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油生菜的製做方法 20,蠔油生菜的做法

2023-04-27 05:30:02 字數 5044 閱讀 546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蠔油生菜的做法如下:1、先將生菜掰成小塊,洗淨,鍋中添水,水開後放入一點點鹽,幾滴油。然後放入洗淨的生菜汆燙幾秒鐘即可。

最好用個大鍋,水量多一點,把菜分兩次下鍋,因為一次放太多生菜,受熱不均,會導致有的爛了,有的還沒有熟,影響口感。

2、在旁邊放一盆加了冰塊的涼水,汆燙好的生菜撈出來後迅速放入冰水中過一下,這樣可以使燙好的生菜口感更脆,而且顏色保持的更好。處理好的生菜就可以控乾水分擺在盤中備用了。

3、切好蒜末,炒鍋倒油,油熱後放入蒜末,翻炒出香味,放蠔油、生抽、糖、料酒,攪勻至糖融化,湯汁略微粘稠即可關火。然後趁熱澆在之前擺好盤的生菜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蠔油生菜 原料:

生菜600克,蠔油30克,清油60克,醬油10克,白糖10克,料酒20克,胡椒麵1克,鹽1克,水澱粉10克,味精3克,香油5克,湯適量,蒜末3克。

做法: ①把生菜老葉去掉,清洗乾淨。坐鍋放水,加鹽、糖、油,開後放生菜,翻個倒出,壓乾水分倒盤裡;

坐勺放油,加蒜炒一炒,加蠔油、料酒、胡椒麵、糖、味精、醬油、湯,開後勾芡,淋香油,澆在生菜上即可。

還有個簡單點的:

生菜切塊 鍋底放少量油,爆一點蔥花。

下生菜快速翻炒,加鹽,在出水前出鍋裝盤。

鍋底放油,倒入蠔油和蒜末翻炒一下,倒在生菜上。

之所以生菜和蠔油不同鍋炒,主要是為了防止炒時間長了生菜出水。這樣可以保持生菜的水分和營養。

3樓:yoyo小童鞋

食材明細。生菜 500g 蠔油 適量 蒜 適量 蔥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糖 適量 澱粉 適量。

製作過程:1生菜一斤洗乾淨。

2蔥蒜切碎末,一勺蠔油、一勺生抽、一勺澱粉,加水調成蠔油汁。

3生菜放入開水中燙熟,水裡放少許糖。

4燙熟的生菜瀝水裝盤。

5熱鍋下油,爆香蔥白蒜末。

6倒入調好的蠔油汁,小火慢熬至濃稠,用鏟子畫圈,約兩三分鐘。

7熬好蠔油汁後關火,撒上蔥花,淋在生菜上。

8拌拌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生菜脆嫩爽口,帶有一絲甜味,很好吃。不需要放鹽,減少鹽的攝入。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蠔油生菜怎麼做好吃?首先弄好蒜蓉汁,然後燙熟生菜,淋上醬汁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做出來的蠔油生菜非常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倒素油 鍋熱了再放生菜 再放點大蒜末 鹽和味精少放點因為最後放耗油。

起鍋,生菜不用燒太久 很簡單的。

6樓:

生菜焯熟撈起,熱鍋放油一勺,耗油三勺,煮滾,澆到生菜上。

7樓:美食林哥

涼水放油和鹽竟然是保持生菜翠綠的關鍵!

8樓:超超

生菜燙熟澆上醬汁。

9樓:王者多多

為什麼飯店裡的蠔油生菜放很長時間顏色還是那麼綠。

蠔油生菜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用食材:生菜、蠔油、大蒜、生抽、白糖、水澱粉、鹽。

1、生菜去除根部和老的葉子,煮鍋中加入一勺鹽和一勺油,將水燒開,生菜投入鍋中焯水約20秒後撈出控水。

2、鍋中加入適量的油,一頭大蒜切碎末後放入鍋中小火炒香,炒到蒜末微微黃散發出蒜香味。

3、準備4勺蠔油2勺生抽,蠔油生菜中蠔油是主要的調味料,需要的量會稍微多一些,2:1的比例和生抽混合好,倒入炒鍋中攪拌均勻,中小火慢慢將蠔油和生抽炒出香味,時間大約1分鐘左右。

小貼士:很多人做的蠔油生菜味道不夠香,就是少了熬蠔油和生抽這一步,怕鮮味受熱流失,加熱的時間很短,這樣是不對的。

左顯記優品蠔油715g香港進口無新增味精火鍋炒菜調味品蠔汁真蠔油。

**月銷量100***。

購買另外買蠔油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蠔汁」的含量,蠔汁含量太低的「蠔油」還不如用生抽和味精實在,真正的優質蠔油配料裡一般只會有生蠔、糖、鹽等簡單的原料。

4、加入小半碗水、半勺糖煮開,淋入少量的水澱粉,注意稀稠程度,能順利流動即可,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加入適量的鹽。

5、將調配好的料汁澆在焯過水的生菜上即可,一盤好吃又簡單的蠔油生菜就做好了。

蠔油生菜的做法

蠔油生菜的做法

怎樣做蠔油生菜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蠔油生菜正宗做法如下:1、一頭大蒜去皮,其中的一半切成不規則蒜瓣熗鍋備用。

2、剩餘的一半大蒜切蒜末,按照上述清單中的比例加入蠔油、生抽、雞精、白糖、鹽打成碗汁備用。

3、生菜過一遍熱水斷生,焯水時鍋中加少量食用油和鹽有助於保持青菜的翠綠。

4、焯好的生菜裝盤備用。

5、起鍋燒油,先下入第一步切好的蒜瓣熗鍋,再烹入碗汁用熱油把醬汁的香味激發出來。

6、把烹好的汁均勻的澆在生菜上,並淋上一勺香油增香。

12樓:星星之雨季宰

、熱油鍋,放入生菜爆炒;2、邊炒邊灑入鹽和蠔油,翻炒均勻生菜變色立即起鍋。小訣竅別炒太久,否則生菜、熱油鍋,放入生菜爆炒;2、邊炒邊灑入鹽和蠔油,翻炒均勻生菜變色立即起鍋。小訣竅別炒太久,否則生菜顏色不好看。

另外蠔油很鹹,盡量上放些鹽或者不放。顏色不好看。另外蠔油很鹹,盡量上放些鹽或者不放。

1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蠔油生菜正確做法,掌握幾個小技巧,清淡翠綠,比炒的好吃!

3、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的食材:

生菜、大蒜、蠔油、水澱粉、小公尺辣。

4、鍋中水燒開後淋入少許食用油,再放入一勺食鹽增加底味,放入洗乾淨的生菜,燙十秒鐘左右就可以撈出來了,再把燙好的生菜放入盤中。

5、熱鍋倒油,放入蒜末、小公尺辣一起爆香,再放入涼水。燒開後倒入生抽、白糖兩勺提鮮、淋入少許雞汁,最後淋入水澱粉勾芡,攪拌均勻澆在生菜上。這樣既營養又方便的蠔油生菜就做好了。

6、生菜中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較白菜多,有消除多餘脂肪的作用,故又叫**生菜。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有消除多餘脂肪的作用,故稱**菜。生菜莖葉中含有萵苣素,微苦,具有鎮痛催眠、降低膽固醇、輔助**神經衰弱的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蠔油生菜是在外邊飯店和街頭餐館特別常見,一般以生菜、蠔油為主料,先將生菜焯水,再澆上精心配製的料汁即成。由於生菜含水量非常高,加上烹製的過程中,生菜充分吸收了蠔汁的鮮美,因此,成品蠔油生菜吃起來營養豐富,鮮嫩可口、清鮮潤滑。

蠔油生菜是生菜最簡單也最營養的烹製方法,能最大化保留生菜的營養成分,也是最健康最易於人體吸收的做法。我的老婆和女兒都特別喜歡吃蠔油生菜,我們去外邊飯店吃飯,這道菜是首選,如果自己在家燒飯吃,也隔三差五地燒這道蠔油生菜吃,清鮮爽口,特別下飯。

蠔油生菜】所需食材:生菜1棵,大蒜4瓣,12g蠔油,生抽5克,白糖少許,香油3-5滴。

第一步:將新鮮生菜順著葉片紋路撕開,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取大蒜剁成蒜末備用。

第二步:取鍋加水,燒開後,將生菜下入,再加適量的鹽和食用油(讓生菜保持翠綠),焯一下水,一般控制在20秒左右至斷生即可。

第三步:取乙個精緻的盤子,把焯過水的生菜順著同一方向擺盤。

第四步:另起鍋,將油燒熱後,倒入蒜末扁出香味,順著鍋邊淋入清水,加入蠔油,快速翻炒化開,再加白糖、生抽提鮮,最後淋入水澱粉和幾滴香油,拌勻化開即可。

第五步:最後把調好的料汁,均勻淋在擺好盤的生菜上就可以上桌享用了。

烹飪技巧:1、淋入水澱粉的目的是增加料汁的粘稠度,淋入香油能使菜品油潤發亮。

2、生菜焯水時間一定要控制好,一般控制在20秒左右,至生菜斷生即可,不可時間過長,否則吃起來就不那麼脆嫩了。

15樓:美食林哥

涼水放油和鹽竟然是保持生菜翠綠的關鍵!

16樓:超超

生菜燙熟澆上醬汁。

17樓:王者多多

為什麼飯店裡的蠔油生菜放很長時間顏色還是那麼綠。

18樓:皓媽美食小屋

蠔油生菜這麼做才好吃。

蠔油生菜做法

19樓:戴蒙崗居

做法一

製作食材:生菜600克、蠔油30克、清油60克、醬油10克、白糖10克、料酒20克、胡椒麵1克、鹽1克、水澱粉10克、味精3克、香油5克、湯適量、蒜末3克。

製作流程。1、把生菜老葉去掉,清洗乾淨。鍋中放水、加鹽、糖、油。

2、水開後放生菜,翻個倒出,時間不要太長,我用了20秒就撈出來了,壓乾水分倒盤裡。

3、鍋中放油,加蒜末炒一炒,加蠔油、料酒、糖、味精、醬油、加水,水不要太多,這裡也不要加鹽了,因為蠔油和醬油本身就有鹹度。

這個步驟下的調料要有順序,首先下料酒-糖-醬油-蠔油-味精-鹽-水。

4、水開後勾芡,淋香油,澆在生菜上即可。

做法二

製作食材:鮮嫩生菜500克、蠔油1湯匙、紹酒1湯匙、鹽、味精適量。

製作流程。1、將生菜洗淨,撕成大片待用。

2、鍋中放油燒熱,把生菜下鍋稍炒,放入鹽、味精炒勻,盛入盤中。

3、鍋中再放油燒熱,依次放入蠔油、紹酒稍炒至熟,出香味,把汁澆在生菜上,拌勻即成。

做法三

製作食材:生菜300克、蠔油、蒜末、胡蘿蔔、蔥花適量。

製作流程。1、用適量清水調入澱粉攪拌均勻待用;

2、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生菜燙一下擺盤,蒜末擱在生菜上面;

3、鍋裡倒入油,燒熱後加入蠔油和芡水熬製黏稠,澆在生菜上,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做法四

製作食材:生菜、蠔油輔料:蒜、白糖、醬油、水澱粉。

製作流程。1. 生菜清洗乾淨,蒜切末。

2. 鍋中燒開水,水一點鹽和幾滴油,下生菜焯燙幾秒後迅速撈出控水裝盤。

3. 炒鍋中放少許底油,油熱後下蒜末爆香。

4. 再加蠔油,白糖,醬油,勾薄薄一層水澱粉燒開後淋在生菜上即可。

正宗的蠔油生菜怎麼做,蠔油生菜怎麼做?

蠔油生菜怎麼做好吃?首先弄好蒜蓉汁,然後燙熟生菜,淋上醬汁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做出來的蠔油生菜非常好吃。蠔油生菜怎麼做?為什麼飯店裡的蠔油生菜放很長時間顏色還是那麼綠。做得時候加點耗油超好吃。涼水放油和鹽竟然是保持生菜翠綠的關鍵!材料生菜,蠔油,鹽巴,白糖,醬油。做法1 生菜擇去老葉,清洗乾淨。2 燒...

嗆爆生菜的做法,嗆生菜的製作方法

材料都準備好了 一斤生菜。調料呢,現成的 乾紅辣椒4個 還是少吃點辣 姜 蒜 花椒 鹽 味精做這個最簡單了 1 青菜洗淨備用 乾紅辣椒切成兩半 薑蒜切片備用 2 將食用油倒入炒鍋中燒滾,將切好的薑蒜辣椒和花椒顆粒一起放入鍋裡爆香,然後倒入青菜翻炒後,放入適量的鹽 味精,迅速起鍋裝盤即可。嗆生菜的製作...

圓生菜怎麼做好吃,圓生菜的吃法圓生菜怎麼做好吃

熗炒圓生菜抄的做法步驟11.圓生菜的 葉子掰下bai來,洗 du乾淨 熗炒圓生菜的做法步驟zhi22.鍋裡放油,加入乾辣椒和花椒dao煸炒出香味 熗炒圓生菜的做法步驟33.放入生菜 熗炒圓生菜的做法步驟44.葉子變軟後,加入少許耗油 為了提鮮熗炒圓生菜的做法步驟55.快熟透的時候,加入少許食鹽熗炒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