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動的煙由什麼成分組成?煙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2023-06-29 16:40:01 字數 1587 閱讀 3238

1樓:y顏十二

菸草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佔40%—50%)羧酸、色素、萜烯類物質、鏈烷烴、類脂物質等組成,同時還有一些生長過程中必需的營養物(如硝酸鹽等)以及某些汙染物(如農藥、重要金改元素等)。

煙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2樓:東門爾白芒柳

菸草、煙霧中的有害成份。

菸草燃燒時釋放的煙霧中含有3800多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絕大部分對人體有害,其中包括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生物鹼、胺類、腈類、醉類、酚類、烷烴、醛類、氮氧化物,多環芳烴、雜環族化合物、羥基化合物、重金屬元素、有機農藥等,範圍很廣,它們有多種生物學作用,對人體造成各種危害。

香菸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香菸的主要成分:

1.焦油:是香菸中有機物質有氧燃燒的產物,也是香菸致癌的主要殺手。包括一些烴類及烴的氧化物、硫化物和氮化物等混合物,還包括一些重金屬,如鉻、鎘、砷等,這些物質是醫學上證實了的i類致癌物。

2.煙霧:主要有一氧化碳、丙烯醛、氫氰酸、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丙酮、乙醛等有害氣體。經動物模型試驗證明,這類氣體可嚴重損傷肺,引起慢性支氣管炎、慢阻肺、血管硬化、心肌梗塞等疾病。

3.尼古丁:

這是香菸中導致成癮的罪魁禍首。除了成癮外,還對人體中樞系統、心血管系統、血液等產生損害,如產生輕度興奮、血小板凝聚、血壓上公升等。有資料表明,一支香菸中尼古丁的含量可以毒死乙隻老鼠,一包香菸中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

4樓:網友

香菸內的化學物質主要是幹菸草,但是經過化學處理又加了很多新增成份。點燃香菸的煙霧含約4000種化學物質,很多是有毒物質,引致異變物質及有數千種致癌物質。香菸因品牌、產地、生產批次等不同,含量也會存在差異。

5樓:冷瓊華

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

6樓:網友

香菸的主要成分就是菸葉。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

7樓:來自城隍廟動如脫兔的辛德瑞拉

給我換個方法和建設公司股份持股。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外膜、菸盒、過濾嘴、菸葉、包菸葉的紙。

9樓:微

這個煙很便宜,你所需要的。

我這裡邊的都有。

看我賬號。

煙的成分有哪些?

10樓:生德曜

菸草燃燒時釋放的煙霧中含有3800多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絕大部分對人體有害,其中包括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生物鹼、胺類、腈類、醉類、酚類、烷烴、醛類、氮氧化物,多環芳烴、雜環族化合物、羥基化合物、重金屬元素、有機農藥等,範圍很廣,它們有多種生物學作用,對人體造成各種危害。

香菸是什麼成份組成的?

11樓:熱劇轟趴館

用夾子取出銅水倒在香菸上在接觸到香菸的時候香菸瞬間就燃燒了隨著倒的銅水越來越多 火苗也越來越大很多的香菸都已經點燃了並冒出了一些白煙地上流的銅水也到處都是。

蠟燭是由什麼製成的啊,蠟燭是由什麼成分組成的

石油,提煉成石蠟,有石蠟做成的 蠟燭是由石蠟和棉紗芯製成的 蠟燭是由什麼成分組成的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 c22h46 和正二十八烷 c28h58 含碳元素約85 含氫元素約14 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

大氣層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大氣有哪些成分組成?

大氣層又叫大氣圈,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的成分主要有氮氣,佔 氧氣佔20.9 氬氣佔 還有少量的二氧化碳 稀有氣體 氦氣 氖氣 氬氣 氪氣 氙氣氡氣 和水蒸汽。大氣層的空氣密度隨高度而減小,越高空氣越稀薄。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公尺以上,但沒有明顯的界限。整個大氣層隨高度不同...

洗衣粉主要由那些成分組成,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少量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再加一些助劑,磷酸鹽 矽酸鹽 元明粉 螢光劑 酶等,經混合 噴粉等工藝製成,現在大部分用4a氟石代替磷酸鹽。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是用於洗衣服的化學製劑,最早由德國漢高於1907年用硼酸鹽和矽酸鹽為主要原料發明。20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