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保險可以報銷牙科費用嗎?商業保險補牙可以報銷嗎

2023-01-14 19:10:03 字數 5930 閱讀 2502

1樓:簡單說金融

2023年可以報銷牙科**費用的保險包括意外險和醫療險,但大多不承保牙科疾病,只承保意外事故引起的牙科**。 根據對市場上牙科保險的分析,這些保險主要集中在:牙科保健**和基本**。

它在昂貴的複雜**或牙齒美容中起不了多大作用。一般牙科保險,有些不包括拔牙專案,拔牙報銷金額為50% -90%。 除了基本的拔牙外,還包括牙齒美容和正畸專案,例如氟化物塗層和種植牙。

您可以根據**費用選擇不同的保險產品。

如果因意外導致牙齒脫落超過八顆,達到一定的傷殘等級,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賠償,保險公司會按一定比例賠償。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只包括意外牙齒傷害的**。對於其他一些牙科專案,免除矯正和修復牙齒的責任。

看,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開發了牙科保險。保修期為一年,費用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保障範圍還包括保健**、基本**等。

如果有興趣購買,可以諮詢各大保險公司,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

拓展資料。商業保險可以報銷什麼。

門診及急診費用。

1、在職員工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需到醫院急診科就診後才能報銷,報銷比例為50%。

2、70歲以下離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費用可報銷,報銷比例為70%。

3、70歲以上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費用可報銷80%。

3、超過40000元至最高支付限額的費用95%可報銷,員工只需支付5%。

4、離退休人員個人繳費比例為在職(即以上)職工的60%,低於起薪標準的由個人支付。

2樓:招商信諾

目前多家保險公司推出了齒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牙科費用,可以從前期預防、中期**到後期醫療報銷,保險責任涵蓋複雜拔牙、根管**、牙周**、乳牙拔除、全療程矯正、個性化齒科日常護理指導等齒科**的眾多專案。

其他保險問題可以**諮詢。

售前產品諮詢:400-880-3633

在投保該產品後,可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漢、長沙、鄭州、重慶、成都、南城等二十六個城市的指定合作齒科診所享受洗牙補牙、智齒拔除以及防蛀塗氟、窩溝封閉等常見**專案。齒科醫療保險產品資料。

齒科醫療保險特點:

保險責任眾多:保險責任涵蓋複雜拔牙、根管**、牙周**、乳牙拔除、全療程矯正、個性化齒科日常護理指導等齒科**的眾多專案。

日常護理守護:該產品涵蓋個性化齒科日常護理指導,結合ai技術裝置,提醒使用者及時糾正刷牙習慣;同時,通過藍芽和雲計算等技術形成分析檔案,為使用者提供刷牙指導。

一站預約就醫:使用者可通過線上小程式預約牙科看診服務,無需排隊**;理賠額度範圍內,診療費用實時結算,無需墊付,真正做到省時省心。

覆蓋人群廣泛:可為0-85歲全家人投保,爺爺奶奶可享受鬆動牙拔除、牙周**等專案;爸爸媽媽可享受洗牙、根管**等專案;小朋友們可享受塗氟、窩溝封閉等專案。

商業保險補牙可以報銷嗎

3樓:碩果財知道

商業保險一般補牙不可以報銷。

目前國內的商業保險中大多沒有包含牙齒,或者有的保險公司在合同免責條款中明確標識,拔牙、牙體美容、鑲牙、烤瓷牙、種植牙等均不在保險的責任範圍之內,所以是不能報銷的。但是有一種情況除外,如果是意外傷害間接或直接導致牙齒受傷,也是可以報銷其費用。具體您可以參考簽訂的商業保險免責條款,看上面是否有關於牙齒的保障內容,就知道補牙算不算報銷範圍內了。

一、關於牙科商業保險注意事項。

1、醫療保險至保障參保人在醫院和門診住院時的開支,所以洗牙、牙體美容、鑲牙、烤瓷牙、種植牙等均不在保障範圍之內,即時去牙科診所洗牙時發現有蛀牙,並在當時**也是不能報銷的。

2、參保人一定是去醫院的口腔科看牙才能享受牙齒商業保險的報銷,在非醫保點點或牙科診所是不予報銷的。

3、參保者牙齒具有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相關牙齒疾病也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同樣要求去醫保定點醫院才可以進行報銷。

二、牙齒可以買意外保險嗎。

同樣不是一種只針對牙齒的保障產品,但可以對遭受意外時導致的牙齒損壞所涉及的門診或住院醫療費用進行賠付。我們開文章的開頭說過,牙齒的**費用較高,因此如果你購買的意外險中包含賠付牙齒損害,則可以用低廉的**獲得高額的保障,是十分划算的。最後我們要提醒消費者購買時要看清具體保險公司的免責條款,有些意外醫療是將牙齒的修復列為免責的。

綜上所述,拔牙補牙手術這個在購買了商業保險之後一般不會報銷的,很多的保險公司都明確對於拔牙鑲牙之類的均不在保險的責任範圍之內,具體建議諮詢購買的保險公司。

4樓:職業導師禾夏

回答您好。在投保商業保險的時候,投保人/被保險人還需要仔細查閱保險合同條款細則,了解清楚保障內容、免責條款等,切勿盲目投保。

希望可以給您提供參考。

5樓:餘綺煙

應該不可以的。商業保險一般在報銷範圍內不包括鑲牙補牙之類的醫療費用。

6樓:巨妙柏

應該是不可以的,商業保險一般是住院的醫療費用可以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可享受醫保。若商業險保單規定補牙可報,可與客服聯絡。

單位在平安保險幫我們買的補充醫療保險,能報銷牙科的**費嗎?

8樓:對對保險網

補充醫療是相比於基本醫療來說, 取決於用人單位和個人的自願性。 在單位和職工繳納完基本醫療後, 通過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

可以的。不過得是平安規定好的醫院裡面**才可以報銷。關於補充醫療的報銷事項還挺多的,我都寫完放在下面啦,可以具體了解一下。

補充醫療包含了企業補充醫療、商業醫療、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等,作為基本醫療的有力補充。 和社保商保一樣,同樣是互為補充的關係,這裡我就不一一解答了,想知道的可點選這裡:《社保和商業保險兩者有何區別?

有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了?》

1.補充醫療一年只要交一次,你可以今年交、明年不交,只能交的那一年才有報銷,不交就不讓報銷。

2.補充醫療不管是醫療還是買藥都可以報銷,醫療報銷需要住院滿三天才能報銷。

3.補充醫療具有一定報銷的範圍,生育、整容等都不可以報銷, 一般是公司出一半,自己交一半。

4.有的朋友已經繳納補充醫療,看病時要收好病歷、清單和發票。 如果要報銷發票,得把相關病歷、清單拿去蓋章, 三者少一樣都不行哦。

5.之後把自己的病歷、清單、發票帶上到人資部進行報銷,完成相關**的填寫以及提供銀行卡號,乙個月左右就可以收到報銷費用了。

有些朋友看到這裡總算對補充醫療有了大概了解了,方便您進行全面的了解,知心的我也把醫保報銷相關問題整理出來, 給您參考:《在哪些情況下醫保不讓報銷?》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牙是自然補,還是因為意外壞掉的補,如是後者的話是可以報銷。你的補充醫療不知道是那幾種,所以具體的要問你單位人事部門買的哪些保險或拿著補充醫療相關的合同到當地的平安公司進行諮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的牙是怎麼掉的,如果是因為意外的話是可以報銷的,不是的話不能報銷的想報銷的話你就說因為意外造成的。幸好你公司買了商業保險不然肯定報不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報銷,補牙屬於美容,不在醫療範圍內。

12樓:金玉滿堂

建議你打95511諮詢。

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不知道是否是屬於免責條款。

13樓:網友

牙齒上面有結石能報銷嗎。

商業保險會不會報銷牙科費用

14樓:abc保險網

社保可以報銷一部分,對於拔牙、**牙周病、牙齦炎等等可以報銷,但是如果是鑲牙、種牙、牙齒美容等等是不能報銷的。

一般的商業醫療險對於牙科服務都屬於免除責任的,因意外傷害導致的正常牙科**除外,所以一般的商業醫療險是不保牙科疾病的。

意外險,如果是牙齒因意外脫落達到八顆以上,能達到一定的傷殘等級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險公司會根據一定比例來進行賠付。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也僅僅只包含牙齒意外損傷的**,對於其他一些齒科專案向矯正、修復牙齒等等都屬於免除責任。

看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開發了針對牙科的保險,保障期間為一年,費用由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保障範圍也包含了保健**、基礎**等等。如果有意向購買可以諮詢各大保險公司,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

如有其他保險疑問,請來:多保魚講保險!,

記得之前有看到,上了保險的話去看牙科費用能報銷,有限制嗎求解答?

15樓:保叨叨

一看您就是注重健康的人,我估計您單位的團體商業保險可能不能做這項**,一般齒科保險是單獨的,平常的商業醫療險不包括齒科,建議您自己可以買乙個,不到600元,管一年。我把服務專案發給您,您看一下。

16樓:郭某某律師

保險都是發生約定事宜。

理賠相應保險金。

沒發生就除退保外沒錢,退保也在約定事宜裡。

通常只退現金價值,損失很大。

總之看好合同條款。

17樓:及情韻

醫保的使用者是在你住院產生醫療費用的時候才可以進行報銷。你看牙科的話,只能夠從醫保出費用,不可以報銷。

18樓:來自定慧寺談笑風生 的螢石

不知你買的什麼保險?但保單上是有規定的,你可以看看你保單上的報銷範圍。

1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保險不是萬能的老弟,去看牙科不是所有都可以報銷的,比如說因齲病、牙髓病、牙隱裂所引起的補牙、治牙神經、拔牙以及牙周組織疾病(如牙周炎、牙齦炎、根週炎等),這些符合社會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性費用,可以按照社會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給予報銷。如果是單純洗牙肯定不能報銷,話說也沒多少錢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了商業保險,看牙科保險公司是不報銷的,但你有醫保的話,住院可以報銷,門診不報銷。

21樓:何姚菁

謝謝邀請,洗牙在符合當地醫保範圍的前提下,如果是醫生開的處置,屬於**性的洗牙,是可以賠付的,只是為了讓牙齒白一點洗牙肯定不能賠付。另外,所有在牙科門診發生的美容性費用,如單純洗牙、鑲牙、烤瓷牙、齒冠等這些都是無法報銷的。

22樓:七雲紫兒

公家的可以,私立的不可以報銷。

商業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包括牙病嗎

23樓:代秋梵碩

在商業醫療保險責任免除中有規定,洗牙、潔齒、假牙費用不負給付保險金責任。但你還是可以找保險公司賠社會保險按比例沒賠付的那部分。

比如可在社保報1000元,按比例報了600,還有400你就可以在商業醫療保險報。

24樓:乾掉呸

商業保險貌似沒有管牙的,只有重大疾病類的,還有住院補償的,社保只是報1800以上的部分的50%

拔牙費用在商業保險的報銷範圍嗎

25樓:墨汁諾

在報銷範圍copy。

牙科納入醫bai保範圍的主要是:

1、補牙(包括基本材料du、**費zhi);

2、拔牙;3、**牙dao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而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

1、鑲牙;2、烤瓷牙;

3、洗牙;4、牙齒矯正;

5、種植牙。

一般報銷的範圍為:在職員工按照50%報銷,退休員工75-80%報銷,但是必須是醫保定點的口腔醫院或者具有從事口腔資質的醫院,但一定要在醫保定點報銷醫院。

商業保險保障範圍是什麼,商業保險報銷範圍是什麼

財產保險 企業財保 按企業財產專案類別包括房屋 建築物及附屬裝修裝置,機器及裝置,工具 儀器及生產用具,交通運輸工具及裝置,管理用具及低值易耗品,原材料 半成品 在產品 產成品或庫存商品 特種儲備商品,建造中的房屋 建築物和建築材料,帳外或已攤銷的財產,代保管財產等。特約可保財產 簡稱特保財產 是指...

商業保險屬於社會保險嗎,商業保險可以代替社會保險嗎

商業保險不屬於社會保險,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的不同點 目的不同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證社會安全為目的保險制度,不是贏利機關。商業保險是一營利為目的企業經營活動。獨立核算,自負盈虧,國家不予補貼 作用和物件不同 社會保險以勞動者及其供養的直系親屬為物件,在勞動者喪失勞動能力時按規定標準給予物質幫...

商業保險能轉移嗎,商業保險能轉移嗎?

這個是肯定不可以的 商業保險和社保不是一回事的,不能互轉的 商業保險?轉移到社會保險?不可能的,風馬牛不相及的事!這是不可以的。社保和商報是兩個系統,社保是國家,商業保險是某個保險公司的,不能互相轉。不同的商業保險之間也是不能轉的。地區可以轉移。也可以把錢取出來再買新的商業保險,但這就屬於退保了,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