化肥的主要成分是,化肥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2021-05-14 15:32:41 字數 2234 閱讀 2234

1樓:文文講歷史文化

1、氮素化肥

在生產上經常使用的氮素化肥有:

尿素是固體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一種,尿素為中性肥料,不含副成分, 連年施用也不致破壞土壤結構。

2、磷肥

3、鉀肥

4、複合肥料:前面說的化學肥料.

求採納 謝謝樓主

2樓:金魚兒

1、氮素化肥

氮是蛋白質構成的主要元素,蛋白質是細胞原生質組成中的基本物質。氮肥增施能促進蛋白質和葉綠素的形成,使葉色深綠,葉面積增大,促進碳的同化,有利於產量增加,品質改善。在生產上經常使用的氮素化肥有:

①硫酸銨(硫銨):白色或淡褐色結晶體。含氮20%一21%,易溶於水,吸濕性小,便於貯存和使用。

硫銨是一種酸性肥料,長期使用會增加土壤的酸性。最好做追肥使用,一般每667平方公尺施用量為15—20千克。

②碳酸氫銨(碳銨):白色細小結晶,含氮17%,有強烈的刺激性臭味,易溶於水,易被作物吸收,易分解揮發。可作基肥或追肥使用,追肥時要埋施,及時覆土,以免氨氣揮發燒傷秧苗。

③尿素:白色圓粒狀,含氮量為46%。尿素不如硫銨肥效發揮迅速,追肥時要比硫銨提前幾天施用。

尿素是固體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一種,尿素為中性肥料,不含副成分, 連年施用也不致破壞土壤結構。

2、磷肥

磷是形成細胞核蛋白、卵磷脂等不可缺少的元素。磷元素能加速細胞**,促使根系和地上部加快生長,促進花芽分化,提早成熟,提高果實品質。在生產上常用的磷肥有:

①過磷酸鈣:為灰白色或淺灰色粉末,也有顆粒狀的, 含p2o5 12%一18%,具有吸濕性和腐蝕性,施入土壤後易 被土壤固定而降低肥效,可作基肥和追肥使用,在施用時宜集中施用或和有機肥料混合施用,這樣可以降低磷的固定, 從而提高肥效。也可用作根外追肥,使作物直接吸收。

②重過磷酸鈣(重鈣):含p2o5 約45%左右,是一種高效磷肥。施用重鈣的有效方法和過磷酸鈣相同,重鈣有效成分含量高,用量要相對減少。

3、鉀肥

鉀元素的營養功效可以提高光合作用的強度,促進作物體內澱粉和糖的形成,增強作物的抗逆性和抗病能力,還能提高作物對氮的吸收利用。在生產上常用的鉀肥有:

①氯化鉀:是易溶於水的速效性鉀肥,含k2o 60%左右,呈白色、淡黃色或紫紅色結晶。物理性狀好,可作為基肥和追肥使用。在酸性土壤上施用氯化鉀應配合石灰和有機肥料。

②硫酸鉀:為白色結晶,溶於水,含k2o 50%-52%左右。除可作基肥和追肥外,也可作根外追肥使用,根外追肥濃度以0.2%為宜。

4、複合肥料:前面說的化學肥料一般只含一種營養元素,屬單元素肥料。複合肥料是指在成分中同時含有氮磷鉀三要素或只含其中任何兩種元素的化學肥料。

它具有養分含量高,副成分少,養分釋放均勻,肥效穩而長,便於貯存和施用等優點。

①磷酸銨:是以磷為主的氮磷複合肥料,含氮12%~18%,含p205 46%-56%,適用於各種作物和多種土壤,最適合條施作基肥,667平方公尺用量7-10千克,撒施作基肥667平方公尺25~30千克。其中磷酸一銨呈酸性,磷酸二銨呈鹼性,二者均易溶於水,水溶液為中性,有一定的吸濕性。

②氮磷鉀複合肥:含氮磷鉀各約10%,淡褐色顆粒。氮鉀均為水溶性,有一部分磷是水溶性的。主要用作基肥,667平方公尺用量25~30千克。

③磷酸二氫鉀:含p2o5 24%、k2o 21%,白色易溶於水,一般用於黃瓜無土育苗及無土栽培生產。因**較高,在大面積生產中多用於根外追肥。

化肥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3樓:假面

化肥有很多種的。

(1) 氮肥:即以氮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包括碳酸氫銨、尿素、銷銨、氨水、氯化銨、硫酸銨等.

(2) 磷肥:即以磷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包括普通過磷酸鈣、鈣鎂磷肥等.

(3) 鉀肥:即以鉀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目前施用不多,主要品種有氯化鉀、硫酸鉀、硝酸鉀等.

(4) 復、混肥料:即肥料中含有兩種肥料三要素(氮、磷、鉀)的二元復、混肥料和含有氮、磷、鉀三種元素的三元復、混肥料.其中混肥在全國各地推廣很快.

(5) 微量元素肥料和某些中量元素肥料:前者如含有硼、鋅、鐵、鉬、錳、銅等微量元素的肥料,後者如鈣、鎂、硫等肥料.

(6) 對某些作物有利的肥料:如水稻上施用的鋼渣矽肥,豆科作物上施用的鈷肥,以及甘蔗、水果上施用的農用稀土等.

尿素化肥主要是什麼成分?

4樓:招莊

尿素的主要成分是碳醯二胺化學式為co(nh2)2

5樓:房老師

尿素是一種氮肥。英主要成分是尿素。

碘酒主要成分,碘酒主要成分

主要成分為碘 碘化鉀。碘酊又稱為碘酒,為紅棕色的液體。有碘與乙醇特臭。色澤隨濃度增加而變深。適應症為用於 感染和消毒。碘酊的濃度一般隨藥物或藥材的性質而異,除另有規定外,含劇毒藥的碘酊,每100毫公升相當於原藥物或藥材的10克,其他碘酊每100毫公升相當於藥物或藥材20克,含有劇毒藥品碘酊的有效成分...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鐵鏽的主要成分

普通鋼鐵製品在潮濕的空氣中,漸漸變色,並在表面生成一種紅褐色的物質,這種現象叫做鋼鐵的生鏽。其實質是鐵和空氣中所氧氣 水蒸氣等起作用,生成鐵的多種氧化物的水合物。鐵鏽的成分比較複雜,通常簡略用fe2o3 xh2o表示。所以鐵鏽可以說是混合物。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的混合物 正解。補充部分細節 普通鋼鐵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