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粉的製作方法,涼粉的製作方法

2022-05-20 11:50:04 字數 5807 閱讀 1576

1樓:冭上罖情

揉麵時不能偷懶,因為這將直接影響到麵皮的耐嚼度。

洗面選用上好的麵粉加水和成較硬的麵團,不加任何新增劑醒,揉至光滑.取一較大的容器加水,將麵團放 入,慢慢揉動,不可揉散.這樣麵團中的 澱粉 逐漸析出,水漸成乳白色.

當水已渾濁時,換水再洗,直到洗出麵筋.

發酵將稀面水放置,沉澱,撇去去清水,加入 酵母 (老麵水也好),發酵,夏季約一晝夜,冬季就要適當加溫,約三天.待其表面有泡,味微酸時就差不多了.經驗多些,注意不要過了.

餈面將鍋燒熱,用布沾油擦鍋底,主要是為了不沾鍋.將發酵好的麵水適量倒入鍋內,用 木槌 攪動,待面水糊化粘稠時須用力快速擦動,特費力呢!直到麵團全沾在木槌上,用手捏之不沾,色呈半透明狀即可.

擀麵將餈好的麵團趁熱拿到砧板上迅速擀製成薄厚均勻的麵片即可.注意,每次少拿點擀,動作要快,注意安全,不要被燙傷.越薄越好.

適可而止.砧板可用玻璃,擀杖多為金屬製品,不銹鋼管最好,要光滑。

蒸熟將麵皮放到大開鍋的蒸籠上急火蒸7--9分鐘即熟,太久不勁,太短則生.

將蒸好的麵皮晾涼,切條,加調料.

希望樓主能學會 望採納~

2樓:盛夏的果實

很簡單啊,你去超市買乙個涼粉,應該是兩塊錢就可以煮一大鍋了。先把份調開不能有顆粒,再把水煮滾,把預先調開的粉倒入沸水裡,順時針方向攪拌一會兒,接下來就是等待涼粉凝結~~~就開吃了

3樓:清清水紋兒

粉(紅薯粉、豌豆粉、綠豆粉都行)和水的比例為1:5或1:6都可以。

把調勻的澱粉慢慢地倒入沸水鍋中,邊倒邊攪動。倒完澱粉後改小火慢慢煮,邊煮邊攪動。將鍋中粉漿煮至呈完全變透明並伴有小泡泡翻騰,起鍋倒入器皿中,置於冷水中浸涼、凝固,或放入冰箱冷凝。

用蔥薑水、蒜泥、醋、醬油、鹽、糖、油辣子、花椒麵、味精、蔥花、香菜調味即可。

4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涼粉的製作方法

5樓:小魏

【綠豆涼粉】

食材:綠豆澱粉1碗、清水6碗、鹽適量、配料:鹽、生抽、香醋、香油、調成料汁、黃瓜絲、香菜段、蔥花、蒜末、芝麻、辣椒麵。

做法:1、用同乙個碗做量具,取一杯豌豆澱粉,六碗水。

2、 將綠豆澱粉和一碗水混合,攪拌勻均。

3、其餘五碗水倒進鍋裡大火燒開,水開後轉小火,邊攪水邊把澱粉糊倒進鍋裡,一定要不停攪拌。

4、待澱粉糊燒開冒泡後,轉小火,繼續攪動。

5、攪自麵糊透明,再煮2分鐘關火。

6、將做好的澱粉糊盛到盆中,晾涼。

7、碗中放入蔥,蒜,辣椒麵,芝麻,鍋中燒熱油,澆入碗中。

8、 加入鹽,生抽,香醋,香油,調成料汁,黃瓜切絲,香菜切小段。

9、涼粉放涼後,倒扣在案板上,在涼粉上抹點涼白開水,用刮刀轉圈擦成絲。

9、或者用刀切成自己喜好的塊或者長條,裝碗。

10、把調好的料汁,在涼粉上即可。

11、開味又解暑,大家試試吧。

拓展資料:

一、如何製作涼拌涼粉

1、首先準備好豌豆澱粉,用五十克豌豆澱粉加入小半碗水,攪拌均勻。

2、然後在鍋裡燒入三百五十毫公升至四百毫公升的水。

3、再把豌豆澱粉水給倒入鍋裡面,一邊倒一邊要用鏟子給攪拌。 煮到冒氣泡,呈現到透明狀。

二、涼粉湯汁的製作方法:

涼粉調料汁的配方:

冰糖20克,白醬油120克,菜籽油10克,鹽15克,味精4克,辣椒油100克,小蔥2克,大蒜(白皮)45克,香油2克,薑汁50克,花椒5克涼粉的特色:此菜鮮香滑嫩,麻辣味濃。

1、將豌豆(白豌豆)洗淨,用清水泡發後,換清水,磨成細漿,用雙層紗布過濾,去其渣,取其粉漿。

2、鍋置旺火上,燒熱後放入少許菜籽油,隨即加入水,待沸後下入粉漿不斷攪拌,待粉漿逐漸濃稠後,用力攪拌至用攪棒挑漿時能成片狀流下,即已成熟。

3、將成熟的粉糊舀入缸中,冷卻後即成涼粉,把涼粉置冰箱中冷凍。

4、大蒜去皮,搗茸,加入煎熟的菜籽油和適量冷開水,調成蒜泥。

5、花椒投入燒熱的油鍋內,炸出香味,連油帶花椒倒入碗內,備用。

6、冰糖粉碎後,加醬油溶化。

7、吃時將冷凍的涼粉切成薄片,或用涼粉刮子,刮成旋子粉,分盛20碗內。

8、在碗內分別淋入醬油、辣椒油、精鹽、味精、花生油、香油、薑汁、蒜泥,再撒上小蔥即可。

6樓:好手藝整形醫院

主 料: 澱粉(紅薯、馬鈴薯、豆類澱粉均可)

做 法:

1、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2、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1.5公斤沸水,邊沖邊攪,使澱粉熟化,再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3、將大公尺、豌豆各0.5公斤分別用清水泡漲後瀝乾,各加清水0.8公斤,磨成漿,磨得越細越好,豆漿需濾去豆渣。

另取豌豆粉0.5公斤,用少量清水調勻.取大鍋一口,加放清水5公斤,再加入明礬粉25克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煮沸後倒入豆漿。

公尺漿和豆漿放在一起,用微火加熱,攪動至熟,離火倒入容器中,晾涼即成涼粉。

綠豆涼粉加工的做法

(1)製取澱粉:將綠豆用清水洗淨,盛在大缸中浸泡一晝夜使其吸足水分。用磨將浸好的綠豆磨碎,磨時按每100kg綠豆加入400kg清水,磨成稀漿。

把磨好的豆漿裝入大缸,兌入清漿,充分拌勻,靜置。使澱粉明顯沉降。幾小時後,將上層清水層除去,將中間的毛粉層取出裝入第二個缸中,加入清漿,充分攪拌,使澱粉沉澱。

靜置沉降後,再按上法將毛粉層盛入第三個缸中,加清漿攪拌,沉降。直至毛粉中無澱粉沉降為止。撇除上面清水,取出沉澱的澱粉,用細篩或沙布過濾除去碎渣。

過濾時加入清水和清漿反覆沖濾。濾出液再裝入缸中沉澱。除去上面清水,取出沉澱的溼澱粉裝入布袋中瀝出水分,即為綠豆澱粉坨。

(2)沖製:取10kg綠豆澱粉,搗成碎麵。無疙瘩、顆粒。

然後加入溫水20kg,明礬40g,攪拌均勻至粘稠狀。取沸開水45kg,迅速衝攪,使之均勻熟透。衝熟後迅速倒入一定規格的箱套中,拉平表面,與做豆腐相似,靜置,使其冷卻成凍。

(3)切塊:衝糊成凍後,翻扣在清潔的板框中,按規格用刀切成塊即為成品。也可在**時根據消費者需要分割。

製作時應保持箱套平滑,取箱套時可往箱套中加些冷水。一般5kg澱粉可製作涼粉10kg。也可製粉絲、粉皮。

7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涼粉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8樓:聆聽生活

綠豆澱粉    200克

水    1000克

黃瓜    1根

蒜蓉    適量

辣椒    適量

菜籽油    適量

辣椒麵    適量

芝麻    少許

醬油    適量

陳醋    適量

白糖    少許

2、取乙個大碗,稱出乙份水(粉200克的話稱出200克的水)粉倒入水,不要放的太多。

3、調製出綠豆澱粉水。一定要均勻一些。

4、剩下的800克水放進鍋內燒開,慢慢倒入澱粉水,火開的不要太大。

5、攪拌均勻後轉中火繼續煮5-6分鐘左右,變得透明,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了,不要時間太長。

6、煮好以後,倒入刷好油的**中晾涼,這個凝固過程大約3到4個小時。一定要有耐心!

7、這個時候做乙個涼拌的醬汁,首先加熱菜籽油。不要放的太多了。

8、燒熱後的油放入無水的碗中,一不要有水,稍微晾涼一分鐘辣椒麵分三次加入。

9、分次加入會令辣椒味兒更香。慢慢的放就可以了!

10、最後撒入適量炒香的白芝麻,然後再在這個基礎上加入醬油、陳醋、糖。根據個人的口感來!

11、當涼粉晾涼至足夠時間,倒扣一整個就能掉下來了。這時候要注意安全。

12、用刮將涼粉刮下來,你也可以直接用刀切成長條或者厚塊。根據個人的喜好來決定!

13、盤底下墊上黃瓜絲,倒入涼粉。加入一點醋!

14、鋪上黃瓜絲、蒜蓉、辣椒圈、香菜。還可以加入一些其他材料。

15、淋入調好的醬汁,香噴噴的美食就做好了。

9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涼粉的製作方法怎麼做

10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石涼粉的製作方法

11樓:牛油有果

主料:幹石花菜50g 輔料:清水2500g、白醋6ml具體做法如下:

1、準備好幹石花菜。

2、幹石花菜用擀麵棍敲打,揀出其中的雜質,用清水浸泡,反覆搓洗,洗掉泥沙。

3、洗淨的石花菜放入高壓鍋中,放入5斤水,一勺白醋,大火上汽,轉小火燉40分鐘,再燜30分鐘。

4、煮過的石花菜變成了綠色,開蓋後過濾出液體(濾網是豆漿機專用的),放冰箱冷藏。

5、待徹底凝固後取出。

6、切開看,石涼粉製作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涼粉的食材和調料:

石花籽 紗布 涼開水 中華牙膏

教您石涼粉的家常做法,如何做石涼粉才好吃

一、 將石花籽放入紗布中,在涼白開中輕輕揉搓,注意不要將石花籽散入水中

二、 將紗布取出,液體待用,注意石花籽不要散入三、 在小碗裡擠一點牙膏,用一點涼水勻開

四、 把牙膏水點入液體中,攪拌(關鍵一步,決定石涼粉的軟硬)五、 冷藏至結成固體

六、 食用時可撒點薄荷水,更清涼

涼粉製作方法

13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第一步:做澱粉糊

我選用了500克的豌豆澱粉。

把豌豆澱粉倒在盆中,加入500克的清水,邊倒邊攪拌,攪拌成澱粉糊,

注意不要有氣泡和顆粒就可以了。

起鍋燒水,倒入2500克的清水,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比6,500克的澱粉用了3000克的清水,鍋裡水燒開以後,轉為小火,在倒入之前,再把澱粉糊攪拌一下,倒入鍋內。

注意:邊倒邊攪,一定要快速的攪,使澱粉糊均勻受熱,稀稠一致。

如果沒有攪勻,就把火關掉再攪,攪勻以後,再**,攪拌過程中,保持小火慢慢加熱。

第二步:成品

第二天,經過十多個小時的冷藏,涼粉已經成型非常的結實,我們把盆倒扣過來,把涼粉倒出,

用手拍打,特別的有彈力,說明涼粉做成功了。

第三步:涼拌涼粉

在網上買了乙個涼粉旋子,我們把涼粉刮成條,盛放在碗中,夾入一點黃瓜絲,可以使涼粉更加的離口。

準備乙個小碗,倒入兩勺蒜泥,加入一勺芝麻醬 ,一點芥末油 ,適量的香醋。

可以根據自已喜好,加入辣椒紅油,加入適量的生抽,食鹽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放。倒入涼開水,把調料攪勻化開,倒入涼粉中,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14樓:

你好,1、主料:綠豆澱粉,清水。

2、佐料:少量鹽。

3、工具:湯鍋,湯勺,量杯。

4、步驟:

1、用量杯取5份清水倒入湯鍋中,加入少許鹽,大火加熱燒沸。

2、用量杯量出1份綠豆澱粉和1份清水,倒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3、把調好的綠豆澱粉徐徐倒入沸水中,並不停用湯勺攪拌,待將全部的綠豆粉漿倒入後,轉小火慢慢熬煮。 熬煮過程中應不停用湯勺攪拌,起初速度可稍慢,隨著溫度的逐漸公升高,鍋中的綠豆粉漿會由渾濁變透明,由稀疏變粘稠,此時攪拌速度應相對較快,以保證綠豆粉漿的充分均勻。

4、鍋中的綠豆粉漿全部變成透明色,且用湯勺舀起後呈片狀流下,鍋中伴有小泡翻騰時就算煮好了。

5、將煮好的綠豆粉漿倒入塑料飯盒中,置於冷水中使其自然凝固,或直接放入冰箱中,冷藏幾十分鐘待其凝固即可。

6、涼粉製作完成。

望採納,謝謝

豆奶製作方法,豆奶的製作方法

可以買個九陽豆漿機,將豆漿磨好以後,加入適當的奶粉,就可以做出香濃的豆奶了。濃度可以自己掌控。一般可以將8克鬥磨200毫公升豆漿,加入8克奶粉就是市場上所買的豆奶一樣,也可以做得更加濃。者可以考慮加入脫脂奶粉。口感要求可以過濾豆漿,但是不過濾的話更易 美容。調配豆奶為純豆奶加入醣類 甜味劑 香精 乳...

如何製作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牛腩有很多吃法,這裡給您介紹一種最簡單而且非常有營養的,土豆燒牛腩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 土豆3個 牛腩600克 胡蘿蔔1根 八角2個 陳皮1小片調味料 1 黃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鹽1 2茶匙 糖1 2大匙2 水澱粉少許 作法 1 土豆去皮 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 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

麵食製作方法,麵食的簡單製作方法

土豆西紅柿湯麵。材料 掛麵一把,西紅柿兩個 土豆乙個 雞蛋2 蔥,鹽 生抽 香油。做法 先把西紅柿跟土豆去皮,西紅柿切成小塊,土豆切成長條,蔥切成蔥花,雞蛋打散,鍋裡燒油,蔥爆香,然後放入西紅柿和土豆炒勻,加入生抽和鹽,再加上適量的水,水開了之後下入麵條,麵條熟了後,將雞蛋淋在上面,最後加上一點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