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能止咳,夜晚咳嗽吃什麼可以止咳啊?

2022-02-23 10:42:29 字數 5205 閱讀 441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夜晚咳嗽吃什麼可以止咳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的原因有很多,一般都是不注意飲食而造成的,都是屬於上呼吸道感染,多吃具有滋陰性質的蔬菜水果如百合、銀耳、雪梨等。這裡有幾個方法可以參考:

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蘿蔔胡椒止咳祛痰涎

玉公尺鬚橘皮治咳嗽

3樓:大愛杯子

試試蘇黃止咳膠囊,這個藥都是醫院開的多,而且我們這邊藥店基本上都有賣的,聽說是咳嗽裡面一類主要表現為乾咳咽癢的「風咳」的針對**藥物,而且是唯一乙個品種。**效果很好,藥品說明書上都寫了具體有效率的數字,接近90%,應該不錯。

4樓:以為天命

您這基本上屬於乾咳無痰或這少痰,如果伴有咽喉發癢或者夜間咳嗽加劇,疑惑遇到冷熱霧霾等變化誘發,就屬於風咳了。風咳近年來國內有乙個針對性**藥物,蘇黃止咳膠囊,是國醫大師研究出來的,效果很好,不過需要按咳嗽療程服用,藥也比較貴。

5樓:鬱悶的小豆豆

買點止咳糖漿應該可以搞定了。

咳嗽吃什麼能止咳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是什麼對止咳有用啊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乾咳吃什麼止咳最快

8樓:張鈺濤

蜂蜜。不同部位如鼻,氣管,肺,胃,食管的病變均可引起乾咳,其**也多種多樣,感染,炎症,過敏,反流等均可引起咳嗽。持續時間在3周以內的咳嗽成為急性咳嗽,其最常見的**是普通感冒,其他常見**包括急性支氣管炎、急性鼻竇炎、過敏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支氣管哮喘。

持續3~8周的咳嗽稱為亞急性咳嗽,患者應當到院檢查除外肺部病變,其常見**包括感冒後咳嗽(又稱感染後咳嗽)、上氣道咳嗽症候群、支氣管哮喘。持續8周以上而原因不明的咳嗽稱為慢性咳嗽,絕大多數慢性咳嗽(91%~94%)是由下列四種原因引起:上氣道咳嗽症候群、咳嗽變異型哮喘、胃食管返流和慢性支氣管炎,而在不吸菸、未服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i)藥物且胸部影像學檢查正常的患者中,幾乎都是由前3種疾病引起。

9樓:

乾咳的情況要看患者,除了乾咳以外是否合併有其他的一些不適臨床症狀存在。如果單純性的乾咳,沒有其他病變症狀存在,這時可以喝些徳甫沁炎青茶較好的改善症狀,可以叮囑患者多喝水,適當的多吃一些像潤肺補肺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梨子,枇杷,百合,柚子,蘋果等等,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潤肺補肺作用,所以可以叮囑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多吃一點。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

秋季乾燥,燥邪易傷肺氣,肺氣功能失調就容易發生咳嗽。所以到了秋天節氣,一定要注意保護肺氣。多喝水,吃一些潤肺養肺氣的食物。

注意休息,適當運動。早上起床以後先喝一杯白開水,補充維生素c,每天一千到五千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維生素a或者b胡蘿蔔素每天服用,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以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為換季,空氣乾燥,從而引起咳嗽。也有可能與冷空氣過敏等引起的過敏性支氣管炎,過敏性哮喘有關係。它的嚴重性並不嚴重,但咳嗽很嚴重,建議在平常可以試試得甫唚琰清茶,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清淡易於消化飲食,少吃一些辛辣生冷油膩和油炸之類的食物等。

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切記不可時油膩或是油炸食物。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補充各種維生素。注意好休息。

一旦出現嗓子乾癢等不舒服的情況時,就要注意好休息,要保證足夠的睡眠,不熬夜,這能增強人的免疫力。可以喝冰糖雪梨水喝。這個很方便也很簡單,把梨洗乾淨,切成塊加上冰糖,放在鍋裡煮就好了。

它的作用是不僅可以預防咳嗽還可以預防喉嚨乾癢。

咳嗽通常建議食療蘋果:可和泡好的銀耳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可再放入枸杞、棗等,能潤肺止咳。另外,生蘋果榨汁可防治咳嗽和嗓子嘶啞。

蘋果泥加溫後食用,是兒童與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梨: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一種做法是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

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四是將銀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

另外,還可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後食用,也能清熱、**咳嗽。

荸薺:如果生吃一定要做好消毒,防止感染寄生蟲病,用淡鹽水泡一泡就可起到消毒作用。荸薺還可以入菜,最好用蒸或煮食。另外,去皮後榨汁服用,可**咽喉腫痛。

11樓:雙子正義使者

嗓子乾癢咳嗽一般是以下幾種原因,建議常用得甫沁言清茶幫助調理恢復正常。下面介紹一些原因及飲食注意事項:

1. 痰熱蘊肺:

臨床表現: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於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輕者低燒,重者持續高燒),面赤唇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或滑數。

食宜:宜吃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

食忌:忌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白芥子、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2. 肺陰虛證:

臨床表現: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稠不易咳出,伴有午後傍晚定時發熱(即潮熱),睡後身出汗而醒後汗止(即盜汗),口燥咽幹,舌苔少或剝脫呈地圖樣,舌質紅缺少唾液。

食宜:宜甘淡,多吃一些含水份多的蔬菜、瓜果微酸甘之品,如雪梨、百合、蜜汁藕等;

食忌:原則是禁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等助火之品。

3. 肺氣虛症:

臨床表現:咳嗽無力,喘促氣短,痰白清稀,伴有精神不振,說話聲音低微,喜暖怕冷,動則汗出,舌苔薄白,舌質淡,脈緩無力或沉。

食宜:主要是補肺氣、脾氣之食品,如山藥、薏苡公尺、牛肉等;

食忌:忌食辛散、寒涼、硬固食品。

最近咳嗽的厲害,吃什麼可以止咳?

12樓:愛笑的

親,這邊建議你去吃一點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主治胃痛,消化不良,建議你還是去一些大的品牌店買士多啤梨,花錢嘛,總要吃到正版的水果。有什麼問題歡迎詢問,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13樓:隨意就好

去大醫院看看吧,有特效藥,咳久了對肺不好

咳嗽吃什麼能好?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5樓:末羅黯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

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

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

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公升,生地黃汁500毫公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

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6、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

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幹,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7、飲馬乳清熱止嗽 鮮馬乳300毫公升,白糖適量. 將馬乳煮沸;飲時加白糖. 據介紹,馬乳 「止渴療熱」,有補血生津,潤燥止嗽的功效 肺結核的咳嗽,潮熱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8、冰糖燕窩粥治肺虛久咳 燕窩10克,大公尺100克,冰糖50克. 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摘去絨毛汙物,再放入開水碗中繼續漲發.取上等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燒開,改用文火熬煮.

將發好純淨的燕窩放入鍋中與大公尺同熬約1小時,加入冰糖溶化後即成. 滋陰潤肺,止咳化痰.治肺虛久咳及咳喘傷陰.

9、燕窩梨大養肺陰 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 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紮緊放碗中,隔水燉熟.服食.

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10、蘿蔔胡椒止咳祛痰涎 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

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 下氣消痰.

治咳嗽痰多. 11、豆漿飲潤肺寧嗽化痰 黃豆,冰糖. 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糖飲用.

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 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1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 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

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 13、玉公尺鬚橘皮治咳嗽 玉公尺鬚,橘皮各適量.

共加水煎,日服2次. 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痰多.

14、蘿蔔豬肺止咳湯 蘿蔔1個, 豬肺1個,杏仁15克. 加水共煮1小時.吃肉飲湯.

清熱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氣促.

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咳嗽吃什麼藥止咳效果好?

如果咳嗽頻繁,而且比較劇烈,但無痰或少痰,沒有鼻塞 流鼻涕 咽癢 反酸 噯氣等症狀,建議使用單一成分的鎮咳藥物即可,常用的藥物有右美沙芬 苯丙哌林 噴托維林。咳嗽伴有痰,不易咳出或者是多痰的患者,應以祛痰劑或粘痰溶解劑為主,如氨溴索 溴己新 乙醯半胱氨酸等等,以利於痰液的稀釋和排出,而且有一部分的鎮...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嗎

季節交替時咳嗽最容易發生,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緩解咳嗽症狀。梨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營養物質,有潤肺止咳的作用。甘蔗具有滋養潤燥 清熱潤肺 降火利咽的功效。柚子適用於胃病 慢性咳嗽 痰多氣喘等症狀。患者也可用食用桔子,枇杷 無花果 柿子等食物,具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如果患者的咳嗽比較嚴重,還是要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