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雞怎樣做好吃,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2023-04-29 13:55:04 字數 4031 閱讀 7413

1樓:一人廚

教你豬肚雞湯簡單易學又營養美味的做法。

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2樓:庚若雲奉朝

我的簡單做法,買乙隻豬肚(要厚一點的那種),買乙隻湖南土雞(大概15元一斤),姜一塊(兩個手指大的,不要太多喲,要不然湯太辣)

步驟:1、洗豬肚:先自來水沖洗外面,然後把豬肚翻過來洗裡面,洗裡面的時候是把豬肚放在盆裡(不要放水),加花生油一小勺、澱粉三小勺(多一點沒有關係的)、鹽三小勺(多一些沒有關係),然後用兩隻手猛抓豬肚,抓呀抓,然後用自來水衝乾淨,反覆這樣的程式2——3次,豬肚的臭味就沒有了。

2、整雞乙隻(不要超過兩斤),洗好。

3、把乙隻整雞塞到豬肚裡面就ok了。

4、把豬肚雞和姜放到瓦褒裡,加水剛好蓋住豬肚就可以了。

5、**,猛火煮開,溫火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了,最後加點鹽吧。

3樓:宓芬馥簡高

用料豬肚。

1只土雞1隻水。

1l胡椒粒。

10克鹽。適量胡椒豬肚雞的做法。

將豬肚,和土雞清洗乾淨。

先將豬肚的其中二個小口用白繩子綁緊,把整雞從豬肚的大口中塞入豬肚子裡,倒入胡椒粒(或拍碎),再將豬肚的大口綁緊即可。

把整個豬肚雞放入砂鍋中,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2個小時。中途把豬肚雞翻面一次。

關火後取出燉好的豬肚雞,剪小口將湯水流出,扔掉繩子,待涼分別切塊(或把雞直接撕成片),把湯水以及豬肚片和雞肉雞骨一同倒回湯鍋中大火燒開加鹽調味即可。

4樓:於是忘了季節

豬肚煲雞湯是廣東有名的一道靚湯,在市面上也很容易見到這樣的餐飲店招牌。豬肚雞湯味道鮮美而營養,適當服用能夠協助身體補充能量,健脾養胃,防寒保暖,具備一定補腎益精的功效。自己在家煲雞湯,食材可以任性新增,我還額外新增了一塊豬腿肉一起煲湯,這樣煲出來的湯水口感更好,也可以新增一點排骨或瘦肉,總之,按自己的喜好選擇食材。

煲雞湯最好用砂鍋烹調,經過小火慢燉,食材中的營養和鮮味慢慢滲到湯裡,令湯水味道濃郁非常好喝。

豬肚煲雞湯的做法。

步驟step

備好食材,雞皮油脂比較多,可以切除油脂厚的部分雞皮丟棄,這樣煲出來的雞湯更健康;

步驟step

將雞肉清洗乾淨,把附在雞皮上的脂肪剝掉,再斬成小塊備用;

步驟step

豬肚沖洗一遍,再放入麵粉和食鹽搓洗一兩遍,然後加點小蘇打仔細按摩一遍,很容易就將豬肚上的汙物和氣味處理乾淨,兩面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撈起瀝乾水;

步驟step

將豬肚切成4大塊,這樣方便放入鍋裡煲湯,也容易熟透;

步驟step

鍋裡燒開適量清水,放入一湯匙食鹽,將雞肉、豬肚、和豬腿肉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焯煮20分鐘左右,煮出血水和汙物;

步驟step

將焯煮過的肉類撈起,再用清水沖洗兩邊,瀝乾待用;

步驟step

把生薑去皮洗淨,切成厚片,白胡椒洗淨,再用刀背拍扁,這樣方便胡椒的味道更好地滲透湯裡;

步驟step

所有食材倒入砂鍋中,加入薑片和胡椒碎;

步驟step

倒進900克左右清水,水量一定要比食材高出許多,因為經過高溫燉煮,還會揮發一部分水分;

步驟step

遮上鍋蓋,大火煮沸後調成小火,再煲90分鐘左右;

步驟step

煲好的湯水調入鹽,充分攪拌均勻後即可舀起飲用。肉類撈起切片,擺入盤中,另外調乙份蔥頭醬油,拌著當菜吃即可。「霸王超市|泥人柴砂鍋,原生態手工製作更放心」

豬肚煲雞湯的成品圖。

豬肚煲雞湯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食尚小貼士:蘸料調配:小蔥頭去皮切片放入碗中,倒入醬油和少許花生油拌勻即成。砂鍋煲湯不宜全程用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就可以了。

怎樣做豬肚雞好吃

5樓:於是忘了季節

過年總免不了大魚大肉,但又想保證硬菜不添負擔,豬肚雞就是最好的硬菜啦!!!

豬肚雞的做法。

工藝燉口味鹹鮮味。

時間數小時。

難度初級入門。

主料main

豬肚1整個 三黃雞1整隻 生花生1把 純牛奶100毫公升4人份。

輔料others

香葉、八角、大蔥、薑片、枸杞3片 花椒2撮 桂皮1小截 白胡椒粉1調料勺。

步驟step

豬肚用麵粉洗淨,冷水下鍋加花椒、桂皮、桂葉、八角煮沸去腥。

步驟step

整雞去頭去尾(不想吃的都可以去了~),雞翅雞腿切下塞進雞肚子裡,冷水下鍋焯水後往雞肚子裡撒白胡椒粉,將雞塞進豬肚中,用牙籤/棉線將口固定。

步驟step

砂鍋底部墊薑片、大蔥段後將塞好雞的豬肚放入,添一半水。

步驟step

花生加水打500ml花生漿後倒入砂鍋,再倒入100ml純牛奶,往鍋中撒適量胡椒粉。

步驟step

燉煮兩個小時後將豬肚內的雞取出切塊待用,豬肚切條回鍋繼續燉乙個小時後將雞塊放回鍋中加鹽與枸杞燜煮十分鐘即可。

白胡椒量的多少可按個人口味增減。

豬肚雞的成品圖。

豬肚雞怎麼做的

6樓:炎仌王

材料【主料】:豬肚乙個,鮮土雞全腿兩個(或者半隻光雞)。

燉湯料】:蔥一段,姜一塊,八角乙個,桂皮一小塊,料酒三匙(一匙氽燙豬肚,一匙氽燙雞塊,一匙煲湯用),胡椒30克,黨參兩根,玉竹20克,無核大棗10粒,枸杞20粒,幹冬菇一朵,鹽適量。

做法1、豬肚的處理:用水反覆沖洗,洗的時候可以加些醋,用手反覆揉搓,把黏液全部洗淨。燒水,水沸後加一匙料酒,放入洗淨的豬肚,氽燙至豬肚變色,大約5分鐘左右,撈出豬肚繼續用清水裡外沖洗乾淨,用刀切成長條備用;

2、雞腿切大塊清洗乾淨,燒水,水沸後加一匙料酒,放入雞塊氽燙變色,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3、將所有燉湯料準備好,薑拍松,黨參、玉竹用水略沖洗一下;

4、取煲湯砂鍋,放入氽湯過的豬肚和雞塊,再把除了鹽以外的所有燉湯料都放進去,加足水,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接著轉小火煲煮約90分鐘,最後調入適量鹽煮20分鐘,直到豬肚和雞塊軟爛即可。

小訣竅1、做出美味的豬肚雞,豬肚的清洗是關鍵,一定要反覆清洗乾淨,否則會嚴重影響湯的品質;

2、雞可以用全雞或半隻雞,我只用了兩隻雞腿,但一定要是新鮮的,這樣煲出的湯才會好喝;

3、胡椒粒一定要選用白胡椒,量的多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做增減,白胡椒具有健胃散寒的功效。

7樓:於是忘了季節

最近寒潮來襲,上海進入了速凍模式,太冷了,我們家只有糰子這只臭狗覺得很舒服,一身厚皮草終於派上用場了。

好吧,既然天氣這麼冷,那我們必須由內而外的散發熱量,吃點熱乎乎的又滿足的食物啦!

豬肚雞(湯,火鍋底)的做法。

步驟step

先來個大集合,紅棗忘記加了。豬肚買來後,用麵粉反覆搓,把黏液搓掉。然後再加入白醋和鹽洗到沒有異味,將有褶皺的一面朝外。

步驟step

步驟step

加入黃芪,一起放入湯包袋。

步驟step

童子雞冷水入鍋,水開後撇去沫子撈出來。

步驟step

把湯包袋塞進雞肚子裡。

步驟step

再把雞塞進豬肚裡。童子雞的個頭特別小,砍去頭和爪子後正好能塞進豬肚,所以建議用童子雞。

步驟step

然後用棉線把豬肚的前後兩端繫緊。

步驟step

像個大海螺!還是冷水入鍋,加入薑片。

步驟step

水開後撇去浮沫,蓋蓋子,小火煲兩個小時。

步驟step

時間到了把豬肚雞拿出來。

步驟step

香料包取出。

步驟step

豬肚切條,雞肉切塊。

步驟step

豬肚和雞重新放回鍋裡,加入紅棗和枸杞,再煮幾分鐘。

步驟step

最後撒鹽哦。

豬肚雞(湯,火鍋底)的成品圖。

豬肚雞(湯,火鍋底)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豬肚要反覆洗,洗乾淨再用哦。

2、在豬肚包好雞後,用牙籤在豬肚上扎些洞洞,防止煮的時候裂開。

3、煲湯都是最後放鹽,先放鹽的話鹽會抑制營養價值的溢位。

煲雞的做法,豬肚煲雞怎麼做好吃,豬肚煲雞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豬肚1000克 雞1000克 輔料白胡椒粉適量姜 適量意仁公尺 適量枸杞 適量步驟 1.鮮雞 我只用了一半 2.豬肚 用麵粉洗淨後再用油洗一次就乾淨了 3.豬肚與雞一起飛水 這樣去血泡 再把豬肚切條.4.煲鍋一次加足水,放入姜.意仁公尺.枸杞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二個鐘.6.起鍋之前放入...

豬肚怎樣做好吃?豬肚怎麼做好吃?

步驟1豬肚洗淨兩面各用鹽擦洗浸泡兩次。也可多擦幾次。步驟2洗淨後煮開撈出。用牙籤固定兩個小腸的口子。步驟3豬肉剁好,放黃酒,鹽,味精。口味自己可調。步驟4把剁好的肉放進燙好的肚子裡。步驟5塞滿後用牙籤固定。步驟6放開之前燙肚子的原湯中。放少許黃油,鹽,枸杞子。步驟7開大火水沸後煮四十分鐘。步驟8 步...

釀豬肚怎樣做好吃呢?豬肚怎麼做好吃

釀豬肚原料 生豬肚1只 約300克 豬後腿肉900克,豬皮300克。精鹽50克,胡椒粉5克,醬油30克,白糖3克,紹酒10克,公尺醋10克,麻油5克,豆蔻 砂仁 丁香 肉果 大料 桂皮 花椒各適量。釀豬肚的做法 1 豬肚洗淨,放於盆中,加入公尺醋 精鹽反覆搓擦,去掉黏液,再剪去裡面的肥油,放入沸水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