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初期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2022-02-24 22:10:48 字數 5356 閱讀 9663

1樓:不知便學

最好把痰引出來,吃止咳糖漿,要不然還會咳很久。

飲食方面,葷的可以用羅漢果燉牛肉,素的可以用木耳燉冰糖,都是潤肺的,咳嗽嘛,從根本上調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看看醫生再說,我們都是提一下建議而已

可能是天氣的原因,乾燥,喝點枇杷露,蜂蜜,注意下火

熬梨汁加銀耳吧,很潤肺

3樓:慶曉星

多喝水(鹽水更好,但不能太多)

梨子、琵琶

少吃 糖、辣 、辛、油炸的

減少戶外運動(特別是寒冷的早上和晚上,冷空氣對呼吸系統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魚類、海鮮類、柑、桔,多喝水、多吃青菜、多吐痰、吃些止咳藥

咳嗽吃什麼好?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可樂煮姜

生薑1片,可樂適量,煮開後服用。可樂煲姜具有一定的散寒、止咳、提神的功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感冒以及緩解咳嗽。除了對感冒具有一定積極作用外,可樂煲薑能幫助暖胃止痛,促進腸胃蠕動,也可以幫助加速身體的血液迴圈。

2、蘿蔔蔥白湯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到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子皮發黑、有熱氣從橘子裡冒出來。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患者吃溫熱的橘瓣。大橘子可以分幾次吃完,小貢橘可以吃乙個,一天吃2~3次。

這種方法確實對化痰止咳有一定的作用。比藥物**口感好、有營養價值。但是,最好連同橘皮一起吃,因為其藥效主要集中在橘皮裡。

而且橘子由於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對於病人的抵抗力提高能夠起到促進作用,因此風寒感冒咳嗽者不妨嘗試看看。

4、紫蘇茶

準備紫蘇葉16克,紅糖適量。將幹紫蘇葉揉成粗末,用沸水沖泡後加糖,代茶頻飲。紫蘇葉味辛,性溫,歸脾、肺經,具有發表散寒、行氣寬中的作用,故適用於感冒的初期。

5、蔥白粥

大公尺50克,生薑5片,連須蔥白5段,公尺醋5毫公升,加水適量煮粥,趁熱飲用。具有散寒、發熱的功效,在**風寒感冒方面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6、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餵給孩子喝蒜水,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好。

咳嗽時可以吃什麼水果?

8樓:亦舒堂

雪梨,雪梨本身能夠清熱潤肺,對於緩解咳嗽氣喘等症狀,都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因此咳嗽的患者們也可以常常吃雪梨來進行食療,生吃雪梨或者煮雪梨湯都是非常不錯的方式。另外也可以吃柚子和菠蘿。

9樓:傲世傻傻

咳嗽一直持續喝得甫沁言清茶,上午一袋,下午一袋就有改善。再送給您幾個止咳食譜:

風熱咳嗽食譜:芥藍南瓜炒百合

百合性偏涼,有養心安神,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芥藍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vc有助於控制炎症,防止哮喘發作。南瓜營養味甘性溫,成分全面,具有補中益氣,消痰止咳的功效。

偷偷告訴你,加點大蒜,色白入肺,最擅長出肺經之風邪哦!

風熱咳嗽食譜:銀耳雪梨湯

雪梨味甘性寒,風熱咳嗽適用,能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等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咳嗽痰多的患者,應少吃酸澀製品,可以多食用蓮藕、蘿蔔、絲瓜等化痰潤肺之品。

風寒咳嗽食譜:金銀絲煎蛋

生薑和蔥白,味辛性溫,能祛風散寒止咳。臨睡前趁熱吃一次效果最好!

霧霾咳嗽食譜:山藥豬血薏公尺粥

薏公尺味甘淡,能健脾補肺清熱;山藥能補益肺氣養陰。這道傳統藥膳,不但健脾益氣,更有潤肺清熱的功效哦!霧霾天吃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梨子、橙子、荸薺、蘋果等等

1、冰糖+梨+川貝 一起燉1個小時

2、荸薺

除了雪梨之外,荸薺也是乙個能**咳嗽的水果,不管是生吃還是熟吃都可以,當然為了有更好效果的話,榨成汁出來,用於**咽喉腫痛,對**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3、橙子

富含了很多維生素c的橙子,也是乙個**咳嗽的水果,除了內裡的果實可以食用之外,外皮也可以當作食材來實用。而橙子的主要功效就是治熱病傷津而見口乾舌燥,肝氣不舒而致脅肋疼痛,咳嗽多痰也有很好的功效。

11樓:百度使用者

多吃梨,喉嚨痛吃橘子,乾咳吃杏、香蕉 氣喘、喉嚨痛、多痰……突如其來的咳嗽症狀常常讓人「措手不及」,其實,除了對症吃藥外,水果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能幫你減緩咳嗽的症狀。 咳嗽時伴有氣喘,或乾咳無痰時,可以吃點杏。因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

此外,乾咳時,吃點香蕉或菠蘿,效果也不錯。 如果咳嗽時伴有喉嚨痛,就屬於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橘子中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維生素p樣物質,具有消炎、抗過敏作用。 處於發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本草綱目》曾記載,梨能「潤肺涼心、清痰降火……」這是因為,梨中含有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貝母、冰糖將梨蒸後食用,效果更佳。

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雖然每個人咳嗽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有寒熱虛實之分,如寒咳、熱咳、乾咳、久咳等。

在食用水果時,應分清寒熱: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如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橘子等;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 由於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樣,且有輕重之別,所以不能完全依賴水果治「百咳」,還需對症**

12樓:緣古石器蜜蠟

咳嗽是肺系疾患乙個常見症狀。古代醫學文獻稱無痰有聲為咳,無聲有痰者為嗽。既有痰又有聲者為咳嗽。

許多呼吸系統疾病都伴有咳嗽。如感冒,支氣管火(急,慢),哮喘,支氣管擴張,各型肺炎等。

咳嗽厲害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每天兩袋。下面介紹幾種飲食**。

1,金銀花三十克,杏仁三十克,蜂蜜三十克。煎二味煎水汁去渣,冷卻後加蜂蜜調勻,分三次服完。(清熱宣肺,化痰止咳,主治風熱咳嗽)。

2,白果仁十克,蜂蜜適量,將白果炒熟後去殼,再加水煮沸,冷卻後,調蜂蜜服用。(主治咳嗽,症見痰黃稠,口苦,胸悶,尿黃者)。

3,新鮮麥竹(毛竹)砍二來二節,一頭用火烤,另一頭會流出澄清水,以杯接著此水,每日早,晚飯前飲用。(**久咳,民間驗方)。

4,生薑十克,紅糖十五克,姜洗淨,切絲,放入碗內,加紅糖,再加入開水二百毫公升,加蓋5分鐘,趁熱服,汗出為好。(疏風散寒,發汗解表,主治風寒感冒伴咳嗽)。

5,菠菜子一兩,用文火炒黃,研細未,每次5克,溫水送服,每日二次。(主治咳嗽氣喘)。

6,大雪梨4個,老薑一百二十克,蜂蜜一百二十克,黑豆一斤。梨,老薑同搗取汁,黑豆研未,同攪勻,隔水蒸熟,曬乾,不拘時服。(主治久咳不俞,伴頭暈乏力,肢體沉重者。民間驗方)。

7,天冬二十克,大公尺二兩,天冬洗淨煎汁去渣,加入大公尺煮粥,加入適量冰糖,分次服用。(養陰潤肺化痰,主治肺陰虛,乾咳少痰,午後潮熱,盜汗消瘦)。

8,金銀花一兩,桔梗十二克,大公尺一兩。前二味煎汁去渣,大公尺煮成粥,兌入藥汁,再煮一會,每日三次,溫服。(疏風宣肺,清熱解毒)。

9,白蘿蔔乙個,梨乙個,蜂蜜五十克,白胡椒七粒。蘿蔔,梨洗淨切塊與蜂蜜,白胡椒入碗中,隔水蒸熟,分頓服用。(主治風寒咳嗽)。

10,大蒜適量,搗爛如泥,晚間敷於雙足湧泉穴,用膏布固定,第二天早去除,連幾晚,(主治咳嗽。)

13樓:中慈集團

你好,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公尺飯、黃芪、黃精、麥冬、人參、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14樓:去你妹的

梨、枇杷有潤喉的作用,咳嗽時不可以吃香蕉、桔子、蘋果這些水果會加重咳嗽的。

15樓:**的雲妹

銀耳雪梨湯,山藥豬血薏公尺粥

16樓:玉素枝俞綢

咳嗽可以吃:白梨,枇杷,馬蹄,等都是有潤肺的效果的。可以用白梨燉川貝吃。枇杷煮水喝,馬蹄燉排骨或者單吃。

咳嗽吃什麼好 20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

絕對不要吃辣的東西,飲食宜清淡,如木耳、杏仁、榛子、栗子、雞肉、蘑菇、青菜、蘿蔔、胡蘿蔔、燕窩(這個對咳嗽很好,只是貴些)、梨子、桃子等味甘性平潤肺補氣的食物就很是適宜支氣管炎的病人;其次烹煮食物的方式也很重要,油煎油炸要暫時遠離,炒菜不是禁忌,但以清燉為佳,可以提高飲食中湯水的比例,補充水分對養護呼吸道很有好處。

咳嗽了吃什麼東西最好?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0樓:手機使用者

將梨切成兩半,把梨核挖出來,放入冰糖(越小越好,水晶冰糖)和川貝(少量即可,中藥店有賣),再把梨蓋蓋上,用牙籤扎好,防止糖水流出,蒸軟即可。我每次咳嗽都是這麼治好的,不過我不放川貝,我怕苦,你急於好起來就是苦點也沒關係吧,呵呵~~~~ 冰糖燉雪梨是最好的潤肺化痰佳品,用冰糖和梨放在一起加入水燉,然後吃梨喝湯,又好喝又管用.中醫都是這麼推薦的 喝半夏露和杏仁止咳露。

還可以吃一些含片,比如胖大海就不苦,有點甜;清咽片也對嗓子很好。 念礠庵牌的枇杷膏很有用的,味道也還可以,可以在藥店買到 還有難吃些的甘草合劑效果也不錯,但就是很難喝 你一咳就痛,很難受說明喉嚨發炎了,要吃點消炎藥哦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

咳嗽吃什麼偏方好,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最有效的七大偏方

咳嗽是呼吸系統常見性的乙個症狀,當我們咳嗽的時候,也可以吃一點食物,平時一般都可以吃一點紅糖煮梨,還可以吃一點白蘿蔔,這樣對咳嗽症狀的好轉有一點的促進作用,但是當患者咳嗽比較厲害的時候,特別是痰比較多發熱的時候,還是要去醫院進一步診治,適當的給予藥物 想要止咳的話,最好還是選擇去醫院遵醫囑服藥比較安...

寶寶咳嗽吃什麼,小兒咳嗽吃什麼好

1 蔥白大公尺粥。這道粥非常的簡單易做,大人先備好洗淨過後的大公尺,蔥白,生薑放入鍋內,注意現在秋天吃姜很容易燥氣傷肺,尤其是到了晚上,所以姜一定不能放的太多,少量調味即可。然後在鍋內加適量的水煮成粥後,趁熱飲用。2 烤桔子。秋季是瓜果類豐收的好時節,尤其是桔子。桔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首先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