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樣做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2022-11-27 02:55:05 字數 5302 閱讀 3009

1樓:無雅詩

牛肉的好吃做法

滷牛肉做法。

食材準備:牛腱子肉。

配料:豬肉皮,大蔥,山楂,生薑,八角12,小茴香9,香菜籽9,葛縷子6,迷迭香4,桂皮4,黑胡椒,陳皮3,木香2,山楂2 ,丁香6個,總量55克,大概配食材11斤。

第一步:牛腱子肉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前腿肉稱前腱,後腿肉稱後腱,筋肉相同呈花形。牛腱子肉有肉膜包裹,而且筋膜多,硬度適中,紋路規則,最適合滷味。

我們先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浸泡1個小時,泡出牛肉中的血水。

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清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加大蔥段,薑片,適量的料酒去腥,大火煮開,牛肉煮開後有很多浮沫,我們用勺子把浮沫撇去,再繼續煮10分鐘,把牛腱子肉徹底煮透,10分鐘後,把牛腱子肉撈出備用再來炒糖色,鍋洗乾淨,熱鍋,加少量的油,然後加一把冰糖,把冰糖炒化後轉小火慢炒,炒至糖漿冒泡成棗紅色,然後加入少量的開水,我們的糖色就熬好了,有了這糖色,我們的五香滷牛肉顏色才會色澤紅亮好看。

第二步:準備1斤的生豬皮(或者乙個肘子),為什麼要豬皮呢?因為豬皮富含膠原蛋白和油脂,和牛肉一起,它能讓牛肉吃起來肉嫩不柴,把豬皮清洗乾淨把豬皮冷水下鍋,加薑片,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煮3分鐘3分鐘後把豬皮撈出,過一遍冷水清洗乾淨後備用。

準備香料:白芷,砂仁,月桂葉,高良薑,山楂,芫荽籽,橘皮,茴香,乾辣椒段,花椒籽,甘草,桂皮,八角各2克,用紗布袋裝起來,做出乙個五香料包第三步:準備乙個大一點的鍋,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把牛腱子,豬皮,香料包放入,然後把我們準備好的糖色倒入加一大勺生抽,半勺老抽調色,加適量的食鹽,加一勺黃豆醬,增加牛肉的醬香味蓋上蓋子,大火燒開,水開後轉小火,讓水保持微開的狀態讓它滷2個小時2個小時後關火,不要開蓋,讓它再浸泡3個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滷湯裡的香味,這樣做出來的牛肉紅潤油亮。

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西湖牛肉羹。

材料:牛肉1小塊、香菇2個、香菜1小把、雞蛋清1個、鹽、味精、胡椒粉、生粉適量。

做法:1、牛肉稍微凍一下,切成小粒。

2、香菇切小粒,雞蛋取蛋清,倒入湯碗內打好備用,香菜切碎 ~

3、鍋內水燒開,下牛肉粒(如果你很考究的話,可提前綽遍水),撇去浮沫,放香菇粒,水開後再略燒一會兒,加鹽、胡椒粉。

4、用溼澱粉勾芡後,倒入盛有蛋清的湯碗裡,迅速攪拌均勻使蛋清成飛絮,最後撒入香菜即可。

沙茶牛肉。材料:牛肉150公克、空心菜300公克、蒜頭3粒、沙茶香辣醬2大匙、蠔油1茶匙、鹽1/6茶匙、細糖1/2茶匙、料酒1茶匙、水15ml、太白粉水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1、牛肉洗淨切片,放入醃漬料裡抓勻醃漬20分鐘備用。

2、空心菜切小段洗淨瀝乾水份;蒜頭切末備用。

3、起一鍋放入約2大匙沙拉油,將作法1的牛肉下鍋以大火炒至牛肉表面變白撈出。

4、另起一鍋放入1大匙油,將作法2的蒜末及沙茶香辣醬入鍋以小火爆香。

5、加入蠔油、鹽、細糖、料酒、水拌炒均勻。

6、牛肉以大火炒5秒後加入作法2的空心菜炒約半分鐘。

7、以太白粉水勾薄芡,拌炒均勻後灑入香油即完成。

3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4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5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6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7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8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9樓:匿名使用者

燉,燉土豆,燉粉條等。

炒,炒芹菜,炒蘿蔔,炒萵苣等。

10樓:蹩腳的朗讀者

土豆燉牛肉 放點西紅柿 我覺得最好吃了!

牛肉怎麼做好吃各類牛肉做法

11樓:暢聊萬事

咖哩牛肉飯的用料。

牛腩300克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洋蔥半個。

牛奶適量 咖哩3塊。

鹽少許 公尺飯適量。

咖哩牛肉飯的做法。

步驟1先將牛肉清洗乾淨,浸泡一會兒去血水,然後把牛肉切成小塊。

步驟2這步就是牛肉能否煮得軟爛的關鍵,牛肉一定要冷水下鍋,煮開後,趁著水沸騰翻滾時撈出浮沫。然後最好用熱水再沖洗一下,接著放入高壓鍋中,鍋中添熱水,加兩片姜,一根蔥,高壓燜煮30分鐘,煮好後不要馬上排氣,等它自己洩壓後再開鍋蓋。

步驟3將洋蔥、土豆和胡蘿蔔分別去皮後,切成塊備用。

步驟4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先放入洋蔥,翻炒出香味。

步驟5再加入土豆和胡蘿蔔一起翻炒至土豆和胡蘿蔔顏色略微變深。

步驟6倒入煮好的牛肉和煮牛肉的湯,煮10分鐘左右,煮至土豆軟爛。

步驟7倒入適量牛奶,加少許鹽,放入2~3個咖哩塊,用勺子攪動,直到咖哩塊完全融化。

步驟8煮至這樣湯汁濃稠就可以出鍋了,和公尺飯一起盛入盤中即可。

步驟9成品圖。

咖哩牛肉飯的烹飪技巧。

1、牛肉軟爛的關鍵就是焯水時要冷水下鍋,如果熱水下鍋,蛋白質預熱會瞬間凝結,牛肉就會變硬。同樣的道理,焯好水的牛肉再放入高壓鍋煮時,要加熱水,因為牛肉是熱的,遇到冷水也會收縮變硬。我們在煮肉類的時候,都要用同樣的方法。

2、咖哩的湯汁越煮越濃稠,涼了以後會更稠厚一些,煮的時候稍微濃稠就可以關火了。 3、牛肉建議選牛腩部位,瘦肉比較多,脂肪含量較少,筋也少。 4、咖哩本身是有鹹味的,再加少許鹽調味就可以,否則太鹹就不好吃了。

12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牛肉500g、大蔥1根、蒜少許、生抽、鹽、雞粉、白胡椒、香油、澱粉、蛋清、料酒、老抽。

做法1、牛肉切片,放入蛋清、料酒、老抽,醃製十分鐘,加澱粉和食用油。2、鍋內油熱之後炒香一半蔥絲和蒜末。

3、放入牛肉炒到九成熟,加入剩餘的蔥段、生抽、鹽、雞粉、白胡椒、香油翻炒,出鍋。

牛肉怎麼做好吃?有哪些家常做法?

13樓:度小史

下面我分享一下它們的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黑椒杏鮑菇牛肉粒】

大蒜剝皮,蔥切蔥花,生薑切絲,杏鮑菇洗淨後切塊,牛肉切塊。

鍋中放入一小塊黃油,將油燒化後,放入杏鮑菇,將其煎至斷生後盛出,再放入一些黃油,燒熱後放入牛肉粒和大蒜瓣,翻炒幾下,炒出蒜香味,將牛肉炒至變色後,放入杏鮑菇,倒入醬油和蠔油以及黑胡椒醬,將食材炒熟後,放入蔥花和黑胡椒粉,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擺盤。

【咖哩土豆牛肉飯】

蔥切蔥花切段,生薑切片,大蒜切末,土豆削皮切塊,洋蔥切成小條,牛肉切塊備用。

將牛肉放入高壓鍋中,倒入清水,放上生薑片和蔥段,倒上一些料酒,蓋上蓋,大火燒至上氣後,轉成小火煮二十分鐘後關火備用。

起鍋燒油,將油燒熱後,放入蔥花和大蒜末以及洋蔥條熗鍋,煸炒出香味後,放上土豆和牛肉塊,翻炒片刻後,倒入溫水,放入咖哩塊,放入一些食鹽,開大火燒開後,轉成中火燉煮,將食材燉煮至軟爛後關火,盛到公尺飯上即可。

【蔥爆牛肉】

牛肉切成小片,蔥斜切成段備用。

將有肉放入碗中,倒上料酒和醬油和少許老抽,放入食鹽和一小撮白砂糖,用手抓勻後醃製半個小時。

牛肉醃製好後,放入一些玉公尺澱粉,和少許色拉油,攪拌均勻備用。

將鍋燒熱後倒入油,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片,大火快速的翻炒至肉片變色後,放入蔥段,翻炒至食材熟透後,倒入水澱粉勾芡,勾好芡後即可關火盛出擺盤。

好吃的蔥爆牛肉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動手製作一下。

14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15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16樓:小李美死了

我個人覺得和土豆燉在一起是最好吃的,把它們切成塊放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合適的調味品,燉煮乙個小時左右,非常軟爛,美味。還可以做成麻辣牛肉,牛肉炒芹菜,牛肉炒洋蔥,水煮牛肉,牛肉丸子等等。

17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做成燉牛肉,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當上輔助材料,小火慢燉10~15分鐘,這樣做出來的牛肉非常的好吃非常牛一樣。

18樓:周**強強

牛肉的家常做法有很多,我知道的有紅燒牛肉,爆炒牛肉,燒烤牛肉,鐵板牛肉,燉牛肉。我認為最好吃的是紅燒牛肉。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牛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1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咖哩牛肉。

材料:牛肉500克、咖哩粉15克左右、洋蔥半隻、土豆1個、胡蘿蔔1根、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鹽適量。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一寸左右的小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將咖哩粉用300ml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薑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撈出牛肉,洗淨,待用。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哩,攪拌均勻。加入適量開水。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快燉好時加鹽。

5、待牛肉燜至酥爛即可起鍋裝盤。

20樓:長新很搞笑

它能讓你徹底忘記牙籤牛肉。

21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2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23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24樓:農家樂美食記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

25樓:遇見食撩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26樓:林夕的微笑

嫩牛肉的做法如下:

【材料】牛肉、白糖、醬油、鹽、味精、料酒、薑片、生粉、油【做法】

1、切牛肉時依橫斷面切薄片,用白糖醃10分鐘。

2、之後加少許水攪拌,再加入醬油、鹽、味精、料酒、薑片、生粉抓勻,醃15分鐘。

3、再加一小勺生油拌勻。

4、鍋中下適量油,趁油未熱時放入牛肉,旺火翻炒。

5、燒至六成熟時,把火關小,加蓋燜至熟透即可。這樣炒出的牛肉既鮮美又嫩滑。

牛肉怎麼做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土豆燜牛肉 牛肉,土豆,蔥,蠔油,生抽,鹽,糖五香粉一起燉 牛肉咖哩,滷牛肉,青椒炒牛肉,牛肉乾 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西湖...

雪花牛肉片怎麼做好吃,雪花牛肉怎麼做好吃

香煎雪花牛肉片的用料。牛肉片 十片洋蔥 半個孜然粉 一勺辣椒粉 一勺鹽 少量。香煎雪花牛肉片的做法步驟。將做法儲存到手機。步驟 熱鍋下 油炒洋蔥絲。步驟 洋蔥炒出 香 味後 放入牛肉片翻炒。步 驟 牛肉變色 後加入鹽 孜然 粉 辣椒粉後 快速出鍋。1 雪花牛肉切法跟其他部位的牛肉切法一樣,先順著紋路...

新鮮牛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有很多種做法 水煮牛肉 咖哩牛肉土豆 紅燜牛肉煲 醬牛肉 土豆燉牛肉 多汁香芹牛肉煎餃 咖哩牛肉粽 麻辣牛肉麵加粉 雙菇牛肉丸 牛肉菠菜粥等等!我個人喜歡吃水煮牛肉,所以知道它的做法 1.牛肉切片放鹽,生抽,胡椒粉,料酒,生粉拌勻,倒入半湯匙食用油醃20分鐘。水煮牛肉的做法第2步 2.所有蔬菜洗淨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