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的主要成分有哪些?香菸有哪些主要成分

2023-03-14 18:40:03 字數 824 閱讀 7775

1樓:續德文閩己

尼古丁。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

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凶。

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極強的致癌物質。菸草在發酵過程中以及在點燃時會產生一種菸草特異的亞硝胺(tsna)。

一氧化碳。吸菸時,菸絲並不能完全燃燒,因此會有較多的一氧化碳產生。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影響心血管的血氧**,促進膽固醇增高,也可以間接影響某些腫瘤的形成。

放射性物質。

菸草中含有多種放射性物質,其中以釙210最為危險。它可以放出α射線。

其他有害及致癌物質。

除了上述有害物質之外,香菸中的有害物質還有苯並芘,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另外菸中的金屬鎘、聯苯胺、氯乙烯等,對癌細胞的形成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香菸的成分

香菸有哪些主要成分

香菸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2-17

您好,香菸的主要成分有:焦油、煙霧、尼古丁。焦油:

是香菸中有機物質有氧燃燒的產物。煙霧:主要有一氧化碳、氫氰酸、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丙酮、乙醛等氣體。

尼古丁:一支香菸中尼古丁的含量可以毒死乙隻老鼠。

香菸的成分

香菸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香菸的成分有什麼,香菸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香菸的主要成分 尼古丁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 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焦油 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凶。亞硝...

化肥的主要成分是,化肥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1 氮素化肥 在生產上經常使用的氮素化肥有 尿素是固體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一種,尿素為中性肥料,不含副成分,連年施用也不致破壞土壤結構。2 磷肥 3 鉀肥 4 複合肥料 前面說的化學肥料.求採納 謝謝樓主 1 氮素化肥 氮是蛋白質構成的主要元素,蛋白質是細胞原生質組成中的基本物質。氮肥增施能促進蛋白質...

裡面的主要成分有哪些,電池裡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什麼裡面?把問題問清楚啊。什麼東西?做個成分分析測試吧。電池裡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常見的乾電池的主要成分 鋅皮 鐵皮 碳棒 汞 硫酸化物 銅帽 蓄電池以鉛的化合物為主。鋰離子電池電解液主要是由碳酸酯類有機溶劑 六氟磷酸鋰和一些新增劑組成。電芯主要由正極板 隔膜 負極板 電解液組成 正極板 隔膜 負極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