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屬於檫木嗎?冬青是什麼植物?

2023-01-15 10:15:05 字數 4608 閱讀 2236

1樓:瑞秋不悲秋

檫木是落葉喬木,冬青是常綠喬木四季常青,比較耐寒,冬天也不掉葉子,所以不屬於檫木。

2樓:在三疊巖潛泳的珍珠

冬青屬常綠喬木,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樹冠卵圓型,樹皮平滑,呈青灰色。小枝淺綠色,葉互生。長橢圓形。薄草質。邊緣疏生淺鋸齒,表面深綠色,有光澤。

3樓:匿名使用者

冬青是不屬於檫木的。

冬青是什麼植物?

4樓:高勝

概念:冬青(ilex)是一。

bai類開花du植物,也是冬青科之zhi下的唯一一屬dao,本屬擁有大約400個物種。回它們的高度大約是2到答25公尺,有些是喬木,有些是灌木。廣泛分部於亞洲、歐洲、非洲北部、北美洲與南美洲。

冬青的葉堅挺有光澤,漿果鮮紅色,簇附枝上。有些冬青樹品種也被稱為聖誕樹。

特徵中國冬青樹原產於長江下游各省,常見於寧波、杭州、南京等地。 在香港,常見的冬青有梅葉冬青、灰冬青、榕葉冬青、細花冬青、廣東冬青、及大葉冬青(苦丁茶)等。可提煉冬青樹精油。

冬青樹矮小結實,與地面緊密鏈結,冬青的味道讓人非常熟悉,是痠痛貼布的味道,香氣的滲透力十分強大。

5樓:謝

冬青(baiilex chinensis sims)是一類開花植物,也du是冬zhi青科之下的唯一一dao屬,本屬擁有內大約400個物種。它容們的高度大約是2到25公尺,有些是喬木,有些是灌木。廣泛分部於亞洲、歐洲、非洲北部、北美洲與南美洲。

冬青的葉堅挺有光澤,漿果鮮紅色,簇附枝上。有些冬青樹品種也被稱為聖誕樹。是國家重點保護植物。

6樓:壞蛋梁小奇

冬青(ilex chinensis sims)是bai

一類開花植物,也是du冬青科之下的唯zhi

一一屬,本dao屬擁有大約400個物內種。它們的高容度大約是2到25公尺,有些是喬木,有些是灌木。廣泛分部於亞洲、歐洲、非洲北部、北美洲與南美洲。

冬青的葉堅挺有光澤,漿果鮮紅色,簇附枝上。有些冬青樹品種也被稱為聖誕樹。是國家重點保護植物。

冬青是灌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冬青既是灌木,也是小型喬木。

冬青樹是不是就是女貞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bai的du。

請參zhi考dao:版1、權。

9樓:匿名使用者

冬青是冬青科的,冬青有4個雄蕊。女貞是木樨科的,只有兩個雄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女貞是女貞,冬青又是另外乙個樹種!但是在平常的生活中,人們會籠統的把女貞歸為冬青,因為它們外觀基本上很相似!

11樓:覺悟·瘋狂

女貞樹,又叫冬青樹——由其四季常青冬不落葉而得名,其果實為女貞子,一串串形似小專葡萄串。

冬青子性甘屬,微苦涼。含有丁香苷、轉化酶、齊墩果酸、甘露醇、葡萄糖等成分。為強壯藥,滋補肝腎。

有補中養精、明目黑髮之功效,適用於眩暈耳鳴、腰膝痠軟、鬚髮早白、目暗不明和老年習慣性便秘等病症。對放療引起之白血球下降有回公升作用。

使用時,每日6~12克(約三指一撮)當茶葉泡茶喝。長期堅持,必有好處。

請問學名為「冬青」的樹到底是喬木還是灌木?

12樓:龍宮潮水美

冬青,說廣了是一類樹,我們平常見得的珊瑚樹(法冬青)、枸骨樹等等都可以說是冬青。

但是,店裡或植物園裡的冬青一般指珊瑚樹,是喬木。其他的枸骨等等是灌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光講冬青應該是喬木,實際上指木本女貞, (高桿女貞/冬青樹\大葉女貞)

為常綠大灌木或喬木,樹皮灰褐色,光滑不裂。葉長8-12釐公尺,革質光澤,凌冬青翠,是溫帶地區不可多得的常綠闊葉樹,樹幹直立或。

二、三幹同出,枝斜展,成廣卵形圓整的樹冠,可栽植為行道樹,耐修剪,通常用作綠籬。木材細密,供細木工用材。果實含澱粉可釀酒,並入藥為強壯劑。

葉可**口腔炎、咽喉炎;樹皮研磨可**燙傷等;根莖泡酒,治風濕。大葉女貞喜光,喜溫暖,稍耐蔭,但不耐寒冷。在微酸性土壤生長迅速,中性、微鹼性土壤亦能生長。

萌芽力強,適應範圍廣。具有滯塵抗菸的功能,能吸收二氧化硫,適應廠礦、城市綠化,是少見的北方常綠闊葉樹種之一。

花兩性,圓錐花序頂生。花期7月,果熟期10-11月。漿果長橢圓形,紫黑色,種子倒卵形。

果實成熟後不即行自落,可用高枝剪剪取果穗,捋下果實浸水搓去果皮稍涼即可。大葉女貞種子千粒重約36克,每公斤27000粒,發芽率50-70%。種子混沙低溫溼藏,也可帶果肉低溫貯藏。

冬青樹是常葉樹還是落葉樹?

14樓:長景園林

冬青枝繁葉茂,四季常青。但並不代表它不會落葉。正常的新陳代謝會落些葉子,只是不會像落葉樹種一樣全部掉光,就是落一些老葉而已,總體看起來總是保持蔥蔥鬱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常綠樹"或"常青樹".所謂"常綠樹"是指一年四季樹的葉子都能保持是綠色的樹,當然冬季相對春夏季來說綠色要淡一些,但它不會完全枯黃而脫落,只是慢慢地少量的脫落,也就是說樹上一直有樹葉,而且一直保持是綠色的;所謂"落葉樹"是指樹葉一年一換的樹,樹葉一般是在冬季完全脫落,只剩下樹幹和樹枝,到了第二年樹枝上又發出嫩芽,長出樹葉。

冬青到底是什麼?冬青衛矛又是什麼?萬年青是冬青嗎?

16樓:渠瓊怡黎朗

學名玉樹,燕子掌是別名。

萬年青是另外一種和它完全不同的陰生植物。

冬青的葉子是薄薄的,不是多肉植物,然後會結紅色果子的。

冬青和法國冬青怎麼區別啊?

17樓:長景園林

冬青和法國冬青的區別如下:

法國冬青又叫做珊瑚樹,二者在形態上便有很多區別,比如葉子、枝條、花朵甚至果實,都很容易一眼辨認,法國冬青的枝條更為挺直,不像是冬青一樣,它也很少有分叉,樹形更佳。

1、株高區分

法國冬青與冬青都是冬青的品種,兩者在外形上也十分的相似,但是法國冬青和冬青的區別還有很多的,兩者的株高是完全不同的,法國冬青株型較高,一般可生長到2公尺左右,經常被用來製作圍牆使用,冬青植株一般只能長到1公尺的高度,作為觀賞植物種植。

2、葉子區分

法國冬青的葉子為橢圓形狀,葉片長度一般可在7~20釐公尺之間,葉子邊緣有多數齒輪狀,並且葉片光滑有光澤感,冬青的葉子屬於單葉互生,呈長圓形狀,葉片正面為綠色,而背面為淡綠顏色。

3、花朵區分

法國冬青與冬青在花朵上也有很大的區分,法國冬青的花序一般生長在短枝上,花朵初期為潔白顏色,後期逐漸變為黃白顏色,冬青的花朵類似於傘狀,花色豐富,有潔白、紅色以及粉紅多種顏色。

4、科屬區分

法國冬青與冬青的科屬也不相同,法國冬青是忍冬科莢蒾屬植物,在中國以及日本種植較多,喜歡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是一種理想的綠化植物,冬青則屬於冬青科,是一種四季常綠喬木,在各個國家均有種植。

冬青

法國冬青

18樓:校秀愛伊綢

冬青作為1公尺以下綠籬的栽培使用;法國冬青作為2公尺以上較高綠籬(通常遮掩圍牆)使用;

冬青葉子較圓、較小;法冬葉片較大、較長;

冬青葉子互生;法國冬青葉片對生;

冬青枝條容易分支;法國冬青枝條挺直,分支通常不算太多。

其實它們分屬不同的科,光是在形態學上的差別就很多,但是從簡要方面看,以上的敘述應該夠了。

冬青是不是大葉女貞

19樓:一片淨士

冬青我們家也有長綠喬木,果紅色,大葉女真我們這兒也有要比冬青稀少點,也是長綠喬木,要比冬青樹生產緩慢,樹形也沒冬青那麼高大,果實是綠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冬青是冬青科冬青屬,大葉女貞是木樨科女貞屬。

21樓:手機使用者

冬青是,大葉黃楊,衛矛科,衛矛屬的,,不要亂說,女貞都是木樨科女貞屬的,

22樓:千千濃情

俗稱的話就是大葉女貞!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屬於多肉植物嗎?怎麼養

觀音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色富於變化,紫紅色的葉尖極為別緻,適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種,其觀賞效果也相差很大,用 型的花盆栽種,活潑可愛,深受孩子們的歡迎 用紫砂盆或青花瓷器盆種植,端莊大方,頗受中老...

綠蘿植物屬於什麼植物,綠蘿是什麼植物

綠蘿是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是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綠蘿的纏繞性強,野生的綠蘿常攀援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對於綠蘿,花友們應該並不陌生,由於綠蘿的氣根發達,現在常被用來水培放在室內改善居家 辦公環境。綠蘿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 疏鬆肥沃 微酸性的土壤。越...

甜菜屬於什麼科的植物,甜菜頭是什麼植物?

甜菜 學名 beta vulgaris l.是藜科,甜菜屬二年生草本植物 甜菜就屬於一種蔬菜,這種蔬菜是乙個一年生植物,它根本不可能生長的,幾年生他就是單獨的一年生植物中病毒才吃,營養價值也非常高 甜菜頭是什麼植物?甜菜根,原名 甜菜,別名 菾菜,拉丁文名 beta vulgaris l.英文名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