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一共有多少人物?紅樓夢中人物一共有多少個

2023-01-15 21:35:02 字數 1339 閱讀 6258

1樓:隗媛時品

《紅樓夢》中究竟寫了多少人物,清朝嘉慶年間姜祺統計共四百四十八人。

2樓:網友

全書提到名字的有975人 女的就有480人。

3樓:棘矜

一共有四百多個人物出現過。有的人有名,有的人只是出現了一下。

紅樓夢中人物一共有多少個

紅樓夢中有多少個人物?

4樓:衣霞遇春

據不完全統計:

皇室13人,王公侯伯33人,其它封建官吏38人,王家4人,薛家10人,史家2人,賈家及其重要親屬50人,賈府宗族39人,賈府管家奶媽及陪房35人,賈府大小丫環及小廝85人,賈府其他僕人23人,賈府下層傭人30人,小戲子12人,僧道尼姑14人,清客相公。

5人,與賈府沾親帶故者9人,鄉宦及市民37人,一般勞動者11人,神人仙子6人。

合計456人。

紅樓夢中一共有多少個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寫了多少人物多少夢。

在紅樓夢這部古典巨著中。

到底寫了多少人物?

很長一段時間。

沒人能夠說清楚。

清代學者姜其統計是。

448個。2023年南京大學中文系編的。

[紅樓夢人物索引]

統計的是623個。

2023年。

徐恭時在中國上海師院學報上發表文章指出。

[紅樓夢]共寫了975個人物。

有姓名稱謂的732人。

無姓名稱謂的243人。

其中榮寧兩府成員214人。

丫環73人。

僕人266人。

小廝27人。

皇室人物15人。

宮女太監55人。

封爵人物51人。

官吏67人。

醫生14人。

門客12人。

優伶30人。

僧道17人。

尼婆84人。

外國人2人。

其他48人。

6樓:邛奇

1463個男的983個~女的580個~怎麼樣~

紅樓夢裡面一共有多少個人物?水滸傳呢?

紅樓夢中到底有多少個人物?

**紅樓夢中有名有姓的人物有多少個?

紅樓夢中有多少個人物?

7樓:he**en哈哈

隻數人名大概700多個。

紅樓夢中到底有多少個人物,紅樓夢一共有多少個人物

合計 九百七十五人。其中有姓名稱謂的七百三十二人,無姓名稱謂的二百四十三人。統計 一 寧榮兩府本支 男十六人,女十一人,寧榮兩府眷屬女三十一人。二 賈府本族 男三十四人,女八人。三 賈府姻婭 男五十二人,女四十三人。四 兩府僕人 丫環七十三人,僕婦一百二十五人,男僕六十七人,小廝二十七人。五 皇室人...

紅樓夢中人物描寫的精華片段,紅樓夢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第乙個肌膚微豐,合中身材,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第二個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鵝蛋臉面,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采精華,見之忘俗。第三個身材未足,形容尚小。黛玉進賈府那一章裡面很多精彩細節 紅樓夢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不記得是第幾回了,因為手裡沒有書,反正是黛玉第一上京,見到那些姐姐妹妹們,...

紅樓夢中動作描寫,紅樓夢》中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神態描寫至少6人?

賈母自己抱怨著,也哭起來了。誰知這個話傳到寶玉黛玉二人耳內,他二人竟從來沒有聽見過 不是冤家不聚頭 的這句俗話兒,如今忽然得了這句話,好似參禪的一般,都低著頭細嚼這句話的滋味兒,不覺的潸然淚下。雖然不曾會面,卻乙個在瀟湘館臨風灑淚,乙個在怡紅院對月長籲,正是 人居兩地,情發一心 了。動作描寫的動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