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應該怎麼做有效預防

2023-01-13 19:40:06 字數 1210 閱讀 3646

1樓:夕誌畫

嗜睡症常見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嗜睡症簡單的說就是身體比較貪睡,隨時隨地都能睡著。這種疾病對於身體造成的負面影響是相當大的,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該疾病的預防工作。

晨練後不宜繼續睡覺。

有些人晨練回家後,喜歡繼續睡覺。這樣的習慣不僅會影響晨練效果,還不利於心肺功能恢復,而且晨練時肌肉產生的代謝物乳酸不易清除,反而使人感到精神恍惚,四肢鬆弛無力。

生活節奏要規律。

要克服嗜睡,首先生活節奏要把握好,不要三天兩頭一時衝動要學習就熬通宵,睡覺時間時早時晚,應養成比較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飲食調節。增加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c有製造細胞間粘連物質的作用,對人體細胞的修補和增長很有幫助,b族維生素有防止神經系統功能紊亂,消除精神緊張的作用。

所以,多食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和蔬菜,對解除嗜睡有積極作用。一日三餐不要吃得太飽,最好一天能吃三到五頓,否則胃過度膨脹,人容易犯睏。

小心風寒。避免睡在風口上,腹部要蓋點東西,以免受風寒。飯前午睡效果更好,即使只睡半小時也比飯後睡兩小時消除疲勞的效果好。

上述就是嗜睡症常見的預防方法。總而言之,預防嗜睡症就得從生活的各方面開始做起,為了有效的預防嗜睡症,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要早睡早起,盡量不要熬夜。

2樓:壬雲飛

方法一:生活節奏要規律,要克服嗜睡,首先生活節奏要把握好,不要三天兩頭一時衝動要學習就熬通宵,睡覺時間時早時晚,應養成比較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實踐證明,對冬日裡養成的生活習慣作適當調整,使機體逐漸適應氣溫上公升的氣候,是解除嗜睡的關鍵一環。例如,冬天為保暖,通常會關門閉戶,到了春天就要經常開門窗,使室內空氣流暢;起居方面也要注意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足夠的睡眠有助消除疲勞。

方法二:多運動大地春回,萬物復甦的時節,應多走出戶外活動,進行一些適量的健身鍛鍊專案,可有效地改善生理機能,使身體呼吸代謝功能增大,加速體內迴圈,提高大腦的供氧量,嗜睡就會緩解。比如清晨信步漫行、做操、跑步、打太極拳對於振奮精神十分有益。

方法三:飲食調理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嗜睡與人體蛋白質缺少、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因此春睏時調理飲食應注意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如適當增加魚類、雞蛋、牛奶、豆製品、豬肝、雞肉、花生等食物。「當春之時,食味宜減酸益甘,以養脾氣」,所以春天來臨要注意多食鹼性食物,中和體內酸性產物,消除疲勞。

不可多食寒涼、油膩、粘滯的食品,更不可過多飲酒。最好每天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蔬菜中含鹼量較多,多吃蔬菜水果對改善嗜睡非常理想。

怎樣做有效可以預防癲癇病,應該怎樣預防癲癇病的發生

癲癇病可以治好,但是需要有效的預防護理做好預防保健,才能保證癲癇病臨床 患者注意避免腦寄生蟲病引發癲癇病。腦寄生蟲病引起羊羔瘋病發作。所以我們平時要注意飲食 飲水衛生,有羊角風發作應盡早做頭顱ct mri檢查,以發現病灶,及早 癲癇病患者要注意對疾病的預防。積極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癲癇病患者要積極...

錯題集應該怎麼做才有效果

第一種 把錯題按照科目歸類整理。把做錯的題目分科,各自整成乙個錯題集,歷史題整理在一起,政治題整理在一起,數學題整理在一起。這種整理方法,是我們同學最常用的,它有利於我們複習鞏固每一科的知識。第二種 把錯題按照錯誤型別歸類整理。在我們做錯的題目中,出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知識記憶性錯誤,可能是理...

健身總是沒有效果,我應該怎麼做?

這種情況可以嘗試變換運動的節奏,或者是健身的強度,只有這樣的話才可以打破瓶頸期。因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進入瓶頸期,另外的話也一定要在飲食方面適當的控制一下。你應該找乙個專業的健身教練,他會根據你的體態以及你身體的脂肪含量,推薦適合你的健身訓練並嚴格要求你按照相應的訓練進行,這樣你的健身就會有效果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