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上的茶漬怎麼去除,怎麼去除毛巾上的茶漬

2023-01-15 10:10:03 字數 3758 閱讀 2039

1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毛巾上的茶漬去除技巧:

1、剛沾上的茶漬可用75℃~85℃的熱水搓洗。

2、舊茶漬,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

3、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 洗後用水沖淨。

4、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 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5、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物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像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的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服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像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衣服上的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乙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2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處理方法如下:

1.用84消毒液加水稀釋之後浸泡10分鐘就可以 了。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這種方法最適合白色的棉製品。(浸泡的時間要戴膠皮手套,防止手上的**經84消毒液的洗滌變的粗糙。)

2.可以用收斂化妝水拍洗,可用十倍的甘油水溶液洗滌劑也可以。而幹了茶漬,則可用冰蔥來洗掉。

怎麼去除毛巾上的茶漬

如何處理掉白毛巾上的茶漬

怎樣去掉衣物或毛巾上的茶葉漬

如何去掉布料上的茶垢

3樓:匿名使用者

1/清除衣服煤油漬。

可在汙漬表面撒上白堊粉或氧化鎂粉末,幾天以後,再將粉末取下,煤油汙漬即會消失,不留痕跡。白色織物上的 煤油,先用汽油濕潤,再用10%的氨水洗,然後再用酒精擦除。沾有煤油的衣物,可用橘皮擦抹沾汙之處,再用清水漂洗,就可將其味去掉。

2/去除衣服上的茶漬。

方案一:衣服上留有茶垢可用牙膏洗去,如果範圍較大可浸泡幾分鐘再用牙膏洗。關於衣服染色;如果是白色衣服則可以用少許84消毒液浸泡5—8分鐘然後用增白肥皂洗即可。

方案二:用鮮檸檬榨汁滴在茶漬上反覆搓,再用洗衣液洗淨。或用少許醋液在茶漬上輕輕搓,再用洗衣液洗淨。

方案三:衣服上若被染了色,可先塗上淡氨水,稍放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即可。衣服一旦被染了色,就立即用清水處理,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3/祛除衣服上的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ü 除果汗漬,用食鹽潤水輕輕揉搓,再用皂水漂洗。

ü 除咖啡漬,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和液來搓洗。

ü 除蛋黃漬,用微熱的甘油擦洗。

ü 除血漬,墊上毛巾,上用冰塊擦洗。

ü 除唇膏,用熱水洗去油質,再清水漂洗。

ü 除紅藥水漬,用白醋擦洗。

ü 除原子筆油漬,用棉花沾熱牛奶擦洗。也可用汽油擦洗或工業酒精調和肥皂來搓洗。但不能用熱水浸泡。

ü 除墨汁,用洗衣粉加飯粒混合搓洗。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裡,半小時以後漂洗。

ü 除墨水漬,沾些醋或擠些檸檬汁來擦洗。

ü 除油漆漬,在沾漬處正反面塗上少許清潔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衣料斜紋擦拭。

ü 除鏽漬,用1%草酸溶液擦拭,再清水漂洗。

ü 除柏油漬,用汽油擦洗。

ü 除蠟燭油漆,先用刀片刮去衣物表面蠟質,再墊上吸咐紙,用燙鬥反覆熨除。 謝謝採納!!!

4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織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

針對茶垢汙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5樓:摔鍋他鍋

辦法都用了還是洗不乾淨。

茶葉水撒到毛巾上怎樣才能洗掉?

茶葉水灑到到毛巾上怎麼洗掉?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茶漬?

6樓:網友

1、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綠茶漬處。

2、將衣服靜置3-5分鐘。

3、清洗。如果汙漬時間久了,洗後還會有淡痕沒有完全去除。

4、用漂白劑來浸泡。首先在洗衣盆裡倒半盆水(約2公升),取40m(約1瓶蓋)漂白水加入水中,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

5、最後清洗。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茶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8樓:生活達人小朗

2.用食用鹽清洗。食用鹽也可以很好的去除衣服上的茶漬,將食用鹽與水混合,使之融化,再將衣服放進鹽水中浸泡五到十分鐘左右,用香皂塗抹於茶漬處,輕輕搓揉直至茶漬不見,清水清洗乾淨後,掛在透風處晾乾。

9樓:伊秀女性網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洗掉。

10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3、熱水:衣服灑上茶水,可立即用70-80°c的熱水洗滌,便可洗淨。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茶葉跡怎麼去除,茶漬怎麼去除?

一 金屬製品清洗法。除掉金屬製的茶隔上的茶垢。使用金屬製的茶隔時,會因茶垢而變得烏黑,如用中型清潔劑也洗不掉的,可用醋浸泡,或用漂白劑浸泡後可輕易去垢。向茶杯當中倒入適量的食醋,讓食醋和茶杯當中的茶漬均勻地混合在一起。搖一搖,放置10 20分鐘左右,倒出用清水沖洗即可。二 陶瓷製品 玻璃茶具清洗法。...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鐵鏽漬,如何去除衣服鐵鏽漬

步驟。把除鏽劑對準衣服染上的鐵鏽噴灑,然後停留五分鐘的時間,接著就反覆搓洗,直到鐵鏽沒有,最後用常規漂洗方法漂洗乾淨即可。先用沸水浸濕染了鐵鏽的衣服,然後用發酵的牛奶洗,最後洗淨晾乾就會發現衣服上面的鏽漬不見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用新鮮檸檬擠出檸檬汁在鐵鏽上,待檸檬汁浸透衣物後用手揉擦,反覆數次,直...

木桌子上的油汙怎麼去除,木桌子上的茶漬怎麼去掉

清除木桌上的油汙需用到的材料 洗潔精 白醋 洗衣粉 抹布。第一步 將白醋倒適量在桌面上。第二步 再倒入少許洗衣粉。第三步 擠上適量的洗潔精。第四步 用抹布反覆均勻地擦拭幾次桌面。第五步 經過以上步驟後,桌面上的油汙便可清除乾淨。看油汙的輕重程度,輕一點的,可以用白酒擦拭,稍微重一點的可以用洗潔精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