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2022-12-12 10:50:03 字數 5633 閱讀 2496

1樓:帆夏彤芙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

內含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檸檬蜜。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除了可以美白**之外,同時具備生津止渴、開胃健脾、化痰止咳的作用。將檸檬切片連同老冰糖一起放進電飯煲內熬製即可。每天喝一杯,可以潤肺去噪,緩解咳嗽,對身體也是極好的。

2、蒸橙子。

橙子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之一,具有化痰止咳、開胃、止嘔、止痛等作用。將橙子放入水中,加入少量小蘇打,浸泡半個小時。在橙子的上方四分之一處切開,往橙肉上撒少量的鹽,用筷子扎洞,使鹽混入果肉中,放到碗裡上鍋蒸15分鐘後即可食用。

每天吃乙個,能夠緩解咳嗽,但是這個方法對於在吃藥的寶寶或者孕媽不適用。

3、含薑片。

睡前將薑洗乾淨,去皮切成片,晚上臨睡前吃一片,然後嘴裡含兩片,喉嚨發癢想咳的時候用力吸嘴裡含著的薑片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偶爾咳嗽的時候含一片,一天吃兩三次就能夠緩解咳嗽。需要注意的是這個緩解不適用上火燥熱的人使用。

4、川貝冰糖燉雪梨。

雪梨對咳嗽也有緩解作用,營養價值極高,具備止咳化痰的功能。燉的時候記得把雪梨的芯掏乾淨再燉,冰糖的量可以按照個人喜好下。但是胃寒的盡量不要用此辦法緩解咳嗽,以防胃疼。

2樓:手機

炒雞蛋,放白糖,試試,比一下。

3樓:不忘初心

可以吃一些潤肺的東西。

4樓:熱愛生活小百科分享

多吃梨,梨具有清熱化痰的作用,可以**咳嗽有痰。

吃大蒜,大蒜有殺菌的作用,還有化痰和止咳的功效。

白蘿蔔也不錯,白蘿蔔屬於平性的食物,具有下氣、消食、潤肺、解毒生津以及利尿通便的功效,可以**肺熱、痰多、大小便不通暢的症狀。白蘿蔔如果用來煮水,配合白糖和生薑,可以**寒性的咳嗽;配合菊花和金銀花,可以**熱性的咳嗽;配合銀耳和百合,可以**燥咳;如果配上山楂和麥芽,可以**積食引起來的咳嗽。所以,白蘿蔔是最安全的食療。

還可以吃一些豆腐,豆腐也具有清熱潤燥,止咳化痰的作用。

5樓:帆夏彤芙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的一種常見症狀,如果只有咳嗽,可以先看呼吸內科。但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具體看哪乙個還需要看其他伴隨症狀而定。如果伴有發熱、咳嗽、胸痛、掛呼吸內科。

如果伴有嗆咳、聲音嘶啞等掛五官科。如果伴有發熱,畏寒流淚、皮疹,可以掛感染科。如果是兒童患者,可以到綜合性醫院的兒科或者是兒童專科醫院的呼吸內科就診。

咳嗽是許多疾病的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因原發疾病不同而伴發不同的症狀。經常咳嗽可以用得甫吣琰清茶沸水沖泡飲用,可以較快的止咳。每日合理而豐富的營養攝入,可補充身體、生理上的物質缺失。

日常飲食需根據病情進行綜合分析、調理:

1、應保證優質蛋白攝入,如瘦肉、魚、蛋、豆類等;

2、適量攝入脂肪成分,注意清淡,少肥肉、葷油;

3、碳水化合物攝入應適量,避免加重心肺負擔;

4、宜食富含維生素食物,可改善食慾及消化吸收功能,滿足機體需求;

5、保證鐵、鋅、硒等礦物的攝入,適當增加魚蝦、淡菜等食物。

咳嗽患者應根據自身病情選用適於自身的膳食種類,有利於恢復健康。

6樓:新人想成為老闆

1、西洋參。

2、百部。3、川貝。

4、桔梗。5、苦杏仁。

7樓:南雨娛生

咳嗽多是因為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這種現象可以在日常的飲食中多食用潤肺化痰的食物,比如蓮藕、荸薺、銀耳、梨子等,其次也可以用雪梨、川貝、冰糖一起熬煮食用,有止咳的效果。

咳嗽吃什麼好?

8樓:列贗菚吭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在咳嗽不嚴重的時候,就應該用一些簡單的方法進行**,這樣可以避免咳嗽嚴重,因為在咳嗽嚴重的時候,不僅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也會影響到睡眠情況。能夠用消炎的藥物才能夠讓咳嗽更快的消失,經常咳嗽可以用徳甫吣炎箐茶清肺止咳。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咳嗽吃什麼食物好的快吧。

1、維生素c。咳嗽的時候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既可以有效的抗病毒還能夠緩解咳嗽,例如各種各樣的蔬菜以及水果,只要不吃比較涼的辣的食物就可以了。

2、b族維生素。通過吃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既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以免侵入到呼吸道當中,其中最常見的食物有豆製品、肉類、綠葉蔬菜、花生等全穀類的食物。

3、維生素a的食物。不管是咳嗽期間還是健康期間,平時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可以保護呼吸道,甚至還能夠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比如說南瓜、胡蘿蔔、菠菜、西蘭花、這些蔬菜以及芒果、木瓜等水果都是含有維生素a比較高的食物。

4、維生素e。維生素e是人體當中比較重要的維生素,在平時多吃含有維生素的食物,既可以防止呼吸道疾病的發生,還能夠有效的緩解**咳嗽,比如說各種各樣的油以及菠菜,萵筍、深綠色的蔬菜,都是非常好的食物。

5、喝梨湯。有很多人咳嗽,都是用冰糖和梨熬製成湯去喝,不僅能夠**咳嗽,並且還能夠潤肺化痰,對於任何人來說都可以再咳嗽的時候喝。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0樓:想不到未貪

咳嗽是由於呼吸系統ganran引起的疾病,是氣管,支氣管受炎症影響引起的疾病。可以食用白蘿蔔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等作用。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11樓:卡賓槍溝宦

如果咳嗽厲害的話,你可以吃點消炎藥物,比如羅紅黴素,頭孢克肟片等,然後再吃一點止咳化痰的藥物,比如蜜煉川貝枇杷膏,急支糖漿,克咳膠囊等。方面主要是要清淡飲食,少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少吃甜食,少吃鹽。

12樓:茲爐汝擁聘

1、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法:提前把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開放入紅糖,紅糖融化以後,放入薑片,熬製十分鐘即可。

適用於:偶感風寒。

2、雞蛋羹。

材料:雞蛋兩個。

做法:將兩個雞蛋打到碗裡,放入比雞蛋的量稍多一點的水,(大約是1:1),放入鹽進行攪拌,然後倒入紗布進行過濾,最後放到開水的鍋裡蒸10分鐘即可。整出來以後放入幾滴香油。

適用於:傷風感冒導致的咳嗽。

3、豆漿。材料:黃豆若干。

做法:提前將黃豆泡軟,泡的時間大概為3個小時以上,然後放入豆漿機研磨,過濾掉豆漿渣,然後放入鍋內煮沸,放入少許白糖。豆漿裝入瓶子放涼,早晨空腹飲用即可。

適用於:肺病導致的咳嗽。

13樓:小丫頭

1、鹽蒸橙子:當我們咳嗽的時候,可以通過鹽蒸橙子的方法來止咳。我們首先要準備乙個橙子,洗乾淨之後把橙子的頂部割下來一部分。

然後在已經漏出來的橙子果肉上面撒一點鹽。這時候可以用筷子戳幾下,以便於鹽分滲透進去。都準備好之後就把橙子放在鍋裡面蒸,一般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我們把蒸好的橙子去皮之後吃掉果肉,並且喝掉蒸出來的湯汁,就可以起到止咳的效果。

2、冰糖蘿蔔:當我們咳嗽的時候,還可以通過服用冰糖蘿蔔來止咳。我們可以用青蘿蔔也可以用白蘿蔔。

蘿蔔注意不要去皮,然後縱向切成片,加入鹽醃製兩小時左右。醃製好之後倒掉裡面的水分,用清水衝一下。再倒入一點白醋繼續醃製一小時左右。

好了之後也需要用清水沖洗一下。瀝乾之後把研製成粉末的冰糖加到蘿蔔片裡面,攪拌均勻。一小時之後吃,可以起到止咳的效果。

3、川貝燉雪梨:當我們咳嗽的時候,還可以通過川貝燉雪梨來止咳。梨子裡面的水分非常的多,可以有效的滋潤我們的喉嚨。

而川貝中含有的貝母總生物鹼跟非生物鹼有止咳的作用。無論我們是熱咳嗽、肺火咳嗽、燥熱咳嗽,都可以用川貝燉雪梨來進行止咳。我們可以準備乙個梨子,把梨子切成小塊,加入川貝一起燉煮。

煮開之後喝湯汁,把雪梨也吃掉,止咳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4樓:恭谷之

咳嗽的話其實我覺得還是吃枇杷膏之類的相對來說可能會比較好一些吧同時對於咳嗽相對來說**也是比較有效果的可以去嘗試一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要想早日痊癒的話,建議:1、飲食一定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切記不要吃油膩辛辣之物。2、多喝溫開水,保持咽喉潤濕狀態,可在開水中加入金銀花、胖大海,代替茶飲,能緩解咳嗽。

3、適當吃新鮮水果蔬菜,像梨、枇杷、蘋果、山楂、大白菜等,多補充維生素能幫助咳嗽痊癒。另外,一般五天時間咳嗽就能自行好轉,若出現加重現象,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資料。

16樓:愈映天

1、雪梨它的味道非常的甜蜜,能清熱化痰對於熱氣引起的,咳嗽是非常好的。

2、羅漢果可以清肺止咳,肺熱咳嗽或者是風熱咳嗽都可以服用。

3、枇杷是屬於涼性的食物,它的味道是甘甜的,可以很好滋潤肺部,止咳化痰的作用。

4、無花果能好好的清熱化痰理氣,對於風熱咳嗽引起的痰多胸悶,有很好的作用。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誰都希望自己的一生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但是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大小不一的小病,比如發燒感冒,咳嗽等。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的人吃點藥就馬上好了,而有的人要拖很久。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躺著就咳嗽該如何處理?及時用藥**還是最重要的,可以用得甫吣琰清茶調理止咳祛痰。

要注意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咳嗽可能會伴有喉嚨發癢,但是不知所措。這種情況可以煲點川貝雪梨湯,如果沒有川貝,也可以用冰糖代替,雪梨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可以用水煮熟再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1、冰糖。

《本草再新》說: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單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紅糖的功效不同。紅糖可以幫助行血化瘀,適合婦女經期或孕媽媽產後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熱、消炎、去火氣、止熱咳、化濃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3、金橘。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氣止咳等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桔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桔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

乙個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餅、甘草金桔餅、果醬、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還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4、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藥的重要輔料,有順氣補血,止咳化痰,潤肺補腎等功能。當咳嗽時,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緩解咳嗽。

5、羅漢果。

羅漢果是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用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血燥便秘等症;關於醫治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效果,用羅漢果少量,衝入開水浸泡,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防止呼吸道感染,終年服用,能延年益壽。

6、橄欖。橄欖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的作用,可用於輔助**各種疾病所引起的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

咳嗽初期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最好把痰引出來,吃止咳糖漿,要不然還會咳很久。飲食方面,葷的可以用羅漢果燉牛肉,素的可以用木耳燉冰糖,都是潤肺的,咳嗽嘛,從根本上調理。最好去看看醫生再說,我們都是提一下建議而已 可能是天氣的原因,乾燥,喝點枇杷露,蜂蜜,注意下火 熬梨汁加銀耳吧,很潤肺 多喝水 鹽水更好,但不能太多 梨子 琵琶 少...

咳嗽吃什麼偏方好,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最有效的七大偏方

咳嗽是呼吸系統常見性的乙個症狀,當我們咳嗽的時候,也可以吃一點食物,平時一般都可以吃一點紅糖煮梨,還可以吃一點白蘿蔔,這樣對咳嗽症狀的好轉有一點的促進作用,但是當患者咳嗽比較厲害的時候,特別是痰比較多發熱的時候,還是要去醫院進一步診治,適當的給予藥物 想要止咳的話,最好還是選擇去醫院遵醫囑服藥比較安...

寶寶咳嗽吃什麼,小兒咳嗽吃什麼好

1 蔥白大公尺粥。這道粥非常的簡單易做,大人先備好洗淨過後的大公尺,蔥白,生薑放入鍋內,注意現在秋天吃姜很容易燥氣傷肺,尤其是到了晚上,所以姜一定不能放的太多,少量調味即可。然後在鍋內加適量的水煮成粥後,趁熱飲用。2 烤桔子。秋季是瓜果類豐收的好時節,尤其是桔子。桔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首先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