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明商業保險報銷醫保統籌部分能報銷嗎

2022-10-04 21:30:20 字數 5781 閱讀 2053

1樓:學霸說保

您好,如果是商業醫療險,一般有一萬元的免賠額

也就是說在社保報銷完之後,剩餘費用超過1萬時,保險公司才會進行賠償。

續保條件設定是否優秀:不因身體健康狀態變化而增加費率。

是否熱銷:熱銷的百萬醫療險停售可能性更小。

是否有醫療費用墊付:這樣就不用自己出錢了。

零免賠範圍:最好有癌症/重疾免賠。

您購買的光大永明人壽,背景硬,規模大,資本力量優越,以其強大的股東背景及品質過硬的保險產品,是我國優秀保險公司榜單的前十名,非常靠譜。

▶償付能力

償付能力就是保險公司的賠錢能力,當核心償付率》50%,且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100%,就算是償付能力達標的公司。

2023年的保險公司償付能力統計中,光大永明人壽的償付能力充足率是200%,超過了100%的及格線。這說明在償付能力上,光大永明人壽是很優秀的。

2023年最新償付能力排行,哪家公司最「能」賠?

▶服務能力

服務評級從aaa 到d級,共分為十級。而在2023年的服務評價中,光大永明拿到了b級的成績。第六檔,還是屬於堪堪在及格線的水平。

望採納!

2樓:飛常楠愛

肯定是報你實際花的1800的百分之90

有誰知道光大永明商業保險中的醫療門診報銷理賠一般多久會發下來?

3樓:金石

理賠資料齊全之後交到保險公司,快的話3.5天,慢的話最長乙個月按規定。這些業務員都會告訴你的。你自己也查下賬戶有沒有到。

4樓:一二二科技

你好,按保險法,一般是15天左右;如果不能核定的,需在60日內能核定部分,然後簡訊通知

5樓:手機使用者

合同裡有寫,自己看!

商業保險報銷,必須是自己選的醫保定點醫院才能報銷嗎?

6樓:金融小周老師

一、商業保險,有自己的定點醫院,和社保的醫院不一定相符合。一般情況下,都是在就醫前,應該詢問保險公司,哪家是定點。

二、商業保險報銷範圍

醫保的情況相對簡單一些,其範圍還是廣泛,有很多醫院不用指定。商保的範圍相對醫保,略顯少一些,另外,看牙的費用到底是否屬於報銷範圍,還要看合同條款的規定。

商業醫療保險主要有住院津貼型和費用報銷型,前者保險公司以每天固定金額,對被保險人住院**期間損失進行補償,此類產品不與社保或其它類別的商業醫療保險重複,是上佳選擇。

商業醫療保險只對承保物件實際產生的醫療費用提供報銷,而不同的商業醫療保險其報銷範圍是不同的。費用報銷型險種它可報銷住院醫療費用,但報銷範圍不同產品有不同規定。部分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險合同規定,實際醫療費用須在社保報銷範圍內才能報銷。

若已從社保或其他社會福利機構取得賠償,保險公司僅給付剩餘部分,社保不能報銷的(進口藥、特效藥、特護病房等),此類商業醫療保險同樣不能報銷,其作用僅在於對社保報銷後,對需按比例自負的部分進行賠償。

而部分商業醫療保險則規定,只要是實際發生的合理費用,都可按比例或在一定免賠額後,得到保險公司賠償。

商業醫療保險分類

商業醫療保險按照保險金的給付性質分為報銷型醫療保險和定額給付型醫療保險。

報銷型醫療保險以意外事故或疾病產生醫療費用為給付條件,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可以賠付的專案和約定比例,扣除社保已經賠付的額度,進行賠付。

常見的報銷型醫療險有住院醫療保險和門診醫療保險兩種。住院醫療保險報銷的內容一般是每天住院房間的費用、住院期間醫生**費用、利用醫院裝置費用、手術費用、醫藥費。為了控制不必要的長期住院,這種保險一般規定保險人只負責所有費用一定的百分比(例如80%)。

另一種是門診醫療保險,即按照合同約定,針對門診發生的診療和醫藥費用進行報銷。需要消費者注意的是,保險公司通常會針對報銷型醫療險設定免賠額。例如合同中規定絕對免賠額為100元,則損失在100元以下,保險公司不予賠;若損失超過100元,對超過的部分給予賠償。

報銷型醫療險根據保險期限又分為一年期和定期兩種,各有優缺點。前者投保人可靈活選擇投保年份,有較高的財務自由度。但這類產品在承保、續保等方面有諸多規定。

例如,對年齡超過40歲的投保人,相比更為年輕者的體檢標準會更為嚴格,而對於超過50歲的投保人幾乎都要求體檢;

此外,被保險人在年輕時由於身體健康幾乎都可續保,但對中老年人、尤其對於多次發病並有理賠記錄者,保險公司有可能拒絕續保,也有可能會增加保費。

定額給付型醫療保險是指保險公司按照合同規定的標準,向被保險人按次、按日或按專案支付保險金的醫療保險,理賠金額與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無關。

定額給付醫療保險一般在條款中會以補貼或津貼型字樣表明,它的特點是賠付的保險金與實際花銷沒有必然聯絡。只與你購買的額度有關係,比如購買了的住院補貼是100元/天,那麼無論實際生病住院花多少錢,保險公司只負責每天100元的給付,其他概不負責。

7樓:學霸說保

商業醫療保險的報銷有指定的醫院,和社保的醫院不一定是一致的,商業保險合同都有寫明就醫的醫院型別,如果不清楚,最好在就醫前詢問保險公司,合同指定的是****。

通常來說,醫療費用的報銷順序是用社保報銷後,醫療險扣除免賠額在報銷剩下的錢,社保的報銷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商業醫療險彌補其缺陷。這也是需要買商業保險的原因:有了社保為什麼還要買商業保險?

所以我們還要明確商業醫療險的報銷範圍,不同種類的醫療險的報銷額度、免賠的、就醫範圍以及報銷範圍都有差異,小額醫療險無需住院能報銷,且沒有免賠額,百萬醫療險設有免賠額,更多報銷的是住院醫療費用,一些醫療險的增值服務還能提供就醫綠色通道:醫療險裡的「增值服務」是啥?

中高階醫療險有像牙科、生育等特需保障,這類醫療險可有更高階的就醫體驗:中高階醫療險,看病難的終結者!

8樓:歷紫玉

這個是不一定的,各家公司規定不同

一般而言大多數知名度高的公司醫療報銷都是有規定醫院要求的,非規定醫院是不予報銷的。

中意的住院類險種只要在二級(縣級醫院)以上即可,不限制醫院。

9樓:萍萍姐姐

您好,看牙有醫保卡的用醫保卡。沒有的是不能報銷的。事故除外。

10樓:太極雙魚

回答如下:

商業保險,有自己的定點醫院,和社保的醫院不一定相符合。

一般情況下,都是在就醫前,應該詢問保險公司,哪家是定點。

醫保的情況相對簡單一些,其範圍還是廣泛,有很多醫院不用指定。

商保的範圍相對醫保,略顯少一些,另外,看牙的費用到底是否屬於報銷範圍,還要看合同條款的規定。

其實,就醫前,應該先諮詢清楚的,最好。

就目前的情況,也還是需要諮詢保險公司的客服,進行求證。具體情況,以保險合同和保險公司客服說法為準的。

是孤兒單吧,沒有**人服務。很遺憾了。祝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打個證明就可以了

光大永明人壽保險能買個人醫保 能門診費報嗎多少錢一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壽險應該不行的吧,具體還要看保險的保障內容的

有醫保,商業保險可以報銷嗎

13樓:金玉滿堂

你買的商業險具體內容是保什麼的?重疾險是給付性質的,確診就賠付,和醫療無關,就是不管你治不治都賠錢的。和有沒有社保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所有商業的醫療險都有兩種,有社保款和無社保款。有社保款就是先由社保報銷,社保報銷完剩餘的部分,由商業醫療險再次報銷剩餘的合同約定範圍內的費用。無社保款就是不需要社保先報銷,直接報銷合同約定範圍內的費用。

無社保款要比有社保的貴一些。如果有社保買的是無社保款,則和有社保款一樣報銷。因為法律規定了,憑發票報銷的補償型險種,所有獲得的報銷總額不可以超過發票金額。

你說的商業大病醫療險,是重疾險?還是醫療險?還是兩個險種都有?

14樓:新人導師九九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查詢答案中,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這個取決於你購買的保險險種,一般來說,和健康醫療相關的保險有以下幾種:

1、重大疾病保險,這類保險的賠付與你的**方式、結算方式都沒有關係,賠付的條件是患了產品條款中包含的疾病(某些疾病是有**方案的要求,這個更多的是定義疾病的困難度)

2、醫療類保險,這類則是報銷的,還是需要看你購買的保險的條款,主要需要關注以下幾點差異

1)社保內用藥、自費藥,對應的保險是否兩類藥都包含

2)免賠額;假設免賠額1萬的話,1萬以內的費用商業保險是無法報銷的

3)報銷比例,很多保險在購買的時候有社保和沒有社保的**是不一樣的,假設你本來有社保,但是沒用,報銷比例可能會降低

4)醫療也區分本身的保障範圍:意外醫療、住院醫療、門急診費用等

3、醫療補貼類的,更多的是以住院,每日補貼多少,和第1種比較類似,和你**的結算方式是沒有關係的

以上只是一些大的差異,不同的保險產品可能還有一些細微的差異,所以你要看一下你購買的產品的產品條款.

從保險公司設計條款的角度來看,基本上都提倡你優先使用社保,再進行報銷。

提問新疆的社保有侷限性,我的意思是假如有病出彊看,不用醫保能行嗎

回答可以的親

提問那要買什麼險種大概多少錢

回答第一步,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第二步,到醫院社保視窗蓋章。

第三步,到當地的社保所作個外出**的登記。

第四步,外出**後拿回縣級社保局報銷。

提問說過了有侷限性,在指定外的醫院就醫應該不報。大病保險大概多少錢,

回答在報銷比例上,大病患者在基本醫保報銷後仍需個人負擔的合理醫療費用,再給予報銷50%以上。而且,對醫療費用實行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則上醫療費用越高支付比例也要越高。以個人自負超過5000元部分為補償基數。

報銷比例分段遞增。補償基數0至1萬元(含1萬元)報銷50%;1至2萬元(含2萬元)報銷55%;2至5萬(含5萬)報銷60%;5萬元以上報銷65%。城鄉居民在市級以下醫療機構就醫的,按照市、縣級在規定報銷比例基礎上分別提高5%和10%的比例進行補償。

報銷額度上不封頂。按照「基本醫保+大病醫療保險+醫療救助」方式,不斷提高城鄉居民住院費用實際報銷比例。

提問打攏了,我們醫保好像是報百分之八十五。但是這的醫療條件差,不指望醫保。所以問下商業保險,但感覺你說的和我問的好像又不-樣,我明天到我對面保險公司去問吧,晚安謝了

回答晚安親 不用謝 很開心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您的評價對我非常重要,謝謝您,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的問題很簡單,就是我不用醫保去內地看病商業保險能報嗎

回答只要是在商業保險的範圍內是可以報銷的

提問人壽中華新華哪個要好點

回答如果說單純的選保險公司的話,肯定推薦大家選擇中國人壽,因為中國人壽的資金確實雄厚,而且規模比較大,如果說你很重視保險公司的服務,害怕後續理賠,有問題的話,選擇中國人壽,絕對是乙個不會出錯的選擇,但是,我在購買保險的時候,也並不單單的只看一家保險公司到底如何,還是應該看保險的產品是否滿足我們自己的需要,說到底買保險並不是險的保險公司,而是選擇去買一款對我們有用的價效比比較高的保險產品,所以說,單純的說中國人壽和新華人壽哪個好,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二者都是比較好的保險公司,選擇哪一家差誤都不會特別大,要怎麼選還是要看自己要選擇什麼樣的產品,才是最靠譜的。

更多25條

醫保和商業保險是什麼關係,醫保和商業保險有什麼區別?

醫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買商業保險之前,一定要記得先確認自己或家人是否有醫保,如果沒有,可以盡快配置,因為醫保是價效比最高的保險。雖然價效比高,但也有遺憾,因為它的保障是不全面的,比如自費藥 進口器械不能報,而且有比例限制,還有上限約束。所以,配置好醫保的同時,我們還需要補充商業保險,讓自己擁有更...

商業保險保障範圍是什麼,商業保險報銷範圍是什麼

財產保險 企業財保 按企業財產專案類別包括房屋 建築物及附屬裝修裝置,機器及裝置,工具 儀器及生產用具,交通運輸工具及裝置,管理用具及低值易耗品,原材料 半成品 在產品 產成品或庫存商品 特種儲備商品,建造中的房屋 建築物和建築材料,帳外或已攤銷的財產,代保管財產等。特約可保財產 簡稱特保財產 是指...

商業保險可以報銷牙科費用嗎?商業保險補牙可以報銷嗎

2022年可以報銷牙科 費用的保險包括意外險和醫療險,但大多不承保牙科疾病,只承保意外事故引起的牙科 根據對市場上牙科保險的分析,這些保險主要集中在 牙科保健 和基本 它在昂貴的複雜 或牙齒美容中起不了多大作用。一般牙科保險,有些不包括拔牙專案,拔牙報銷金額為50 90 除了基本的拔牙外,還包括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