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豬肚怎樣做好吃呢?豬肚怎麼做好吃

2023-01-11 07:00:03 字數 5496 閱讀 5113

1樓:仁芷文

釀豬肚原料:生豬肚1只(約300克)。豬後腿肉900克,豬皮300克。

精鹽50克,胡椒粉5克,醬油30克,白糖3克,紹酒10克,公尺醋10克,麻油5克,豆蔻、砂仁、丁香、肉果、大料、桂皮、花椒各適量。

釀豬肚的做法:

1)豬肚洗淨,放於盆中,加入公尺醋、精鹽反覆搓擦,去掉黏液,再剪去裡面的肥油,放入沸水鍋中氽燙一下撈出,刮淨表面的白皮,再洗淨後,撈出瀝水。

2)豬肉剔去皮,切薄片(或切條)。

3)豆蔻、砂仁、丁香、肉果、大料、桂皮、花椒均碾成面,再過羅。

4)豬皮放入沸水鍋中氽燙一下,撈出刮洗乾淨,去掉肥膘,切細絲。鬧棗念。

5)將切好的肉片、香料面和豬皮絲同置一盆內,加精鹽、醬油、紹酒、胡椒粉、麻油拌勻。

拌好的餡料填入豬肚內,用竹扦將豬肚的口別住。

6)煮鍋置於火上,巖拆加適量清水、蔥段、薑片、精鹽、紹酒、醬油燒沸後,撇去浮沫,下入釀餡的豬肚,改用小火慢煮(蓋嚴蓋),煮3~4個小時即熟。

撈出後用重物壓至冷卻。食時切片裝盤,表面刷上麻油。

料理要訣:煮釀豬肚時,要用細針扎一下豬肚,以防爆裂。

糯公尺,豬肚,豬里脊肉,豬網油,熟瘦火腿肉,熟干貝,水發蝦公尺,水發蓮子,水發香菇,春筍,蔥段,蔥結,紹酒,白醬油,紅醬油,白糖,精鹽,味精,肉清湯,鹹水草,芝麻油。

1.將豬肚洗淨,用粗鹽搓擦,在沸水鍋中焯一下;

2.將糯公尺(洗淨)、豬里脊肉丁、豬板油丁、液困火腿末、香。

菇丁、蝦公尺丁、春筍片、干貝塊、蓮子、蔥段、鹽、白醬油、

味精、紹酒、白糖一起放入缽內攪拌均勻,填入豬肚內,用。

鹹水草縫好;

3.鍋中下肉清湯、紹酒、白糖、紅醬油和蔥結,豬肚扎。

幾個孔放入,煮熟後出鍋,抹上芝麻油,切片裝盤。

2樓:仉玉軒

原料:豬肚1個(約重500克),戚鴨蛋黃4只(約重100克)。去殼皮蛋3只(約重100克),瘦豬肉750克,豬皮250克,第瘦火腿25克,香菜75克,精鹽7.

5克,味精5克森鏈,芝麻油10克,汾酒25克,白滷水2500克(八角5克、丁香5克、甘草6克蘋果5克、幹沙姜9克、花椒5克、桂皮5克,用紗布裹著放入沙鍋加入沸水2500克,用小火熬約1小時,加入精鹽150克即成)。制法:

1.將豬肚內壁翻出洗淨後,再翻轉過來,蛋黃、皮蛋均切成約釐公尺方粒,豬肉切成0。

2釐公尺方粒,火腿切成細粒,香菜切成長約1釐公尺的段。將豬皮刮洗淨,放入沸 水鋼內煮到六成軟爛。取出切成黃豆大小的粒狀。

2.將肉丁、精鹽、味精放入盆中攪至起膠,加入蛋黃、皮蛋,豬皮拌勻,再加入香菜、麻油攪成餡料,填入豬肚內,用線縫口,然後放入湯鍋內,用中火煲約30分鐘,撈起用鐵針將釀豬肚兩面戳幾個小孔,再放入湯鍋,用微火煲約2小時至捻撈起。

3.鍋中放入白滷水,用猛火燒沸,放入釀豬肚,後用慢火煲約15分鐘,連白滷水倒入盆內,加入汾酒浸或春褲泡10分鐘撈起,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取出用橫刀片成兩面。每面切成兩段。

再切成釐公尺的厚片。在碟上拼成扇形或圓形即成。

特點:此菜粗料精製,五彩繽紛,絢麗奪目,肉質爽嫩,從冰箱取出後立即切片上桌,涼爽可口,為近年廣東新創的冷菜之一。

附:柱候乳豬醬的用料及制法衫簡原料:

公尺粒形乾蔥50克,蒜茸50克,南乳1件,柱候醬500克,白糖250克,汾酒75克,大菌粉25克,麻醬100克,五香粉10克,食油100克。

3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豬段或尺肚1個,豬脾1個,黨參、陳皮各30克,玉公尺飯250克,鹽、醬、椒、姜各適量。

做法

豬肚除去脂油,整治洗淨;陳皮團悉焙乾,和黨參搗為細末;豬脾洗淨切碎。將豬握高脾、黨參、陳皮合玉公尺飯,加鹽、醬、椒、姜,共拌勻,填入豬肚內,縫合肚口,上蒸籠蒸至豬肚熟爛為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整治洗淨;三七用小紗布袋另裝好後,與黨參仔雀、白朮、鬱金、白芍、丹皮、砂仁一起入藥罐中,加適襪運量水先煎30分鐘,然後將藥連湯帶渣灌入豬肚內,並將肚口縫合。將豬肚置於沙鍋中,加適量水,小火告戚梁燉至熟爛,切開後再對入麥芽糖即可。

5樓:梁睿哲

讓豬肚怎麼做才好吃,網上點選查詢,具體的這種亂收費的做法,特殊配料,特殊的薯譁做冊物法,以及我們製作過程中要注意他應該用的 呃東西配料都解什麼東西而且他的火候州手液怎麼樣都可以做到。

豬肚怎麼做好吃

6樓:彩虹視野

天氣寒冷的時候,一碗暖暖的豬肚湯下肚,最是撫慰腸胃。豬肚口感肥厚滑嫩,彈性耐嚼,而且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食療功效,是冬季進補的美味佳餚。下面介紹幾種種味道鮮美的豬肚做法:

香辣豬肚雞煲: 暖胃驅寒補血入冬後,在連州人的冬季飯局選單裡,乙份香辣開胃的豬肚雞煲是必不可少的傳統菜式。

一道傳統的香辣豬肚雞煲的食材有豬肚、清遠雞,輔料則包括姜、蒜,特別不能沒有連州的香辣醬,這種醬是連州地道的手工佐料,切碎的紅辣椒裡伴有噴香的腐乳、豆瓣、香油等,它啟用味蕾,化解肉食等腥味,與豬肚是絕配。

製作之前,要先把豬肚用生粉加老醋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同時放入蔥段、薑片、料酒煮,焯到豬肚變得緊緻撈出控水備用。再與炒熟的清遠雞塊放入鍋中,注入適量清水,與調料一起煲煮,這道菜的關鍵是要掌握好燉豬肚的時間,大約以20分鐘為佳,令豬肚彈性剛好,不會太韌難嚼為妙。品嚐時,辣、爽、醇,肥美而不膩,兼具湘粵風味,又是連州古城的美食記憶,吃過難忘。

鹹菜豬肚湯: 嗅到家的味道鹹菜豬肚湯,是一道潮汕人都愛的菜品。當地人認為豬肚是健脾補胃、驅寒暖身的有益食材。對於出門在外的潮汕遊子來說,喝上一口鹹菜豬肚湯,就能嗅到家的味道。

鹹菜豬肚湯的做法並不複雜,先將豬肚用鹽、油、鹼粉反覆搓洗去除黏液,把胡椒粒壓碎放入豬肚內,放鍋裡水煮約1小時後撈出,用清水衝去豬肚上的白胡椒粒,再切成條狀,最後將切好的鹹菜和豬肚一起放入煲好的湯中煮10分鐘,撒入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出鍋後的鹹菜豬肚湯呈奶白色,是一碗營養豐富的食療藥膳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是養胃佳餚。

和平釀豬肚: 口感豐富 令人回味在河源客家地區,和平釀豬肚是當地一道傳統的客家名菜,特別是煮熟後的釀豬肚經過冷藏後再食用,能讓食客切身體會到豐富的味蕾感受。

製作釀豬肚的方法多種多樣,有廚師用各種餡料填入洗好的豬肚內,然後用線紮緊豬肚入口,放鐵鍋煮熟或蒸熟並壓實冷藏,之後將冷藏的釀豬肚取出切片,隨時加熱食用;

也有廚師將洗好的豬肚汆水一遍並劃成逐塊的三角形狀,之後將豬肚反轉一面,填入餡料,再將牙籤或扣針將豬肚及餡料包縫好,放入蒸鍋或鐵鍋加水慢火蒸熟,蒸熟的釀豬肚可直接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冷藏半天,食用前取出加熱10餘分鐘即可上桌。經過蒸熟、冷藏後的釀豬肚,食之口感豐富,著實讓食客回味無窮。

7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豬肚這樣做,隔壁老王非得要跟我喝點。

8樓:美食教學分享

美味的怎麼樣豬肚 炒才好吃去腥呢。

9樓:風逸安

把豬肚清洗乾淨,切成絲,放到鍋中爆炒,炒一會之後放入蔥薑蒜和青椒,等炒熟了出鍋就可以了。

10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炒著吃比較美味,先將豬肚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長條,準備好蔥薑蒜,然後進行爆鍋,加入豬肚進行翻炒,最後加入食鹽、生抽、料酒進行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青椒繼續翻炒,等待一會,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抓鹽巴反覆清洗豬肚內部,然後用清水洗掉,拿胡椒粒碾碎和豬肚一起放高壓鍋,出鍋下鹹菜和芹菜粒,或者生菜也可以。

12樓:壹號美食家

今天教大家乙個非常好吃的豬肚做法。

13樓:蝴蝶美食屋

豬肚怎麼做才好吃,趕緊一起來做吧。

七彩釀豬肚怎麼做?

14樓:易書科技

【風味介紹】

七彩相雜,色澤豐富。口感爽脆,味道鮮美。

【原料】豬肚1個500克,豬皮250克成鴨蛋黃4個芝麻油10克去殼皮蛋3個熟瘦火腿15克精鹽7.5克,汾酒25克豬瘦肉750克,香菜75克味精5克,白滷水500克。

【選材竅門】

白滷水可自已製作方法:將八角5克、丁香6.5克、甘草6克、草果6克、幹沙姜9克、花椒6克、桂皮5克用紗布裹好,放入瓦鍋,加入沸水2500克,用小火熬約1小時,再加入精鹽150克即成。

【製作方法】

(1)豬且十內壁翻出洗淨,再翻回原狀。蛋黃、皮蛋均切成約1.5釐公尺見方的粒;豬肉切成約0.6釐公尺的肉粒;火腿切成細粒;香菜切成約1釐公尺的段;豬皮刮洗乾淨放人沸水鍋內煮至六成軟爛,取出切成大小如黃豆的粒。

(2)將豬肉丁、精鹽、味精放入盆中,攪至起膠,加入蛋黃、皮蛋、豬皮拌勻,再加入香菜、芝麻油攪成餡料,填人豬肚內用線繩縫口,放人湯鍋用中火煮約30分鐘撈出。

(3)用鐵針扎幾個小孔,再放人湯鍋內用微火煮約2小時,至軟爛撈出,放人用旺火燒沸的白滷水鍋中改用微火煮15分鐘後,連白滷水一起倒人盆內,加汾酒浸泡約10分鐘撈出。

(3)冷卻後放人冰箱冷藏約2小時取出,用刀橫切兩段,每段又切作兩爿,然後分切成片,每片厚0.3釐公尺,裝盤時拼砌成扇形或圓形即成。

豬肚要怎麼做才好吃

15樓:江易夢犁寶

明爐酸菜豬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工藝:燒。

明爐酸菜豬肚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肚200克,酸菜100克,香菇片100克,香菜適量。

調料:蔥段,薑片,鹽,雞精,花雕酒,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明爐酸菜豬肚怎麼做,如何做明爐酸菜豬肚才好吃。

1.豬肚、酸菜分別洗淨、焯水後切片待用。

2.油鍋燒熱,入蔥段、薑片煸鍋,放入豬肚片、酸菜片、香菇片和清水燒1小時,加鹽、雞精、花雕酒調味,倒入明爐中,撒上香菜即可。

明爐酸菜豬肚的製作要訣:

豬肚要燒爛。

炒豬肚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工藝:炒。

炒豬肚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熟豬肚300克,青椒片適量。

調料:泡椒段,乾辣椒,蒜,甜麵醬,醬油,鹽,味精,黃酒,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炒豬肚片怎麼做,如何做炒豬肚片才好吃。

1.熟豬肚批成片,滑油盛出;青椒用油焐熟,待用。

2.炒鍋留底油,放乾辣椒、泡椒幹煸,加黃酒、甜麵醬、蒜、醬油、鹽、味精,勾芡,倒入肚片及青椒片,翻炒裝盤即可。

炒豬肚片的製作要訣:

豬肚要焯水,並清洗乾淨。

麻辣涼拌豬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清爽冷盤。

私家菜工藝:

冷盤麻辣涼拌豬肚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肚1個。

輔料:扁豆10克。

調料:椒麻料,冷高湯,香油,辣油,鹽各1大匙,雞精少許。

教您麻辣涼拌豬肚怎麼做,如何做麻辣涼拌豬肚才好吃。

製作過程:(1)扁豆去筋洗淨,用開水氽燙,熟後撈出浸涼。

(2)豬肚洗淨,蒸熟後切絲。

(3)扁豆拌少許香油和鹽放在盤底,肚丁拌入調味料放扁豆上面即可。

自己做椒麻料:

花椒1大匙,先用乾鍋爆香,取出後用擀麵棍擀碎,篩除粗皮另將蔥花與花椒混合即成。

豬肚怎樣做好吃?豬肚怎麼做好吃?

步驟1豬肚洗淨兩面各用鹽擦洗浸泡兩次。也可多擦幾次。步驟2洗淨後煮開撈出。用牙籤固定兩個小腸的口子。步驟3豬肉剁好,放黃酒,鹽,味精。口味自己可調。步驟4把剁好的肉放進燙好的肚子裡。步驟5塞滿後用牙籤固定。步驟6放開之前燙肚子的原湯中。放少許黃油,鹽,枸杞子。步驟7開大火水沸後煮四十分鐘。步驟8 步...

豬肚雞怎樣做好吃,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教你豬肚雞湯簡單易學又營養美味的做法。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我的簡單做法,買乙隻豬肚 要厚一點的那種 買乙隻湖南土雞 大概15元一斤 姜一塊 兩個手指大的,不要太多喲,要不然湯太辣 步驟 1 洗豬肚 先自來水沖洗外面,然後把豬肚翻過來洗裡面,洗裡面的時候是把豬肚放在盆裡 不要放水 加花生油一小勺 澱粉三...

豬肚子怎麼做好吃,豬肚怎麼做好吃

爆炒豬肚 配料 鮮紅辣椒 乾辣椒 八角 姜 蒜 香蔥 老抽 鹽 雞精做法 1.熟豬肚切絲,紅辣椒切絲,乾辣椒,姜,蒜等切碎備用 2.豬肚絲入沸水氽5分鐘備用 3.鍋熱注油爆香薑蒜八角,下豬肚絲爆炒3分鐘左右 4.加老抽,炒勻,下紅辣椒絲炒至斷生,依次加鹽雞精,炒勻,起鍋前加香蔥段即可。原料 豬肚,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