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2022-12-03 16:15:04 字數 1584 閱讀 4153

1樓:匿名使用者

骨子裡有反叛精神,有才情,多愁善感,敏感。

2樓:

她是個有反叛精神,率真的人。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3樓:鐘實印綢

黛玉是乙個多愁善感的滿腹經綸的女子,她的詩句優美而有憂傷讓人傾佩,她又身懷重病讓人心疼,讓人可悲;可嘆;可感。

論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藝術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依人!愛憎分明的可人兒!還是一條可憐蟲!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形象特點及故事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曹雪芹有詩總結:孤標傲世皆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

6樓:尋玉花杭書

我記得有。

copy一次看北京臺,節目中說一些bai紅學家du看完新紅樓後對新黛玉寶玉。

zhi等人的看法是:體現了dao青年男女的天真和純然,新黛玉更像乙個可愛的小姑娘,憂愁不多,純真幾許。覺得與原著中黛玉孤傲的性格差了些複雜的表現。

黛玉並沒有扮過戲子,是有個戲子像她,她是大家閨秀,怎能扮戲子呢,這是不符常理的。

7樓:接梓維勞鵑

黛玉用詩詞來宣洩bai自已du的離情別緒。她所寫的多zhi是些哀傷的詩句,想到的往往dao是死、老、專分散、衰敗。筆屬者認為:

正是由於身體上的先天虛弱,黛玉對事物的反應比較消極,什麼事多從其反面來考慮,這也導致了黛玉在思維方式上極為消極和被動。

人的氣質是和性格聯絡在一起的,某種氣質更容易形成某種性格,如多血質人的容易形成樂於助人,活潑好動的性格,而黛玉屬於抑鬱質,這種氣質為她性格的形成起了奠基的作用,這使得她「喜散不喜聚」、「喜靜不喜動」。大觀園中的女兒們知道她天生氣質如此,對她也就不過分地苛求了。這些姐妹們喜歡寶釵的多於喜歡黛玉的,每次湘雲來賈府總是愛找寶姐姐玩,而不會首先去找林妹妹,這使得黛玉與別人的社會性的交往逐漸減少,也促成了她更加憂鬱的性格。

家道中落對黛玉造成的影響就是:敢愛而不敢言,只有把愛深深地放在心中,期待著別人能幫她一把,把自己的愛情寄託於別人的憐憫,形成了強烈的依賴感。只把著了乙個救命的稻草,信守愛情,正所謂,愛至深,傷也深。

最後,直至為愛情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敏感 謹慎 自尊心強 懂禮節 孤傲 清高 消極、、、

分析《紅樓夢》裡林黛玉的人物形象。

9樓:公尺利埃

。 在紅樓夢這版部書裡面,黛玉是中國傳權統美學中比較推崇的,她的美源於「病西施」般的一種描述,加之她身世可憐,與寶玉的愛情,猶如葬花吟般飄渺瞬逝,脂批中更透露她的總評是「情情」。有人說她嘴尖酸,小性。

但是這都源於乙個妙齡女子對寶玉的愛和寄人籬下的內心酸楚。另外,黛玉才情高傲,所作桃花詩等,更顯人物飄逸。怡紅夜宴中,她的籤是:

荷花,註釋:莫怨東風當自嗟。總之:

黛玉是乙個體貌飄逸婉轉,內心敏感多情的女孩子,雖然悲情,但難免讓人從內心中去喜愛她。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是否有原型,紅樓夢中林黛玉的人物原型出自哪裡?

有原型,林黛玉的原型人物就是李香玉,李香玉是李家的掌上明珠,非常受寵。紅樓夢 中的林黛玉,有原型。她的歷史上的原型是李香玉,李香玉是康熙年間擔任蘇州兩淮鹽課李鼎的女兒。我個人感覺可能會有吧,雖然她是曹雪芹先生書下的人物,但是賈府的是曹雪芹先生結合自家從繁榮到沒落的情況來寫的,所以林黛玉可能是曹先生記...

紅樓夢黛玉兩次葬花的原因,《紅樓夢》中林黛玉兩次葬花的原因是什麼

紅樓夢 中提到三次葬花,分別發生在第二十三回 二十七回和六十二回。三次葬花,葬花人 葬花物件 寓意各有不同。其中二十七回 埋香冢飛燕泣殘紅 最為悽絕,那首悽婉哀愁的 葬花吟 千古流傳。第一次葬花,用舒蕪先生先生的話來說,是乙個 優美的愛情小戲劇 當時正是春暖花開的時候,寶玉和黛玉不約而同地對散落的桃...

你怎麼評價林黛玉?如何評價《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

我感覺林黛玉生活中是乙個敏感 細心 易傷感 聰明 多愁善感的人,並且林黛玉才學橫溢,是乙個不可多得的才女,她有多方面的才能,她也是乙個博覽群書和學識淵博的弱女子,整體來說她是乙個才女。林妹妹是乙個才華橫溢的奇女子。在 紅樓夢 中她是絳珠仙草,因受到神瑛侍者的甘露灌溉,與神瑛侍者一同下凡,化身林黛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