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孩子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呢?

2022-12-26 03:25:05 字數 2760 閱讀 4635

1樓:網友

小孩咳嗽吃什麼水果好的快。

1、梨,生津止咳,還潤肺,可以用冰糖加適量的水來煮梨,小火煮20分鐘左右,給寶寶喝煮的水,能緩解寶寶的咳嗽的症狀。

2、羅漢果柿餅湯,可以清肺熱 ,有和好的化痰功效,羅漢果1個、柿餅2個、冰糖10克。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

3、枇杷,是一種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的水果,有豐富的orgnitu維生素,能**肺熱和咳嗽。

4、橘子,可以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乙隻。

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而且孩子都願意吃。

小孩幹咳嗽可以吃的水果。

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但寶寶一次只能吃乙隻,吃多了肚子會不舒服。

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寶寶在夏天如患了風熱咳嗽,可給他多吃西瓜,同時多喝水。

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適宜熱性咳嗽吐黃膿痰的寶寶吃。

荸薺:性寒,荸薺水能化痰、清熱。取2~3只荸薺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燒5分鐘即可。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不要吃生冷油膩甜。

孩子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呢?

3樓:森成鞠雨

:1梨,生津止咳,還潤肺,可以用冰糖加適量的水來煮梨,小火煮20分鐘左右,給寶寶喝煮的水,能緩解寶寶暢琺扳貉殖股幫癱爆凱的咳嗽的症狀。

2羅漢果柿餅湯可以清肺熱,有和好的化痰功效,羅漢果1個、柿餅2個、冰糖10克。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

3枇杷是一種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的水果,有豐富的orgnitu維生素,能**肺熱和咳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咳嗽最主要的不是進行止咳,咳嗽可以看做是一種保護性的反射。

要看看是否有咳痰,沒有咳痰的話可以使用止咳的藥物。食療目前是沒有什麼的。

兒童咳嗽吃什麼水果

5樓:傅憶桖

兒童咳嗽如果伴有咳黃痰、膿涕,可以進食適量的涼性水果,比如香瓜、西瓜、梨、香蕉、柿子、柚子等。如果患兒咳嗽主要表現為流白色粘涕或者是清涕,可給一些溫熱的水果調節。比如荔枝、桃子、龍眼、櫻桃等。

6樓:顧同輝

吃梨最好放冰糖蒸了吃。

7樓:網友

小孩咳嗽。吃水果吃梨是比較好熬梨和冰糖水吃是最有效果的。最好的。

兒童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8樓:向麗娟

我們家寶寶小時候也經常咳嗽,最好的辦法是就喝溫開水,不停的喝,一次不要喝太多,一定要堅持,二到三天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水果也是冷的,要吃也要蒸熟再吃。蘋果和梨子我就是經常切成塊放一點點冰糖,然後蒸著給寶寶吃。

9樓:箕蔓汪梅青

咳嗽一定得對症用藥。這樣才會達到好的效果。分清熱咳和寒咳。寒咳的話用橘紅花兒童止咳茶效果挺好。老少皆宜。

小孩咳嗽能吃什麼水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鴨梨,藥房買點川貝粉,鴨梨當中挖空放入適量的川貝粉隔水蒸半個小時,一起給孩子吃既能治咳嗽又吃到了水果,蘋果也可以吃,只要不吃熱性的水果就行。

11樓:來自老舍茶館眼開眉展的劉備

秋冬季孩子容易受涼,導致感冒咳嗽,我家孩子經常吃梨。我先把梨洗淨,切三分之一處,挖去梨核,再放入三四顆冰糖,蓋上剛切下的梨,用牙籤固定。放入碗中,最後上火,隔水燉四十分鐘,冰糖燉雪梨,經常讓孩子吃,咳嗽的症狀明顯減輕。

12樓:璩琳枋

咳嗽最好吃梨子水果,把它中間芯掏空之後放入冰糖放在碗裡,放入半碗水一起蒸,喝水可以治咳嗽。

13樓:雪方世間

小孩子咳嗽吃梨比較好,也可以用梨加冰糖煮梨湯給小孩子喝。

14樓:冷酷無情的我

可以吃大白公尺梨,煮著吃更好,可以減輕咳嗽。但是個人的想法不同觀點更是不同,所以說這只代表我的個人意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梨,蘋果

小孩子咳嗽老不好,孩子咳嗽老不好

止咳化痰多吃些辛味帶有溫性的食物,如生薑 大蒜 橘子 羊肉等。前段時間我也咳嗽有痰,姐姐說用用一種花和片泡茶喝,在冰心綠色館買的這個用了就好了。是乾咳還是咳中有痰。白天痰多還是晚上咳多?如果是乾咳,煲些枇杷葉,如果咳中有痰,煲些凊熱,中藥,如果白天咳多,煲些銀耳,晚上咳多,炒點姜飯。吃 小兒清肺化痰...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嗎

季節交替時咳嗽最容易發生,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緩解咳嗽症狀。梨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營養物質,有潤肺止咳的作用。甘蔗具有滋養潤燥 清熱潤肺 降火利咽的功效。柚子適用於胃病 慢性咳嗽 痰多氣喘等症狀。患者也可用食用桔子,枇杷 無花果 柿子等食物,具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如果患者的咳嗽比較嚴重,還是要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