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絲 先放蔥蒜還是先放土豆絲?

2023-01-13 19:30:05 字數 4288 閱讀 7308

1樓:愚喬啊

先放蔥蒜的,先先放蔥蒜在油裡爆香。

主料:土豆50克。

輔料:蔥5克,蒜5克,青椒10克,紅椒10克,鹽2克,白醋5克青椒土豆絲的做法:

1、蔥花蒜片備用,青紅椒切絲,土豆去皮擦絲2、土豆絲焯水10秒。

3、鍋中放油加蔥蒜,加青紅椒,翻炒均勻,加土豆絲,大火翻炒1分鐘4、加鹽,醋,翻炒均勻。

5、炒好出鍋。

2樓:網友

先放蔥蒜爆香,然後下土豆絲,大火翻炒幾下放醋,再炒幾下放鹽啊調料啊什麼的就可以出鍋了,記著土豆絲炒前要放清水裡面泡著,不會變紅而且越泡越脆,瀝乾再炒。

3樓:

先放蔥蒜 糊底的原因的油太少 或者炒鍋不好。

自己在炒土豆絲的時候該先放鹽還是白醋?

4樓:育兒寶藏啦

土豆切絲,用水淘洗乾淨,然後起鍋焯水,一分鐘就行,起鍋燒油,,將蔥薑蒜爆香,放土豆絲再放鹽雞精,快好了的時候最後放醋,出鍋。

5樓:孤獨星球二號倉

酸辣土豆絲是十分受人喜愛,也很簡單的一道菜,在食堂十分常見,吃起來很酸爽,土豆絲很脆很過癮。炒土豆絲應當先放一些白醋,這樣可以使土豆吃起來更鮮脆。

6樓:週大燦燦

在炒土豆絲的時候,一定要先放醋後放鹽,這樣會讓土豆絲更清脆爽口。這個順序搞錯了的話,這個土豆絲就不脆爽了。

7樓:以君之見同語

應該先放白醋再放鹽,如果先放鹽的話,多煮一會兒就會把鹽裡面的碘給揮發掉。

炒土豆絲的時候,到底應該後放醋還是先放醋?

8樓:雷子家的美食

炒土豆絲時,先放醋還是後放醋?多數人搞錯,難怪土豆不脆還粘鍋。

9樓:htf的生活回答

應該先放醋。土豆絲由於比較生硬,如果先放醋的話,可以利用醋的特性將土豆絲軟化,這樣子土豆絲能夠更快成熟,也更容易入口即化。

10樓:小議百科雜談

後放醋。提前放醋的話,鍋裡太熱,炒的時間太長,會分解醋的成分,導致土豆絲酸味不夠,所以後放醋。

11樓:小蔡愛美食

先放醋,因為這樣做可以讓炒出來的土豆絲更脆,而且也不會特別酸。

肉炒土豆絲是先放土豆還是先放肉?

12樓:覃萱來淑

先放肉de.肉稍微煸炒兩下,等肉一變色就可以把切好的土豆(絲)片放下去炒。(建意:炒土豆片時放上長段的蔥,會有更獨特的味道哦)

炒土豆絲的時候,正確的步驟應該先放醋還是先放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炒不好土豆絲的話,下面就讓我來教你三個秘訣吧,只要你把這個20年大廚教給我的秘訣掌握好,保證你炒出來的土豆絲,好吃又爽口。下面就跟著我一起來看一看,這三個秘訣到底是什麼。

【炒土豆絲】

【製作食材】土豆,食鹽,蔥段,紅椒絲,白醋,食用油。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兩個土豆,在對土豆準備的時候,我一般會選擇白皮土豆,黃皮土豆適合用來熬煮,不適合用來炒。白皮土豆中澱粉含量要低一些,用來炒土豆絲的話,是最適合的首選。如果沒有白皮土豆的話,也可以採用黃皮土豆。

2、準備好的土豆,將其清洗乾淨後,用削刀削去土豆的外皮。這時的土豆,相信很多人都是直接用擦絲器,對土豆進行擦絲,其實這樣的做法,是萬萬不可的。雖然這樣能節省很大時間,但是土豆在擦絲的過程中,其質地會變得柔軟、易斷。

就是這樣乙個簡單的地方,它就決定了你炒出來的土豆絲,口感是否脆口。所以,想要土豆絲炒出來的口感更好吃的話,我建議大家最好採用刀切的方式,擦絲器能不用最好就不用,除非你刀工不好。

3、把土豆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後,將其裝入大碗中,並加入適量清水浸泡。第二個絕竅,就是切好的土豆絲,不要放到流水下沖洗,或者是直接進行焯水。正確的操作方法是,將土豆絲放到清水當中浸泡一下,將表面多餘的澱粉泡掉即可。

當土豆絲浸泡10分鐘以後,把土豆絲中的水分瀝乾,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口感就會更脆口,而且土豆絲在煸炒的時候,也不會出現粘鍋的現象。兩個步驟把土豆絲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烹飪了。

4、起鍋熱油,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將油溫加熱後,把土豆絲直接倒入到熱油中,對土豆絲進行煸炒。將土豆絲入鍋翻炒15秒以後,立馬往鍋邊淋入一勺白醋,並快速翻炒。往鍋中淋入白醋,就是第3個訣竅。

土豆絲煸炒的時候,往裡面淋入白醋,可以讓土豆絲中的香味,被徹底激發出,還能讓炒出來的土豆絲,顏色透明。最後往鍋中加入食鹽、蠔油適量,蔥段、紅椒絲一小撮,翻炒均勻入味後,即可把炒好的土豆絲,出鍋裝盤。

【小貼士】1、土豆在切絲的時候,不能採用擦絲器,要採用刀切的方式哦。

2、土豆絲表面的澱粉,不能採用流水沖洗以及焯水處理的方式進行製作,要採用浸泡的方式。

3、對土豆絲煸炒的時候,記得加入白醋。同時往鍋中加入的調味品,不需要太多。

14樓:雷子家的美食

炒土豆絲時,先放醋還是後放醋?多數人搞錯,難怪土豆不脆還粘鍋。

15樓:一哥八卦娛樂

一般調料都是需要在最後麵放的,才能更加發揮他們的味道,太早放會很容易揮發,口感也有差異,當然,炒土豆絲,是應該醋比鹽先放,這樣醋會得到發揮,讓土豆更好入味。

16樓:有趣娛樂雜談

應該先放醋,因為放醋是為了讓土豆絲不會炒的過軟,所以要提前一點放。

17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的時候,正確步驟應先倒入適量醋,攪拌均勻後放入土豆絲,翻炒至土豆絲炒熟後,放入適量的食用鹽,攪拌均勻即可裝盤出鍋。

炒土豆絲到底是先放土豆還是先放青椒阿

18樓:網友

用料:土豆乙個切絲,青椒或紅椒乙個切絲,鹽,味精,油,蔥切成蔥花作法:1土豆絲切好,用水多洗幾遍,然後再用水泡久一點,讓澱粉徹底的遠去。

2鍋放火上,放入油適量,加入土豆絲,要不停的翻炒,下鹽,味精,放點青紅辣椒絲,再炒幾下。

3加入切細的蔥花,炒勻起鍋。

注意:一是土豆絲切出來不一定要非常細,但一定要均勻,有的熟了,有的還發生,就不好了。

二是土豆絲切好後一定要徹底的用水多洗幾遍,這樣才脆。

三是不要炒得太久,剛好即可。

在家炒醋溜土豆絲的時候,先放土豆還是先放醋?

19樓:小議百科雜談

先放土豆。如果先放醋了,炒菜時間過長,醋的味道就蒸發了,所以先放土豆再放醋。

20樓:有趣娛樂雜談

應該先放土豆,因為土豆比較難熟,要先把土豆炒熟了,然後加醋,就可以了。

炒泡椒土豆絲應該先放泡椒還是先放土豆絲?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油,蔥花熗鍋,再放泡椒,炒出香味兒,放土豆,出鍋之前放鹽醋。

炒土豆絲放多少鹽?

22樓:撿心事的兔子

炒土豆絲放1/4茶匙鹽,放1茶匙食用油。下面介紹炒土豆絲的做法:

準備材料:土豆2個、綠燈籠椒1/2個、小紅公尺椒1個、大蒜3瓣、鹽1/4茶匙、雞粉1茶匙、 鎮江香醋2茶匙、胡椒1/4茶匙、食用油1茶匙。

製作步驟:1、土豆去皮,用刨子刨絲。

2、土豆刨絲後,放在冷水裡反覆沖洗,盡量去掉澱粉,這樣土豆絲炒出來才能脆。沖洗後把土豆絲放在水裡泡著,準備其他食材。

3、青椒公尺椒都切絲,大蒜切碎。

4、熱鍋冷油,放入一勺油,先炒大蒜青椒公尺椒5、加入土豆絲,大火炒1-2分鐘即可。

6、加入4分之一勺的鹽,雞粉,和鎮江香醋,最後撒一點胡椒7、成品圖。

23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誰知道你會放多少土豆絲呢?!你自己多做幾次不就掌握啦。放多少鹽自己嚐嚐的,先少放點,不夠再放。

24樓:娜罐頭

對啊,看你的一盤有多少啊!

土豆炒好了,都會比炒之前少一點的!

油不好說,這個要根據經驗來放,如果你放多了,剩下的油可以炒其他菜嘛,如果放少了,中途可以加一點水!

鹽,一般我都是撒,反正我有多少菜,就把菜的整個面都撒滿,輕輕的散,每個地方都有一點點,每次味道都剛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湯勺,1勺油,1/10勺鹽。

26樓:鄰家飄香

看你的量的啊,不要過多不好了啊!

27樓:瘋狂小魚頭

放1l油,一包鹽,來淹土豆吧。

炒土豆絲放多少鹽

炒土豆絲放1 4茶匙鹽,放1茶匙食用油。下面介紹炒土豆絲的做法 準備材料 土豆2個 綠燈籠椒1 2個 小紅米椒1個 大蒜3瓣 鹽1 4茶匙 雞粉1茶匙 鎮江香醋2茶匙 胡椒1 4茶匙 食用油1茶匙 製作步驟 1 土豆去皮,用刨子刨絲 2 土豆刨絲後,放在冷水裡反覆沖洗,儘量去掉澱粉,這樣土豆絲炒出來...

炒土豆絲的步驟,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1.準備土豆 蒜 青椒 豆瓣醬 鹽 味精等食材,蒜壓成泥,青椒 紅椒切段備用。3.加入少許蒜泥和味精隨意翻炒即可出鍋。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2切好的土豆絲用水沖洗兩遍去掉澱粉,再泡到清水裡備用。3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花椒粒 蔥絲和紅椒段爆香。4把土豆絲撈出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勻。5調入生...

正宗的酸辣土豆絲怎麼炒,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一 酸辣土豆絲,是道家常菜,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乙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二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三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四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五 坐炒鍋 添油。六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