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愛哭怎麼辦?寶寶總是喜歡哭鬧怎麼辦啊?

2023-01-15 10:15:04 字數 3725 閱讀 3363

1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如果小寶寶愛哭,可以通過適當安慰、按摩、使用藥物等方法來改善。具體分析如下:

1.適當安慰:小寶寶愛哭可能是膽子小、沒有安全感等原因引起的,家長可以適當安慰寶寶,多與小寶寶說話,並經常陪在小寶寶身邊,給小寶寶足夠的勇氣和安全感,有利於改善相關情況。

2.按摩:小寶寶愛哭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家長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給小寶寶按摩,能夠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身體的恢復,從而改善小寶寶愛哭的情況。

3.使用藥物:小寶寶愛哭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家長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小寶寶服用碳酸鈣片、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溶液、維d鈣咀嚼片等藥物進行**。

2樓:哈哈呀而

不一定是愛哭,主要是寶寶不會說話,他如果不舒服就只能用哭來表示(僅供參考)

3樓:萌新小主

寶寶的性格是天生的,有些寶寶出生後特別愛哭,有些寶寶出生後特別愛笑,說到愛哭的寶寶,我大侄子就是乙個愛哭鬼。

從小我大侄子就特別能哭,有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哭了,其實有時候寶寶哭鬧也是有原因的,有時候,寶寶可能把尿布尿濕了,他感覺到難受又不會說話,這個時候他就會哭,有時候餓了也會哭,熱了冷了也會哭,反正各種不舒服的時候,他都會哭。

現在我大侄子也有三歲了,能聽懂話了,也是特別愛哭,他每次哭的時候,我嫂子首先問他是不是哪不舒服還是怎麼了,他就是天生愛哭,我嫂子就告訴他,如果你再哭,老師就不喜歡你了,小朋友也不喜歡你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不喜歡你了,每當我大侄子聽到這樣的話,就不敢哭了,原來這招這麼管用。

其實有好多寶寶小時候愛哭,等大點能聽懂話了,你完全可以給他說說愛哭不是好孩子之類的話,他自然會不哭了。

4樓:種完太陽去吃麵

孩子愛哭的原因很多,歸結起來不外乎以下三種:一是孩子身體欠佳,情緒不好,精神不振;二是孩子性情懦弱。意志不堅強;三是他們把哭當作要挾家長的「**」。

前兩種情況好辦,家長只要設法增強孩子的體質和意志就不難解決。那種把哭當成要挾家長』『**」的孩子,大都是嚐到過哭的「甜頭」。孩子知道,凡事只要一哭就有求必應。

日久天長,孩子就形成了愛哭的毛病。糾正的辦法主要有兩條:

第一,家長要給孩子講清道理,告訴他們愛哭的害處,並說明不能答應孩子要求的理由。

第二,家長要下決心不「上當」。孩子哭,就讓他哭,不去理睬他,即使孩子本身很厲害,家長也不能因心軟而遷就孩子,孩子經過試探,發現哭的』『**」失靈。就會改掉這個毛病。

5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愛哭怎麼辦?#星知計畫#

6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型媽媽的做法。

寶寶總是喜歡哭鬧怎麼辦啊?

7樓:網友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在孩子哭鬧不止的時候,家長可以選擇乙個孩子喜愛的東西來轉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當孩子的注意力從讓他哭鬧的那件事情上轉移開的時候,自然就不哭了,這是乙個非常不錯的方法,家長們不妨一試。聽一下孩子的想法。

如果孩子一直哭個不停,家長不妨讓孩子說出自己哭鬧的原因,而不是家長上位,直接告訴孩子停止哭鬧,這樣孩子將內心的想法無法表達出來,就會哭鬧得更加厲害。所以無論是何種原因引起的孩子哭鬧,家長不妨去傾聽一下孩子的想。不要當著很多人的面去批評孩子。

有的家長覺得在公共場合孩子哭鬧非常丟臉,一時情急之下就當著很多人的面去打罵孩子或者是批評孩子,這是非常不妥的乙個做法。其實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做的是將孩子拉到一邊,到乙個人少或者沒人地方,去私底下解決這件事情。

寶寶特別愛哭的孩子,很多時候都沒有辦法去哄好,這該怎麼辦?

8樓:柔順且遒勁灬白樺

引言:孩子如果總是喜歡哭,家長就看一看是不是孩子有些需求,家長沒有去滿足孩子。家長要適當地去滿足孩子要求,才能讓孩子感覺非常幸福,才不會一直哭鬧。

家長教育孩子一定要有自己的方式,不要去嚴厲地對待孩子,會讓孩子哭得更狠。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寶寶特別愛哭,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哄好,該怎麼辦?

如果孩子有想要的東西,家長也可以滿足下孩子,不要讓孩子總是哭泣,對孩子有不好的影響。如果乙個孩子總是哭泣的話,家長也要適當地跟孩子談一談,看一看孩子到底是出現了什麼樣的問題,或者是孩子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孩子小的時候都比較嬌氣,家長也不要總是慣著孩子,要用合適的方法去對待孩子。

孩子小的時候總喜歡家長的陪伴,家長要適當的陪一陪孩子,不要讓孩子感覺到非常孤獨,孩子整個人也會很難過。孩子睡覺的時候家長要陪伴在孩子身邊,會讓孩子感覺有安全感,孩子會覺得父母一直在自己的身邊,不管怎麼樣都不會離開自己,要給孩子乙個好的榜樣,這樣孩子才能更好的發展,才能知道自己該如何去做了。要適當的去跟孩子談一談,才能讓孩子明白自己該如何去做。

家長如果想讓孩子更快的變好簡單的方法就是幫孩子樹立乙個目標,讓孩子完成這個目標,家長都會去獎勵孩子,孩子就會更快的入睡了。有些孩子小的時候總是喜歡哭,目的就是為了引起家長的注意,家長看到孩子喜歡哭的時候,就要學會反思,看一看孩子是不是想要家長的陪伴,家長要適當的去陪陪孩子。

9樓:雙魚愛仕達

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一定要多陪伴孩子,可以滿足孩子的需求,可以給寶寶買玩具,然後一定不要讓寶寶挨餓,一定要及時的餵母乳。

10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學會愛護寶寶的情緒,總是要了解寶寶愛哭的原因,讓寶寶學會控制情緒,緩解寶寶愛哭的情況。

11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可以用看電影,看電視劇集,玩遊戲,拼樂高和聽**的方式來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因為這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愛哭怎麼辦

1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型媽媽的做法。

13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愛哭怎麼辦?#星知計畫#

1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15樓:知識力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乙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哭總是有原因的,是身體不適還是心理不愉快,可以從孩子的表現看出來。身體不適要看平時的行為表現有什麼不同及時解決就可以,心理不愉快就要多觀察孩子一般是什麼情況下愛哭,多跟孩子聊聊查詢原因才能安撫情緒。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考過高階育嬰師。孩子愛哭是他遇到痛苦挫折或者說沒得到滿足的條件反射、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如果孩子愛哭那麼首先我們要滿足孩子的需求,其次可能因為孩子缺乏自信性格軟弱,我們要鼓勵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要記住千萬不要大聲斥責孩子,要安慰他!

18樓:隨醫生

孩子愛哭總有愛哭的原因,是不是過分溺愛孩子,養成的習慣呢,作為家長要多給孩子講道理,還需要學會誇獎孩子,你可以這樣試試的,其實小孩都不是小孩,你說的東西他都是能聽懂的,慢慢誘導孩子改掉壞毛病,讓他自己學會堅強才可以,有句話說得明白,會哭的孩子總是有奶吃就是很好的哲理,其實孩子很聰明,也許他看到了這些強勢,屢試不疲,很靈驗,所以,這樣做的。不知說的是否合理,觀察觀察試試就知道了。

19樓:愛上罌粟的妖豔

做很多的事,讓孩子分散注意力 孩子就不會哭了。

20樓:超世裝飾**

一吼二嚇三動手 整幾次就不敢哭了。

寶寶總是夜裡哭鬧怎么辦,寶寶總是夜裡哭鬧怎麼辦?

寶寶愛哭鬧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是寶寶一到夜裡就不肯睡覺大哭大鬧,這就不正常了,寶寶哭鬧不休不但自己睡不好覺,影響工作生活。還會接到周邊鄰居的投訴,令家長十分頭痛,那麼寶寶晚上哭鬧怎麼辦呢?寶寶晚上哭鬧很有可能是缺鈣導致的,這是一種普遍現象,會導致寶寶多汗等不適,家長們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和鈣質。...

小孩哭鬧咋辦?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孩子哭鬧的時候,家長除了有必要的安撫之外,還必須幫助寶寶及時改掉任性的壞習慣,不能聽之任之。任性,是獨生子女的通病,主要表現為固執 抗拒 不服從父母管教 不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等,或者表面上答應,內心不服,父母不在旁邊時,就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孩子不聽話,父母的要求和願望難以實現,父母就會對孩子不滿,就...

小孩喜歡哭鬧,怎麼回事,怎麼辦,小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我們常常碰到寶寶哭鬧的現象,那麼其實寶寶哭鬧往往是寶寶跟外界交流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方式,尤其對於新生兒來說,新生兒哭就是他的語言 可能是缺鋅,鐵。最好查查 幾歲呀?吃飽舒坦了還使勁鬧騰肯定說明有社麼不對的地方 有的說可能卻元素 買點 搭檔吃吃 主要是培養他的性格 不要膩愛 不要讓他太依賴人 主要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