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人物描寫的精華片段,紅樓夢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2021-07-04 01:41:06 字數 997 閱讀 234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肌膚微豐,合中身材,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第二個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鵝蛋臉面,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采精華,見之忘俗。第三個身材未足,形容尚小。

2樓:喬治

黛玉進賈府那一章裡面很多精彩細節

紅樓夢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記得是第幾回了,因為手裡沒有書,反正是黛玉第一上京,見到那些姐姐妹妹們,她仔細觀察了的,所以有詳細的人物描寫。你要有書的話可以翻翻,黛玉第一次進榮國府的那一章。希望可以幫到你。

紅樓夢中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片段(限今晚!!!)

4樓:夢落在心

1.黛玉一見,便大吃一驚,心下想道:「好生奇怪,到像在**見過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只見寶玉向賈母請了安,賈母便命:「去見你娘來.」寶玉即轉身去了。

2.這裡林黛玉見寶玉去了,又聽見眾姐妹也不在房,自己悶悶的。正欲回房,剛走到梨香院牆角上,只聽牆內笛韻悠揚,歌聲婉轉。

林黛玉便知是那十二個女孩子演習戲文呢。只是林黛玉素習不大喜戲文,便不留心,只管往前走。偶然兩句吹到耳內,明明白白,一字不落,唱道是: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亙。」林黛玉聽了,倒也十分感慨纏綿,便止住步側耳細聽,又聽唱道是:「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聽了這兩句,不覺點頭自嘆,心下自思道:「原來戲上也有好文章。可惜世人只知看戲,未必能領悟這其中的趣味。

」想畢,又後悔不該胡想,耽誤了聽曲子。又側耳時,只聽唱道:「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林黛玉聽了這兩句,不覺心動神搖。又聽道:「你在幽閨自憐」等句,益發如醉如痴,站立不住,便一蹲身坐在一塊閃字石上,細嚼「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八個字的滋味。

忽又想起前日見古人詩中有「水流花謝兩無情」之句,又兼方才聽到《西廂記》中「花落水流紅,閒愁萬種」之句,都一時像想起來。湊聚在一處。仔細忖度,不覺心痛神痴,眼中落淚。

紅樓夢中人物的年齡,紅樓夢中人物的具體年齡

林黛玉初進榮國府大概13歲,薛寶釵比她大1,2歲。賈寶玉比林黛玉大1歲左右。黛玉葬花大概16歲。死大概是18歲左右。曹雪芹的構思是寫賈府從興到衰3年的故事。你可以從故事裡的季節變化推斷出來人物的年紀。比如,有一回就寫過薛寶釵進賈府沒多久就過15歲生日的情節。從紅樓夢中時得不到正確的年齡的,如果按推斷...

《紅樓夢》中,人物關係是什麼,《紅樓夢》中,人物關係是什麼?

太多,分次答 一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兒 香菱 金釧 司棋 抱琴。十二家人 賴大 焦大 王善保 周瑞 林之孝 烏進孝 包勇 吳貴 吳新登 鄧好時 王柱兒 余信。十二...

紅樓夢中動作描寫,紅樓夢》中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神態描寫至少6人?

賈母自己抱怨著,也哭起來了。誰知這個話傳到寶玉黛玉二人耳內,他二人竟從來沒有聽見過 不是冤家不聚頭 的這句俗話兒,如今忽然得了這句話,好似參禪的一般,都低著頭細嚼這句話的滋味兒,不覺的潸然淚下。雖然不曾會面,卻乙個在瀟湘館臨風灑淚,乙個在怡紅院對月長籲,正是 人居兩地,情發一心 了。動作描寫的動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