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保險保障範圍是什麼,商業保險報銷範圍是什麼

2022-01-04 21:55:56 字數 5619 閱讀 3163

1樓:abc保險網

財產保險

企業財保:按企業財產專案類別包括房屋、建築物及附屬裝修裝置,機器及裝置,工具、儀器及生產用具,交通運輸工具及裝置,管理用具及低值易耗品,原材料、半成品、在產品、產成品或庫存商品、特種儲備商品,建造中的房屋、建築物和建築材料,帳外或已攤銷的財產,代保管財產等。特約可保財產(簡稱特保財產)是指經保險雙方特別約定後,在保險單中載明的保險財產。

人壽保險

定期人壽「定期人壽保險是以被保險人在保單規定的期間發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權領取保險金,如果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未死亡,保險人無須支付保險金也不返還保險費,簡稱「定期壽險」該保險大都是對被保險人在短期內從事較危險的工作提供保障。

終身人壽:終身人壽保險是一種不定期的死亡保險,簡稱「終身壽險」。保險責任從保險合同生效後一直到被保險人死亡之時為止。

由於人的死亡是必然的,因而終身保險的保險金最終必然要支付給受益人。由於終身保險保險期長,故其費率高於定期保險,並有儲蓄的功能。

生存保險:生存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必須生存到保單規定的保險期滿時才能夠領取保險金。若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死亡,則不能主張收回保險金,亦不能收回已交保險費。

健康保險

不同的險種其提供的保障服務是不同的,例如重大疾病保險就是針對被保險人罹患保險合同中規定的重疾提供保險金支援,而長期護理保險則是針對被保險人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接受各種個人護理服務而發生的護理費用提供經濟支援。

2樓:奶爸保小明

商業保險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是社會保險的補充。那麼,商業保險有幾個保障?主要有健康保障,養老保障、醫療保障、意外傷害保障和財產保障,以保障被保險人享受最大程度的經濟保障。

有社保是不是就不需要商業保險了呢?推薦您閱讀:《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商業保險有哪些

1.人身保險

(1)人壽保險:

人壽保險即我們常聽說的死亡保險,是以被保險人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人壽保險又可分為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兩全保險、年金保險。

前三種主要提供身故和全殘保障,可解決家庭責任和資產傳承的問題,年金險則主要用於理財。

(2)健康保險:

健康保險又可分為重疾險和醫療險,是以被保險人的身體作為保障物件的,當發生合同約定的情況,保險公司將按約定給付保險金。

(3)意外險:

意外險是當被保人在保險期間內因意外事故導致身故、身殘時,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約定的金額進行賠付,是為了解決因意外風險而造成的個人和家庭損失。

2.財產險

財產險是將財產或利益作為保險物件的保險產品,主要可分為財產損失險、責任保險以及信用保證險。

當保險人所承保的財產或相關利益受到損失後,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約定進行賠償。

以上四種人身保險建議每個人都要配上,不過這裡不建議小孩和老人買壽險,因為這兩類人不承擔家庭責任,不能真正發揮壽險的作用。

商業保險報銷範圍是什麼

3樓:abc保險網

案例張先生近期因患住院,由於張先生單位有社保,在張先生的**計畫中,起初只採用普通醫保用藥,但一週下來**效果並不明顯,醫生建議採用進口藥,這樣在醫保報銷範圍外,張先生的醫療費激增,僅個人需要繳納的醫藥費就達3000多元,目前**尚未結束,但可以預見的是,張先生將為此次住院支付一筆不小的費用。

張先生的情況折射出當前社保的不足。根據新醫改方案,明確鼓勵企業和個人通過參加商業保險及多種形式的補充保險解決基本醫療保障之外的需求。不過,購買商業醫療保險應根據是否參加社保區別購買。

有哪些保障好的醫療保險?哪款值得買?看看今年保險公司排名前10的熱銷保險:

2023年最新!十大保險公司熱門醫療保險榜單

有醫保:報銷醫保外自付部分

如果有醫保,商業報銷型醫療保險主要對醫保支付外的費用進行補償,且報銷比例通常更高,不同保險公司報銷比例不同。如新華人壽住院費用醫療保險,住院期間支付費用共計8000元,已經獲得社保賠償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報銷比例為90%,否則僅為75%。

無醫保:費用按一定比例給付

張先生30歲投保中國人壽附加住院費用補償型保險b款,住院期間共須支付醫療費用1萬元,其中醫保報銷5000元,假設剩餘費用均在保險公司條款規定範圍內,保險公司可按條款規定給付剩餘費用餘額得80%,即支付4000元,但在沒有參加醫保的條件下,投保中國人壽附加住院費用補償型保險a款,只能按支付費用的75%給付保險金,即支付7500元。

4樓:張娟律師

回答您好

4.保險公司審核通過,則可進行報銷。

商業保險報銷比例為多少

一般來說,商業保險報銷是沒有門檻費的,自費藥參照社保目錄,無乙類之分,根據之前的《醫保管理辦法》,有社保醫療的話,商業保險報銷比例超過八成;無社保醫療的話,報銷比例一般在七成左右。所以商業保險主要是對醫保支付外的費用進行補償,但是,不同保險公司報銷比例不同。由於沒有門檻費、部分自費及超支專案等,因此,商業保險報銷比例實際要高不少,並且能夠有效的對社保無法報銷的部分進行補充報銷

更多3條

請問平安商業保險是保什麼範圍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附加鍾愛一生提前給付重大疾病保險8.1重大疾病重大疾病是指被保險人初次發生符合下列定義的疾

6樓:平安健康保險

1、社保報銷必須是要原始單據的,也就是說,是否在商業保險的保障責任範圍內,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報銷總額,不能夠高於您的醫療費用總花費,再去商業保險報銷;2、只能先去社保報銷,然後拿著社保開具的分割單你好,看您公司給您投保的是什麼保險,您是因為什麼原因去醫院看的病;

健康保險的保障範圍是什麼?

7樓:奶爸保聊險

健康險是個大門類。

健康保險按照保險責任,健康保險分為疾病保險、醫療保險、收入保障保險、長期護理保險。

給付形態劃分,重大疾病保險有提前給付型、附加給付型、獨立主險型、按比例給付型、回購式選擇型五種。

健康險如何投保,奶爸這裡有份攻略,感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點選查閱:《健康險的投保攻略,這幾招一定要收藏》

一般分為普通醫療險、意外傷害醫療險、住院醫療保險、特種疾病醫療保險等。

目前市面上比較火的百萬醫療。能報銷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疾病引起的住院所發生的床位費、檢查費、手術費、膳食費、醫藥費等。以高保額、高免賠額、低保費支出的產品結構和高保障性的特點,贏得了眾多保險消費者的認可和追捧。

特點:是醫保與重疾險的補充,保費低保額高,槓桿強。

重大疾病保險是以確診某些疾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疾病保險。

很簡單,就是被保險人初次確診患有合同規定的疾病,保險公司就會立刻支付被保險人合同約

定的保額。可以用來治病、後續**、生活,由被保險人自由支配。

市面上重疾險產品形態又大概分為三大類:

(1)含身故責任的重疾險如果發生重疾風險,賠付;沒有發生重疾,身故了,也賠付,二者得一。

(2)純重疾責任:只有重疾賠付責任。

(3)兩全重疾險:保至一定期限的重疾險。保障期限內罹患重疾,賠付保額,合同終止;被保險人在保險到期後仍健康生存,一般則返還保費*百分比。

希望可以幫到您!

8樓:平安健康保險

健康保險的保障範圍,主要是由四種主要型別的保險組成,其中包括重疾險、醫療保險、失能收入保險和護理保險,四種保險種類根據不同的產品又可以進行詳細的劃分,總體來看,健康保險的四種保險型別都是針對不同的情況來提供相應的保障,其保障範圍各不相同。

1、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顧名思義,其所針對的是重大疾病,按照保監會的規定,重大疾病應包含25種基礎的重疾,目前市場上重疾險產品眾多,所能保障的重大疾病多遠遠超過25種,多的達上百種,而且針對不同的人群,還設計出了不同的重疾險產品種類,如少兒重疾險、女性重疾險等,保障範圍更具有針對性。

2、醫療保險,此類健康保險是為因意外或疾病導致的醫療費用提供報銷或者補貼,一般來說,普通的商業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和醫保類似,只報銷醫保內的用藥花費,除此之外,還有高階醫療保險,能夠提供更好的保障,當然保費也更高。

3、失能收入保險又稱失能保險,是指以因保險合同約定的疾病或者意外傷害導致工作能力喪失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為被保險人在一定時期內收入減少或者中斷提供保障的保險。依被保險人的選擇,保險公司每月或每週提供同樣金額的收入補償。

4、護理保險是指以因保險合同約定的日常生活能力障礙引發護理需要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為被保險人的護理支出提供保障的保險。護理保險針對的主要有三類人群,一是高齡人群,二是罹患重大疾病的人群,三是傷殘人士,為那些因年老、疾病或傷殘需要長期照顧的被保險人提供護理服務費用補償。

以上就是健康保險的保障範圍。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醫療保險是指以約定的醫療費用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即提供醫療費用保障的保險,它是健康保險的主要內容之一。醫療費用是病人為了治病而發生的各種費用,它不僅包括醫生的醫療費和手術費用,還包括住院、護理、醫院裝置等的費用。主要型別有普通醫療保險、住院保險、手術保險、綜合醫療保險。

疾病保險指以疾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通常這種保單的保險金額比較大,給付方式一般是在確診為特種疾病後,立即一次性支付保險金額。重大疾病保險保障的疾病一般有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癌症、腦中風、尿毒症、嚴重燒傷、暴發性肝炎、癱瘓和重要器官移植手術、主動脈手術等。

收入保障保險指以因意外傷害、疾病導致收入中斷或減少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具體是指當被保險人由於疾病或意外傷害導致殘疾,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以致失去收入或減少收入時,由保險人在一定期限內分期給付保險金的一種健康保險。收入保障保險一般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補償因傷害而致殘廢的收入損失,另一種是補償因疾病造成的殘廢而致的收入損失。

商業險包括什麼險種

10樓:學霸說保險

商業保險包含的範圍比較廣,常見的險種有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和壽險。下面每個險種做個簡單的介紹。

1、重疾險:病情嚴重、**花費大是重大疾病的兩個基本特徵,重疾險也是目前健康險中被主要關注的乙個險種,常見的重大疾病有: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死;腦中風後遺症;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冠狀動脈搭橋手術;終末期腎病等。

重疾險的給付方式為確診給付,以合同約定的疾病情況發生為給付保險金的條件。通過這種給付方式,一來是為**費用減輕負擔,二來是為因得大病損失的收入給予一定補償。

重疾險分為短期重疾和長期重疾,目前的重疾市場,也相對比較複雜,重疾險有哪些坑,你需要知道: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

2、壽險: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保險標,一般只保全殘和身故。壽險對應的標的是家庭經濟支柱,所以小孩和老人都不需要壽險,另外,普通家庭買定期壽險即可,保費低,保額高。

3、醫療險:商業醫療險和醫保很多方面都相似,以合同約定的醫療行為的發生為給付保險金條件,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疾病導致門診就醫或住院**等,對於所花費費用按規定比例報銷,也會設定免賠額,最高賠付額度。

醫療險一般分為:門診醫療險,住院醫療險,特定醫療。

4、意外險: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是對意外的定義,意外傷害保險以被保人遭受意外事件導致的死亡和殘疾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簡單理解為意外事件導致身故,或意外事件導致殘疾,且殘疾根據傷殘等級按比例進行賠付。

商業保險能轉移嗎,商業保險能轉移嗎?

這個是肯定不可以的 商業保險和社保不是一回事的,不能互轉的 商業保險?轉移到社會保險?不可能的,風馬牛不相及的事!這是不可以的。社保和商報是兩個系統,社保是國家,商業保險是某個保險公司的,不能互相轉。不同的商業保險之間也是不能轉的。地區可以轉移。也可以把錢取出來再買新的商業保險,但這就屬於退保了,退...

醫保和商業保險是什麼關係,醫保和商業保險有什麼區別?

醫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買商業保險之前,一定要記得先確認自己或家人是否有醫保,如果沒有,可以盡快配置,因為醫保是價效比最高的保險。雖然價效比高,但也有遺憾,因為它的保障是不全面的,比如自費藥 進口器械不能報,而且有比例限制,還有上限約束。所以,配置好醫保的同時,我們還需要補充商業保險,讓自己擁有更...

商業保險屬於社會保險嗎,商業保險可以代替社會保險嗎

商業保險不屬於社會保險,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的不同點 目的不同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證社會安全為目的保險制度,不是贏利機關。商業保險是一營利為目的企業經營活動。獨立核算,自負盈虧,國家不予補貼 作用和物件不同 社會保險以勞動者及其供養的直系親屬為物件,在勞動者喪失勞動能力時按規定標準給予物質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