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家常做法,生菜的10種家常做法

2023-01-07 05:10:02 字數 5099 閱讀 5378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生菜西紅柿蘑菇雜炒。

用料主料;生菜1把、西紅柿2個。

輔料;蘑菇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雞精2克。

做法1.生菜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西紅柿洗淨,切塊,備用。

3.蘑菇洗淨,掰成小塊,備用。

4.起油鍋,將三種食材一同放入鍋中大火爆炒,調入精鹽,繼續翻炒,臨出鍋前調入雞精即可。

生菜豆皮捲。

用料主料;豆腐皮適量。

輔料;生菜適量、黃瓜1根、胡蘿蔔1根。

調料;豆瓣醬適量、甜麵醬適量、花生醬適量、白糖適量做法1.豆皮洗淨後切成長方形的小片,鍋中燒開水焯燙5分鐘撈出瀝乾2.黃瓜胡蘿蔔洗淨切絲,生菜撕成小塊。

3.取乙個豆皮鋪上生菜和菜絲捲起,不嫌麻煩的可以用燙軟的香菜梗裝飾下4.甜麵醬為主,再加點豆瓣醬和花生醬,一點糖和水調勻成醬,蘸食即可。

2樓:jq左

生菜營養含量豐富,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抗氧化物、維生素b1、b6 、維生素e、維生素c,還有大量膳食纖維素和微量元素如鎂、磷、鈣及少量的鐵、銅、鋅。加強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與吸收,改善腸胃的血液迴圈可以常吃生菜。

蒜蓉生菜。

準備食材如下:生菜2棵,蒜3粒,油10毫公升,蠔油1勺,白糖5克,香醋5毫公升,生抽5毫公升,水澱粉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湯鍋加水燒開,滴幾滴油,並加入少許鹽,放入撕成小塊的生菜,放入生菜後再次煮開就可以了,不要煮太久,不然就會太過於爛糊而失去脆嫩的口感。焯熟的生菜撈出放在盤子裡待用,炒鍋放入少許油,下入蒜末炒出香味。

然後來調乙個料汁,把所有的調料放入碗裡,加入適量水攪勻,把調好的料汁倒入鍋裡,再次煮開至略微粘稠的狀態,料汁不要太稠,要能輕鬆流動同時又能掛在生菜葉子上面才可以,把熬好的料汁澆在盤子裡的生菜上面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呢,吃過一次就會徹底愛上。

​ 嗆拌生菜。

準備食材如下:生菜2棵,花生油2大勺,食鹽5克,醬油1大勺,味精3克,蒜1個,乾辣椒4個,生抽1小勺,白砂糖1小勺。

具體做法如下:將蒜切小塊,用壓蒜鉗壓成蒜茸,除了植物油之外,將所有的調味料同蒜泥一起調成味汁,紅乾椒切段,鍋入油燒熱,放入紅乾椒炒香,將辣椒油倒入味汁碗中,生菜洗淨撕小塊,淋入味汁拌勻即可!

​ 白灼生菜。

準備食材如下:生菜2顆,蒸魚豉油3湯匙,蔥辣椒適量,食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首先將生菜清洗乾淨,然後起鍋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水煮沸之後倒入1小勺的食油,然後把生菜放入鍋中湯勺熟,生菜翠綠馬上撈出擺盤,然後淋入蒸魚豉油,最後切點蔥辣椒絲放上面,淋點熱油將蔥辣椒絲的香味爆出來!

​ 清炒生菜。

準備食材如下:生菜500克,色拉油適量,食鹽3克。

具體做法如下:生菜洗淨後用手一片片撕開,鍋熱油,放入生菜和鹽劃炒至軟即可!

3樓:你是無意穿

我個人覺得生菜的做法挺多的,而且生菜特別好吃,首先第一種,生菜可以和蒜蓉一起炒,放點鹽和蠔油醬油,特別好吃且下飯,做法也簡單,第二種是生菜包五花肉也特別好吃,第三種是生菜配辣椒醬也是好吃。

4樓:候山

涼拌生菜是一種菜品,也可以叫做生菜色拉,我們做這道菜的時候首先是要原料,原料有生菜,黃瓜,大蒜和乾辣椒,還有白醋生抽和香油,雞精和白糖等,首先我們將買回來的生菜葉子一片一片的撕開,放在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在水中加入兩勺鹽,這樣可以殺死,生菜上面所含的病菌,我們把泡好的生菜拿出來瀝乾,用手掰成兩段,然後把黃瓜切片放在一邊使用,把大蒜搗成蒜末,把準備好的辣椒切成丁狀,然後把切好的蒜末和黃瓜放在生菜菜上,把其餘的調料都放在盆中,然後倒入食用油和辣椒,放在火上面加熱,直到有煙冒出,然後再澆上蒜汁,食材和調料攪拌均勻就可以使用了。

我們涼拌生菜的時候,因為生菜是生吃的,所以說可以保留生菜大部分的營養物質,這樣我們身體可以吸收更多的營養,不至於產生損耗,涼拌生菜可以說是一種非常有健康的產品,並且生菜中含有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可以起到**的效果,生菜生吃和其他瓜果一起的也是非常好的。

生菜的10種家常做法

5樓:生活百科小美

耗油生菜,生嗆生菜,油煮生菜,油淋生菜,鮑汁生菜,涼拌生菜,蒜蓉生菜,水煮生菜,生菜魚肉粥,茄子生菜包。

【.蠔油生菜】

食材:生菜1個、食用油1小勺、蠔油1湯匙、蒜1瓣、乾辣椒1個、白細糖1茶匙、雞精1/4茶匙。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2.

把生菜掰開,然後洗淨。3.蒜和乾辣椒洗淨剁碎。

4.蠔油加入白砂糖、雞精、清水調勻。5.

鍋內加入清水燒開。6.把生菜放入鍋內焯燙。

7.焯燙至熟後,撈起裝盤。8.

重新起油鍋,把油燒熱。9.放入蒜和辣椒碎炒出香味。

10.再倒入調好蠔油。11.

把它煮沸。12.最後把蠔油汁澆在生菜上即可食用。

【.生菜魚片粥】

食材:草魚1條、生菜1把、大公尺1把、芹菜1根、姜適量。做法:

1.草魚片出薄肉片,用點鹽醃入味。給小寶貝吃的話,一定要保證沒有魚刺,片魚片的時候就要檢查清楚。

2.生菜洗淨,切絲。3.

芹菜去葉,洗淨切碎。4.大公尺淘洗乾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後,倒入大公尺,沸騰後改用小火熬製60分鐘。

或用你自己平時煮粥的辦法煮好白粥。5.倒入魚片、薑絲滾煮3分鐘左右。

6.最後倒入生菜絲和芹菜碎,鹽和香油調味即可。

生菜的家常吃法?

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生菜豆皮捲。

用料豆皮;生菜;黃瓜;胡蘿蔔;甜麵醬;豆瓣醬;花生醬;糖做法豆皮洗淨後切成長方形的小片,鍋中燒開水焯燙5分鐘撈出瀝乾黃瓜胡蘿蔔洗淨切絲,生菜撕成小塊。

取乙個豆皮鋪上生菜和菜絲捲起,不嫌麻煩的可以用燙軟的香菜梗裝飾下甜麵醬為主,再加點豆瓣醬和花生醬,一點糖和水調勻成醬,蘸食即可芝麻醬拌生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料生菜1棵;涼開水適量;芝麻醬2勺;香油少許;生抽1勺;鹽1小勺;白糖1小勺;白醋(可選)半勺;白芝麻少許。

做法生菜分成片,洗淨,切成2~3段。

用適量涼水把芝麻醬稀釋,加入生抽,白醋,白糖,鹽,香油,和勻。

鍋內燒開水,加少許鹽,滴幾滴食油,下生菜焯水10秒,撈出瀝乾,裝盤。

淋上事先調好的芝麻醬汁,再撒點白芝麻即可。

7樓:手機使用者

做法一:白灼生菜。

白水煮開,加點鹽和熟油,放生菜下去過滾水,菜身變透明就可撈起食用。這樣最能體現生菜本身的味道,嫩脆可口。

做法二:大醬拌生菜。

生菜用白水灼一下,放入盤中。大醬在熱鍋中用油、水和白糖稀釋,然後澆在生菜上,就成了可口的醬拌生菜。

做法三:生菜包。

生菜嫩葉洗淨,過一遍冷開水。可以用來包著炒飯吃,或用菜葉將炒好的菜與飯一起包起來吃。

做法四:打火鍋。

嫩葉洗淨,下火鍋燙食,可去下火降溫。

生菜沙拉。材料:西生菜數片 罐頭玉公尺粒少許 西洋芹一根 胡蘿蔔半條 小黃瓜一根 蘋果半顆 火龍果半顆 奇異果一顆 芭樂半顆 低脂千島沙拉醬少許。

做法:1、將西生菜洗淨,撕成適合入口的大小;西洋芹刨去外側與根部較老的纖維,縱切成較細條狀。

2、胡蘿蔔洗淨,刨去外皮,對剖後切成細條;黃瓜洗淨,切成條狀。

3、蘋果、奇異果、火龍果去皮,切成塊狀;芭樂去籽,切塊狀。

4、將所有處理過的蔬果擺盤,加上少許玉公尺粒,最後淋上千島沙拉醬即可。

蠔油生菜。原料:生菜600克,蠔油30克,清油60克,醬油10克,白糖10克,料酒20克,胡椒麵1克,鹽1克,水澱粉10克,味精3克,香油5克,湯適量,蒜末3克。

做法:①把生菜老葉去掉,清洗乾淨。坐鍋放水,加鹽、糖、油,開後放生菜,翻個倒出,壓乾水分倒盤裡;

②坐勺放油,加蒜炒一炒,加蠔油、料酒、胡椒麵、糖、味精、醬油、湯,開後勾芡,淋香油,澆在生菜上即可。

8樓:乍暖

蠔油生菜。

【所需食材】

新鮮的生菜適量、鹽適量、小蘇打適量、大蒜幾個、植物油適量、食用油適量、蠔油適量、醬油適量、白糖一勺、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蠔油生菜營養好吃,做法看似簡單,但要做到鮮嫩可口、鮮香潤滑,下面幾步你一定要知道。首先是清洗,新鮮的生菜先一片一片地掰開,生菜菜葉中會有蟲卵和殘留農藥,一定要每一片都分開洗淨。

2、再加一小勺鹽或者小蘇打,加水沒過菜葉浸泡幾分鐘,殺死蟲卵、中和殘留的農藥成分。

3、鍋裡水燒開,加一勺鹽和植物油,這是生菜翠綠不變色的關鍵。生菜下鍋後,會明顯變成翠綠色。焯水的時間不要太長,15秒即可,然後撈起裝盤。

4、再拍幾個大蒜,切成蒜末,熱鍋放油,下入蒜末,炒出蒜香味。然後倒入多一點的蠔油,繼續炒香,再倒入清水,煮開後加入醬油、一點點鹽、一勺白糖。5、化開調料後,加入水澱粉,大火收濃,注意芡汁不要太厚,湯汁倒下時比較順滑透亮即可。

然後直接淋在生菜上即可。這樣一道蠔油生菜就做好了。

9樓:沙堡王國

最近特別喜歡吃生菜,包著菜吃。不管做什麼,都包著吃,感覺這樣才算補充了維生素。

今天炒了雞丁,用什麼辣醬炒的,然後把中餐館帶回來的公尺飯熱了下,放在菜裡,然後洗了生菜,一張張葉子分開,舀一勺雞丁和飯,包在生菜裡,一起吃。覺得味道很好,前天也用生菜,包的是中餐館打包回家的剩菜,蒙古牛和公尺飯。

10樓:網友

腐乳生菜。

【主 料】:生菜4兩、紅椒絲少許。

【調 料】:白腐乳5錢、鹽1分、素易鮮2分【作 法】:生菜焯水,鍋內放少許油,加入生菜、白腐乳、紅椒絲及調味略炒即成。

【說 明】:

【特 點】:清淡爽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沾醬吃,切絲或掰塊放鹽、香油、雞粉拌著吃,與愛吃的蔬菜、水果拌沙拉、做湯麵。

絲配羅莎生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用料洋蔥bai 200克du 黑椒醬汁 有機zhi生菜 40克 澳洲牛脊 150克 黑胡椒牛肉絲配 dao羅莎生菜的版做法 洋蔥權切絲備用,牛肉切絲備用 使用cookingtalk提供的食材包可以直接進入第2步操作進口生菜取出放入盤中,鍋中放入少許油,將洋蔥絲放入鍋中炒香 洋蔥絲的成熟度可根據個人喜...

蠔油生菜的製做方法 20,蠔油生菜的做法

蠔油生菜的做法如下 1 先將生菜掰成小塊,洗淨,鍋中添水,水開後放入一點點鹽,幾滴油。然後放入洗淨的生菜汆燙幾秒鐘即可。最好用個大鍋,水量多一點,把菜分兩次下鍋,因為一次放太多生菜,受熱不均,會導致有的爛了,有的還沒有熟,影響口感。2 在旁邊放一盆加了冰塊的涼水,汆燙好的生菜撈出來後迅速放入冰水中過...

生菜的做法,怎麼做才好吃,生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你好,涼拌生菜的吃法有好多種,比如蒜蓉 清炒 熗炒 蠔油 涼拌等等。本人喜歡涼拌生菜。涼拌生菜的做法如下 原料 生菜。佐料 辣椒粉 醬油 公尺醋 白糖 蔥花。做法 1 先在辣椒粉裡放醬油 公尺醋和白糖,讓辣椒粉在這些佐料裡慢慢出味道。這個佐料醬做好後放段時間。就是剛開始準備做飯的時候,先把這個佐料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