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豬蹄做法,家常燉豬蹄最簡單做法

2022-01-15 17:48:45 字數 5226 閱讀 1249

1樓:褪去一身桀驁

食材準備

主料:豬蹄5只.

燉豬蹄燉豬蹄

輔料:黃豆100克,蔥末20克調料:料酒、鹽、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步驟

1、豬蹄改刀後,放入加料酒的開水中焯3分鐘.撈起,洗去汙沫.

2、黃豆洗淨,和豬蹄入瓦罐中.加清水,水開改文火,燉40分鐘.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味

3、續燉至湯汁呈白,撒小蔥花即成。 [1]

做法二食材準備

豬蹄、棗、胡蘿蔔、食鹽、味精、料酒、胡椒粉

製作步驟

1、先將豬蹄用火燒去皮上的毛根,放溫水中浸泡,再用小刀刮乾淨,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

2、炒鍋置火上,放入水,將水燒開,下入豬蹄燙透,撈出後,再用小刀刮洗乾淨,胡蘿蔔洗淨切成塊

3、火上坐一大沙鍋,放入清水燒開,下入豬蹄、紅棗,改用小火燉至八成熟,下入胡蘿蔔

4、待豬蹄軟爛,湯濃時,下入鹽,味精,料酒,胡椒麵,調好口味,連沙鍋一起上桌,即可食用

1.豬腳清水洗淨,鍋裡添冷水,沒過豬腳,大火煮開後關火! 撈出煮開的豬腳再次洗淨!(這樣焯過的豬腳沒有腥味和血沫,燉好後更白淨)

2.生薑切片,胡蘿蔔、萵筍切塊!

3.燉鍋洗淨,放入焯過的豬腳再放入豬腳兩倍的冷水,放入生薑,大火煮開十分鐘轉小火慢三十分鐘!

4.加入胡蘿蔔、萵筍塊,繼續小火燉十分鐘。

5.放適量鹽,撒點蔥花!即可出鍋!

小貼士編輯

1,不用放任何油,因為豬腳可以燉出自己的油,但是卻不油膩!

2,不放大料,因為是清燉,焯過水再放點生薑即可去腥,也可以稍微放點料酒!

3,配料裡的蔬菜可以隨便放,譬如冬瓜,蘿蔔之類的都可,我是家裡有什麼就放了!

4,燉的過程中要攪幾次,防止豬腳皮粘了鍋底!

5,最後出鍋可以放點香菜,淋點麻油,味道更好!吃的時候可以調點作料沾著豬腳吃!

6, 最後豬腳湯剩的多,不要浪費哦!可以做高湯,燒菜或者燒湯時放點!

2樓:魯姐美食

燉豬蹄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豬蹄兒放料酒擼水洗淨,放入蔥段姜料,加入奧爾良調料,加入老抽用手攪拌均勻,倒入一瓶啤酒,小火燉50分鐘。

家常燉豬蹄最簡單做法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豬蹄切成小塊,洗乾淨(我是直接買的時候讓老闆給剁好的);

2.放一勺鹽;

3.加入少許料酒,醃製十分鐘;

4.把肉放進開水鍋裡焯幾分鐘;

5.將肉上的浮沫洗乾淨,控水備用;

6.小蔥、蒜、姜、紅棗枸杞洗乾淨,切好備用;

7.準備乙個煮鍋,放水(以掩蓋肉為準),將切好的蔥薑蒜等放入鍋裡;

8.將調料包(花椒、八角、香草、草果、桂皮等)洗淨放入鍋中;

9.再加鹽、雞精、味極鮮、醬油(水呈深黑色)、香油、蠔油、白糖、蒜頭(若干)、姜(若干)、香蔥(蔥白)、蠔油進行調味(比平時做菜味稍鹹些),記得加料酒或啤酒(至少半瓶);

10.將肉在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入味後,開大火煮沸,轉中火慢燉,中間隔十來分鐘翻動幾下,以免底下的肉粘鍋;

11.一小時左右(視東西多少而定,一般用筷子能輕鬆紮進肉中)便可以了;

12.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因他具有民間美容院的美譽,營養價值非常高,豬腳中膠原蛋白含量豐富,有助於增強**的彈性、延緩衰老,有很好的美容養顏功效,老少皆宜。如果我們把黃豆跟豬腳一起燉,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僅能發揮黃豆、豬腳的營養價值,也使得整道菜的味道更佳。黃豆燉豬腳就是以黃豆和豬腳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非常好吃,肥而不膩,不過黃豆會引起脹氣,所以對於消化不良的朋友來說,應該少吃為宜。

食材準備:豬腳、黃豆、姜、蔥、紅棗、枸杞、料酒、胡椒粉

具體步驟:

1、黃豆淘洗乾淨後,先將黃豆提前泡3個小時左右,泡發好備用;

2、將豬腳清洗乾淨,剁成大小適中的塊,薑切片備用;

3、鍋中加入適量水,下入切好的豬腳,放入料酒去腥,大火燒開水,煮出血沫,期間要不斷撇出血沫,然後將豬腳撈出,用溫水洗去表面雜質,順帶去掉殘存的豬毛,控乾水分備用;

4、砂鍋中放入薑片、一根蔥、然後下入焯好水的豬腳以及泡發好的黃豆,加入清水沒過豬腳即可,用大火燒開,水燒開後蓋上砂鍋蓋,改中小火煮乙個半小時;

5、乙個半小時後,放入紅棗、枸杞、適量鹽、胡椒粉,翻拌均勻,最後撒上一些蔥花,這道黃豆燉豬腳就完成了。

6、滿滿的膠原蛋白,湯濃又鮮,一次可以喝3碗。

小貼士:

1、豬腳放入開水鍋中焯燙下,可以去除豬腳本身的肥膩感。

2、燉豬腳用砂鍋來製作,高溫燉製出來的豬腳口感非常好,肥而不膩。

3、燉豬腳的時候也可以加入少量啤酒更能除腥,而且還會有提鮮加嫩的作用。

4、豬蹄要燉得足夠軟爛才好吃,要用筷子輕輕一夾,皮就能輕易夾開的程度。

5樓:洋蔥頭不圓

我們先來看一下它的基本資訊方面都有哪些。它是屬於中等的製作難度了,再有就是它的製作時間上是屬於乙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再加上它的製作工藝方面是屬於燉出來的。

再加上它的菜品的口味方面是屬於鹹鮮味的。所以它是很適合家裡的老人還有小孩子們吃的。

再說一下它的用料方面都有哪些吧。一般來說我們要準備出一到兩個豬蹄,再準備好一些老薑,還有一些就是料酒,再有就是一些大蔥,再加上一些紅棗,還有 規劃幸福就是枸杞,再加上一些食用鹽就行了。準備好這些東西之後,就可以開始它的製作過程了。

我們要買一些新鮮的豬蹄子,一定要選擇新鮮的,聞起來是沒有臭味的才行的。也要讓店家幫我們切好,這樣我們回到家之後,也能方便很多的。我們要把之前沒有處理乾淨的毛再清理一下。

可以使用一些刀片刮一下,再使用刀片多刮,使用清水多沖洗才可以的。

鍋裡我們再放上一些清水,之後再放上一些薑片,還有一些蔥段,再有一些料酒,再加上一些冷水在鍋裡面煮開就行。煮的時候不要蓋上蓋子,這樣會讓氣味散發出來。等到水開了之後我們是建議再煮上三分鐘的時間就行了。

這樣就能再把它們撈出來清洗一下,如果說是有味的話,我們可以把這些焯水一下,這樣也能把一些氣味給去掉了。

再有就是把豬蹄子放進電燉盅裡面來。再把薑片,還有蔥段,還有食鹽,加水的話,要淹過這個豬蹄子的高度才可以的。蓋上蓋子之後,我們要再慢慢地燉上三到四個小時的時間就行了。

現在就是紅棗還有枸杞也使用清水在裡面浸泡上差不多五分鐘的時間就行了。這樣就能去掉裡面的灰塵還有一些雜質方面的問題了。再等到這個豬蹄快熟的時候,就要早早的加上半個小時的時間燉 一下。

其實做到這一步的時候這樣乙份美味的豬蹄湯就已經做好了。這樣做的話味道會比較鮮美的了。還會十分滋補美食了,如果說是體弱的話,可以讓他們多吃一些這個會比較好哦。

特別是對於一些平時身體不好的朋友們,他們會更需要這種東西了。再有一點就是這個湯汁的話,也要多留一點才好哦。這樣也能更加的好吃,也不會那麼粘了。

吃起來也不會粘嘴巴了。

6樓:乍暖

【燉豬蹄】

食材:豬蹄2個、蔥1根、姜一塊、鹽1勺,生抽、蒜4粒、冰糖6粒、桂皮1段、八角2個、香葉3片、乾辣椒3根、1勺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白醋。

做法:1、豬蹄洗淨除雜毛,放在菜板上,用刀從豬豬蹄兩個腳趾中間,順著骨縫用力劃開,再剁大塊,再沖洗一下。

2、鍋中加適量清水,放入豬蹄塊,加幾個姜3片,蔥段幾個,1勺料酒,水開後撈出浮沫,焯水5分鐘,撈出後再清洗,淋幹水分。

3、鍋中加少量油,油熱後,放入冰糖小火炒出糖色,加入豬蹄翻炒上色,可以再倒入1勺生抽和半勺老抽調味調色。

4、炒好的豬蹄倒入高壓鍋,加入熱水沒過豬蹄,放入準備好的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薑片,蔥段,蒜片,再加入1勺生抽,1勺老抽,淋入1勺白醋。

5、大火燒開轉中火,燉40分鐘,消汽後開啟鍋蓋,加1勺鹽開大火收乾湯汁即可,(湯汁不必收的太乾,湯汁泡飯很不錯)。

家燉豬蹄的做法

7樓:檢訪夢

你好,家裡燉豬蹄的做法是最簡單的。把豬蹄用開水燒開,然後用砂鍋燉70%的熟,然後再放一點黃豆。這樣燒出來的豬蹄一點腥味都沒有。

8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主題多大塊兒潮水鍋裡放冰糖炒糖色,放豬蹄返場放生抽老抽,蠔油加水高壓鍋壓制30分鐘,靜止乙個小時。

9樓:來涵育

豬蹄好吃,但去除豬毛;砍劈分半不是輕而易舉。不但要有耐心,還要有得心應手的五項工具才行。 燉好一鍋軟嫩的豬蹄不算難,但軟嫩而不軟爛,也就是不但軟嫩,還要有乙個好的外形和賣相,而不是軟爛,不能一碰就夾不起來,就需要在烹製中做到三大紀律!

①洗淨後的豬蹄一定要開水下鍋焯水! ②豬蹄一定要油炸,時間要夠3分鐘! ③為了軟嫩只放生抽不放鹽!

1. 1.五項工具的使用:

豬蹄的工作量全在豬蹄的初處理上,其中豬蹄分半,肉販是將豬蹄攔腰砍斷,肉販省事了,但豬蹄不便於入味。完成豬蹄的初步處理,家裡需備用以下五種工具。分別是:

刮臉刀、小廚刀、鑷子、生肉刀、砍刀

2. 刮臉刀:豬蹄洗淨後,用它刮去豬蹄表面的豬毛。

3. 小廚刀:剔除豬蹄的趾縫雜物。

4. 鑷子:豬蹄焯水後,表皮仍有殘留的豬毛,其中的軟豬毛是刮臉刀不能剔除乾淨的,需用鑷子。

5. 生肉刀:由豬蹄的趾縫處,將豬蹄從中間片開,砍刀切肉是不好使的。直到片不動遇到骨頭為止,再交由砍刀處理。

6. 砍刀:豬蹄的根部需用砍刀將骨頭砍斷。

7. 砍刀:豬蹄的根部需用砍刀將骨頭砍斷。

8. 豬蹄的趾尖要去除

9. 豬蹄的分解要科學,要在關節處,用砍刀沿縫隙處剁開

10. 乙隻豬蹄可分解為三節

11. 燉製豬蹄的第一大紀律:洗淨後的豬蹄一定要開水下鍋焯水!

12. 大家在做五花肉焯水時,大多是涼水下鍋,而豬蹄不能涼水下鍋。開水能讓豬蹄的「骨肉皮」更緊實,燉制時不易爛。水中放上蔥薑塊,焯水大約2分鐘。

13. 撈出控乾水份。要用鑷子再摘一遍豬毛。

14. 燉製豬蹄的第二大紀律:豬蹄一定要油炸,時間要夠3分鐘!

油炸豬蹄是進一步讓豬蹄定型,以保證長時間燉制時軟嫩而不軟爛。焯水後的豬蹄,要控淨水,加入料酒、生抽醃製10分鐘。注意:

生抽的量不要多,否則炸出的豬蹄發黑。醃後的豬蹄,也要控淨水份再入油鍋,避免濺傷。鍋中放寬油,7成熱時,放入豬蹄,中小火炸製3分鐘。

15. 燉製豬蹄的第三大紀律:為了軟嫩只放生抽不放鹽!

16. 炒糖色,鍋中放少油,待糖化開以後,起了紅色的泡泡這時就把豬蹄放到鍋裡

17. 每500克豬蹄,放一湯匙白糖,當鍋中白糖冒煙時,倒入豬蹄迅速炒勻,

18. 然後並倒入生抽,每500克豬蹄,放三湯匙生抽,炒勻。再依次加入料酒、八角、花椒料包、雞精,一定加入開水沒過豬蹄,大火一開,即轉入小火。蓋蓋燜3小時。

19. 3小時後,揀出豬蹄碼到容器中,餘汁勾芡淋香油,澆到豬蹄上即可

藕燉豬蹄的做法,豬蹄燉藕的做法

主料 豬蹄1000g 調料 食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醋適量 雞精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胡蘿蔔適量 蓮藕燉豬蹄做法步驟 1 豬蹄斬大塊,去雜質,洗淨 2 蓮藕去皮,洗淨,切厚片 3 將豬蹄用開水焯一遍,用水洗淨 4 取高壓鍋,放適量清水,放入豬蹄 5 放姜 八角 桂皮 醋 大火煮開,小...

黃豆燉鹹豬蹄的做法,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黃豆燉豬蹄注意事項。1.豬腳一定要先焯水,而且要冷水下鍋,不然吃起來會有股葷腥味 2.花生和黃豆最好提前泡發好,不然很難入味,也很難煮爛 3.如果趕時間,可以將炒好的豬蹄放入高壓鍋中,上汽後繼續煮15分鐘即可,不過這樣做出來的豬蹄口感肯定是比不上小火慢燉出來的好吃 4.要想顏色看去紅亮有光澤,可以焯...

花生燉豬蹄的做法下奶,豬蹄花生湯怎麼燉下奶

花生燉豬腳。食療功效 補虛填精 健脾和胃。營養價值 蛋白質 維生素e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鋅 不飽和脂肪酸。適宜人群 適宜腸胃不適 便秘等患者食用。所需材料。主要食材花生 豬蹄 胡蘿蔔 鳳爪 姜 鹽 雞精 胡椒粉。做法。1 豬蹄處理乾淨剁件,胡蘿蔔洗淨切塊,花生公尺泡水,薑切末。2 鍋上火,放油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