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公尺粉怎麼炒好吃,公尺粉怎麼炒好吃

2023-01-12 23:50:06 字數 5662 閱讀 238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雞蛋炒公尺粉爆炒好吃。

雞蛋炒公尺粉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主料是公尺粉、雞蛋、火腿、辣椒、香蔥。雞蛋性味甘、平,歸脾、胃經,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熱病煩渴、胎動不安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能補陰益血,除煩安神,補脾和胃。

用於血虛所致的乳汁減少,或眩暈,夜盲;病後體虛,營養不良;陰血不足,失眠煩躁,心悸;肺胃陰傷,失音咽痛,或嘔逆等。吃法很多,煎、炒、蒸、煮、衝或煮蛋花等均可。除單用外,亦可配伍應用。

2樓:混融

家常炒公尺粉。

做法:先把公尺粉用溫水浸軟(時間大約5、6分鐘)以後,控乾水分備用。

炒鍋上火,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先加入雞蛋炒,等雞蛋炒熟以後再加入切好的火腿腸和胡蘿蔔翻炒。

炒得差不多了再把浸好的公尺粉放入鍋中翻炒,燃後放鹽和韓式辣醬調味。炒熟以後最後放入蔥段就可以吃了。

牛肉炒公尺粉。

1、公尺粉放入開水中泡軟後 撈出控水備用;

2、把牛肉切碎 加入醃牛肉的調料,醃製30分鐘;紅椒切絲;黃豆芽擇去根部,洗淨;

3、油燒至8成熱,放適量油,倒入牛肉滑炒,炒至變色立即出鍋,備用;

3、炒鍋洗淨,放少量油,將紅椒爆炒一下; 放入老抽、鹽和雞精; 倒入黃豆芽;

4、再將公尺粉倒入劃 ,再加入牛肉,炒勻即可。

洋蔥蝦公尺炒公尺粉。

材料:洋蔥乙個,木耳幾朵,紅椒乙個,幹蝦仁,胡蘿蔔適量,鹽,生抽適量。

3樓:無雅詩

炒公尺粉的好吃做法

炒公尺粉做法步驟。

1.青椒去籽後切成細絲,紅圓椒去籽後切成細絲備用。準備乙個小盆,打入兩個雞蛋,打散後備用。大蔥白切成碎沫,生薑切成菱形片備用,洋蔥切成細絲後用手抓散備用。

2.鍋內燒水,把泡過的粉絲燙一下,粉絲燙軟後倒出,快速涼水沖洗,以免沱在一起,然後擠乾水分。倒入一點雞蛋把粉絲拌一下備用,雞蛋不用太多,雞蛋均勻的裹住粉絲就行。

3.鍋內燒油,充分滑鍋後倒出熱油,倒入涼油,熱鍋涼油是為了把普通的鐵鍋具有不粘鍋的特性。放入粉絲,不停的晃動鍋,把粉絲均勻受熱。

然後再翻到另一面,再繼續晃動鍋,有沒受熱的地方用筷子抖散,這個過程持續2分鐘左右,把粉絲煎至兩面都沒有水分了。

4.倒入雞蛋,不停的翻炒,炒至雞蛋成型後,把粉絲倒出備用。鍋內燒油,倒入蔥,姜,蒜炒出香味,倒入青紅椒絲和洋蔥,快速不停的翻炒,炒至青紅椒、洋蔥斷生,把粉絲倒入鍋內,放入蠔油,生抽,胡椒粉,味精,雞粉,少放一點食鹽,翻炒化開調料,好吃的炒公尺粉做好了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公尺粉怎麼炒好吃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炒公尺粉屬於是一道經典的傳統小吃,主料是公尺粉和捲心菜等蔬菜炒製而成。兩者搭配起來不僅顏色好看,味道更是清新和濃郁的相互交融,十分美味。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炒公尺粉才好吃。

炒公尺粉的食材:細公尺粉1/2斤、捲心菜少許、胡蘿蔔少許、香菇數朵、蝦公尺1兩、豬肉1兩、水4杯、醬油2大匙、胡椒粉1小匙、香油少許、蒜末1大匙。

炒公尺粉的做法:

1、公尺粉先泡軟,捲心菜、香菇、豬肉及胡蘿蔔切絲備用。

2、起油鍋,將香菇、蝦公尺爆香,加入豬肉絲、捲心菜絲、胡蘿蔔絲及調味料(蒜末除外)一起拌炒,再加4杯水繼繼續煮開。

3、將泡好的公尺粉放入湯汁中拌炒,使其均勻上色,約十分鐘後改小火炒至水分收乾即可起鍋。

4、食用時,撒些豆芽菜,再淋上少許滷汁及蒜末即可。

食用價值:

1、補血益氣:公尺粉中鐵的含量高,可促進造血功能。

2、健脾養胃:公尺粉可以暖胃,**胃寒症。公尺粉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健脾功效,適於脾氣虛弱。

3、聰耳明目:公尺粉可補充血清鈣,防止聽力過早衰老,出現耳聾。公尺粉中的維生素e在**某些眼病上有一定輔助作用,如用於各種白內障、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各種脈絡膜視網膜病變、視神經萎縮等。

5樓:牛一種態度

1、炒公尺粉的做法。

炒公尺粉的做法其實是非常容易的,首先要準備適量的優質公尺粉,將其放在水中浸泡,清洗乾淨,然後再把它撈出來放到盤裡面瀝乾水分備用,鍋裡面放入少量的橄欖油將油燒熱,然後再把公尺粉放進去進行翻炒,翻炒的過程中加入少量的食用鹽和其它的一些調味料,在滴入幾滴水,直到將其炒熟炒香後,就可以裝入盤中慢慢享用了。

2、炒公尺粉做法要求。

炒公尺粉做起來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製作炒公尺粉也是有一些要求的,炒公尺粉的原材料公尺粉一定要選擇優質的,如果公尺粉不夠優質的話,那麼做出來的炒公尺粉的口味就得不到保障,營養價值也沒有保障,所以大家一定要選擇優質的公尺粉來做炒公尺粉,此外所加入的調味料不能太多,否則會掩蓋他原有的口味,炒公尺粉時的火候也要把握好,盡量用中火為宜。

3、炒公尺粉的特點。

炒公尺粉製作方便,口味清香,這是一道不容錯過的風味小吃,不僅做起來非常的簡單,吃起來更是非常的美味,而且吃炒公尺粉也能夠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炒公尺粉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但是營養含量卻非常的豐富,可以起到滋補脾胃的作用,並且能夠調理腸道健康,所以炒公尺粉是非常值得製作品嚐的一道營養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公尺粉300克,韭菜50克,雞蛋1個,生薑1小塊,大蒜3瓣,蔥1根,紅辣椒2個,食鹽適量,雞精少許,豆瓣醬1勺,生抽醬油適量,食用油適量。

【製作方法】:

1.將公尺粉放入適量的熱水中煮,煮至七八成熟,直至公尺粉柔軟沒有硬心。

2.然後將公尺粉撈出用冷水漂洗一下瀝乾水分備用。

3.韭菜切成小段備用。

4.將大蒜生薑切成末,紅辣椒切碎,香蔥切成蔥花備用。

將雞蛋打入碗裡,加少許的食鹽,然後攪拌均勻。

6.起鍋熱油,然後將攪拌好的雞蛋下鍋,開小火將雞蛋煎至30秒左右煎熟煎香。

7.雞蛋煎熟煎香後,盛出備用。

8.鍋中加入少量底油,然後將切好的薑蒜末和辣椒下鍋,開小火炒香。

9.然後將切好的韭菜下鍋,翻炒一下,加入一勺豆瓣醬,翻炒均勻。

10.然後將煎好的雞蛋下鍋,翻炒一下。

11.下一步開始調味,加入適量的食鹽,少許的雞精,適量的生抽醬油,然後將調料翻炒均勻。

12.再將瀝乾水分的公尺粉下鍋,開大火翻炒幾下,然後加入蔥花,翻炒一下即可。

13.出鍋裝盤。

這樣,一道美味的韭菜雞蛋炒公尺粉就做好了,公尺粉鬆散柔韌,色澤鮮豔,又有韭菜雞蛋的香味,味道美美的!

7樓:魯姐美食

炒公尺粉怎麼做?公尺粉倒入鍋中煮熟後撈出,然後放涼,到碗中,加入小公尺辣,蔥薑蒜泥,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即可。

8樓:美女愛上紅酒

粉炒肉非常好吃,加麻辣鮮,老乾媽一起去燒,味道十足,也可以加雞蛋去炒,吃了包你忘不了,我經常炒給我的小孩吃。

炒公尺粉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炒公尺粉的做法大全。

1、三絲炒公尺粉。

主料:公尺粉適量、雞蛋2個、胡蘿蔔半根、黑椒腸3根、紅燒醬油適量、蔥適量。

做法:1. 準備好食材。

2. 公尺粉用涼水泡軟。

3. 胡蘿蔔刨成絲,黑椒腸切成細長條狀,雞蛋煎成蛋餅後切絲,蔥切段;

4. 熱油鍋,倒入黑椒腸煸炒幾下,外表稍帶金黃即可盛出備用;

5. 胡蘿蔔絲用油煸炒,灑少許水炒至軟身盛起備用;

6. 熱油鍋,把泡軟後瀝乾水分的公尺粉倒入,翻炒至幹身;

7. 倒入已經炒好的配料;

8. 淋入紅燒醬油,翻炒均勻;

9. 加入蔥段,翻炒至斷生即可。

2、香腸炒公尺粉。

主料:公尺粉250克、香腸適量、圓白菜1個、胡蘿蔔 1個、蒜苗3根、雞蛋2個、鹽巴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 香腸切片。

2. 公尺粉用溫水泡軟,撈出控乾水份。

3. 圓白菜洗淨切絲。

4. 胡蘿蔔切絲,蒜苗斜切細片。

5. 香腸斜切薄片,炒鍋小火煎熟盛出。

6. 雞蛋打散,炒熟炒散盛出備用。

7. 炒鍋適量油,倒入圓白菜炒軟。

8. 加入胡蘿蔔炒軟,再把泡好的公尺粉倒入。翻炒均勻。淋入適量醬油。

9. 最後加入事先炒好的香腸,雞蛋,撒入蒜苗,調適量鹽。翻炒兩下出鍋。

10. 加點甜辣醬拌著吃。

3、香菇肉末炒公尺粉。

主料:瘦肉150g、幹香菇50g、韭黃150g、幹公尺粉180g、洋蔥70g、耗油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

做法:1. 一鍋清水燒開後,放入公尺粉煮開3分鐘,關火,放入冷水沖洗1分鐘。同時,香菇發泡。

2. 公尺粉瀝水,如果嫌公尺粉太長,可用剪刀剪短。

3. 韭黃洗淨切段,洋蔥切碎,發泡好的香菇切條,準備豬肉末。

4. 熱鍋冷油,翻炒豬肉末,至變色。

5. 加入洋蔥,炒出香味。

6. 加入香菇,繼續翻炒。

7. 加入公尺粉,翻炒。

8. 此時,加入生抽和耗油。

9. 加少量水,略煮一下,使公尺粉入味。

10. 水份快乾時,加入韭黃繼續翻炒,至韭黃斷生。盛入盤中,準備享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江門排粉、包心菜、蝦仁、雞蛋、蠔油、幹炒豉油皇、玉公尺油、糖。

做法步驟:第1步、包心菜切粗絲,洗淨。

第2步、雞蛋打散,用不粘鍋分三次煎成蛋皮。

第3步、把蛋皮切粗絲。

第4步、蝦仁解凍,擠乾水份,利用煎蛋皮的餘油,把蝦仁炒熟,備用。

第5步、公尺粉放入開水鍋煮散,煮至透心即可。

第6步、用涼水沖洗,俗稱過冷河。

第7步、鍋放少許油把包心菜炒軟身,熟透,盛起備用。

第8步、熱油鍋,把公尺粉放入炒。

第9步、倒入包心菜,蝦仁和蛋皮炒勻。

第10步、放入蠔油,幹炒豉油皇和糖。

第11步、炒勻即可。(可用筷子快速拌勻)

炒公尺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家常炒公尺粉的好吃做法

11樓:劍經業

公尺粉,它是一種特別常見的食物,而且它可以製作出特別多的美食。我們在家裡可以自己製作出好吃的家常炒公尺粉。那麼家常炒公尺粉怎麼做?

首先我們需要把公尺粉放到水中進行浸泡,然後把它瀝乾水分之後放到鍋中進行翻炒,我們可以打入乙個雞蛋液進行製作,一定要記得大火烹飪後,可以再加入一些彩椒絲,加入一些蘿蔔條,這樣製作出來味道會更加的好。可以在加入一些調味品進行調味之後,燜制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製作完成,可以當做早上的早餐。

1.魚湯公尺粉。

首先將魚煎好以後,加入開水將魚煮到完全通透,然後在過濾出顏色純白濃郁的魚湯。湯完成了以後,公尺粉就比較簡單,直接煮熟了公尺粉以後可以加入牛肉或者是自己喜歡的配料,那樣魚湯公尺粉就完成了。

2.雞湯公尺粉。

雞湯公尺粉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營養豐富的雞湯和口感爽滑的雞湯相互結合,是一碗非常美味的滋補佳品。其實做法也非常的簡單,首先按照常規的方法煮出來雞湯,然後煮熟公尺粉放入其中就完成了。大家還可以在雞湯公尺粉中加入自己喜歡的調味料,讓雞湯公尺粉更加風味十足。

3.重慶公尺粉。

重慶公尺粉可以說是非常出名了,大家沒有時間去重慶吃一碗公尺粉,那就自己來學習做一碗重慶公尺粉吧。重慶公尺粉大家可以用羊肉湯來當做湯底,大家可以再煲湯的時候加入八角,乾辣椒,幹花椒等香料,最後在加入公尺粉,就是一碗比較簡單的重慶公尺粉了。

4.三色湯公尺粉。

三色湯公尺粉是一種傳統的家庭美食,首先準備好西紅柿,胡蘿蔔,雞蛋,然後將煎好的雞蛋,切成適當大小的西紅柿和胡蘿蔔放入鍋中煲湯,最後在按照個人口味放入調味料,那麼三色湯公尺粉的湯底就完成了,最後放入公尺粉就可以食用了。

炒公尺粉怎麼做,怎麼做炒公尺粉才好吃?

炒公尺粉 公尺粉 是閩南特產,是大眾喜愛的菜餚。公尺粉制得最好的是安溪縣湖頭,傳說那裡有一處特別的泉水,用湖頭的泉水製出的公尺粉特別的柔韌,不會粘糊在一起。一 原料 1 主料 公尺粉400克。2 輔料 鮮蝦仁50克,鮮魷魚50克,小白菜50克,豬五花肉50克,蒜仁5克。3 調料 味精4克,花生油50...

炒河粉和炒公尺粉有什麼區別

1 從外觀上看,河粉是寬扁的那種,公尺粉是細圓的那種。2 從製作過程上看,河粉是大公尺,將公尺洗淨後磨成粉,加水調製成糊狀,上籠蒸製成片狀,冷卻後劃成條狀即成。公尺粉,是指以大公尺為原料,經浸泡 蒸煮 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 絲狀公尺製品。3 質地不一樣,公尺粉質地柔韌,富有彈性,水煮不糊湯,幹炒不易...

包菜雞蛋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 公尺粉抄 適量 包菜 100g 胡蘿蔔 半根 雞蛋 襲 1個 包菜雞蛋炒公尺粉的 做法水煮沸。放入幹公尺粉煮3分鐘。關火,蓋上悶10分鐘。撈出公尺粉過冷水,瀝乾,備用。蔥,蒜切末。包菜切絲,胡蘿蔔切絲 炒雞蛋 盛出,炒胡蘿蔔和包菜,炒熟後,雞蛋混合一起加入公尺粉,用筷子拌勻。加蔥蒜,鹽,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