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爆生菜的做法,嗆生菜的製作方法

2023-01-13 19:40:03 字數 3028 閱讀 8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都準備好了:一斤生菜。

調料呢,現成的:乾紅辣椒4個(還是少吃點辣)、姜、蒜、花椒、鹽、味精做這個最簡單了:1、青菜洗淨備用;乾紅辣椒切成兩半、薑蒜切片備用;

2、將食用油倒入炒鍋中燒滾,將切好的薑蒜辣椒和花椒顆粒一起放入鍋裡爆香,然後倒入青菜翻炒後,放入適量的鹽、味精,迅速起鍋裝盤即可。

嗆生菜的製作方法

2樓:天無名使

原 料生菜、蒜末、乾紅辣椒、白醋、生抽、美極鮮醬油、蒸魚豉油、雞精、白糖、鹽、麻油。

特 色清腸解油解膩而且本身口感也好到爆,江城點餐率賊高。

操 作1、生菜去蒂去老葉洗淨用淡鹽水稍加浸泡後再沖洗乾淨。撕成小塊,放入加了冰塊的涼白開裡泡15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熱鍋放少許底油,下乾紅辣椒爆香,關火。

再加入蒜末,白醋,生抽,美極鮮醬油,蒸魚豉油,雞精,白糖,鹽調成味汁。 3、倒入瀝過水份的生菜,滴少許麻油拌勻即可。

1、生菜放在淡鹽水內浸泡一下更衛生健康;撕小塊後泡入加了冰的涼白開裡會增加生菜的脆爽口感。 2、紅辣椒油炸才會更香,不要偷懶直接用辣椒油。 3、生菜有清熱安神,清肝養胃的功效。

適合胃病,維c缺乏者,肥胖、**者;適宜高膽固醇,神經衰弱,肝膽病患者。生食、常食可有利於女性保持苗條的身材。

熗生菜怎麼做

3樓:肥肥檸檬兒

生菜洗淨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放入盆中。炒鍋加油燒熱,放入大蒜爆香,倒入生抽蠔油鹽,澱粉清水。熬製濃稠後淋入生菜上就可以了。

4樓:網友

材料【原材料】生菜兩棵、獨蒜1個、紅乾椒4只。

【調味料】植物油2大勺、美極鮮醬油1大勺、生抽1小勺、白醋1大勺、白糖1小勺、鹽、味精。

做法1:將蒜切小塊,用壓蒜鉗壓成蒜茸。

2:除了植物油之外,將所有的調味料同蒜泥一起調成味汁。

3:紅乾椒切段。

4:鍋入油燒熱,放入紅乾椒炒香。

5:將辣椒油倒入味汁碗中。

6:生菜洗淨撕小塊,淋入味汁拌勻即可。

熗生菜材料。

主料 生菜200克。

輔料 蔥花5克 生抽3毫公升。

醬油2毫公升 醋2毫公升。

鹽1克 雞精克。

紅尖椒1個 橄欖油少許。

做法1.將紅尖椒切成末備用。

2.熱鍋冷油,待油微微燒熱,下紅尖椒稍微煸炒,然後和紅尖椒油一起留著備用。

3.將生菜洗淨,瀝乾表面的水分。

4.把生抽,醬油,醋,鹽,雞精,紅尖椒油混合的調料拌勻,淋在生菜上,再加一點點油。

備註:用橄欖油涼拌,營養又健康。

5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生菜500g ,輔料:油10ml,鹽2g,姜1片。

步驟1.生菜洗淨瀝乾水分。

2.薑切末備用。

3.用姜熗鍋至香。

4.加入生菜。

5.翻炒均勻至生菜變色。

6.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鹽炒勻即可。

嗆爆蔬菜怎麼做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原料:青菜適量。

調料:油、乾紅辣椒、花椒、鹽、雞精適量。

教您熗炒小青菜的家常做法,熗炒小青菜怎麼做好吃1、青菜用流動水不斷沖洗,去除殘餘農藥;青菜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2、乾紅辣椒剪碎,備好花椒;

3、炒鍋倒適量油燒熱,轉小火,將乾紅辣椒碎、花椒放進鍋裡爆香;

4、將青菜倒進鍋裡,用大火迅速翻炒10s;

5、關火,調入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嗆生菜的做法,嗆生菜怎麼做好吃,嗆生菜的家常

7樓:爵爺的網路

熗生菜的做法。

1.將生菜洗淨用淡鹽水浸泡後瀝乾水分。

2.用鹽,生抽,白糖,醋調成味汁。

3.鍋燒熱放油。

4.放入乾辣椒段,蒜茸,薑末和花椒爆香後關火。

5.鍋中加入生菜,再將調好的味汁倒入。

6.拌勻即可。

熗生菜怎麼做

8樓:念而不忘

原料篇:

球生菜半個、黃瓜半根、紅椒1個、蒜花椒乾辣椒適量、生抽、豉油、雞精、胡椒、糖、食用油、白芝麻適量。

準備篇:1、生菜去蒂,撥下菜葉,洗淨,將菜葉層層疊起,卷起來,橫切成寬一點的絲備用。

2、黃瓜、紅椒切片備用。

3、調味汁:蒜切成末,放入小碗中,加入生抽、豉油、雞精、胡椒、糖適量,調成汁備用。

製作篇:1、將切好的生菜、黃瓜、紅椒放入盤子裡,淋上調味汁,稍稍拌勻。

2、鍋內加少量食用油,燒至七成熱加入花椒、乾辣椒爆香,關火。澆在拌好的菜裡,灑上白芝麻就可以了。

熗生菜到底怎麼做才能又脆又清爽

9樓:匿名使用者

熗生菜的做法。

1.將生菜洗淨用淡鹽水浸泡後瀝乾水分。

2.用鹽,生抽,白糖,醋調成味汁。

3.鍋燒熱放油。

4.放入乾辣椒段,蒜茸,薑末和花椒爆香後關火。

5.鍋中加入生菜,再將調好的味汁倒入。

6.拌勻即可。

嗆炒生菜的做法,嗆炒生菜怎麼做好吃,嗆炒生菜的家常

10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生菜乙個、薑泥適量、乾辣椒2個、蒜蓉適量、乾花杴椒適量熗炒生菜的做法步驟。

生菜洗淨瀝乾水分。

鍋中倒入適量油、9成熱下入乾辣椒、花椒粒炒香,下入薑蒜末炒香。

下入生菜快速翻炒一分鐘、盛出。

一盤清新的菜菜上桌啦!

九牙生菜的做法大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常說的苦菊。菊科菊苣屬植物的一種,又名苦菜、狗牙生菜,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苦菊味略苦,顏色碧綠,可炒食或涼拌,是清熱去火的美食佳品。

因其味感甘中略帶苦,且有清熱解暑之功效,受到廣泛的好評。

直接炒就可以。

蠔油生菜的製做方法 20,蠔油生菜的做法

蠔油生菜的做法如下 1 先將生菜掰成小塊,洗淨,鍋中添水,水開後放入一點點鹽,幾滴油。然後放入洗淨的生菜汆燙幾秒鐘即可。最好用個大鍋,水量多一點,把菜分兩次下鍋,因為一次放太多生菜,受熱不均,會導致有的爛了,有的還沒有熟,影響口感。2 在旁邊放一盆加了冰塊的涼水,汆燙好的生菜撈出來後迅速放入冰水中過...

生菜家常做法,生菜的10種家常做法

生菜西紅柿蘑菇雜炒。用料主料 生菜1把 西紅柿2個。輔料 蘑菇適量。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4克 雞精2克。做法1.生菜洗淨,瀝乾水分,備用。2.西紅柿洗淨,切塊,備用。3.蘑菇洗淨,掰成小塊,備用。4.起油鍋,將三種食材一同放入鍋中大火爆炒,調入精鹽,繼續翻炒,臨出鍋前調入雞精即可。生菜豆皮捲。用料...

燒雞的製作方法?山東燒雞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介紹

板栗燒雞 原料 雞1只 約重1500 2000克 板栗 輔料 食用油100克 豆瓣25克 老薑50克 大蔥10克 白糖或冰糖25克 花椒 料酒 醬油 精鹽 味精 八角等適量。做法 1.將雞對剖開,將雞肉斬成長3釐公尺 寬2釐公尺的長方塊,把雞頭 翅膀和腳斬成3釐公尺的段。2.鍋置旺火上,下100克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