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好的快些,咳嗽吃什麼好得快

2022-03-31 11:15:03 字數 5161 閱讀 1503

1樓:

乙個人咳嗽以後,如何能夠迅速的**,症狀消失。我們取決於多方面的因素,咳嗽,乾咳無痰的和咳嗽有痰的,那麼都吃什麼藥物呢?我剛才講乾咳的時候,如果要吃藥的話,我們可以吃一點咳必清,吃一點右美沙芬,你嚴重的我們還可以吃點可待因。

有痰的咳嗽我們在吃止咳藥的同時,我們可以吃含有氯化銨製劑的,比方說棕色合劑,還可以吃一些桉檸蒎軟膠囊,以及像含有氨溴索等藥物的一些,稀釋痰液的一些止咳藥物,當然乙個咳嗽的好轉,最終還要取決於我們身體的疾病的消退,如果你乙個疾病**不去除,單純藥物止咳效果也是不好的。

2樓:畸形的豬

1、冰糖

《本草再新》說: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單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紅糖的功效不同。紅糖可以幫助行血化瘀,適合婦女經期或孕媽媽產後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熱、消炎、去火氣、止熱咳、化濃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

《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3、金橘

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氣止咳等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桔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桔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

乙個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餅、甘草金桔餅、果醬、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還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4、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藥的重要輔料,有順氣補血,止咳化痰,潤肺補腎等功能。當咳嗽時,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緩解咳嗽。

5、羅漢果

羅漢果是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用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血燥便秘等症;關於醫治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效果,用羅漢果少量,衝入開水浸泡,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防止呼吸道感染,終年服用,能延年益壽。

6、橄欖

橄欖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的作用,可用於輔助**各種疾病所引起的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

3樓:毛細管謀瞪

(1)姜蛋湯:

材料:雞蛋1只,生薑2片。

做法:生薑切細絲。鐵鍋燒熱用少許食油將雞蛋煎至金黃色,加入薑絲,加適量開水,煮5—6分鐘,約煮成大半碗,以鹽調味,便可食用。

功效:祛風散寒止咳。

(2)胡椒茨實煲豬肚湯:

材料:胡椒粒20—30粒,茨實50克,豬肚1個(約500克)。

做法:豬肚洗淨,飛水去肉腥味,將胡椒粒原粒放入豬肚內,然後將豬肚、茨實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滾,轉文火煲2小時,以鹽調味,便可使用。

功效:溫肺化痰,健脾暖胃。

4樓:匿名使用者

德甫欽炎清茶:老咳嗽,支氣管炎常用。

白果:斂肺定喘,兼有一定的化痰之功,為**咳喘咳嗽常用。

川貝母:鎮咳,主成分為皂苷,非常顯著的鎮咳作用。祛痰作用明顯。**急慢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有止咳化痰效果。

甘草:主成分三萜皂苷和黃酮,有祛痰鎮咳的作用。

橘紅:主要**風寒咳嗽,喉癢痰多。對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肺氣腫等均有效果。

羅漢果,清熱解毒,潤肺止咳,用於肺火燥咳,咽痛失音。

苦杏仁:用於咳嗽,氣喘,促進肺表面活性物質的核磁,改善病變。

胖大海:能清肺熱,利咽喉,用於**乾咳無痰,咽痛嘶啞等。

烏梅:適用於肺虛久咳,口乾煩渴。

5樓:騎項

咳嗽吃枇杷膏及急支糖漿好的快些;用雪梨汁和冰糖效果也不錯。

6樓:澤皖嬋雋

吃點複方甘草片立碼見效,但有炎症不除根,還要配合吃消炎藥才好。

咳嗽吃什麼好得快

7樓:東郭廣英歸卯

把梨切成小塊加上冰糖泡開水喝。或吃咳嗽藥

8樓:aaa**王

咳嗽不如吃蘆薈 這個效果極好 再重的兩三天就好了 每天吃20釐公尺長的 就行  洗淨 去掉邊刺就行

9樓:搖一搖

咳嗽的話你可以去泡一點那些胖大海或者是羅漢果茶,如果說是去藥店的話,可以去買那個強力枇杷露,上次我咳嗽的時候我也是買了這個,一天多大概就好了。

10樓:

咳嗽也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可是總是咳嗽也讓人很煩惱,建議可以用得甫沁言清茶,有效止咳祛痰。很多人知道梨子對治咳嗽效果不錯的,那麼蒸梨子治咳嗽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蒸梨子治咳嗽的做法是怎樣的

雪梨乙個,洗淨,去皮,切去頂部當做蓋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間的核,然後把冰糖放入中間,蓋上蓋子,把處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盤或深碗(蒸好的梨會流出很多甜湯,最好選深一點的容器來蒸),最後放入蒸鍋隔水蒸1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讓梨完全軟化就可以了。如果覺得挖空梨核麻煩,可以把梨洗淨後去皮去子,切成大塊,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鍋蒸軟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鍋盛梨塊,也可以用電飯煲來蒸。

1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飲食方面的注意確實對咳嗽的**和預防有很好的幫助,但是,對於**方面可能幫助並不大。比如川貝蒸梨、檸檬水、薄荷水之類的,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並不能**慢性咳嗽。有一些病人說大蒜煮水能夠治咳嗽,對感染性的咳嗽可能有一些作用,但是,對於頑咳的**效果並不那麼滿意。

梨、川貝不建議去吃,熬梨水或吃梨並不完全反對,但是加上川貝並不很推薦。從經濟上川貝非常昂貴,會花很多不必要的錢。另外,川貝對於咳嗽比較偏重於斂肺和鎮咳作用,化痰作用比較弱,如果有痰難以咳出,就不要去吃川貝,否則會造成痰液流動不暢。

吃完之後覺得咳嗽止住了,但是,實際上***延長了整個**週期,反而得不償失。

12樓:丫丫

感冒引起的咳嗽的病症,則需要選擇**感冒的藥物進行**。如果其咳嗽的症狀比較嚴重者,則可以使用一些止咳類的藥物,進行對症**,避免因咳嗽過度而影響到其休息。如果伴的細菌感染而引起的咳嗽者,還需要加服具有抗菌消炎類的藥物同時使用**,以達到****的目的,以快速**其病症。

13樓:翠庭春曉

冬季咳嗽可選這些止咳中成藥。人們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咳嗽症狀,尤以冬季和春季最多。那麼,常見的止咳中成藥有哪些呢?

這裡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長期反覆咳嗽使用效果最佳,不易**。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所以止咳中成藥應辨證選用,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秘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參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癒,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公尺殼6g。

14樓:情商

咳嗽一直持續喝德甫的唚琰清茶,上午一袋,下午一袋就有改善。再送給您幾個止咳食譜:

風熱咳嗽食譜:芥藍南瓜炒百合

百合性偏涼,有養心安神,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芥藍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vc有助於控制炎症,防止哮喘發作。南瓜營養味甘性溫,成分全面,具有補中益氣,消痰止咳的功效。

偷偷告訴你,加點大蒜,色白入肺,最擅長出肺經之風邪哦!

風熱咳嗽食譜:銀耳雪梨湯

雪梨味甘性寒,風熱咳嗽適用,能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等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咳嗽痰多的患者,應少吃酸澀製品,可以多食用蓮藕、蘿蔔、絲瓜等化痰潤肺之品。

風寒咳嗽食譜:金銀絲煎蛋

生薑和蔥白,味辛性溫,能祛風散寒止咳。臨睡前趁熱吃一次效果最好!

霧霾咳嗽食譜:山藥豬血薏公尺粥

薏公尺味甘淡,能健脾補肺清熱;山藥能補益肺氣養陰。這道傳統藥膳,不但健脾益氣,更有潤肺清熱的功效哦!霧霾天吃最好!

15樓:籃板球哨咳

一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中醫篇

中醫向來都是治標又治本的,所以目前中醫的效果很不錯。中草藥徳甫抋炎清茶可以調理咳嗽,效果是比較好的。此外還有一些適合咳嗽患者吃的食物;

1)梨子性涼,味甘,能清熱化痰,熱咳者宜之。民間常將梨子削皮後,將梨核掏出,放人川貝粉1~3克,隔水燉食,每日2次,每次1只。

2)羅汗果清肺止咳,肺熱咳嗽和風熱咳嗽者宜服。可用羅漢果1個,柿餅15克,水煎服食。

3)柿子性寒,能清熱、消痰、止咳,故熱咳者宜食之。

4)枇杷性涼,味甘,能潤肺化痰止咳

5)無花果能清熱、化痰、理氣,適宜風熱型咳嗽多痰胸悶者食用

二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食療篇

1)百合款冬花飲專治:咳嗽

原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上料同置砂鍋中煮成糖水。百合潤肺止咳。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

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氣管略擴張,對組織胺引起的痙攣,有解痙作用。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兩藥合用有潤肺止咳、下氣化痰之功效。

2)川貝母蒸梨

原料:雪梨或鴨梨乙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3)蘿蔔蜂蜜飲

原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

有點幹咳嗽 吃什麼好的快?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

咳嗽吃什麼偏方好,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最有效的七大偏方

咳嗽是呼吸系統常見性的乙個症狀,當我們咳嗽的時候,也可以吃一點食物,平時一般都可以吃一點紅糖煮梨,還可以吃一點白蘿蔔,這樣對咳嗽症狀的好轉有一點的促進作用,但是當患者咳嗽比較厲害的時候,特別是痰比較多發熱的時候,還是要去醫院進一步診治,適當的給予藥物 想要止咳的話,最好還是選擇去醫院遵醫囑服藥比較安...

咳嗽初期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最好把痰引出來,吃止咳糖漿,要不然還會咳很久。飲食方面,葷的可以用羅漢果燉牛肉,素的可以用木耳燉冰糖,都是潤肺的,咳嗽嘛,從根本上調理。最好去看看醫生再說,我們都是提一下建議而已 可能是天氣的原因,乾燥,喝點枇杷露,蜂蜜,注意下火 熬梨汁加銀耳吧,很潤肺 多喝水 鹽水更好,但不能太多 梨子 琵琶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