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湯豆苗的做法,廣東上湯豆苗做法怎麼做

2023-01-15 20:15:02 字數 4738 閱讀 97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湯皮蛋豆苗是比較常見的一道美食,它的口感非常的獨特,吃起來比較脆嫩可口,營養功效也是不錯的,主要的食材就是上湯皮蛋和豆苗,做法也比較簡單,它的味道非常的鮮美,尤其是味道香醇的上湯,再搭配具有食療價值的皮蛋,配上爽口的豆苗,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和歡迎。

做法一:材料:豆苗、皮蛋兩個、薑片、油少許。

步驟:1、皮蛋去殼,切成小方塊,備用。

2、豆苗用清水過一下水,控乾水分,備用。

3、湯鍋加適量的水煮開,放入薑片,倒少許油,加入皮蛋、豆苗大火煮60秒水開即可。

小訣竅:切皮蛋前,可在刀口抹一層薄薄得油,這樣切出來的皮蛋會很完整,不黏刀。

做法二:材料:豌豆苗200克、蒜瓣10粒、皮蛋兩個、薑片。

步驟:1、材料洗淨,材料切塊。

2、鍋內放油15克,10粒蒜瓣入油鍋,小火煎。

3、蒜瓣小火慢煎至煎黃,鏟出,用鍋中余油爆薑片。

4、放入草菇片,加肉湯,煮10分鐘。

5、放入豆苗。放入松花蛋、鹹鴨蛋和胡椒粉繼續煮2分鐘。營養美味的上湯豆苗就做好了。

上湯皮蛋豆苗是什麼上湯皮蛋豆苗,顧名思義當然是用上湯搭配皮蛋豆苗烹飪出來的一種湯品。上湯皮蛋豆苗的味道極為的鮮美,味道香醇的上湯,再搭配具有食療價值的皮蛋,脆嫩可口的豆苗,味道就不言而喻了,這道既有營養價值又有食療價值的湯,可謂是愛喝湯的廣州人的最愛!

或許跟廣東的天氣有關,在廣東人的餐桌上,經常會看見滾湯的身影,像番茄蛋花湯、絲瓜蛋花湯、豆腐魚頭湯、上湯皮蛋豆苗、番薯煲菜心湯、奶白菜煲肉丸湯等等。這些湯水既快手又能給身體快速補充一些水分,做法也十分簡單,讓懶人的飯桌上也可以頓頓有菜有湯。

2樓:網友

上湯豆苗是一道菜的名字,關鍵的食物是取新鮮的豆苗再加別的的食物烹製而成的。豆苗可能很多人並不了解,這兒說的豆苗實際上便是豌豆苗,豌豆苗在菜餚中運用的還是許多的,除開立即燒菜外,有的情況下也會做為調料或是火鍋配菜。上湯豆苗是一道用豆苗主導食物而做出去的食材。

上湯豆苗很多人可能也沒有吃過,這一但是很遺憾的事兒,上湯豆苗是一種很好吃的美食,並且營養豐富,算作一道湯類吧。有湯蔬菜,吃起來很好吃,那麼上湯豆苗是怎麼做的呢?今日就來跟大夥說一下。

上湯豆苗。原材料:豆苗250克,平菇50克,水豆腐100克,鹽,雞精,芝麻油,大骨湯各適當。

作法:1、豆苗清洗;平菇清洗,泡開,滾刀塊;水豆腐清洗,切割成一小塊。

2、鍋置火上,放進大骨湯、平菇燒開,再新增水豆腐、豆苗煮10分鐘。

3、新增鹽、雞精、芝麻油調料,再燒開,起鍋就可以。

上湯松花蛋豆苗。

原材料:豆苗,松花蛋二只,生薑片,油少量。

作法:1.松花蛋去殼,切割成小三角,預留。

2.豆苗用冷水過一下水,瀝乾水份,預留。

3.火鍋加適當的燒開,放進生薑片,倒少量油,新增松花蛋、豆苗火災煮60秒水開就可以。

小技巧。備註名稱:切松花蛋前,可在傷口抹一層薄薄的得油,那樣切出的松花蛋會很詳細,不黏刀。

****蛋上湯豆苗。

原材料:豆苗500克,草菇8只,松花蛋1只,熟鹹蛋1只,濃湯寶(豬骨頭高湯)1個,蒜頭4瓣,鹽1/2湯匙。

作法:豆苗除掉根處老的一部分,清洗,控乾水份;

草菇割開,松花蛋和熟鹹蛋去殼切粒,大蒜瓣削皮備用;

鍋中加點油,燒開,進行爆香蒜頭,新增松花蛋粒和鹹蛋粒進行爆香,放草菇,炒勻稱,加冷水,放進濃湯寶火災燒開;

火災將滋補湯煮至嫩白,待濃湯寶徹底煮融後,放鹽調料,再將豆苗放進鍋中,炒勻稱,燒開後立刻歇火,上碟就可以。

以上便是為大夥兒詳細介紹的上湯豆苗的做法,大夥兒能夠 依照上邊詳細介紹的流程自身在家裡用來吃。堅信味兒都是非常好的。自然大夥兒一定要留意乙個問題,這家常小菜往往美味較大的原因還是取決於上湯二字,這家常小菜裡邊較大的鮮香是由於新增了高湯。

廣東上湯豆苗做法怎麼做

3樓:中國搬磚哥

主料碗豆苗300克。

火腿適量。方法/步驟。

1濃湯寶,火腿,皮蛋剝殼切丁待用,大蒜把外衣剝掉,用刀背拍下待用。

注:蒜頭留層衣,不會煮爛。

2豆苗,把壞的、老的根,葉子摘掉清洗乾淨用水洗好待用。

3香菇,清洗乾淨,切丁待用。

4熱鍋放適量的油,放入大蒜爆香,接著放火腿翻炒,炒香後。剩碗裡待用。

5鍋裡放適量的水,放入濃湯寶。

6濃湯寶燒開後,放入切後的香菇煮開。

7接著把碗豆苗,切好的皮蛋下鍋。

8煮開後放入炒好的火腿,營養美味的上湯豆苗就做好了。

怎麼做上湯豆苗好吃 最正宗上湯豆苗的做法

4樓:幸運的楓陽

食材明細。

豌豆苗200克。

蒜瓣10粒。

生薑15克。

松花蛋1只。

鹹鴨蛋1只。

草菇100克。

油15克。鹽3克胡椒粉2克。

豬肉湯300毫公升。

鹹鮮口味。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未知難度。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

1材料洗淨。

2材料切塊。

3鍋內放油15克,10粒蒜瓣入油鍋,小火煎。

4蒜瓣小火慢煎至煎黃,鏟出。

5用鍋中余油爆薑片。

6放入草菇片,加肉湯,煮10分鐘。

7放入豆苗。

8放入松花蛋、鹹鴨蛋和胡椒粉繼續煮2分鐘。

9營養美味的上湯豆苗就做好了。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圖,上湯豆苗怎麼做好吃

5樓:萬里知行有我

主料豆苗400g豬肉絲60g皮蛋1個 輔料油15g鹽1g小蔥5g姜5g高湯適量胡椒粉少量白砂糖澱粉適量。

步驟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11.將豆苗清洗乾淨,切去頭子。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22.肉切絲拌上胡椒粉、糖、鹽、澱粉和薑末;

皮蛋切小方塊,小蔥切花;

水澱粉備好。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33.油溫熱下肉絲滑炒。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44.變色後拔到邊上,下皮蛋和小蔥炒。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55.翻炒幾鏟子,倒入吃飯碗半碗高湯,或水。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66.湯燒開,下豆苗,燙變綠即撈出,留湯底。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77.底湯勾入澱粉芡。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88.煮開後撒些枸杞。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9

美味的上湯豆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6樓:植物網

主料豌豆苗200克。

輔料蒜瓣10粒。

生薑15克。

松花蛋1只。

鹹鴨回蛋1只。

草菇100克配料油。

答15克。鹽3克胡椒粉2克。

豬肉湯300毫公升。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

1材料洗淨。

2材料切塊。

3鍋內放油15克,10粒蒜瓣入油鍋,小火煎。

4蒜瓣小火慢煎至煎黃,鏟出。

5用鍋中余油爆薑片。

6放入草菇片,加肉湯,煮10分鐘。

7放入豆苗。

8放入松花蛋、鹹鴨蛋和胡椒粉繼續煮2分鐘。

9營養美味的上湯豆苗就做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bai

豆苗 250g

皮蛋 1個。

蒜 5瓣。生薑 3片du

鹽、胡椒粉、雞精 少量。

上湯豆zhi苗的做法。

鍋中燒開dao水回,將豆苗焯水3-4分鐘,答盛起碗中備用!

皮蛋去殼,切成小塊,蒜、薑切片!

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立馬放入切好的蒜瓣和生薑小火煎,煎至金黃,出現蒜香即可!

鍋中倒入高湯(涼白開或濃湯寶也可以),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調味,鍋中水煮開,此時放入皮蛋,燒煮1分鐘!

將燒好的湯倒入裝有豆苗的碗內,一晚上湯豆苗就出鍋啦!

小貼士切皮蛋時,刀沾水能夠使皮蛋不沾刀!

上湯豆苗(做好上湯的竅門)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湯豆苗的做法步驟。

1材料洗淨。

2材料切塊。

3鍋內放油15克,10粒蒜瓣入油鍋,小火煎。

4蒜瓣小火慢煎至煎黃,鏟出。

5用鍋中余油爆薑片。

6放入草菇片,加肉湯,煮10分鐘。

7放入豆苗。

8放入松花蛋、鹹鴨蛋和胡椒粉繼續煮2分鐘。

9營養美味的上湯豆苗就做好了。

9樓:馬上開飯啦

一起試著做做飯!感覺超級好,一道簡單易學的上湯豆苗。

上湯豆苗的做法

10樓:安于天命

1、準備食材香菇20g、火腿50g、豌豆苗300g、水200ml、鹽5g、大蒜15g、油20g,火腿切丁待用,大蒜切末,摘洗豆苗,香菇切丁。

2、熱鍋放適量的油,放入大蒜爆香,接著放火腿翻炒,炒香後盛出備用。

3、鍋裡放適量的水,放入香菇煮開,接著把豌豆苗下鍋,煮開後放火腿即可。

豌豆苗:蔬菜的一種。豌豆的嫩莖葉,也是苗類蔬菜的一種,又被稱為「豌豆尖」「龍鬚菜」,「龍鬚苗」.是以蔬菜豌豆的幼嫩莖葉、嫩梢作為食用的一種綠葉菜。在南方特別是江南地區最受歡迎,揚州人在歲首的餐桌上必擺上一盤豌豆苗,以表歲歲平安之意。

豌豆苗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味清香、質柔嫩、滑潤適口,色、香、味俱佳。營養價值高和綠色無公害,而且吃起來清香滑嫩,味道鮮美獨特。

用來熱炒、做湯、涮鍋都不失為餐桌上的上乘蔬菜,倍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上湯豆苗的做法,上湯豆苗怎麼做好吃,上湯豆苗

上湯節瓜的做法步驟圖,上湯節瓜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節瓜來400g 鹹鴨蛋1個 松花蛋源1個 調料食鹽bai 適量du姜適量 調和油適量 上湯zhi節瓜的做法 1.瘦肉 dao切成肉片,用油鹽,薑絲醃一下備用 鹹蛋黃切成若干份,皮蛋亦一樣,鹹蛋白保留最後才用 2.節瓜洗淨,去皮,切成適量大小 3.鍋中煮適量的水,下瘦肉煮開後,把血沫撈乾淨,...

上湯蔬菜的做法步驟圖,上湯蔬菜怎麼做好吃

用料精肉 少許 筍片bai 少許 皮蛋 1 du2個 姜 少許 蒜 3瓣 菠菜zhi 1把 高湯 1碗dao 火腿 少許 白糖專 少許 上湯蔬菜的做法 菠菜洗淨焯水,為 屬增加綠色,焯水時加入少許食鹽和食用油。筍,火腿精肉切片,姜切絲,蒜切蓉,皮蛋一分為四。碗中為土雞湯,沒有的話,清水加入濃湯寶勾兌...

炒豆苗的做法,炒豆苗怎麼做好吃,炒豆苗的家常

原料 豌豆苗500克 精鹽克 味精2克 素油75克 制法 清炒豆苗方法一 豆苗 薑絲 蒜末 鹽 香油 糖 雞精各適量。豆苗摘去硬莖,洗淨隔乾水。熱鍋下油,將薑絲放進去煸朝炒,用猛火炒豆苗至軟身,下鹽 雞精 蒜末 糖兜勻,出鍋前淋上少許香油即可。清炒豆苗方法二 豌豆苗500克,精鹽克,味精2克,素油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