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湯燉豆腐的做法鯽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18:00:05 字數 2842 閱讀 5890

1樓:花滿山外山

1.鯽魚去魚牙、魚鱗和內臟洗淨,把魚肚皮兩邊的黑膜洗淨。

2.魚放案板上切掉魚鰭,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

3.豆腐切塊,姜切絲。

4.炒鍋放油,油熱放入鯽魚。

5.煎到魚兩面焦黃加薑絲

6.加料酒去腥

7.加熱水沒過魚身,放八角和花椒粒去腥。

8.大火燒開加豆腐塊,開蓋燒五分鐘,魚腥味放完後,加蓋小火燉三十分鐘。

9.湯汁燉成奶白色後加鹽和雞精調味。

10.一鍋鮮香的魚湯就做好了。

燉鯽魚豆腐什麼時候放,豆腐要燉多久才好吃

2樓:

魚湯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燉到湯汁濃稠即可。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準備用料:鯽魚2條、豆腐200克、油適量、鹽2克、料酒15克、蔥1段、姜3片

1、鯽魚收拾乾淨,撒上少許料酒。

2、豆腐切塊備用。

3、蔥薑切片備用。

4、熱鍋熱油,要小火慢煎,煎至魚兩面金黃。

5、然後倒入適量水,加料酒、蔥薑。

6、大火燒開,湯汁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燉到湯汁濃稠,加鹽調味後即可。

7、成品圖。

3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入油過一下,放水,蔥薑,沸騰後放豆腐,就是普通的白豆腐就好,

煮十五分鐘左右,不要全程蓋蓋子哦.出鍋前放一點鹽\胡椒粉,再依口味加點香菜就可以了。

豆腐燉鯽魚湯怎麼做好吃,豆腐燉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4樓:庫鴻熙隗楊

用料主料

鯽魚1條

豆腐150克

白蘿蔔100克

西紅柿1/2個輔料姜

4片植物油

1湯匙食鹽

1/2茶匙

黑胡椒粉

1/2茶匙水適量

細香蔥1根

豆腐鯽魚湯的做法

1.鯽魚宰殺,裡外清洗乾淨,外面從尾巴逆著用刀多刮幾次,把附著在外面的淤泥寄生物等刮去,肚子裡面除去那層黑膜,這樣鯽魚基本就沒有土腥味了

2.煎鍋燒熱,放入植物油,再放入生薑

3.放入鯽魚兩面煎透

4.一次加足開水,沒過鯽魚,加鹽,蓋上蓋子煮10分鐘5.把豆腐,西紅柿切小方塊,水蘿蔔切片,小蔥切長段6.

鯽魚煮10分鐘以後湯色濃白了,放入水豆腐和蘿蔔片同煮3分鐘7.再放入西紅柿同煮3分鐘

8.起鍋前研磨適量胡椒粉進去進一步提鮮去腥,最後放入蔥段,裝盤即可

鯽魚湯豆腐湯怎麼做好喝

5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做法:

1.準備鹽滷豆腐一塊,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備用,豆腐和鯽魚的比例最好為1:1,這樣的鯽魚湯濃度適中。

2.大蔥1根切成小段備用,準備生薑1小塊切成薑片備用,準備適量的海鮮菇將比較大根的撕開備用,最後準備適量的香菜切碎備用

3.鍋燒熱之後加入少許的大豆油,油溫6成熱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然後下入鯽魚開中火煎至兩面金黃,鯽魚下鍋之後切記不能馬上翻動,否則魚身很容易碎,中途翻過來煎另一面。

4.鯽魚煎好之後加入適量的白酒去腥,然後加入準備好的薑蔥,再下入事先準備好的開水,接著下入準備好的豆腐開大火煮5分鐘,家庭小灶則需要8分鐘左右(水開之後計算)。

小貼士:開水下鍋煮魚能夠使魚肉中的蛋白質受熱變性收縮凝固,這樣煮出來的魚才完整好看,且最大程度保證了魚湯的營養價值和鮮美滋味,切記魚湯不能下冷水煮。

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湯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6樓:檸蔭

製作流程

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在魚身上兩邊各劃3刀,用少量鹽塗抹均勻,撒上少量料酒。

2.豆腐切塊備用。

3.蔥薑切細備用。

4.熱鍋熱油,煎魚,要小火慢煎。

5.一面煎黃了以後翻至另外一邊繼續煎黃。

6.兩面煎黃以後倒入2碗水,加料酒,薑絲。

7.大火燒開,湯汁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慢燉。

8.小火燉到湯汁濃稠,加少量鹽,再少燉幾分鐘.

9.等鹽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雞精就可以了。

魚湯燉豆腐怎麼做

7樓:北海數碼站

對於魚湯燉豆腐這道菜不同的選材會造成不同的口味及不同的營養價值。選用鯽魚潤燥開胃;選用昂刺魚口感頗佳。我們有眾多的選法,但無論選材是什麼,處理完魚以後,做的過程還是大同小異,現在用鯽魚為例談一下魚湯燉豆腐的具體做法。

首先是選材的時間

我們需要準備的是:一條大小適中的鯽魚,豆腐,西紅柿,蘿蔔,姜,味精,食用鹽等等調味劑

製作1.鯽魚宰殺,裡外清洗乾淨,外面從尾巴逆著用刀多刮幾次,把附著在外面的淤泥寄生物等刮去,肚子裡面除去那層黑膜,這樣鯽魚基本就沒有土腥味了。

2.煎鍋燒熱,放入植物油,再放入生薑

3.放入鯽魚兩面煎透

4.一次加足開水,沒過鯽魚,加鹽,蓋上蓋子煮10分鐘

5.把豆腐,西紅柿切小方塊,水蘿蔔切片,小蔥切長段

6.鯽魚煮10分鐘以後湯色濃白了,放入水豆腐和蘿蔔片同煮3分鐘

7.再放入西紅柿同煮3分鐘

8.起鍋前研磨適量胡椒粉進去進一步提鮮去腥,最後放入蔥段,裝盤即可

好了,這就是的魚湯燉豆腐做法了.當然魚湯燉豆腐這道菜無疑是美味的,並且魚肉營養極為豐富,更有清目,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等等作用。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營養美餐。

但是要注意這道菜成也在魚,敗也在魚。第一步的處理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否則熬出的湯就會有一整淡淡的苦味。

8樓:超超

魚洗乾淨用鹽醃製10分鐘,熱鍋油煎一下,放入砂鍋中加開水薑片煮開燉十分鐘,十分鐘後加豆腐枸杞料酒在煮五分鐘撒上蔥花完成

月子鯽魚湯豆腐下奶的做法,月子下奶鯽魚湯做法

用料。鯽魚。一條。嫩豆腐。一盒。生薑。三四片。小蔥。適量。鹽。適 量。月子 下奶湯 奶白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步驟。將做法 儲存到手機。步驟 1鯽魚去鱗去內臟去腮,肚子裡的黑膜一定要洗乾淨!步驟 2魚洗淨,在魚背 上斜切幾刀,方便調出味道。步驟 3熱鍋冷油,油熱後放入薑片,將擦乾水分的魚開始煎,煎到兩面...

海帶豆腐鯽魚湯的做法

1 海帶洗淨切片或絲都行 香蔥切段 豆腐切片。2 鯽魚去鱗 去鰓 去內臟洗淨,注意 鯽魚肚子裡的那層黑黑的黑膜需去掉,否則會很腥。3 砂鍋加水,放進幾片薑片大火開煮。4 在煮水的過程中,把鯽魚放進油鍋裡煎一下,魚放進去後先不動它,讓魚先煎一會,然後再翻動,否則魚皮會掉,影響美觀 魚的一面煎好,然後翻...

菠菜鯽魚湯的做法,鯽魚湯可以放菠菜嗎

菠菜魚片湯。特點 增乳 通乳 利五臟 通腸胃 除濕利尿和生血等。主料 鯉魚肉250克。配料 菠菜100克,火腿肉25克。調料 料酒 蔥段 薑片 精鹽 味精均適量,豬油少許。做法 將鯉魚去掉鱗 腸雜,洗淨後,切成釐公尺厚的薄片,用精鹽 料酒漬半小時。2.菠菜洗淨切段,爆出香味,再下魚片略煎,然後加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