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蒸腸粉以及湯汁配料的做法,廣東蒸腸粉以及湯汁配料的做法

2021-07-12 21:34:57 字數 2683 閱讀 5050

1樓:

廣東蒸腸粉非常的出名,具體做法是如下:

1.將老包公尺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公尺吸收 腸粉

適量水分,磨出來的公尺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公尺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公尺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蒸腸粉是廣東老西關地區特色傳統名吃之一,屬於粵菜系,是一道公尺製品,因其形狀似豬腸,所以叫做腸粉。本品是將老包公尺水磨成公尺漿,鋪在潔淨的布上放在鍋中蒸熟,加入肉、時令蔬菜炒後即可食用。個人認為加上一些醬湯會更好吃。

以廣州最負盛名的"銀記"腸粉為例:該店坐落在文昌路,專營豉油皇牛肉腸粉,以薄韌香滑著稱。解放初期由吳銀經營,她得名師傳授,學會了蒸製拉腸粉專門技術,其腸粉"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香滑可口"。

腸粉亦稱卷粉、豬腸粉(因形似豬腸),抗日戰爭時期由泮塘荷仙館創制,現小食店、茶樓、酒家、賓館均有**。它是將公尺漿置於特製的多層蒸籠中或布上逐張蒸成薄皮,分別放上肉類、魚片、蝦仁等,蒸熟卷成長條,剪斷上碟。加以上原料的叫牛肉腸、豬肉腸、魚片腸和蝦公尺(仁)腸;不加餡的則稱齋腸;公尺漿中加入糖的叫甜腸。

2樓:深秋一季淒涼

腸粉是廣東的小吃,很美味。

2.腸粉裡的料,喜歡什麼就準備什麼。少不了雞蛋液,肉,菜之類的。今天我放了土豆粒,瘦肉、雞蛋液、蔥

3.將上述材料攪拌在一起,加少量白胡椒粉

4.將從市場買來的粉卷,一條切成兩半

5.將粉卷晾開,放入圖二的材料,再用包春捲的方法卷起來,不需要放鹽6.卷好的腸粉可以拿去蒸了

8.將上述材料攪拌在一起,加少量白胡椒粉

9.將從市場買來的粉卷,一條切成兩半

10.將粉卷晾開,放入圖二的材料,再用包春捲的方法卷起來,不需要放鹽卷好的腸粉可以拿去蒸了。

蒸好的腸粉,撒上蘿蔔粒,淋上一層醬油和食用油,可以開吃啦~用料主料 豬肉1塊瘦 粉皮1000克

輔料 雞蛋1個 土豆1個

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少許 醬油適量 香菜2顆 辣椒醬100克 小蔥適量 白胡椒適量

3樓:【漢堡團】董董

牛肉滑腸粉

原料/調料]

腸粉漿材料:在來公尺粉 130公克 太白粉 10公克 澄粉 10公克 水 260㏄

內餡材料:牛肉片 40公克 豆芽菜 40公克

淋醬材料:醬油 100㏄ 鮮味露 1小匙 魚露、蠔油 各1小匙 糖 30公克 蔥段、薑片 各25公克 蛋白 1個 鹽、鮮雞粉 各1/3小匙 糖 1/2小匙 沙拉油 1小匙

[製作流程]

(1)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

(2)將內餡材料的牛肉片及調味料先拌勻,再加入豆芽菜,用筷子拌勻即為內餡。

(3)將腸粉漿材料的在來公尺粉、太白粉、澄粉混合,加入水拌勻,過濾後,即成腸粉漿。

(4)用白紗布鋪在腸粉爐上,倒下200公克的腸粉漿,並將作法(2)的內餡以一字形鋪在腸粉漿上,加蓋蒸3分鐘取出,趁熱卷成長條形,用刀切成3段後放在小盤子上,淋上作法(1)的醬汁即可食用。重複一次作法(4),即可做出另乙份牛肉滑腸粉。

腸粉爐為製作腸粉時專用的爐具,在家裡製作的話,可用平底鍋替代,但效果不如腸粉爐。

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

淋醬材料:醬油、鮮味露、魚露、蠔油、糖、蔥段、薑片、蛋白、鹽、鮮雞粉、沙拉油等。

醬油100cc、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7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味,姜,幹蔥頭熬水)。

淋汁用生抽一湯匙,糖一湯匙,香油一湯匙,水三湯,同放鍋中煮開,裝起來隨時取用。

更多小吃技術學習可以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醬汁配方

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材料:

生抽醬油 200 克、雞精5 克、白糖15 克、洋蔥30克、蔥花10克、清水200克

做法:把洋蔥切碎放入鍋中煮香再放入醬油清水煮開。然後放入少量雞精蔥花煮一分鐘左右即可。

酸辣醬做法材料:

辣椒醬500克、洋蔥4克、蒜蓉30克、新鮮紅椒20 克(切圈)、柱候醬5 克、蠔油5 克、白醋30 克、白糖20 克、雞精3 克、生粉水50 克(10克生粉拌40克)、清水200克

做法:把洋蔥切碎放入鍋中煮香再放入鮮辣椒圈。然後放入辣椒醬、柱候醬、蠔油、白醋、白糖、雞精、清水、煮開後放入生粉水再煮3 分鐘最好放入蒜蓉就可以了。(白醋、辣椒可以跟據當地口味適當改變份量)

5樓:尚飛網

制法介紹一 :

1.將老包公尺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公尺吸收 腸粉

適量水分,磨出來的公尺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公尺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公尺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6樓:

請問廣東的腸粉怎麼做的?有什麼事在各店量

如何調配腸粉湯料,腸粉湯汁要用什麼配料

豉油配製 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 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老抽,...

廣東腸粉怎麼做,廣東腸粉怎麼做的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廣東腸粉怎麼做好吃?首先碗中放入一百克腸粉,加水,然後在平的盤子中放入粉漿,然後蒸熟捲起即可。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腸粉,廣東早餐扛...

請問腸粉醬汁如何調配呢?腸粉的湯汁應該怎麼調?

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淋醬材料 醬油 鮮味露 魚露 蠔油 糖 蔥段 薑片 蛋白 鹽 鮮雞粉 沙拉油等。醬油100cc 鮮味露1小匙 魚露 蠔油各1小匙 糖30克 蔥段 薑片各25公克 蛋白1個 鹽 鮮雞粉各1 3小匙 糖1 2小匙 沙拉油1小匙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 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豉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