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人物的評價,紅樓夢中的乙個人物的評價

2021-03-25 11:05:26 字數 3784 閱讀 1662

1樓:杉湖紫兮

夢殘花落芳飛盡——讀《紅樓夢》之王熙鳳機關算盡太聰明

王熙鳳在大觀園,可算得上是頂樑柱的人物了.賈母雖然精明,但年事已高;賈敬一味燒丹練汞,其它的一概不在心上;賈赦「放著身子不保養,官兒也不好生做去,成日家和小老婆喝酒」;賈寶玉在內幃廝混,不諳世事;賈珍、賈璉更可謂是社會上的渣子,唯有賈政在努力做好官、搞好人際關係,可是光他在外盡職盡責做好官還不夠,這賈府上上下下幾百甚至上千口子人,幾乎是靠王熙鳳一人打理的.

大觀園大事小事,哪個不是由鳳姐操辦?劉姥姥進大觀園,是她負責接待;林黛玉初進賈府,也使她出盡風頭、做盡人情;聰明、漂亮、能幹、狠毒,王熙鳳的聰明不假,確實是聰明,但她是殘忍的聰明,是雖然八面玲瓏但人人又恨又怕的聰明,可惡的聰明.

賈瑞垂涎她的美色,她給予誘餌,設下圈套,讓他上鉤,最後使其害相思病致死.鐵檻寺老尼淨虛為了要幫長安府太爺的小舅子搶親,許她三千兩銀子.她便通過關節暗地使長安節度雲光逼婚,結果迫使一對青年男女雙雙自盡.

賈璉偷娶尤二姐讓她得知便又「大鬧寧國府」,後來也導致尤二姐無處容身,飲恨含金自殺.

酸辣、香辣、麻辣、毒辣、潑辣,用這「五辣」來形容王熙鳳真是巧妙極了,她是「女曹操」、「胭脂虎」,興兒形容王熙鳳真是一針見血、大快人心,「嘴甜心苦,兩面三刀,上頭一臉笑,腳下使絆子,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

王熙鳳的判詞是「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畫是一座冰山上,站著乙隻雌鳳.

將賈府喻為冰山,當太陽光照下來,賈府岌岌可危之時,王熙鳳也是最危險的.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家富人寧,終有個,家亡人散各奔騰.

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好一似蕩悠悠三更夢.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一場歡喜忽悲辛.

嘆人世,終難定!」

紅樓夢人物評價2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看了在安徽衛視熱播的新版《紅樓夢》,感觸良多。

每天守著時辰,等著盼著終於開播了

卻不盡乎人意

與所盼所想事物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看預告片裡恢弘的場面

心中自是失落

整部**籠罩在一種冷色調當中

讓人未及看便已開始覺得冷

待細看之下發現

原來每個配角竟然都比主角要漂亮

演技要出色

于小彤的演技略顯青澀

勝在越演越順,越演越有長進

可憐的林妹妹

想當年陳曉旭會說話的眼神

靈動飄逸

迷倒了整整一代人

那幽幽怨怨的氣質

隨著她的喜而喜

隨著她的悲而悲

把心裡所有對於林妹妹的遐想

都體現在了骨子裡

展現了真實細膩的情感

體現了那種獨特的美感

把乙個林妹妹演得淋漓盡致,有聲有色

可惜如此同乙個角色

落在蔣夢婕身上

除了平淡還是平淡

似飲了杯白開水

化在心裡,無喜無悲

再來談談那王熙鳳

如此刁鑽潑辣的角色

那鄧婕演的真實可信

似那鄧婕便是熙鳳

熙鳳便是鄧婕

再來觀那姚笛

每場那笑聲一來

便覺得骨子裡陰風陣陣

冷的徹骨

笑的假,笑的……

笑的從心裡覺得不真實

把乙個幹練的王熙鳳

活脫脫演成乙個假笑者

新版的紅樓夢

寄託了這個時代對於原著的暢想

也失敗在了服裝與角色的差異

單不提新舊兩版的人物演的如何

從一場戲手帕上的運用

便可看出新舊版的差別

舊版中笑時用帕子遮住

哭時亦是絞著帕子,或用用手帕

新版中笑時竟然用手來遮擋

哭時更是素面朝天,淚流不盡

那些所謂的大家閨秀

笑起來全部都是牙白

看舊版,王熙鳳的出場

每一場都是艷麗的服飾

奢華的妝容

不似別人般素雅

再看新版中的服飾

感覺差別細微

人物性格的體現上

劃分亦不明顯

舊版紅樓夢

堪稱超越乙個時代的經典

把原著中的角色演的生動

似真人般逼真

把乙個柔柔弱弱的林妹妹

演的似從那天上來

美的不落凡塵

美的精瑩剔透

新版中可圈可點小寶釵--李沁

把乙個寶釵演的逼真傳神

只是似乎沒有那種舊版中的氣質

瘦弱的感覺似林妹妹

早知如此,當初不如便演了黛玉更為合適

再來看看當家主母賈老夫人

假的似從外星來

行為舉止透著一骨子陰冷氣息

與舊版親切富態更是天壤之別

看後直覺角色的一種浪費

寄託了無盡等待的新版紅樓夢

把我心中87版更襯托的更加五光十色

炫麗繽紛

一人乙個紅樓夢

我的夢留在了舊版

我的心也留給了舊版

可惜了如此的時間等待

便覺得不值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紅樓夢演員選的沒有原來合適,原來紅樓夢人物一出場就知道誰是誰,新版紅樓夢就不是,叫人分不清誰是誰,林黛玉是瘦美人,薛寶釵,元春應該是胖美人,新版紅樓夢真好相反,還有,賈環再不行,穿衣打扮也不至於那樣醜吧。人物表演沒有原來紅樓夢有韻味,有內涵

4樓:至一三

你猜~( ̄▽ ̄~)~

5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放在現在就是乙個紈絝子弟,天天想著和女人在一起泡。

不但如此還有同性戀的傾向。

對丫頭們也有更多的無情表現。

紅樓夢的各個人物分析

6樓:阿沾

1、賈寶玉:賈寶玉是《紅樓夢》中的主人公。他雖出身於聲勢顯赫的封建大家族,卻是個封建和封建貴族階級的叛逆者。

他鄙棄功名利祿,能夠平等待人。在他的心裡,人只有真假、善惡、美醜的劃分,而沒有高低貴賤之別。他同情女性,尊重女性,敢於向當時儒家的道德標準挑戰。

2、林黛玉:林黛玉生性孤傲、天真率直,和賈寶玉一樣也是封建道德的叛逆者。他率直卻不魯莽,做事謹慎。她給人最深刻的印象是她的多愁善感及年少才高。

她內心敏感,情感脆弱。所以,黛玉的淚是因為感動而落的淚,她表達著世間最貞潔的情感,是對異端的崇敬,也是對自身的憐憫。

3、薛寶釵:薛寶釵出身於封建皇商家庭。是大家閨秀的典型代表。

薛寶釵寬厚隨和、豁達大度。寶釵人緣好,才智高,才思敏捷,但卻是典型的「女夫子「。他不僅是乙個封建道德禮法的自覺恪守者,還是乙個不惜殉之以身的衛道士。

4、王熙鳳:王熙鳳是金陵十二釵之一。她是個能說會道,又會見風使舵的人。

她敢想敢幹,有謀略,有膽識,有魅力。王熙鳳自幼性格果斷、潑辣,成年後自然就「越發歷練老成」。且「言談又爽利,心機又極深細」,察顏觀色、阿諛奉承,深得長輩的歡心。

5、賈母:賈代善之妻,出嫁前為金陵世家史侯的小姐。她在賈家從重孫媳婦做起,賈母一直到有了重孫媳婦。她憑著自己的精明能幹,才坐穩了賈家最高統治者的位置。她喜歡眾孫女,溺愛孫子寶玉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紅樓夢》全面而深刻地反映了封建社會盛極而衰時代的特徵。它所描寫的不是「洞房花燭、金榜題名」的愛情故事;而是寫封建貴族青年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之間的戀愛和婚姻悲劇。

紅樓夢中人物描寫的精華片段,紅樓夢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第乙個肌膚微豐,合中身材,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第二個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鵝蛋臉面,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采精華,見之忘俗。第三個身材未足,形容尚小。黛玉進賈府那一章裡面很多精彩細節 紅樓夢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不記得是第幾回了,因為手裡沒有書,反正是黛玉第一上京,見到那些姐姐妹妹們,...

紅樓夢中人物的年齡,紅樓夢中人物的具體年齡

林黛玉初進榮國府大概13歲,薛寶釵比她大1,2歲。賈寶玉比林黛玉大1歲左右。黛玉葬花大概16歲。死大概是18歲左右。曹雪芹的構思是寫賈府從興到衰3年的故事。你可以從故事裡的季節變化推斷出來人物的年紀。比如,有一回就寫過薛寶釵進賈府沒多久就過15歲生日的情節。從紅樓夢中時得不到正確的年齡的,如果按推斷...

紅樓夢中動作描寫,紅樓夢》中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神態描寫至少6人?

賈母自己抱怨著,也哭起來了。誰知這個話傳到寶玉黛玉二人耳內,他二人竟從來沒有聽見過 不是冤家不聚頭 的這句俗話兒,如今忽然得了這句話,好似參禪的一般,都低著頭細嚼這句話的滋味兒,不覺的潸然淚下。雖然不曾會面,卻乙個在瀟湘館臨風灑淚,乙個在怡紅院對月長籲,正是 人居兩地,情發一心 了。動作描寫的動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