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製作方法,豆奶的製作方法

2023-05-10 23:50:02 字數 4756 閱讀 8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個九陽豆漿機,將豆漿磨好以後,加入適當的奶粉,就可以做出香濃的豆奶了。濃度可以自己掌控。一般可以將8克鬥磨200毫公升豆漿,加入8克奶粉就是市場上所買的豆奶一樣,也可以做得更加濃。

**者可以考慮加入脫脂奶粉。口感要求可以過濾豆漿,但是不過濾的話更易**美容。

2樓:愈柏褚博

調配豆奶為純豆奶加入醣類、甜味劑、香精、乳化劑等配料制得的製品,其大豆固形物含量不低於3%(以折光計)。

3樓:生活百事通王某

你好豆奶其實很容易做的,首先準備食材主料黃豆30g、花生20g,核桃適量、水適量、牛奶200ml。然後將花生和黃豆提前泡發,用開水燙一下,剝去外皮,核桃也要用開水燙一下,同樣將核桃剝去外皮。將核桃、花生、黃豆放入豆漿機內,選擇果蔬冷飲鍵,打兩遍。

過濾出豆渣後,放入鍋內燒開,放入一袋牛奶,繼續煮開關火就可以了。放涼之後就可以喝了,也可以放進冰箱裡冷藏一下,夏天的時候喝起來會更加舒服。同時大家也要注意豆奶一定要煮熟,不然會容易拉肚子,而且不能空腹飲用,否則會引起腸胃蠕動慢,起不到應有營養滋補作用。

建議最好是在餐後,睡前喝,這樣比較能吸收到營養。豆奶的做法其實並不複雜,大家只要按照上面的步驟去操作就可以了。

豆奶的製作方法

4樓:柳笛輕揚

自製豆奶的做法。

東北黃豆,清洗乾淨後用水泡一晚,體積增至原來的2-3倍大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泡過的黃豆加水放至鍋中煮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煮熟的黃豆放至新鮮的牛奶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牛奶和黃豆一勺一勺地放至原汁機中榨成汁。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杯濃濃的豆奶就做好了。如果嫌涼可以放在微波爐中加熱一會兒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牛奶和黃豆要混合在一起一勺一勺地放在原汁機中榨成汁,這樣榨出來的汁才均勻。

2、黃豆要在鍋中煮熟才沒有豆腥味。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豆奶的做法。

食材明細:黃豆,純牛奶,白砂糖等;

製作步驟:1.足量的黃豆,提前一天晚上放在清水中浸泡備用;豆奶的做法1黃豆放在足夠的水中,大火熬煮,煮開之後再煮幾分鐘;豆奶的做法2連同煮黃豆的水一起倒在豆漿機裡面,不過水位線不要太高,否則會溢位來;豆奶的做法3

將適當比例的牛奶倒在裡面,還是記住不要超過水位線;豆奶的做法4選擇豆漿的按鈕,即可開始工作;豆奶的做法5如果新增開水的話,煮的比較快,差不多十五分鐘就好了;豆奶的做法6根據自己的口味喜好加入適量的白砂糖;豆奶的做法7如果黃豆放的比較多的話,味道是比較濃郁的,需要將豆渣過濾一下,然後就可以美美的享受了。豆奶的。

小貼士:在製作黃豆的時候,由於是加的開水,所以用豆漿機工作的時間就大大的縮短了,而且一定要保證徹底煮開,這樣口感比較好,而且不容易中毒,給黃豆過濾的時候,過濾到快剩一半的時候,可以重複加水和牛奶再打一次,這樣豆漿的量會更多。

6樓:苦苦的掙扎

豆奶的做法。

豆奶作為一種豆類食物,它就是黃豆經過加工之後所得的一種食物,豆奶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種的,今天還跟大家介紹一種自製豆奶的做法。我們準備一些新鮮優質的黃豆,將它清洗乾淨之後放入水中提前浸泡乙個晚上,等他體積膨大之後,我們再將它放入鍋中,添入適量的清水,煮熟之後再把它撈出來過一遍涼水,我們將黃豆放入乙個盆中,再加入適量的新鮮牛奶,攪拌均勻之後再把它倒入榨汁機中榨成果汁,這樣一道非常美味的豆奶就做好了,如果想喝熱的話,可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我們還可以做一道香蕉豆奶也是非常美味的,首先從超市中購買回來幾袋成品的豆奶,然後再準備一些新鮮的香蕉和黃豆,將黃豆清洗好之後,提前浸泡乙個晚上,然後再將它放入鍋中煮熟,再將香蕉剝皮之後,和黃豆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果汁,然後再將從超市中買回來的豆奶倒入杯中,緩慢地倒入沸水邊倒沸水邊攪拌,再將榨好的果汁和豆奶一起攪拌均勻之後,這樣一道非常美味的香蕉豆奶就做好了,在日常生活中和一道豆奶是非常美味的,尤其是將它做成早餐,可以補充我們一天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豆奶粉的做法

7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速溶豆奶粉製作方法。

大豆是高蛋白植物,其蛋白質含量達40%,高於牛奶、豬肉、牛肉、雞蛋。豆漿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全部氨基酸,尤其是賴氨酸含水量量特別豐富。速溶豆奶粉是將精選大豆經科學方法提取其營養精華---可溶性蛋白,並新增適量的奶粉等營養物質製成。

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用開水沖開即可飲用,對嬰幼兒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尤為適宜。

一)原料處理。

大豆經過精選除去雜質,在10-12℃水中浸泡12-16小時。

二)製乳。將浸泡好的大豆用石磨或鋼砂磨粉碎,細度達80目,加水量為1:10。

三)調整ph值。

用ph試紙測定豆乳的自然ph值,用10%氫氧化鈉將豆乳ph值調整至。

四)煮漿。煮漿的目的主要是消除豆腥味和苦味,提高產品的消化率。最適宜的處理方法是在97℃溫度下煮5分鐘。為進一步消除豆腥味和降低豆乳粘度,按豆乳量加入8ppm的氯化鈉和亞硫酸鈉。

為降低豆乳的表面張力,在煮漿過程中應按成品的加入大豆油。

五)濃縮。採用prn-300型真空濃縮罐,工作蒸汽壓力,真空度650-690mm汞柱,溫度45-48℃。在濃縮後期加糖。

六)噴霧。可採用直徑,高,噴嘴式噴霧塔,噴霧壓力106kg/cm2,宜控制進風溫度135-140℃,排風溫度60-65℃。

奶豆的做法

豆奶的做法和配方

8樓:

摘要。1.把黃豆浸泡24小時至泡發,完全泡透,清洗備用。

2.把泡發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或者破壁機,放入沒過黃豆一釐公尺左右的水就可以,因為我們要做豆奶,後續要當牛奶,所以不用放太多水。

3.如果新的豆漿機或者破壁機打豆漿時帶煮沸功能,那麼打豆漿時就將水和等量牛奶一起放入黃豆中,程式結束就是豆奶就可以喝啦~

豆奶的做法和配方。

您好我來嘍,豆奶其實就是豆漿和牛奶混合而成的,做法非常簡單,給您提供做法您參考哦~

您好我來嘍,豆奶其實就是豆漿和牛奶混合而成的,做法非常簡單,給您提供做法您參考哦~

1.把黃豆浸泡24小時至泡發,完全泡透,清洗備用2.把泡發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或者破壁機,放入沒過黃豆一釐公尺左右的水就可以,因為我們要做豆奶,後續要當牛奶,所以不用放太多水。

3.如果新的豆漿機或者破壁機打豆漿時帶煮沸功能,那麼打豆漿時就將水和等量牛奶一起放入黃豆中,程式結束就是豆奶就可以喝啦~

如果您的豆漿機不帶煮沸功能,打出來是生豆漿,那麼打完豆漿倒出來,加入等量牛奶,**煮沸,晾涼就可以喝啦~如果喜歡喝甜的,可以加入白糖或者煉乳哦[比心][比心]

豆奶做法 豆奶的做法介紹

9樓:血刺熊貓

主料:黃豆50克、牛奶適量;輔料:冰糖適量、清水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1、黃豆提前一晚泡軟。

2、然後洗淨挑出壞的。

3、將黃豆倒入豆漿機內。

4、加入適量的清水。

5、啟動豆漿機的豆漿功能。

6、將榨好的豆漿倒出過濾出渣。

7、加入適量的冰糖。

8、待豆漿稍涼後再加入適量的牛奶拌勻即可飲用。

奶豆腐的製作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奶豆腐,蒙古語稱「胡乳達」,是蒙古族牧民家中常見的奶食品。用牛奶、羊奶、馬奶等經凝固、發酵而成的食物,形狀類似普通豆腐,味道有的微酸,有的微甜,乳香濃郁,牧民很愛吃,常泡在奶茶中食用,或出遠門當乾糧,既解渴又充飢。還可以做成拔絲奶豆腐,其軟韌牽絲為斷,是宴席上的一道風味名菜。

奶豆腐,分為生奶豆腐和熟奶豆腐兩種。熟奶豆腐的做法是,把熬製奶皮剩下的奶漿,或提取酥油後餘下的奶渣,放置幾天,待其發酵。當奶漿或奶渣凝結成塊時,用紗布把多餘的水份過濾掉。

然後將固體部分,在鍋裡文火煮,邊煮邊攪,直到粘著程度時,再裝進紗布裡,把黃水擠出。這時就可以裝饃壓制成形,或置於木盤中,用刀劃成各種形狀;生奶豆腐的做法是,把鮮奶發酵,使其變酸後,倒入鍋裡煮熬,奶漿就變成老豆腐形狀。然後在紗布中,擠壓去水份,裝模成形,奶豆腐色澤乳白為最佳。

奶豆腐可現吃,柔軟細膩,十分可口,也可晾乾久存食用。

製作奶豆腐的原料還是牛奶,首先把牛奶倒入瓷器或木桶裡儲放三天就變成酸奶,然後,再倒入鍋裡慢慢燒開,並不停地用勺拌和,酸奶逐漸脫水,最後剩下的就是奶豆腐泥,把奶豆腐泥裝進奶豆腐模子裡,並以自己所需軟硬成度來決定奶豆腐的曬乾時間,比如有的人喜歡吃軟一點的那麼就可以將奶豆腐曬的時間縮短一些等等.在奶豆腐裡也可以放點黃油或奶油,以此來防止硬化.在科爾沁草原上的牧民製作奶豆腐時,放點黃油外,還參進鮮紅的麻黃粒,那種奶豆腐吃起來又香甜又增加食慾,簡直是回味無窮。

奶豆腐是營養價值高,攜帶方便的美食.據營養專家分析,公斤奶豆腐相當於公斤優質白麵粉的營養,在早晨,草原上的人吃一小塊奶豆腐,喝兩碗奶茶就當成早餐的大有人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鮮牛奶在常溫下發酵成酸奶,使其產生絮狀物後,全部倒入厚生鐵鍋中,以中火燒沸使絮狀物凝結成塊狀,然後取出,用細紗布瀝去水分,再重新放入鍋中,以小火慢燒,並用手勺不斷地攪動鍋底,防止粘鍋燒煳,當炒至成粥狀並上勁時,鏟入備好的模具中,(模具可以是圓形,方形、長方形等多種形狀)抹平稍壓,待晾冷後,扣出即成鮮奶豆腐。�製全鮮奶豆腐看似簡單,但是卻需要豐富的實踐經驗才行,在蒙古族中,年齡越大的老阿媽,其製作奶豆腐的經驗也越豐富。

奶豆腐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蒙古族常以此作為食糧。可以直接幹吃。若在奶茶中泡的吃,味道更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熬成蝦仁豆腐湯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奶泡製原材料。

如何製作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牛腩有很多吃法,這裡給您介紹一種最簡單而且非常有營養的,土豆燒牛腩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 土豆3個 牛腩600克 胡蘿蔔1根 八角2個 陳皮1小片調味料 1 黃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鹽1 2茶匙 糖1 2大匙2 水澱粉少許 作法 1 土豆去皮 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 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

涼粉的製作方法,涼粉的製作方法

揉麵時不能偷懶,因為這將直接影響到麵皮的耐嚼度。洗面選用上好的麵粉加水和成較硬的麵團,不加任何新增劑醒,揉至光滑.取一較大的容器加水,將麵團放 入,慢慢揉動,不可揉散.這樣麵團中的 澱粉 逐漸析出,水漸成乳白色.當水已渾濁時,換水再洗,直到洗出麵筋.發酵將稀面水放置,沉澱,撇去去清水,加入 酵母 老...

麵食製作方法,麵食的簡單製作方法

土豆西紅柿湯麵。材料 掛麵一把,西紅柿兩個 土豆乙個 雞蛋2 蔥,鹽 生抽 香油。做法 先把西紅柿跟土豆去皮,西紅柿切成小塊,土豆切成長條,蔥切成蔥花,雞蛋打散,鍋裡燒油,蔥爆香,然後放入西紅柿和土豆炒勻,加入生抽和鹽,再加上適量的水,水開了之後下入麵條,麵條熟了後,將雞蛋淋在上面,最後加上一點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