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營養不良怎麼治療可以恢復到好的生活水平

2023-01-18 17:55:04 字數 5139 閱讀 3154

1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症並非無法醫治,很多患者認為一旦患上了肌營養不良症就無法醫治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對肌營養不良症的**也有了新的方法。 肌營養不良症並非無法醫治: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種遺傳性肌肉變性的疾病,目前尚不能**。

有些大醫院的專家會告訴肌營養不良症患者:這種病還不能**,也沒有**方法。患者的未來一片黑暗,似乎生活毫無意義。

其實,由於一方面發病率很低,許多醫生對於肌營養不良症在診斷上清楚,但在**上還停留在十餘年前的認識上。另一方面,很多遊醫和醫托敗壞了醫生的形象,造成很多患者上當受騙。在歷史上,很多疾病都是從不能**到控制或者**,比如說冠心病、結核病等。

就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來說,病情的發展規律,不同藥物的作用機理,合理的**鍛鍊方法,合理的飲食注意事項,在認識上都有很大的不足,只有通過醫生的不斷總結和摸索,才能不斷提高。 近來,由於基因技術的進步,肌營養不良症已成為研究的熱點之一,開展了很多**和病機的基礎研究工作,但在**上,基因**的療效還不能讓人滿意。醫院**肌營養不良症十幾年來,隨著**患者的數量增多,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逐漸認識到一些**的規律,發現其實肌營養不良症並非那麼可怕。

對於這種疾病我們認為在各個階段都需要饕物的**和**鍛鍊的指導。首先,是早期**,病情早期,肌肉的變性和壞死程度還很輕,**上一方面療效較好,另一方面能在早期就得到合理的指導,延緩病情的發展,對患者的一生都會有好處。其次,是在病情的發展期,由於身高體重不斷增加,患者的肌肉進行性萎縮,患者表現的臨床症狀逐漸加重,這時也是**的關鍵期。

在癱瘓的前期和初期,通過多年的研究,採用序貫四關**已經成功的讓十七位癱瘓的患者重新站立行走。對於一些癱瘓時間較長的患者通過這種**,雖然不能行走,但在肢體的活動方面也會有所改善。對於癱瘓時間很長的患者就要注意心肌損害的保護,因為心肌損害是肌營養不良症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肌營養不良症並非無法醫治,以上為您做了具體的介紹,專家提示:雖然目前還不能徹底**肌營養不良,但是通過一些**,肌營養不良的症狀是可以得到緩解的,所以患者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疾病。 肌營養不良的**訓練有哪些?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因此必要的**訓練對於每乙個患者都至關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營養問題既不是帕金森病的主要原因,也不是**帕金森病的主要手段,單純從營養學的角度,帕金森病的飲食似乎並沒有特殊的要求和限制,因此,無論是臨床醫生,還是專業的營養師,常常會淡化甚至忽視帕金森病飲食問題的存在。

然而由於帕金森病自身特有的病理生理特點和臨床表現,因此無論是疾病的何種階段、型別、年齡、性別、狀況的帕金森病患者都無法迴避和忽視飲食營養問題的存在,合理膳食和均衡營養有助於病情的改善,反之則會加速病情的進展,間接導致併發症的出現。

因此合理的膳食、均衡的營養是衡量和評價帕金森病**效果和患者自身生活質量的重要影響因素和指標。

在帕金森病發病及病程進展過程中,疾病自身原因與抗帕金森病藥物的***共同導致了飲食營養問題的出現,一般而言,發病早期的飲食營養問題由疾病自身原因引起,而中後期則主要表現為兩種原因相互疊加、共同作用的特點。

疾病自身原因:在帕金森病的臨床表現中,肌肉強直和震顫作為標誌性症狀,同時具有高耗能的特點。研究顯示,一名出現異動症的帕金森病患者每天消耗的熱量幾乎是一名從事中等體力勞動的人所消耗的熱量。

此外,除了運動症狀外,帕金森病還有包括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在內的非運動症狀,其中消耗功能障礙表現尤為明顯,患者可出現胃腸蠕動減弱,痙攣,已出現便秘,加上晚期出現吞嚥困難、飲水嗆咳,及流涎等症狀,都可直接導致帕金森病患者出現飲食營養問題,常表現為食慾缺乏、體重下降、營養不良等。

2、藥物**的***,除了帕金森病自身的原因外,目前的研究顯示抗帕金森病藥物幾乎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不同形式的與消化吸收有關的***。

3樓:迷彩服倮倥

肌營養不良早期**,可以控制病情發展,可提高生存質量。每天堅持**訓練**,配合針灸理療**。

4樓:來自首義園豔色絕世的徐庶

肌營養不良如果你想要恢復到好的生活水平,你就應該多鍛鍊身體,先增先減掉肥肉,然後再增肌。

肌營養不良日常鍛鍊有哪些方法?可以恢復到正常走路的樣子嗎?

5樓:大多數愛讀書

肌營養不良患者要及早**,同時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做一些恢復性的鍛鍊,比如全身關節鍛鍊,平衡鍛鍊,上肢力量鍛鍊,或者從臥位到坐位鍛鍊,移位鍛鍊等,都可以幫助患者延緩病情發展。

肌營養不良症怎麼才能治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的乙個人因為父母遺傳的原因一直患有肌營養不良,她從小就是我們大家的重點保護物件,他的親人更是時時刻刻留意著她的各個舉動,也帶她看過不少醫生,對她的日常護理更是無微不至。因為肌營養不良患者大多體質較差,所以在飲食上也要做到合理的葷素搭配,增強體質,保暖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雖然肌營養不良患者沒什麼力氣,但適量的鍛鍊也是必要的。

步驟/方法:

1、 患肌營養不良的患者一般來說在體質方面要比原來要下降很多,免疫力和抵抗力不足,所以積極的預防各種疾病是很有必要的,注意保溫、防潮和防寒,以免感冒,引起呼吸道感染等併發症。

2、 堅持鍛鍊,在平時大家要多進行體育鍛煉,自我的進行按摩,來對血液迴圈起到促進的作用,避免肌肉出現萎縮的症狀,但應適度,不可過勞。這是預防,肌營養不良的最有效的方法。

3、 肌營養不良患者需要安靜的環境,應該保證安靜的環境,做好防潮和防寒的措施,對**呼吸道感染要積極的預防,這些都是能有效地預防,肌營養不良的發生。要想盡快恢復,適當的運動是少不了的。

7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可以通過藥物,手術,功能鍛鍊進行**,目前對於肌營養不良症沒有特異性的**。

肌營養不良的**,病理機制還有待於進一步研究,要鼓勵患者盡可能的保持樂觀的心態和高質量的生活,在生活中要加強體育鍛煉,要進行****,可以配合針灸,理療,按摩,熱敷等**,**的週期可能比較長,為終身性的疾病,需要終身持續性的**。

可以採取藥物**和手術**,藥物可以根據病情選擇小劑量的激素,延緩病情的發展。

可選用atp、肌苷、維生素e注射液。同時給予**訓練,同時應增加營養,適當的鼓勵患者盡量進行日常的活動,避免長期臥床,而出現各種併發症,必要時可以通過手術**來改善關節的攣縮或者脊柱畸形。另外基因**和幹細胞移植**暫時仍處於研究階段,可能這些**方法有望成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有效方法。

得了肌營養不良如何**好?

8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營養不良是屬於基因缺失性疾病,其疾病症狀在中醫上面去講是屬於痿症的一種。中醫痿症是以肢體筋脈弛緩,軟弱無力,不得隨意運動,日久而致肌肉萎縮或肢體癱瘓為特徵的疾病。導致痿病的原因非常複雜,感受外邪,情志內傷,飲食不節,勞倦久病等均可致病。

肌營養不良的主要原因為先天稟賦不足,或由於肝腎精虧,元氣不足,筋骨不充;或由於脾胃不健,肌肉失養而致。《諸病源侯論稱》:「脾與胃和,足陽明偉胃之經,胃為水谷之海也;脾主一身之肌肉,為胃消行水谷之氣,以養身體四肢。

脾氣弱,即肌肉虛,受風邪所侵,故不能為胃通行水谷之氣,致四肢肌肉無所稟受。」本病病在肌肉,與肝腎脾及陽明經密切相關。病理性質為本虛標實,先天不足為本虛,痰溼壅滯為標實。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肌營養不良屬遺傳疾病,又屬中醫痿症,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為肌營養不良。

中醫在**肌營養不良上,以整體去控制病情,根據個人情況,因及應用不良**目前不明,所以在中醫診斷肌營養不良必須要考慮病人的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史前病史對症下藥,癒後效果較好,不易**。

德勝門**還算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

該病早期會出現無力的症狀,隨著病情發展受累骨骼肌肉的進行性無力和萎縮,還可累及心肌的情況。

可考慮使用中醫方法效果不錯,讓每位患者得到一人一方隨時調整的最佳**效果,另外,患者在**期間患者可適當體育活動,按摩、體療有助於改善肢體功能,延緩殘廢時間,對延緩疾病的發展也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復元奇方飲**,堅持做**訓練,注意飲食。

12樓:超級叢子亦

我表哥得了肌營養不良,是在以嶺醫院找的陸春玲醫生**的,陸醫生很厲害,根據我哥哥的病情的發展變化,不斷進行調節,調整**方案的側重點,哥哥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13樓:中醫國粹

**及營養不良最理想的方法是中醫**方法。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中醫認為多發性硬化症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

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肌肉萎縮、肌肉無力等。**多發性硬化症以脾、腎為根本,肝主筋,主人身運動,且肝腎同源,故以健脾益氣,滋補肝腎,生肌起痿,強筋壯骨為主要治則,採用人參、黃芪、全蟲、龜板、當歸等數幾十種名貴中草藥,結合中藥配伍的千變萬化辯證施治,經長期臨床實踐證實,可使萎縮、無力的肌肉有不同程度的好的**,防止肌肉萎縮及關節攣縮變形,**理想。

14樓:中醫殷世榮

根據中醫**原理,首先要檢查患者的基本身體狀況,找到患病的根源在**,肌營養不良的出現多是由於肝腎虧虛或脾胃失和等臟腑問題導致的,中醫**肌營養不良以調理臟腑為主,運用中藥配合儀器疏通經絡,調節全身氣血,使生長因子到達病灶後能修復受損和壞死的肌細胞,清除抑制肌細胞的抑制分子,對靶細胞的結構和功能蛋白基因表達進行調控,從而修復基因缺陷所致的肌肉細胞壞死,補充肌纖維,使肌細胞不再壞死下去。生長因子到達病灶後能產生大量的肌細胞營養因子和肌細胞免疫調節因子,提高肌細胞的生物活性,在此基礎上配合穴位疏通和靶向**,加強區域性肌肉細胞的新陳代謝,更替了缺乏抗肌肉萎縮蛋白時形成的各種形態和功能異常的肌管以及病變的形態不規則或肥大或劈裂的肌細胞,從而恢復肌肉的正常強度、結構、功能,加速疾病的恢復。

若發現人或孩子患有肌營養不良的病症或者加重有肌營養不良家族遺傳病史的,一定要及早確診,及早**,若不及時**,隨著病情發展,肌無力症狀越來越重,大約12歲左右的患兒失去獨立行走的能力。之後長期臥床,容易併發褥瘡,由於呼吸肌無力或合併心臟受累等原因,在20歲左右可能會出現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而死亡。

治療肌營養不良有什么好方法,治療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好方法?

加強各種人體所需要的食物及維生素的服用!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好方法?方法如下 1.明確診斷肌肉營養不良的 2.根據 針對性 3.對症 4.中醫辯證 目前針對肌無力西醫上並沒有什麼太好的 方法,況且也多存在著用藥後 大的情況,建議您還是盡量選擇中醫 並且在飲食上進行調理,在飲食要做到飲食清淡而又營養豐富,...

肌營養不良是怎麼引起的?肌營養不良是什麼原因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臨床以進行性的肌肉萎縮無力為主要臨床表現。目前雖然很多學者對肌營養不良症的 及發病機理進行了探索,但至今仍不清楚。本病具體 不明,目前主要有三種學說,即血管學說,認為血液迴圈障礙引起肌肉組織的梗塞...

幹細胞治療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進展怎麼樣了

目前技術並不成熟,尚處於實驗研究階段,雖偶有成功,但成功率極低,且費用高昂!慎重!說幹細胞是騙人的是一種片面的看法,不可否認,社會上確實存在很多利用幹細胞欺騙人的現象 幹細胞 疾病有些類似於華佗給關公的刮骨療毒 真實性暫不考證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當時華佗的做法有些不科學,但毫無疑問是有效的 幹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