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多月的寶寶鼻塞流鼻涕,有什麼快速緩解的辦法?

2023-01-15 10:10:03 字數 820 閱讀 9321

1樓:邂逅浪漫

最好的方法就是可以用熱毛巾熱敷額頭,或者是讓寶寶多喝水。也可以讓寶寶多運動加速身體的代謝。這些都是可以很好的緩解鼻塞這種症狀的。

也可以購買乙個專門的洗鼻器,這樣也是可以很好的緩解鼻塞的。

2樓:乙個

快速緩解的方式就是應該對孩子這個時候進行保暖的工作,把孩子稍微捂得嚴實一些,身體溫暖之後就能夠有效的緩解流鼻涕,可以問一下醫生這個時候可不可以喝一些小的湯藥。

3樓:lingpao王

五個月的寶寶如果流鼻涕、鼻塞,如果只是單純出現流鼻涕、鼻塞,沒有其它的症狀,可以先不使用任何藥物**,讓寶寶多喝點水,注意保暖,用溫毛巾在鼻子底下燻一燻,或者揉一揉寶寶鼻子兩邊,可以有效緩解流鼻涕、鼻塞的症狀。如果寶寶出現流鼻涕、鼻塞的情況,還伴隨著咳嗽、打噴嚏、有痰,往往提示是感冒了,應該給孩子寶寶喝點感冒藥,比如小兒感冒顆粒。如果還伴隨著發燒的情況,應該給寶寶用點退熱貼,如果體溫超過38.

5℃以上,應該口服退燒藥,比如布洛芬或對乙醯氨基酚。

4樓:lay念舊

可以用毛巾,開水燙一燙,溫溫的毛巾在寶寶的鼻翼兩側給熱敷一下,也可以用點生理鹽水或者是海鹽水,打到鼻腔裡面,再用吸鼻器吸出來。或者可以用食指和拇指在鼻翼兩側,有個迎香穴,區域性按摩一下,也可以緩解,多給他喝點溫開水。

5樓:教育知識之家

薑茶具有驅除風寒的作用與功效,適合因為風寒感冒而導致的鼻塞流鼻涕的寶寶服用,在製作時,取生薑、茶葉各適量,再把生薑削皮切片後與茶葉放一起加開水,或者是直接熬煮成湯飲,餵給寶寶喝,這款茶飲對緩解寶寶的鼻塞流鼻涕症狀非常有幫助。

月的寶寶流鼻涕,該怎麼辦,6個月的寶寶流鼻涕,該怎麼辦

如果只是流鼻涕,不建議你給寶寶吃藥,藥是三分毒。只是流鼻涕的話問題不大的,多給寶寶喂水,讓寶寶多尿尿,排毒快了寶寶也就好得快。注意別再讓寶寶著涼,這很關建。寶寶鼻涕由清變濃就是快好了,別一看見寶寶有變化就著急給寶寶藥吃。小感冒沒什麼關係的,可以促進寶寶自已的低抗力。但咳嗽是要注意的,一但引起咳嗽,寶...

多月的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四個多月的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

隨著嬰兒逐漸長大,4個月後,母乳已經不能完全滿足他對營養的需求了。這時,父母就可以考慮給孩子新增輔食了,但新增輔食對所有母親來說都會乙個難題。嬰兒進食一種新的食物往往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而且他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尚未成熟,容易出現胃腸功能紊亂。因此,新增輔食必須遵守一定的原則 1 新增的量應由少到多 2...

寶寶四個月能吃公尺粉嗎 四個月的寶寶能吃紅薯嗎

四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公尺粉,但是要從非常小的量逐漸新增 觀察孩子的大便的情況以及消化的狀況,可以持續的新增。四個月的寶寶由於這個時候已經有了澱粉酶的分泌,公尺粉類它也以含有澱粉的食品,所以他可以消化澱粉類的食物。由於四個月的寶寶也要開始新增輔食吃公尺粉也是可以的,但是家長一定要遵循乙個原則,逐漸的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