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哺乳期貓咪發燒怎麼辦,母貓帶崽感冒了怎麼辦

2023-01-11 07:00:07 字數 1979 閱讀 9627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很多產後母貓都容易因為乳腺原因高燒不退,第二個就是胎盤沒有全部排出體外,子宮內有感染或者沒有分娩成功的死胎。都需要去醫院確認。然後打消炎針。

2樓:不問所起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醫生比較專業 會給你專業的。

母貓帶崽感冒了怎麼辦

3樓:西廂童顏

懷孕期間不能亂用藥,趕緊帶貓貓去醫院!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如果是受涼感冒的,貓主人就要注意給貓咪做好保暖,建議貓主人暫時不要帶貓咪出門,在家裡貓咪睡覺的地方放上一張毯子,不讓貓咪的肚子直接接觸地面就好了。最近天氣比較熱,貓主人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吹太多的空調,經常開啟家裡的門窗通風,讓貓咪吹一下自然風就好了。

貓咪的鼻子在感冒的時候是乾乾的,貓咪會覺得比較難受,建議貓主人在家裡貓咪經常出入的房間放上乙個加濕器,讓貓咪周邊的空氣濕潤一些,貓主人還可以用濕毛巾給貓咪擦拭一下鼻子,這樣也能讓貓咪的鼻子濕潤一些。

如果用了以上方式,貓咪的感冒沒有好轉,建議貓主人給貓咪吃一些喵淨感,拌在貓咪的飯食中讓貓咪一起吃進去就好了。最近天氣比較熱,貓咪又感冒了,貓主人要注意讓貓咪多喝一些水,讓貓咪能補充到身體需要的水分會比較好。另外貓主人在空閒的時候,準備一些魚、肉食和果蔬給貓咪補充營養也是可以的。

哺乳期的母貓感冒了怎麼辦

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一, 注意保暖。

如果母貓感冒了,需要先給母貓保暖,不要再讓它感冒加重。如果是冬天,要給母貓乙個溫暖的貓窩,在貓窩裡面加入一些小毯子,小被子,並且不要把貓窩放在風口,要放在溫暖的地方。如果是夏天,就不要再讓母貓和小貓咪進入空調房裡,避免著涼。

如果母貓還有打噴嚏,咳嗽等情況,就一定要把小貓和母貓隔離,平時把小貓和母貓分開,只在餵奶的時候,把小貓帶到母貓身邊,並且也要注意不要讓母貓過多接觸小貓,避免一些分泌物弄到小貓身上,傳染給小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為了小貓的健康著想。

二, 喂喵淨感。

隔離是有必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讓母貓的感冒趕緊好起來,這樣母貓就可以繼續和小貓親密接觸了,畢竟小貓還那麼小,也很渴望媽媽的懷抱,這對小貓成長也有好處。

主人可以給母貓餵食一些喵淨感,可以直接給母貓吃也可以拌到任何的食物裡一起吃,並且要準備一些溫水給母貓喝,多喝水對感冒也有好處。

三, 補充營養。

母貓感冒之後,有的會不想吃東西,這樣對身體不好,並且如果自身都比較虛弱,還需要餵奶的話,那母貓是沒有什麼母乳餵養給小貓的,自身營養都不足。

所以,主人可以給母貓做一些營養餐,比如骨頭湯,鯽魚湯,肉粥,或者把豬肉,雞肉,胡蘿蔔,南瓜,蔬菜等等任何貓咪愛吃的食物,把它們打碎混合,再蒸熟給母貓吃,既清淡又營養。如果沒有時間,也可以給一些羊奶粉和營養膏給母貓吃。在母貓沒有母乳,或者感冒實在太嚴重的時候,為了避免傳染,也可以給小貓喂羊奶粉。

懷孕的母貓和哺乳期的母貓能吃感冒藥嗎,如果可以吃什麼藥好,謝謝 5

6樓:加v欣

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專門給哺乳期貓媽媽吃的貓糧,其實只要是營養豐富 也未必一定要吃那些很貴的東西,一般來說 只要母貓沒有那麼的瘦小 都可以**得上小貓的,可是 母貓在哺乳期 食量是非常大的 。

要將食物**充足 貓糧餅乾要喂 還有軟貓糧也要喂 還有 就是貓咪是不能喝牛奶的 只能喝羊奶 而且 貓咪不能吃鹽哦 鹽對貓咪的內臟有相當大的傷害 所以人吃的東西最好不能直接的餵給貓咪哦。

還有就是夏天到了 要提供大貓 小貓充足的水分正在孕期的孕婦貓吃什麼貓糧好,這個一定要重視起來的,因為母貓剛剛生完,體質非常弱,必須要吃有一定營養成分的貓糧,也可以是一些特殊一點的專業貓糧,什麼貓糧好,可以吃偉嘉貓罐頭,之前我家的貓貓在生完小貓後,我也給它吃這個,後來,貓貓過幾天就好了,身體營養也好起來了,什麼貓糧好,所以你也考慮一下偉嘉的產品。

貓咪發燒了怎麼辦呢

(高分!)急!母貓產後10天,乳房腫大,發燒。

哺乳期發燒,該怎麼辦呢?

還記得我當時餵母乳時真是非常艱難,一般人都扛不過來,因為當時我母乳特別多,寶寶幾乎每次都吃不完,所以說每次都要擠掉一部分扔掉,但都是初為人母,很多東西都不懂,只感覺擠到自己不漲就好了,並不知道需要全部擠空才行,結果有一次就乳腺炎發作,然後還發燒,那時候寶寶才幾個月,網上一查才知道發燒不可以給寶寶喂,...

吃什麼可以給哺乳期的母貓催奶?貓咪催奶吃什麼最好?

你說的這個情況,吃什麼可以給哺乳期的母貓催奶,這個貓咪最喜歡吃魚了的,所以新鮮 的魚湯應該是很好的東西,建議試試看。多吃的魚或者是魚湯之類的 都是可以的吧。貓咪催奶吃什麼最好?產後的貓咪身體虛弱,營養缺乏,但是在飲食上要注意,寵物主人盡量不要餵食乾硬的貓糧,可以先把貓糧用溫水泡軟再餵食,或者用喵想羊...

哺乳期寶寶才月,我懷孕了怎麼辦,哺乳期寶寶才三個月,我懷孕了怎麼辦

哺乳期會懷孕嗎?三個月前生了寶寶,自己哺乳的,生完之後乙個月我就恢復了月經,乙個半月後我就跟老公 了,現在都過去乙個半月了還沒有來月經 如果你是剖腹產生的孩子 現在懷孕 建議不要。順產生的孩子 要就可以生下來。至於餵奶 自己身體喲沒有不適沒有特別的問題 沒什麼影響。照常餵奶 為什麼我在哺乳期來月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