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獨居,應該養成哪些良好的生活習慣

2023-01-18 18:00:03 字數 5009 閱讀 4730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獨居過一段時間,對於很多沒有獨居過的人來說最頭疼的問題可能是需要自己做飯洗衣服打掃衛生,但是作為乙個過來人,真正過上獨居的生活之後面臨的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孤獨。

現在跟家裡人住在一起或者住在集體宿舍的人可能有時候會非常想乙個人搬出去住,但是真的搬出去乙個人了就會很不適應自己乙個人,遇到了問題,或者忙完了閒下來的時候,連乙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全屋子就你自己,所以獨居的時候最好養小動物或者植物,個人建議是動物,植物雖然也是有生命的但是不能像動物那樣陪伴你,如果你覺得小狗小貓太需要人陪著,那你可以選擇買小兔子小倉鼠或者烏龜金魚,我就是買了乙隻小狗,後來回家的時候也抱著他一起回去了。養了小動物之後你就會有所寄託,感覺家裡有人在陪著你,就不會有那麼強烈的孤獨感,遇到事情也不會因為自己乙個人而害怕。

獨居的話最好每天保證出去運動或者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說下班回家吃晚飯休息一會兒以後可以出去散散步或者打打球,如果不願意出門,尤其是女孩子覺得晚上出門回家的時候不安全的話,可以選擇在家裡看書,或者畫畫、做一下diy的手工、學一門小語種,都是不錯的選擇,總之就是不要讓自己在家裡閒著什麼事都不做,乙個人住的話也是要保證自己在不斷的學習和嘗試新的東西,如果回家吃完飯就躺下看劇每天這樣的節奏人很快就會變得非常懶惰。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獨居的人很容易營養跟不上或者不均衡,因為獨居的時候通常都是在外面吃飯或者回來自己簡單做乙個菜湊合一下,就乙個人吃所以做多了很容易吃不上,但是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人每天至少攝入五種不同的蔬菜元素,晚餐可以吃得少但是營養要保證全面,所以獨居盡量自己動手做飯,而且最好多吃種類不同的蔬菜以保證營養。

定期打掃衛生、清理個人物品是保證獨居質量的乙個關鍵問題之一,不要因為房子是租的就不打掃衛生,週末在家裡掃一掃灰塵,擦擦地,清理一下廚房,既可以提公升生活質量還能鍛鍊身體,而且打掃衛生雖然會有些累,但為你的生活環境變得更乾淨了,而定期扔東西和更新你的生活用品也能提公升生活質量,也能讓心情變好。

乙個人獨居應該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了獨居需要注意事項很多,首先是安全,尤其是用電安全,用煤氣也很重要,其它安全也不能忽略。為了自己生活不孤獨,可以養貓駒動物,還有當今時代要有網路,電視不能少,同時通訊要暢通。

3樓:開心每一天呼呼

乙個人獨居肯定安全第一!

1.叫外賣的時候不要填完整的位址,可以讓師傅放在門口豐巢櫃或者菜鳥驛站,自己下樓去取,快遞同理。

2.換把好鎖,再加一條門鍊子。

3.晚上反鎖好門,不是高層的話窗也鎖好。

4.鑰匙必須隨身放,在樓道裡風一吹門被帶上你就進不去了。

5.不要跟任何人暴露自己獨居這個事情。

6.不要暴露自己的具體位址。

8.深夜凌晨少外出。

9.最好賺錢買車,一定要自己有車,車安全又方便。

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乙個人獨居時注意你不要讓陌生人知道是你自己在居住,可以製造一些假象,讓人覺得你有同居人。自己在家的時候,水電煤氣都要注意安全。和父母親人朋友保持規律的聯絡。

5樓:小芯兒

乙個人獨居的話最應該注意的就是安全問題,第一就是如果是女生就要在家門口擺一些男士拖鞋,在陽台上晾曬一些男性的衣服,這樣才會讓別人覺得你家裡有男人不會輕易的去尾隨和欺負你,還有就是,一定要,注意水電氣的安全。

6樓:生活百事咖

乙個人獨居室首先要注意的是安全問題,關好自己的門窗,同時要使自己的生活規律,身體健康,同時也要經常和自己的親戚朋友聯絡。

7樓:柏爾竹

如果說是乙個人住的話,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個人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問題,比如晚上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閉門窗,並且做好防盜的準備。

8樓:勤茂材

門窗防護安全,避免獨自走夜路,不招徠朋友到自己的家,收放好自己的鑰匙,避免與消極思想的人來往,不熬夜,不上網咖。

9樓:s小雞啄公尺粒

乙個獨居的人最重要的是注意自己的安全本身,如果自己在家裡出了什麼事情也沒人知道,所以還要有乙個報警器吧。

10樓:歧飛星

女孩子獨居家裡配備點男人的東西,男式大褲衩陽台上時常掛一條。這樣小偷之類就比較不敢來找麻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小姑娘看房子最好是結伴而行,有男生跟著最好,偏僻的小區不要約晚上的時間看房,也最好不要租,小姑娘租房子安全第一。

2、只看房子是不會有費用的,就算是中介也是看中了簽合同時才交中介費。切記,不要交所謂的「看房費」。

3、問清楚押金、房租、水電費(有的地方是商水商電,比普通居民用電貴一倍多。)、暖氣費、清潔費、物業費等等,跟房東問清楚租這間房涉及的所有相關費用,誰承擔,如何收取,何時收取。

4、看看房子周圍的情況,夏天到了,燒烤攤子什麼的能開到凌晨,熱鬧的很,喜歡安靜的就應該考慮考慮了。

5、有一種家用門窗報警器,不貴,買幾套安裝在門窗上。

6、有對講門的樓房最好,這樣不管是朋友到、叫外賣、送快遞,都非常方便!

7、中介費通常是乙個月的房租,房東和租戶各承擔一半,也就是你找中介租房子最少要半個月的房租作為中介費,如果有的房東不願意出中介費,中介就會忽悠你承擔全部的。

8、從網上找**要問清楚是不是中介,有的中介會以個人名義發**,中介釋出的**很多都是虛假**虛假**。

9、租房子要先準備好錢,我們這個地方最常見的付款方式是押一付三,就是乙個月房租的押金,每季度(三個月)交一次房租。很多房東都不喜歡乙個月一付的,乙個是覺得麻煩,乙個是覺得這樣的租戶經濟能力不強,很有可能中途違約退租。

10、押金是到期不續租時沒有欠費和屋內設施損壞應該全額退還的,不過有些壞房東會找各種藉口扣押金,當你退租前,最好打掃乾淨房間,有損壞的地方先修理好。

11、注意是否有蟑螂!!!電器沒有自己可以添置,硬體壞了可以跟房東商量著維修改善,但是,小強!!!絕對是殺不盡趕不絕的!!!

看房子時禮貌點兒,跟房東說「我開啟櫃櫥看看行嗎?」肯定會讓你看的,廚房水盆後頭,碗櫃裡,抽屜裡,下水道口,都仔細看看,看見乙隻就撤吧。

年輕人如何在獨居時有效地保持自律?

12樓:網友

乙個人在獨居時想要保持自律很難,我周圍很多人獨居的時候基本宅在家,沒有正常的社交活動,公司,宿舍就是他的一天。一覺睡到中午,一天吃一頓,連三餐正常都無法保證何談自律?

年輕人要想在獨居時有效保持自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當你乙個人久處時,你會意識到你所自詡的自制力在放任自由的情況下根本不堪一擊,何況你還只是乙個普通人,你也終將明白,人的意志力在慾望面前,多麼脆弱。

培養自律的方法有很多種,我且用我的經驗說說我認為培養自律最重要的兩個方法。

一、養成早起的習慣。

你要相信,在眾多習慣中,早起是很多人想養成的習慣,但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培養早起的習慣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很多人早起失敗的原因是內驅力不夠,天真的以為靠著意志力就可以堅持做到早起,那幾乎是不太可能。

因為意志力是有限的,一味消耗意志力督促自己早起,只會讓你的挫敗感越來越強烈,況且被消耗的意志力本身就難以恢復。所以要養成早起的習慣只能靠日常的小習慣慢慢形成。

二、當下專注只做一件事。

專注是保持自律的關鍵點。只有當你專注了,你做事的效率才會提高,拖延症才不會找上你。大多數人不能保持自律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們注意力不夠集中,總是靜不下心來專注做一件事。

這樣的行為導致的結果就是,你列出來的計畫永遠在進行中,所以你會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做一件事,不斷打破對自己的承諾,久而久之你會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這一切都是因為你不夠專注。

自律說到底就是自己日常生活的規律化,它是由乙個乙個小習慣疊加而成,而專注是其中重要一環。要想有效保持自律,就要把你日常生活的規律化變成習慣。

13樓:菜籃子

自 律的開始,幾乎沒有人可以一步到位。很多人覺得,每天家裡亂 糟 糟的。一到休息時間就懶 散,不想動。

然後開始制定計畫表,但是制定卻沒有去實施,陷 入 焦 慮。開始時。我們可以制定乙個簡單的小目標,先養成這個習慣。

等你養成這個習慣,內心會有成就感,你做下乙個目標時就會習慣自然很多,也沒有那麼容易半途而廢。

要遠離誘 惑。例如,很多人喜歡玩遊戲,所以回到家開啟電腦,開啟手機就開始玩。心想著:

我玩一局就好。結果,一玩就玩到晚上十一二點還沒有停下。還有很多任務作/作業沒有做,還沒有洗漱,第二天還要早起上班/上學。

自 律還有乙個很大程度和自己的身體狀態有關。乙個好的身體狀態和差的身體狀態,誰會堅持比較久?自 律是非常需要精力去運營,去提醒自己的。

所以,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平時注意利用可以幫助自己自 律的因素。

自 律可以從收拾東西,收拾房間開始。因為,自 律很大乙個程度也與你的空間有關。乙個空間的整潔度可以影響你的心態,情緒。生活空間的整理,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

運動,自 律的初始。因為運動是非常需要堅持的,所以我一般會把運動作為乙個開端,並且制定乙個小小的計畫表,有壓力的去執行比隨心所 欲 的去執行,效果顯著。

自 律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專注。三心二意的人即使養成自 律,卻沒有專注抹習慣也是白 搭。我最開始也是這樣,一邊看書,一邊又忍不住拿起手機,是養成自 律的習慣,但是效率低下。

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到專注。

14樓:桂弘

現在很多年輕人獨居時都非常的懶散。想要保持自律。那就要給自己寫乙個計畫表。按照列出的計畫表,行動去做。要有恆心。自己去督促自己。

15樓:帳號已登出

年輕人如何獨居的時候,有效地保持自律。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發現有一點點的細節特別重要,像是我們晚上睡覺,早晨起來的時候有許多人都不會將被子疊好。雖然這是個小小的細節,但是你堅持下去發現是個良好的現象。

只要養成好的習慣,自然就保持了自律,控制好自己的時間,不會將時間浪費在其他地方上,因為這個社會是沒用的,人會被累淘汰掉,所以每個人只能努力的付出學習。想要青出於藍勝於養毒,一無二的魅力體現出我們的價值。在乙個人生活的時候可以很自由,自己吃飯刷碗也是十分的方便,很快。

最有效的保持自律,那就是有效的安排時間,讓自己的時間空閒起來更加有意義,比如你可以晚上吃完飯出去走一走逛一逛,早晨起來鍛鍊身體,中午可以吃一頓好吃的豐盛大餐,等等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像是跳舞**,還有就是書畫知識,我們學習一些說話技巧等等。

乙個人獨居,應該養成哪些良好的生活習慣?

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獨居的人很容易營養跟不上或者不均衡,因為獨居的時候通常都是在外面吃飯或者回來自己簡單做乙個菜湊合一下,就乙個人吃所以做多了很容易吃不上,但是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人每天至少攝入五種不同的蔬菜元素,晚餐可以吃得少但是營養要保證全面,所以獨居盡量自己動手做飯,而且最好多吃種類不同的蔬菜以保...

人獨居會害怕麼,乙個人獨居會害怕麼

沒人說說話,對身心不好。找個人合住 不會害怕,有時候會很孤獨 一般人不會,不排除哪些膽子比較小的。看個人性格,有的喜歡熱鬧 有的喜歡安靜。最好就是不要乙個人獨居咯,畢竟獨居家裡人會操心,還有就是久了都會感到寂寞吧 習慣了就好,害怕到不至於,孤獨確實難免的。會的。我現在乙個人住一到晚上就就覺得好無聊。...

獨居的女生,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女生乙個人獨居,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關於門1 租房的時候最好通過可靠的朋友租,單身女孩租房子,能不通過中介就別通過中介。如果一定要找中介最好帶著男性朋友一塊去租,就說是兩個人住,不要讓人知道你是乙個女孩單獨住。2 選房子的時候一定注意要找安全性好的,攝像頭很多的小區。最好是樓門口有鎖,需要開鎖進樓的。3 新租的房子一定要換鎖,換個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