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甘藍如何製作,不僅好吃還能做到原有的味道?

2023-01-12 23:50:05 字數 4754 閱讀 4301

1樓:立茹若

可以清炒紫甘藍,不僅好吃,還能夠保留紫甘藍本身的味道,也不會讓營養成分流失,做法就是把紫甘藍切好,放一點蔥花,適量的鹽雞精,在在鍋底放用少量食用油,等油溫熱至7層,放入調料,炒出香味,再把紫甘藍菜放進鍋裡,炒好後放入盤中就可以食用。

2樓:不爽的爽朗菌

可以做成涼拌紫甘藍,具體的做法就是先把紫甘藍去掉外皮,然後洗乾淨切成絲狀。加入一些黃瓜進行調味。用鹽醃製5分鐘左右,把湯汁濾出來,然後加入香精,香油,白醋,香精進行攪拌,這樣就做好了。

3樓:創作者

可以製作涼拌紫甘藍,或者是炒紫甘藍,也可以用來製作餃子,或者是用來煮火鍋,這樣製作出來的味道是相當好的。

4樓:徊胺闢滴子樟

可以做涼拌紫菜,也可以炒紫菜,也可以用來包餃子,也可以用來做火鍋,味道還不錯。

紫甘藍怎麼做才能好吃?

5樓:南方菇涼小蘇

紫甘藍可以做涼拌菜。

1/6 分步閱讀。

第一步,我們先把紫甘藍洗乾淨以後切成絲狀,放入盆中。

檢視剩餘1張圖。

2/6第二步,接著在盆裡面加上切好的紅辣椒,適量的鹽,雞精,花椒油和生抽。

3/6第三步,準備好幾顆剝好的蒜,把蒜切成小顆粒,然後倒入紫甘藍裡面。

檢視剩餘2張圖。

4/6第四步,帶上一次性手套,把這些調料和蒜攪拌入菜裡。

5/6第五步,接著倒入熱騰騰的辣椒油在上面,把這些調料一起攪拌。

檢視剩餘3張圖。

6/6第六步,最後把攪拌好的紫甘藍用袋子密封大概半小時,然後就可以食用了。

6樓:泥三詩

紫甘藍像我這樣做,全家人都喜歡吃。

怎樣做紫甘藍更好吃?

7樓:幹萊資訊諮詢

炒黑木耳。

紫甘藍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補充體內所需要的血紅蛋白。而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a,烹飪趕緊食物的搭配非常重要,平時可以搭配黑木耳炒製。

加入一些花生、黑芝麻或者是香菜等一起進行製作。炒出來的菜既保持了木耳的大量纖維素,又能蘊含紫甘藍的營養價值,吃了之後能夠生津止渴、促進排便,熱量也比較低。

8樓:大濡夙婉麗

切細絲拌沙拉,也可以和包心菜一起炒。方法都很簡單味道也不錯。紫甘藍很有營養的!

紫甘藍怎麼做好吃**

9樓:原海秋

涼拌紫甘藍是不用焯水的,因為紫甘藍經過開水裡焯水後,高溫會損失掉紫甘藍裡含有花青素。紫甘藍的主要特點是葉片中花青素含量或比例較高。花青素的作用主要是抗氧化,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花青素可以用於抗衰老,抗**的皺紋、美白。

那麼如何才能涼拌出好吃又脆爽的紫甘藍呢?把紫甘藍的葉子都剝出來放入水槽裡,用清水加入少許麵粉清洗乾淨後,再切成細絲加入食鹽醃製15分鐘後,再加入香油,香醋等調味攪拌均勻就行了。這樣做出的涼拌紫甘藍顏色亮麗,口感脆爽好吃非常下飯。

下面我來分享涼拌紫甘藍的家常做法。

涼拌紫甘藍的家常做法。

食材:紫甘藍1個(大約500克)

詳細做法。步驟。

一、先把紫甘藍的根部切除掉,把的葉子一片片的剝離下來放入水槽裡,加入少量的麵粉,將紫甘藍的的葉子一片一片的洗乾淨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

紫甘藍全部洗好後放入案板裡,用刀切成細絲裝入湯盆裡。

步驟。二、往紫甘藍裡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再加入適量的香醋攪拌均勻後放一邊蓋上蓋子醃製15分鐘。

步驟。三、將醃製好的紫甘藍加入醬油,香油,調味料攪拌均勻後裝入盤裡,往紫甘藍上倒入切好的蒜末,辣椒粉,白芝麻。

起鍋倒入食油,油溫7成熱,將熱油澆到辣椒粉和白芝麻上。頓時會飄出的一陣一陣的香味。

步驟。四、再用筷子將紫甘藍和所有的調味料的都攪拌均勻即可。這道涼拌紫甘藍就做好了。

製作心得。1、紫甘藍最好把葉子都剝下來洗,再加入些麵粉可以把紫甘藍葉子上所附著的一些髒東西洗掉。

2、紫甘藍洗淨後切成細絲,再用鹽水和香醋醃製15分鐘後再加入調味料攪拌。這樣做出的涼拌紫甘藍脆爽入味好吃。

3、最後加入些辣椒粉和白芝麻,並用熱油澆在辣椒粉和白芝麻上,能很快激發出了辣椒粉和白芝麻的香味。增加涼拌紫甘藍的口感,味道會更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捲心菜是一種抗癌食材,捲心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而捲心菜也有一種****也是很多人關心的。捲心菜怎麼吃**很多人十分關注,實際上捲心菜****夏天得話,就可以拌冷盤吃捲心菜。

1.拌冷盤。

涼拌紫甘藍夏天是非常好的挑選,捲心菜洗盡後,新增醋、生抽、少量鹽、少量糖後置放一會兒就可以服用,還能夠在裡面天賦加點花生仁更美味可口。

2.加進貴哥滷肉捲裡。

烙完一張餅後同肉、絲瓜一起加進餅裡吃徹底吃不出來捲心菜一些難以下嚥的味兒,並且色調又漂亮。

3.剁碎加在混沌皮裡。

將捲心菜剁碎加在麵漿裡,放進炒菜鍋裡伸開,能夠在上面鋪個生雞蛋,味兒也很好。

4.燒菜。捲心菜中一些營養成分加溫後悔莫及消退,一些略微炒一會兒就好了,能夠和絲瓜或是紅蘿蔔一起炒一會兒,不得不承認炒的味兒比直接生吃的味兒好過多。

5.捲心菜的營養成分是十分高的,並且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c、v和較多的維生素e和b族。許多要想****的小夥伴們可要多吃捲心菜,既能補充維他命的另外也可以做到****的實際效果,由於這類蔬菜水果中帶有的很多甲基纖維素,可以提高腸胃,推動腸道蠕動,針對****很有美味。捲心菜是****的好食物,服用後有利於肝臟的祛毒作用,還能抑止人體對甜點、煎炸食品的衝動,聽說能斷開脂肪組織澎漲的物質**於。

涼拌紫甘藍怎麼做?怎麼做才好吃?

11樓:網友

涼拌紫甘藍是一道很簡單的一道菜,可是想做的好吃並不容易,因為它很少生蟲,所以菜農也不會給它打藥。可以說是綠色無汙染,而且是有色蔬菜,有防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我們吃著也健康放心。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開胃菜,涼拌紫甘藍,酸辣開胃,不用一滴油,營養又健康。

操作簡單,而且原汁原味。

紫甘藍和其他蔬菜一樣,買回來還是要洗一洗才能放心使用。家裡如果有 那種檯面安裝的洗碗機的話,可以用洗碗機來清洗紫甘藍,比用自來水沖洗和浸泡要徹底的多。沒有的話就用淡鹽水浸泡吧。

切紫甘藍我習慣先將紫甘藍掰成一片一片的疊放,切的時候盡量將纖維較粗的脈絡部分切除,然後再切成細絲。當然了,如果你家裡有廚師機或者切菜機的話,機器告訴切的紫甘藍絲會更薄更細,口感也更脆爽一些。

食材製作步驟。

1.首先我們選用紫甘藍1個,從中間片開,切去中間的梗,紫甘藍是有色蔬菜,有防氧化、抗衰老的作用。

2.然後切成絲,越細越好,切完後泡入水中。

3.青椒1個去頭尾,切去中間的籽,然後切成絲,泡入水中,洋蔥半個切成絲,和紫甘藍放在一起,泡可以讓紫甘藍更脆嫩。

4.小公尺椒4個切成圈,下面我們開始調汁水,白砂糖10克,白醋8克,蘋果醋8克,加入一點鹽。

攪拌至無顆粒即可。

5.瀝出紫甘藍中的水分,倒入盆中,下入調好的味汁,攪拌均勻即可。

6.這樣一道涼拌紫甘藍就做好了,酸辣開胃,營養健康,不用一滴油。

紫甘藍的最佳使用方法當然就是涼拌,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營養成分不被破壞。涼拌也可以分為生拌和熟拌,也就是過不過熱水汆燙的區別,這兩種吃法各有特色,風味不同。

12樓:良子美食

涼拌紫甘藍,好吃,簡單易學,咱們一起動手涼拌起來吧。

13樓:欣欣吃貨愛美食

涼拌紫甘藍做法:首先把紫甘藍切成小塊,然後焯水,接著裡面加入少許陳醋、蒜末、花生碎、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涼拌紫甘藍好不好吃,關鍵在於辣椒油的製作,辣椒油起著畫龍點睛之筆,有了它味道才能激發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甘藍切細絲,越細越好加一點點鹽醃製半小時到乙個小時左右,加入適量白醋,白糖,味精,麻油,拌勻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左右最後撒上香菜末就可以。

15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紫甘藍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來。再在在裡面撒一點香油,蔥薑蒜。生抽,醬汁等等,再攪拌均勻即可。

16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紫甘藍》

紫甘藍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最好吃,可與生菜、彩椒、黃瓜、花生仁等拌在一起,放熟芝麻、鹽、蒜末、白糖少許、醋、生抽(推薦李錦記)、香油。味道相當不錯。

18樓:泥三詩

紫甘藍像我這樣做,全家人都喜歡吃。

19樓:

涼拌好吃,教你個最簡單的辦法,洗淨切絲後直接拌上沙拉醬,超級好吃!

味道不夠?好,用2份沙拉醬加上1份番茄醬,調勻,直接涼拌。超級超級好吃啊!

如果有千島醬更好哦~~~

你要是願意,還可以加上少許洋蔥,水果番茄(此時不用方番茄醬,當然,想放也ok啦~),幾片生菜,煮雞蛋(切丁),油炸饅頭丁。

味道已經美的無以復加啦!

怎麼樣,簡單哇?!~

20樓:匿名使用者

紫甘藍營養豐富,據測定,每100克鮮菜含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b2 0.

04毫克、維生素c 39毫克、尼克酸毫克、醣類4%、蛋白質脂肪0.

3%、粗纖維鈣100毫克、磷56毫克、鐵毫克。

紫甘藍食用方法既可生食,也可炒食。但為了保持營養,以生食為好。如炒食的,要急火重油,煽炒後迅速起鍋。

2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比較好吃,還不丟失營養!樣子也很好看!

爆炒紫甘藍怎麼做好吃,紫甘藍菜怎麼炒好吃做法

炒黑木耳。紫甘藍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以補充體內所需要的血紅蛋白。而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a,烹飪趕緊食物的搭配非常重要,平時可以搭配黑木耳炒製。加入一些花生 黑芝麻或者是香菜等一起進行製作。炒出來的菜既保持了木耳的大量纖維素,又能蘊含紫甘藍的營養價值,吃了之後...

如何做紫甘藍,怎麼做出美味紫甘藍?

食用方法菜名 糖醋紫甘藍 紫甘藍 用料 紫甘藍500克,生薑10克,乾辣椒3只。調料 植物油 精鹽 白糖 白醋各適量。制法 1 紫甘藍去淨老葉,削去根後洗淨,切成約4釐公尺長 3釐公尺寬的長條,加少許精鹽拌和,醃漬2小時後,輕輕擠去水分,排放盆中。2 乾紅辣椒去子,洗淨後切成細絲。姜切絲。3 將鹽 ...

爆炒紫甘藍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紫甘藍半顆 花椒一小把鹽適量 醋適量雞精適量 原味口味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爆炒紫甘藍的做法步驟 簡單美味 爆炒紫甘藍的做法步驟 1 1半顆紫甘藍切成細絲 簡單美味 爆炒紫甘藍的做法步驟 2 2鍋中倒入橄欖油燒熱,下入花椒炒香 簡單美味 爆炒紫甘藍的做法步驟 3 3炒出花椒香味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