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炒河粉怎麼炒好吃,炒河粉怎麼炒好吃?

2022-01-09 18:48:47 字數 5702 閱讀 2347

1樓:匿名使用者

河粉主料

河粉適量

輔料雞蛋

2個胡蘿蔔

適量調料

色拉油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蠔油適量

小蔥適量

河粉怎麼炒的做法

材料圖:

1.將河粉撕開成條,放入冰箱冷藏室1小時

2.將雞蛋劃散、入鍋煎熟,劃成小塊,盛起備用3.鍋內加適量油,可稍放多些,大火燒熱後,從冰箱取出河粉,倒入鍋內,迅速用筷子將粉劃散,大火炒幾下,然後稍推至一邊

4.放入紅蘿蔔絲炒至稍軟,與河粉一起兜勻翻炒幾下,澆上醬汁用筷子劃勻,最後下蔥段、炒好的雞蛋撈勻,裝碟趁熱上桌

烹飪技巧

1、將河粉先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1小時,炒時不易粘鍋,不易碎。

2、炒河粉動作要快,要大火快炒,用筷子代替鍋鏟炒,不易炒碎,且不要翻得太勤,炒時油要稍放多些,炒出來才夠香味。

2樓:林夕的微笑

1、河粉用溫水浸泡;

將雞蛋磕在碗裡,放入料酒、鹽劃散,入鍋煎熟,劃成小塊,盛起備用;

姜洗淨切絲,蒜苗切段;

鍋內放底油,可稍放多些,油燒熱後,放入薑絲炒出香味後;

加洋蔥,放入河粉,大火翻炒;用筷子將粉劃散;

放入紅蘿蔔絲炒至稍軟,放入醬汁,最後下蔥段、炒好的雞蛋炒勻;[1]放入雞精炒勻即可。

炒河粉怎麼炒好吃?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主料:河粉100克、蔥兩根、胡蘿蔔一小段、絲瓜一小段、瘦肉50克輔料:鹽少許、生抽一茶匙、蒜末兩瓣、鼓油雞汁一茶匙、芝麻油少許1、備好所需材料,配菜切成絲,瘦肉切小塊或片放少許鹽醃製2、熱鍋爆香蒜末,把瘦肉倒進去偏炒變色

3、加入胡蘿蔔絲偏炒軟

4、絲瓜也倒進去炒,這時往鍋中加少許水燜一下5、把河粉倒進去,這時可以借用筷子把河粉分散6、把調好的醬料倒進去翻炒均勻

7、把切好的蔥段放進去,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8、成品

4樓:月亮愛你

主料:牛里脊肉100克、河粉500克。

輔料:洋蔥半個、綠豆芽50克。

調料:食鹽少許、姜5克、蒜2瓣、料酒10毫公升、生抽20毫公升、老抽15毫公升、澱粉5克、白糖2克、小蔥2棵、植物油30毫公升。

1、將牛里脊洗淨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5毫公升生抽、白糖、薑絲、幹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入味。

2、洋蔥切細絲,綠豆芽擇洗乾淨,瀝乾水分,小蔥擇洗乾淨,切成寸段,大蒜切碎。

3、鍋中放入植物油,大火加熱至油溫七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片滑炒至肉片變色,盛出。

4、炒鍋加入適量植物油,下蒜末、洋蔥絲和綠豆芽炒至斷生,放入牛肉。

5、再放河粉一起翻炒,調入老抽和剩餘的生抽、鹽,翻炒均勻,最後放入蔥段,翻炒幾秒鐘即可出鍋。

5樓:0愛笑的

炒河粉炒好吃的關鍵用水泡河粉的時間要適合,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

第二步:瘦肉切絲,姜切絲,小公尺椒切段,蔥切段。

第三步:生菜洗淨備用。

第四步:微量油下鍋,五成熱時放入肉絲,淋入料酒,醬油。

第五步:翻炒至肉絲焦黃後,放入姜、蔥、小公尺椒。

第六步:炒香姜、蔥、小公尺椒後,倒入河粉,翻炒均勻。

第七步:翻炒均勻河粉後,放入生菜,加適量鹽、生抽、大火翻炒。

第八步:生菜炒至六分熟時放下蔥段,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第九步:完成。

6樓:科技攻客

炒公尺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地區的位置不同來做是最好吃的,可以考慮辣味的,也可以考慮酸辣的,所以只有適合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好吃的。

1、河粉需要用溫水浸泡後將雞蛋磕在碗裡,在放入料酒鹽劃散入鍋煎熟,然後劃成小塊盛起備用姜洗淨切絲,再將蒜苗切段鍋內放底油可稍放多些,此時將油燒熱後放入薑絲炒出香味後。需要加入洋蔥放入河粉大火翻炒用筷子將粉劃散放入紅蘿蔔絲炒至稍軟,放入醬汁最後下蔥段將炒好的雞蛋炒勻放入雞精炒勻即可食用。

炒河粉的營養價值能量補充含有碳水化合物和醣類,能迅速為身體提供能量。 炒河粉具有鎮靜安神碳水化合物可以補充大腦消耗的葡萄糖,緩解疲勞易怒頭暈失眠、盜汗注意力不集中健忘極度口渴、抑鬱化學紊亂等等。

炒河粉的注意事項,加入鍋中的油要稍多點,此時油鍋要燒得夠熱再入放河粉,這樣才不會粘鍋,炒的時候要用大火急炒,炒的時間過長的話,會把河粉弄碎的但是如果炒的河粉比較多用鍋鏟難以弄散的時候,最好是用筷子來幫忙,左手拿筷子用右手拿鍋鏟把河粉弄散再來炒才不會粘成一團而廢掉。

炒河粉好吃的話最好用生抽或鮮味汁來調味,不要放入鹽但如果配菜比較多時可以分開炒來,配菜時可以放鹽炒先炒好配菜再跟河粉混合在一起。

7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河粉搭配點牛肉味道非常不錯,牛肉切成薄片用調料醃製十五分鐘,然後放多一點油先炒至斷生撈出來,重新起鍋,搭配河粉調好味炒熟就可以了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家裡炒的應該是沒有學校學習的正規,建議去廚師學校跟著老師學習。

9樓:小白庚子

加入適量植物油,下蒜末、洋蔥絲和綠豆芽炒至斷生,放入牛肉,放河粉一起翻炒,調入老抽和剩餘的生抽、鹽,翻炒均勻,最後放入蔥段,翻炒幾秒鐘即可出鍋 。

10樓:summerr星空

河粉用溫水浸泡,放入紅蘿蔔絲炒至稍軟,放入醬汁,最後下蔥段、炒好的雞蛋炒勻。再放入備用的雞蛋絲、肉絲翻炒再加適量的鹽、料酒、醬油調味;最後放入蔥花即可。

11樓:遊俠

加一點蔥,胡蘿蔔絲或者花生,現在炒河粉路邊攤非常流行,佐料全了之後放在油鍋裡一頓亂炒,加點香料辣料,一碗香噴噴的炒河粉就做好了。

12樓:6攝氏度以下

炒河粉必須要搭配的蔬菜是包菜、洋蔥以及蒜薹,首先將包菜切成細絲,越細越好,洋蔥也盡量切的細細的,蒜薹切成段,先燒油,油熱時加入洋蔥炒出香味,然後下蒜末和薑末,翻炒之後加入其他蔬菜,蔬菜快炒熟時加入河粉,然後翻炒,加入鹽、醬油、蠔油、雞精,翻炒之後就可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夜市炒河粉

步驟1.肉餅切小條,火腿腸切片。

2.雞蛋3個打成蛋液待用。

3.豆芽摘洗乾淨待用。

4.炒鍋下油,下肉末劃開炒散至變色。

5.下切好的肉餅和火腿腸略炒。

6.炒好的食材撥至鍋邊,倒入蛋液。

7.快炒至蛋液熟後盛起。

8.炒鍋另下油,倒入豆芽翻炒。

9.倒入起前炒好的食材,加鹽,胡椒粉和生抽調味。

10.倒入河粉。

11.開小火,慢慢炒勻後出鍋。

幹炒河粉的炒法,在家裡怎麼炒河粉好吃的

14樓:愛豬八戒啊

做法一用料

沙河粉500克、胡蘿蔔30克、蔥3根、生抽15克、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胡蘿蔔切碎,蔥切蔥花。

2、不粘鍋熱油鍋炒香蔥花。

3、下胡蘿蔔絲炒軟。

4、下河粉翻炒。

5、加鹽調味翻炒至乾爽。

6、倒入生抽,翻炒出香味,觀察粉條收乾汁就可出鍋。

做法二主料

河粉(適量)、雞蛋(適量)、菜心(適量)。

做法1、原料備齊。

2、菜心洗淨瀝乾水分,雞蛋放鹽打成蛋液。

3、平底鍋放稍多點油,燒熱時下蛋液。

4、鏟成小塊,下蒜末爆香。

5、下菜心炒至變色。

6、下河粉。

7、炒勻炒軟,下生抽和鹽。

8、拌均出鍋。

做法三主料

河粉1000g、雞蛋3個、肉末100g、肉餅100g、火腿腸60g、豬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胡椒粉適、量豆芽200g。

做法1、肉餅切小條,火腿腸切片。

2、雞蛋3個打成蛋液待用。

3、豆芽摘洗乾淨待用。

4、炒鍋下油,下肉末劃開炒散至變色。

5、下切好的肉餅和火腿腸略炒。

6、炒好的食材撥至鍋邊,倒入蛋液。

7、快炒至蛋液熟後盛起。

8、炒鍋另下油,倒入豆芽翻炒。

9、倒入起前炒好的食材,加鹽,胡椒粉和生抽調味。

10、倒入河粉。

11、開小火,慢慢炒勻後出鍋。

做法四主料

新鮮河粉600克、瘦肉100克、雞蛋2個、紅蔥頭4瓣、胡蘿蔔適量、芽菜適量、蔥適量。

做法1、瘦肉切絲用油鹽抓拌均勻。黃瓜刷洗乾淨後切絲。胡蘿蔔削皮後切絲。豆芽摘去根部,清洗乾淨瀝乾水分。雞蛋煎熟後切成蛋絲。調味汁用小碗調好。

2、熱油鍋,倒進肉絲,大火滑炒至變白即盛出備用。

3、重新熱油鍋,倒進胡蘿蔔絲煸炒至軟身。

4、加入黃瓜絲,煸炒至黃瓜斷生盛起備用。

5、鍋裡倒進比較多的油,端起鍋轉一圈,讓整個鍋都過一遍油,再把多餘的油倒出,留下適量在鍋裡,放進紅蔥頭炒出香味。

6、倒進河粉,利用筷子來翻炒。

7、入芽菜、胡蘿蔔絲、黃瓜絲、雞蛋絲、肉絲一起煸炒。

8、倒入調味料,翻炒均勻。

9、加入蔥段,翻炒均勻。

10、試味,如果不夠鹹的可以再淋點生抽。

15樓:匿名使用者

- 準備食材 -

新鮮河粉 150g

卷心包白菜 50g

雞蛋 1個

- 步驟 -

1.備料如圖!早餐菜場買1元錢的當天現做的河粉,1元/人。雞蛋,卷心包白菜!

2.平鍋燒熱入少許油,倒入打好的蛋液。

3.加入包白菜,白菜吸油脆嫩,水分較少,可有效緩解河粉的油膩!

4.包白菜炒蔫以後加入河粉,翻炒至熱軟後加入少許精鹽,醬油。還可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陳醋!

5.翻炒一分鐘後,撒入少許黑椒碎和蔥花即可出鍋啦!

炒河粉怎樣才能炒得好吃,需要什麼配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越南牛肉炒河粉給人清新的喜人的感覺,同樣是河粉的爽滑筋道和牛肉的彈牙香嫩,卻組合出和我們常見的幹炒牛河完全不同的風情,讓人聯想到湄公河畔茂密的雨林和越南姑娘的甜蜜微笑。食材: 用料牛肉 200g蛋清 1只蒜 2瓣海公尺 15g指天椒 1只香蔥 1棵豆腐干 1塊熟花生 1湯匙綠豆芽 50g越南河粉 200g羅勒 10g調料:

魚露 1湯匙(15ml)白砂糖 2湯匙(30g)鹽 1/2茶匙(3g)檸檬汁 1茶匙(5ml)高湯 150ml生抽 2茶匙(10ml)幹澱粉 1湯匙(15g)油 2湯匙(30ml)做法越南河粉用開水浸泡至回軟,撈出後放入冷開水中浸泡備用。 牛肉切片加入1 茶匙(5ml)生抽、幹澱粉、蛋清和鹽抓拌均勻,放置10 分鐘。 公尺、指天椒、蒜分別切碎。

香蔥切段。豆腐干切成0.5cm 見方的小丁。

熟花生切碎備用。羅勒撕下葉片備用。綠豆芽擇洗乾淨備用。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至5 成熱,放入牛肉劃散,待牛肉變色後取出備用。 再次用中火燒熱炒鍋中剩餘的油至6 成熱,放入海公尺碎、指天椒碎、香蔥段和蒜碎煸炒出香味,待油溫稍稍公升高後放入豆腐干丁翻炒1 分鐘,再放入從冷開水中取出並瀝乾的越南河粉翻炒均勻。 加入剩餘的生抽(1 茶匙)、魚露、檸檬汁、白砂糖翻炒均勻,調入高湯稍煮,待湯汁將要收乾時放入炒過的牛肉、綠豆芽和羅勒葉翻炒1 分鐘即可出鍋。

上桌前撒上熟花生碎。 小貼士河粉在炒製過程中很容易粘鍋,從而導致河粉糊爛。所以可以使用不粘鍋來炒製這道菜餚,並且在放入河粉的時候要保證鍋內的油溫比較高,油溫高則相對不易粘鍋一些。

越南河粉用開水浸泡至回軟後再放入冷水中過涼可以讓河粉保持筋道的口感,在製作炒河粉的時候可以不必事先從冷水中取出河粉,而是在下鍋前才取出瀝乾,這樣可以防止河粉粘連。 希望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河粉怎麼炒好吃,炒河粉怎麼炒好吃?

河粉的做法 其實非常簡單,只需要多加上這一步就能讓你在家裡也能炒出和廣州河粉一樣美味的河粉。首先你要準備好河粉 蔥花 雞蛋 醬油 耗油 食鹽 食用油這些食材和調味品,然後用乙個大盆子將河粉用筷子打散,再將醬油 耗油 食鹽依次倒入,攪拌均勻。這就是咱要說的那一步了,因為在平常炒河粉的時候,都是將調味品...

炒河粉怎麼做好吃?炒河粉怎麼炒好吃竅門

先把牛肉切成片,放點料酒 鹽 耗油醃製10分鐘,鍋裡放油,先把牛肉炒熟打出來備用,另起鍋放油,放入剁辣椒炒香,下入一把豆芽,翻炒一下後倒入河粉和牛肉 放點鹽 生抽翻炒均勻入味即可。炒河粉怎麼炒好吃竅門 主料河粉適量。輔料雞蛋2個。胡蘿蔔適量。調料色拉油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蠔油適量。小蔥適量。河...

炒河粉的正宗做法

1.將牛里脊洗淨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 5毫公升生抽 白糖 薑絲 幹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入味 2.洋蔥切細絲,綠豆芽擇洗乾淨,瀝乾水分,小蔥擇洗乾淨,切成寸段,大蒜切碎 3.鍋中放入植物油,大火加熱至油溫七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片滑炒至肉片變色,盛出 4.炒鍋加入適量植物油,下蒜末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