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咳嗽時要忌吃什麼宜吃什麼?

2023-01-15 10:15:02 字數 5905 閱讀 7708

1樓:棉被君

咳嗽的患者進食食物,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能吃油膩以及肥厚的食物。多吃西紅柿和胡蘿蔔,多喝公尺粥,菠蘿含有菠蘿蛋白酶,有助於感冒的人緩解咳嗽的症狀,也有助於分解食物蛋白質促進胃腸蠕動,提高免疫力。另外多吃潤肺的水果,例如:

梨具有化痰、潤燥的作用,還可清肺,對**咳嗽有很好的效果,同時還可止咳,對於百日咳也有一定的**作用,由於梨屬涼性,所以,食用過程中建議與冰糖一起燉煮,這樣可以將其中的涼性中和掉,如此更適合脾胃虛寒的朋友食用。

金桔則具有理氣化痰的作用,對**小兒百日咳也有很好的作用,食用前可用水煎服,或是泡茶飲用,亦或是用冰糖醃製後壓成餅來食用,患有百日咳的兒童也一樣可以食用。患者也可將金桔在火上烤至表皮焦黑,然後扒皮食用裡面的瓤,也一樣可起到止咳作用。

2樓:再說一次l晚安

咳嗽患者在潤肺止咳方面可以盡量食用白色的食物,雪梨、百合、蘿蔔、川貝。

3樓:早餐吃過了

感覺咳嗽是什麼因引起的要對症下藥,飲食上建議你多吃秋梨,因為水果梨具有止咳,潤肺和化痰的功效。

4樓:數碼王子胖

幹咳嗽是指咳嗽的時候沒有痰,或者痰很少,或者是痰很黏,難以咳出,這些都屬於幹咳嗽的範疇。

咳嗽時要忌吃什麼宜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感冒後久咳不癒一是患者先天稟賦不足,免疫功能低下,復感外邪;二是感冒後失治、誤治所致。主要病機在於或熱邪留戀,鬱結於肺,化燥傷陰,肺失宣降;或痰熱郁肺,壅遏不宣,清肅失常,氣道不利,而為久咳不愈。中醫**認為可以中藥調理好,得甫沁言清茶作為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可以沸水沖泡直接飲用,改善久咳不愈的症狀常可收到較好療效。

**時應注意三點:一是飲食宜清淡,勿食辛辣肥膩之品,以防化熱傷陰,可多食一些百合、紅梨、蜂蜜等潤肺之物;二是秋冬季節早晚溫差較大,應注意保暖防寒。鍛鍊時要多補充水分。

三是患有感冒後慢性咳嗽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根據辨證結果採用宣肺、清肺、潤燥等不同藥物。藥物煎煮時,時間不宜過長。

咳嗽吃什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平時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引起咳嗽的疾病也有很多,嚴重的、不嚴重的都有。咳嗽應該怎麼辦呢?很多人會所說在出現咳嗽之後不能吃雞蛋,出現咳嗽能吃雞蛋嗎?

人們在得了咳嗽的時候飲食方面要多注意些,咳嗽不能吃什麼?一起來看下面的文章吧。

咳嗽怎麼辦。

多喝水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因為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有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不過也不排除是因為身體其他器官出現病變的原因,但是多喝水是必須的,水可以將引起咳嗽的病菌帶出體外。

保證充足的睡眠。

很多時候我們在出現咳嗽是只乙個前兆,很有可能之後會出現發燒的情況,這個時候身體的抵抗能力會出現突然的下降,所以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養足了精神才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緩解咳嗽症狀。

注意保暖。如果我們出現咳嗽之後是因為感冒的原因,做好保暖工作就是必要的了,在寒冷的天氣出門一定要注意各方面的保暖,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對緩解咳嗽非常有效的。

白蘿蔔煎水。

咳嗽得厲害可以用白蘿蔔煎水服用來**,方法是取白蘿蔔洗淨,不要去皮,連皮一起切成薄片,加水煎服,一日數次,連喝三日,對於嗓子乾癢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值得一試。

服用枇杷糖漿。

咳嗽如果喉嚨無痰,乾咳,並且伴有嗓子發癢的症狀出現,可以試著用枇杷煎水服用,也可以去藥店買枇杷糖漿,這個糖漿對這種咳嗽**效是非常不錯,基本喝下去就能見效,吃消炎藥。

咳嗽如果沒有感冒發燒,可以只吃消炎藥來進行**,如果還伴有感冒發燒的症狀,那就還要加上退燒的藥一起服用,連服三日,如果沒有效果建議趕緊去醫院診治。

咳嗽能吃雞蛋嗎。

咳嗽能吃雞蛋的,雞蛋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提高免疫力。調低血壓,緩衝貧血,有利於生長發育。

富含膽固醇,維持細胞的穩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韌性。維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

咳嗽不僅能吃雞蛋,還能使用雞蛋來**咳嗽,比如說白糖拌雞蛋**咳嗽,先將乙個雞蛋磕在碗裡,不要攪動。在雞蛋上面均勻撒上一層白砂糖。將撒上白糖的雞蛋拌勻,蒸熟後的雞蛋呈現的就是這模樣。

又或者是香油炸雞蛋止咳,雞蛋乙個打散,湯勺大小的薄薑片兩片切成碎末,香油少許,香油下鍋,個人感覺比色拉油熱的快,所以要趕緊下薑末略煸,打入雞蛋炒勻出鍋即可。

咳嗽吃什麼好?

7樓:武繡

你好!如果你是感冒、受風、著涼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造成的咳嗽,你可以多吃一些白蘿蔔,白蘿蔔是潤肺順氣的,還可以幫助消化,調節脾胃等功效。

也可以吃一些雪梨,雪梨是消火潤肺的。

另外,如果咳嗽比較嚴重,已經造成了呼吸道感染,氣管和支氣管有了炎症,可以喝白蘿蔔籽熬成的水;也可以用香菜根、大蔥根和白蘿蔔根熬水喝;效果最好的是,冰糖雪梨水。取雪梨兩個,去皮、去核,用清水洗淨之後,切成小塊或者薄片放入不鏽鋼鍋中,再取10至12粒川貝,用清水洗淨後放入不鏽鋼鍋中,再取適量的冰糖,放入鍋中,加入1000只1200毫公升水進行熬製,待水沸騰5至7分鐘,冷卻後便可飲用。每次150至200毫公升,每日4至5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1、可以選擇西藥來**咳嗽,西藥的種類有很多,其中包括複方甲氧那明膠囊、氫溴酸右美沙芬片以及鹽酸氨溴索片,對於咳嗽、咳痰這種症狀都有很好的緩解效果。2、可以選擇中藥來進行**,中藥的選擇包括化痰消咳片、咳喘寧口服液以及川貝枇杷膏,都有很好的**效果。

9樓:網友

風寒咳嗽。

主要表現為咳嗽聲重、咽癢、吐稀痰,伴有頭痛、鼻塞、流清涕、怕冷及發燒等。

1白蘿蔔蜂蜜。

白蘿蔔品味辛甘,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既能理氣化痰、生津止咳,還可補腎益氣、緩解咳嗽。蜂蜜味甘,具有補中緩急,潤肺止咳,潤腸燥、解毒、美容養顏等功效,二者搭配起來,可謂是**咳嗽的絕佳秘方。

10樓:jq左

咳嗽的患者飲食要清淡,可多吃百合、蓮子、梨、荸薺、蘿蔔等食物。

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中常見的症狀之一,生理情況下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持續劇烈的咳嗽常見於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炎、肺結核等疾病。

當出現咳嗽時,除了積極**原發病外,平時還要做好防護工作。患者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油膩、寒涼、辛辣、過甜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百合、蓮子、荸薺、梨、蘿蔔等食物。

11樓:俟卓

咳嗽應該吃一些富含水分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水果有蘋果、橙子、橘子、梨、哈密瓜等富含水分,有潤肺止咳的作用,富含各種維生素,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還應該加強營養,進食一些優質高蛋白的食物,如牛肉、牛奶、瘦肉、魚肉、雞蛋等,補充體力。

12樓:大蘿蔔葉子

咳嗽應該注意的飲食一起來學習吧。

13樓:良偉哥

吃梨: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主治熱病傷津、熱咳煩躁等症。

吃蘋果: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降壓等功效。

1.巧治風寒咳嗽——蘿蔔蔥白湯。

材料:蘿蔔1根,蔥白6根,生薑15克。

做法:鍋裡放三碗水,將下入切好的蘿蔔,煮熟後,將蔥白、姜下鍋,煮成一碗湯,帶渣一次服。

適用於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巧治傷風咳嗽——紅糖姜棗湯。

材料: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做法:鍋中加三碗水,加入紅糖,鮮薑,紅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可痊癒。

適用於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咳嗽吃什麼最好?

15樓:大蘿蔔葉子

咳嗽應該注意的飲食一起來學習吧。

16樓:向問天詚

咳嗽分熱咳和涼咳,這兩種的治法是不一樣的,那吃的東西也不一樣。要看你是哪種就要去醫院看一下,看出是哪種咳嗽再看吃什麼才有用。如果是熱咳就把白蘿蔔煮水,水開了以後關成小火再煮三十分鐘,好了以後把那個水噹白開水喝,支援喝幾天就會有好轉。

如果是涼咳就用梨和川貝來燉,梨要去核,燉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燉好後把水和梨都要吃了,吃乙個星期就會好。咳嗽是很難祛除的,所以保方面都要注意,不要吹風,出門要戴口罩和圍巾,晚上盡量不要出門,吃東西一定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你要是會做皮蛋粥可以做來吃。

17樓:強少

咳嗽食療方案整合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咳化痰、治風寒咳嗽。以上內容**於:

一絲春意 2008-03-28 19:09 參考問題採納哦。

18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省耳鼻喉醫院不錯 我去過。

咳嗽吃什麼好

19樓:名醫**網

老是咳嗽,平時應該吃點什麼對咳嗽好。

20樓:思念浪漫的歌

白糖煮雞蛋。

原料:雞蛋1枚,花生油、白糖適量。

做法: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2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將乙個雞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燒沸為止。

用法:每天早晚(起床之後、人睡之前)趁熱飲服,連服三兩日即好。

鴨梨綠豆湯。

原料:綠豆100克,鴨梨兩個。

做法:取綠豆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吃各一次。

冰糖蒸白果。

原料:白果3錢,冰糖2錢。

做法:將白果、冰糖放一點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堅持乙個月可治乾咳。小貼士: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

牛奶煮花生。

原料:花生、牛奶適量。

做法: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咳嗽。

花生紅棗蜂蜜湯。

原料:花生、大棗、蜂蜜各30克。

做法:將花生、大棗、蜂蜜放入鍋中,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醋炒鴨蛋。原料:鮮鴨蛋1個,陳醋25克。

做法:將鮮鴨蛋乙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加入25克陳(公尺)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連續吃10天,咳嗽可**。

魚腥草煲豬肺。

原料:魚腥草30克,豬肺250克。

做法:1、將魚腥草、豬肺分別洗乾淨並把豬肺切塊,在鐵鍋中炒透,再漂清水濾乾。

2、把上述材料加上1/4個羅漢果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轉文火煲2小時,煎成2~3碗,以鹽調味,分2~3次飲用。

功效:此湯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對於風熱咳嗽的**功效顯著。

寶寶幹咳嗽可以吃哪些水果?

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但寶寶一次只能吃乙隻,吃多了肚子會不舒服。

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寶寶在夏天如患了風熱咳嗽,可給他多吃西瓜,同時多喝水。

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適宜熱性咳嗽吐黃膿痰的寶寶吃。

荸薺:性寒,荸薺水能化痰、清熱。取2~3只荸薺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燒5分鐘即可。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咳嗽吃什麼?咳嗽時要忌吃什麼宜吃什麼?

那要看看你是什麼咳嗽,是乾咳,還是很多痰的,還是感冒引起的咳嗽或者是支氣管的咳嗽,或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這些要經過醫生診斷來對症 如果多痰的很難咳出的,可以配一些祛痰藥來吃,例如是安溴索,它有化痰止咳的作用,還有一些中成藥,但選擇中成藥時,要會分辯是寒咳還是熱咳。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

六歲小孩咳嗽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兒童咳嗽能吃什麼

到醫院找醫生開藥方,這個不是小事,不能亂來藥方,聽醫生的。喝點蜂蜜香油泡水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兒童咳嗽能吃什麼 1 雪梨具有潤肺清燥 止咳化痰的作用。2 金橘有抗炎祛痰 理氣止咳等功效。3 核桃仁有順氣補血 止咳化痰 潤肺補腎等功效。4 羅漢果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 痰火咳嗽等。5 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 ...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