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汁鮁魚的家常做法,番茄醬燉鮁魚的做法

2023-01-08 21:20:05 字數 3931 閱讀 7614

1樓:公子思無邪

1. 把鮁魚的用手掐掉。

2. 拿張報紙,在報紙上當上半碗麵粉。把鮁魚用麵粉裹一層麵粉 運瞎3. 把裹好的鮁魚放入熱的油鍋裡炸一下,炸至深金黃色4. 把炸好的鮁魚放一邊。

5. 用一袋番茄醬做料。

6. 把鍋裡放入少許油帆搜放入番茄醬,炒兩分鐘7. 炒好的番茄醬放入半小盆水,醋、鹽、糖、味旁轎空精都要適量(我家比較喜歡吃甜口所以糖放的有點多)按照個人口味放料就可以。

8. 蔥、姜、蒜放入電飯鍋最低層再把炸好的鮁魚乙個乙個放好。

2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鮁魚、番茄、糖、鹽、醋、生抽、蔥、姜、蒜、黃酒、油、水。

做法。1、兩條鮁魚清洗乾淨,擦上鹽浸在黃酒裡醃半小時。

2、醃好的鮁魚拿出來抖抖幹,下油鍋煎成金黃撈出。

3、取乙個大番茄榨成泥(用番茄醬也可以)鍋裡放一勺油,蔥、姜、蒜先倒下去翻炒幾下,明耐弊然後把番茄泥倒下去畝伏加很多糖、一勺醋、激族適量生抽、一起翻炒一會。

4、鮁魚放入番茄汁裡,使魚身均勻塗滿湯汁,加一些水,加蓋悶燒。直到汁水基本收乾就可以盛盤了。

番茄醬燉鮁魚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鮁魚。

2條西紅柿。

2個輔料。大蔥適量。

八角適量。中筋麵粉。

適量花雕酒適量鹽。

適量薑片。適量香菜。

適量步驟。1.鮁魚洗淨,切成5釐公尺左右厚度的段,放入適量的花雕酒醃漬片刻,控乾水分。

2.兩面蘸麵粉。

3.平底鍋燒熱,倒油,將粘過麵粉的鮁魚放入,煎至金黃。

4.撈出,控油。

5.西紅柿放入熱水中焯水半分鐘,扒去外皮。切塊。

6.大蔥切斜段。

7.炒鍋燒熱,倒油,放入蔥段,煸炒。

8.放入西紅柿丁,煸炒至粘稠。

9.倒入適量的清水。

10.將鮁魚放入鍋內。

11.加入適量的鹽。

12.倒入花雕酒。

13.放入薑片,燉半小時左右。

14.燉完魚,倒入適量的香油。

15.放入香菜段,調勻即可。

茄汁鮁魚的做法,茄汁鮁魚怎麼做好吃,茄汁鮁魚的家常

4樓:魯姐美食

茄汁鮁魚怎麼做?把鮁魚倒入油鍋中,煎至雙面金黃,放入蔥薑蒜八角花椒,再加入生抽蠔油料酒,倒入茄子汁。

5樓:美食林哥

鮁魚洗淨下鍋煎至兩面金黃,蔥薑蒜爆香,加番茄醬和白糖,加水煮魚,完成!

6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7樓:網友

鮁魚改花刀下鍋煎,下鍋煎的時候拿個鍋蓋擋著點,小心油崩到,魚提前處理幹。

8樓:第浩初諫霜

茄汁鮁魚的做法步驟。

1鮁魚四條,也可多準備幾條,去內臟處理乾淨,放少許鹽料酒蔥薑醃製2準備小料:番茄醬。

大料花椒蔥薑。

蒜3熱油放醃製好的鮁魚煎製。

金黃色4煎製好的鮁魚。

5另起鍋熱油。

先放蔥薑蒜大料花椒嗆鍋。

再倒入番茄醬。

少許白糖炒製。

6加溫水。少許生抽。

醋鹽大火燒開。

做番茄汁。7再把先前煎製好的魚放入大火燉製湯汁濃稠出鍋即可8出鍋裝盤。

此菜已經做成。

湯汁酸甜。魚肉鮮美。

茄汁鮁魚菜譜

9樓:網友

茄汁鮁魚個我比較拿手,可以毫不謙虛的說,介個絕對是我家聚餐的必點菜之一啊,讓你很有面子的宴客菜--茄汁鮁魚。

材料:鮁魚肉500克,番茄醬70ml,鹽3克,料酒1湯匙,幹麵粉少許,白糖1大湯匙,清水100ml。

茄汁鮁魚的做法。

1,新鮮鮁魚清理乾淨,去頭,片下魚肉,挑乾淨刺。我買了這三條小魚一斤二兩,做這個小個的魚最好,大的肉太厚不容易進味兒。

2,將片好的魚肉切成均勻的段兒。

3,入容器中,加入3克鹽,一湯匙料酒,輕輕的抓勻略醃15分鐘左右。

4,將醃好的魚均勻的裹滿幹麵粉。

5,油鍋入多些的油,燒熱後將掛了麵粉的魚片入鍋中炸至表面微黃或金黃,撈出備用,想要魚肉嫩一些就炸微黃,想要稍微q一些就炸金黃。

6,多餘的油倒出,留底油,小火,將70ml番茄醬倒入油中翻炒均勻後加入一大勺白糖。

7,100ml清水,炒勻至起泡。

8,倒入切好的蒜公尺翻炒1分鐘,9,將炸好的魚塊倒進去翻至魚身均勻的掛滿醬汁後出鍋即可。

如何做茄汁鮁魚 鮁魚的做法

10樓:由智薛申

茄汁鮁魚步驟1

茄汁鮁魚的做法大全。

將鮁魚剪去頭、清除內臟,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控去水分,切成大段步驟2茄汁鮁魚的做法**。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炒鍋放植物油煎香花椒。

步驟3鮁魚控乾水分下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4把切好的蔥、姜倒入煎魚的鍋裡,一起再煎出蔥香味,放入一碗水,然後倒入醋、醬油、料酒、白糖。

步驟5最後放入鹽和番茄醬,蓋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20分鐘左右,湯汁濃稠即可關火。

茄汁鮁魚成品圖。

烹飪技巧。炒鍋內油燒熱即可把花椒和魚同時下鍋,這樣花椒的香味來去除部分魚的腥味煎魚的時候不要頻繁的去翻動,那樣魚肉容易散,可以用鏟子輕輕的翻個面燉魚的時候新增的水只要淹沒魚身即可。

番茄鮁魚怎麼做好吃,番茄鮁魚的家常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鮁魚洗淨放蓮子上控水12小時。

2不粘鍋總放油,熱鍋涼油,油熱讓如三片姜,放鮁魚,這次做了13條,五斤,所以分開煎的。一次4四條,將魚煎至兩面金黃後放入高壓鍋中。

3在高壓鍋中這樣自己擺放好,不然放不下,這樣擺放魚不容易損壞!

4然後再讓入調料,蠔油、白糖、番茄醬、白醋、精鹽,按上面的量。兩瓶番茄醬倒空後還有殘餘的量,將瓶子中匯入少許水,將瓶子沖涮乾淨,然後匯入鍋中,這樣既不浪費,作魚的水量也正好。

5選擇肉類,高壓鍋壓一次,時間到燜1個小時後,再壓制一次,時間到後別放氣,別斷電燜12小時。再壓一次。這樣魚骨就可以吃了。魚也很入味。

6由於我是晚上做的,第二天上班。所以最後出鍋是媽媽。我沒有拍下來裝盤的成品圖。只有這張啦。

1.我家的鍋是半壓力鍋。所以壓了三次,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鍋來嘗試,壓一次吃一口魚骨看看是否已經可以實用在決定是否還壓制第二次或第三次。

2.第一次壓完之後也嚐嚐湯,憑自己口味調調整一下味道。

茄汁鮁魚的做法步驟圖,茄汁鮁魚怎麼做好吃

1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鮁魚 條10

番茄 個6蔥 一根。

蒜 瓣6料酒 適量。

鹽 3大勺。

醬油 2兩。

啤酒 1罐。

冰糖 4勺。

姜 6片。香葉 10片。

肉桂 適量。

味精 1勺。

茄汁鮁魚的做法。

去頭和內臟,加水泡一小時以上,之後清洗3次,瀝乾水分。

炒番茄醬,炒柿子的時候加點糖和一點水燉一會。

蔥薑蒜,熗鍋放花椒大料炒出香氣,放醋,醬油,料酒和炒好的番茄醬,炒一會放冰糖鹽和味精。

將魚煎好之後放入阿迪鍋,把炒好的番茄醬和調料倒在阿迪鍋裡,放一罐啤酒蓋好,阿迪鍋調乙個半小時,好了之後最好第二天涼著吃!口感一流。

千萬別忘了煎魚!

13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做法,番茄醬拌麵怎麼做好吃,番茄醬拌麵的家常做法

番茄醬拌麵的做法 蔥切片,黃瓜切絲,放一邊備用。鍋熱後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蔥,翻炒幾秒鐘,倒入番茄醬繼續翻炒。最好是把番茄醬提前倒進勺子裡,因為太難倒了,時間久了蔥會糊。麵條下鍋加鹽煮熟 盛出裝盤。攪拌均勻開吃 番茄醬拌麵的做法 是要用番茄醬做還是用新鮮番茄做呢,簡單點的煮好番茄醬後裝起來備用然後煮麵...

番茄醬怎麼做好吃,家庭版番茄醬的家常做法

番茄醬的家常做法。材料番茄兩個,蜂蜜適量,冰塊少許。做法1 番茄洗淨 2 和冰塊一起放入榨汁機,榨好後放入容器內調入蜂蜜即。如無冰塊可放冰箱冷藏後飲用,相當好喝。破壁機番茄醬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準備食材 番茄 6個。白糖 3勺。步驟 1.用破壁機的低速功能幾秒鐘把番茄打碎 加糖用小奶鍋或小煎鍋熬5到1...

番茄醬怎麼下麵條?番茄醬麵條的做法

詳細做法如下 用番茄醬怎麼做麵條。1 大火,上鍋,鍋中倒入清水1000ml,燒開,倒入準備好的麵條,煮熟,然後用涼的清水將麵條洗兩遍,備用。2 鍋中燒水,水開放入準備好的6只大蝦,去蝦線,倒入鍋中,煮至大蝦彎曲變色,撈出過水,洗乾淨蝦身,然後把皮剝掉,備用。不喜歡吃大蝦可以不放,我是為了增添點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