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包雞,是怎麼做的呢?豬肚包雞怎麼做

2023-06-15 22:35:02 字數 3352 閱讀 7892

1樓:溫柔的女人

就是用豬肚,然後把這個雞肉包在裡面,然後用上特殊的調料蒸熟吃,味道特別的軟糯爽滑,有口感,那麼味道也是非常棒的。

2樓:夏見冬

把豬肚清洗乾淨,然後把雞醃好放進豬肚裡面,然後裹上錫紙荷葉裹上泥巴,然後放在火上烤熟即可。

3樓:浩海永寧

把豬肚洗乾淨以後,把它撐大定型,在裡面放了乙隻醃製好的雞,放進烤箱烤熟就可以了。

豬肚包雞怎麼做

4樓:向陽

豬肚包雞,又名豬肚包雞火鍋、鳳凰投胎。是廣東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那麼,豬肚包雞怎麼做呢?下面我告訴你。

豬肚包雞的做法一

食材準備。材料:赤小豆500克、白砂糖200克、油菜葉末10克、水發冬菇1個、料酒10克、精鹽1.

5克、味精克、細幹澱粉15克,水澱粉10克,白芝麻25克(焙好),蔥薑水15克。

配料:辣椒(紅、尖、幹)15克,大蔥10克,姜10克,料酒10克,醋5克,白砂糖5克,味精3克,花椒3克,花生油30克,香油10克。

製作步驟。洗豬肚。

1.買回豬肚,先在冷水中浸泡約20分鐘,目的是去除浮在豬肚上的雜質。

2.用粗鹽加麵粉再次塗抹豬肚,反覆揉搓,麵粉可以起到帶去豬肚上面贓物的作用,粗鹽的顆粒抑有此作用。約兩三分鐘後,沖水洗淨。

3.用白醋或公尺醋再將豬肚揉搓約三分鐘,基本一塊乾淨無異味的豬肚就呈現在你面前了。

4.最後,將鍋中燒開水,將豬肚放進去煮約三分鐘撈起,用刀或剪刀再次刮掉豬肚上殘留的白色肥油。

釀豬肚。1)豬肚洗淨,放於盆中,加入公尺醋、精鹽反覆搓擦,去掉黏液,再剪去裡面的肥油,放入沸水鍋中氽燙一下撈出,刮淨表面的白皮,再洗淨後,撈出瀝水。

2)豬肉剔去皮,切薄片(或切條)。

3)豆蔻、砂仁、丁香、肉果、大料、桂皮、花椒均碾成面,再過羅。

4)豬皮放入沸水鍋中氽燙一下,撈出刮洗乾淨,去掉肥膘,切細絲。

5)將切好的肉片、香料面和豬皮絲同置一盆內,加精鹽、醬油、紹酒、胡椒粉、麻油拌勻。拌好的餡料填入豬肚內,用竹扦將豬肚的口別住。

6)煮鍋置於火上,加適量清水、蔥段、薑片、精鹽、紹酒、醬油燒沸後,撇去浮沫,下入釀餡的豬肚,改用小火慢煮(蓋嚴蓋),煮3~4個小時即熟。撈出後用重物壓至冷卻。食時切片裝盤,表面刷上麻油。

料理要訣:煮釀豬肚時,要用細針扎一下豬肚,以防爆裂。

豬肚包雞的做法二

食材準備。豬肚、家雞、蔥段、姜、胡椒、黨參、玉竹、紅棗、北芪。

製作步驟。豬肚按照以上的方法清洗乾淨備用。

將處理好的家雞斬件,加少許鹽醃製二十分鐘左右。

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塞入豬肚內,胡椒要顆粒的那種,不要粉末,將一半的胡椒拍碎會更有味道,胡椒的量根據個人的品味來決定。

豬肚放入砂鍋,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煲兩個小時。

將煲好的豬肚撈起,斬成條狀,再放入砂鍋滾十分鐘,再加入鹽調味即可。

豬肚包雞的作法

5樓:**幫幫忙

材料:清遠雞,豬肚、薑片、食鹽、黨參,白果、小北芪、枸杞、還有不可缺少的胡椒料約40粒。

做法:1.把枸杞除外的輔料塞一半的量到雞的肚子裡(把雞頭與雞腳砍掉先)

2.再把雞塞到豬肚裡,本來豬肚口子要紮起來的。

3.砂鍋內建清水,把豬肚放下去,放入幾片姜。

4.再把剩下的輔料放進去(枸杞除外)

5.先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蓋蓋子小火慢燉,香味慢慢地出來,整間屋子都飄滿了。

6.兩個半小時以後,關火了,看著很油,想想也正常,這麼多主料。

7.把豬肚撈出來,準備切件,戴上一次性手套,把豬肚切成長條,雞實在是軟,改成手撕。再把切好的豬肚與雞塊放回砂鍋裡(請把裡面的藥材渣子撈出來不要),這時放下枸杞,還需要再滾10分鐘。

8.開吃吧,聞著香,喝一口湯,濃郁,鮮香,胡椒粒與豬肚的味道實在是和諧,實在是好到爆。

豬肚包雞,怎麼做比較好吃?

6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豬肚先洗去表面的粘液,然後用淘公尺水浸泡五分鐘,倒去淘公尺水,加三勺生粉一勺香油,揉搓三到五分鐘,然後用清水衝乾淨,再用白醋搓洗一分鐘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準備好紅棗、胡椒粒和枸杞,準備好雞,將雞和紅棗和一半的胡椒粒塞入豬肚中,封好。包好的豬肚加足量清水入砂鍋中。

加入剩下的胡椒粒、薑片、料酒,加蓋開大火,轉小火加蓋煲2小時。將豬肚撈起來,切開,將裡面的雞倒出來切成小塊,再倒回湯鍋中,用食鹽調味。豬肚切成條另裝碟(或倒回湯鍋中也可以)

7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要準備豬肚和雞肉,把豬肚下鍋用滷料滷完之後,包上熟了的雞肉再放進水裡煮熟了之後就可以了。

豬肚包雞的做法,豬肚包雞怎麼做好吃? 20

8樓:z念

粵式豬肚包雞。

材料:雞、豬肚、腐竹、香菇、黑木耳、芋合梗。

配料:鹽、胡椒、生薑、醬油。

豬肚包雞湯的步驟:

1、豬肚裡外洗淨。(用麵粉抓洗乾淨,再點些醋,鹽,酒浸洗,也可以用洗公尺水來洗豬肚,這樣清洗就可以去掉異味了。)

2、放入整雞和胡椒、姜(可以去腥)用線縫好。

3、用清水汆燙豬肚。

4、整個豬肚包雞放入湯鍋,放入生薑煮兩小時。

5、撈出用剪刀剪開,豬肚切片,雞大卸八塊,放回湯鍋或淋上自己喜歡的湯汁。

提供一種配菜的步驟:

1、腐竹、香菇、黑木耳和芋合梗泡發,切段。

2、鍋中放入雞湯,放入腐竹煮1分鐘。

3、放入芋合梗和香菇再煮1分鐘。

4、放入黑木耳和醬油。

5、放入一半的豬肚片燜煮2分鐘就好了。

胡椒豬肚包雞。

材料準備處理:

1 豬肚乙隻,雞乙隻淨重約兩斤。豬肚翻出裡面,用麵粉和鹽反覆揉搓洗去裡面的粘液(視情況重複一到兩次),豬肚表層的肥脂也清理不要。雞處理乾淨控乾水,去頭尾,雞腳剁開,備用。

2 薑片,黃芪,黨參,胡椒粒,胡椒粉備用。

3 胡椒一小把用刀背輕敲碎裂使更出味。

做法:1 水燒開放入薑片,洗好的豬肚飛水。

2 撈起豬肚,雞腔內放入胡椒粒,黃芪,黨參,把雞小心塞進豬肚3 用線縫緊豬肚。

4 鍋裡放入薑片,豬肚包雞,雞腳,適量水。

5 電壓力鍋燉檔三十分鐘斷電,徹底放涼開蓋6 撈起浮在面上的雞油(可留做湯粉面,燙青菜等)7 雞肉剁塊,豬肚切條碼入砂鍋。

8 湯重新倒入鍋裡燒開,鹽調味,撒胡椒粉。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怎麼樣才能夠做出即正宗又好吃的豬肚包雞? 1,乙個整豬肚,用麵粉3,雞洗淨後用鹽酒奄一會,然後在雞肚裡塞上泡好的香菇、薑蔥,糯公尺少許。

豬肚包雞有什麼作用,豬肚包雞有什麼好處

豬肚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鈣 磷 鐵等,具有補虛損 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 身體瘦弱者食用。主要針對中氣不足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虛寒 胃痛 酒毒傷胃等,具有行氣 健脾 暖胃 養胃 散寒 止胃痛和排毒的功效。豬肚包雞有什麼好處 豬肚雞的做法。豬肚包雞是一道廣東客家名菜,又名鳳凰...

豬肚包雞做法?

豬肚包雞的原料 豬肚乙個 小母雞乙隻 豬排骨400g 豬肚包衫大凱雞的配料 新鮮蔥,蒜各一支 白胡椒一大把 陳皮1 3塊 生薑一大塊 紅棗10粒 鹽 黨參,白果,小北芪,枸杞 去藥材店就有 豬肚包雞的做法 1 豬肚內外徹底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用生粉水洗 可以去易味。2 小母雞開膛取出內臟,洗淨,...

豬肚雞怎樣做好吃,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教你豬肚雞湯簡單易學又營養美味的做法。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我的簡單做法,買乙隻豬肚 要厚一點的那種 買乙隻湖南土雞 大概15元一斤 姜一塊 兩個手指大的,不要太多喲,要不然湯太辣 步驟 1 洗豬肚 先自來水沖洗外面,然後把豬肚翻過來洗裡面,洗裡面的時候是把豬肚放在盆裡 不要放水 加花生油一小勺 澱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