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餃皮怎麼做才會酥脆?鍋貼的脆皮怎麼做才脆

2023-01-11 06:55:04 字數 3376 閱讀 6760

1樓:倆妞媽美食

別再買現成的餃子皮做鍋貼了,這樣做才會皮酥脆,餡兒鮮美。

2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將它放入鍋中,先刷上一層油,然後再加上一些其他的醬料,放入鍋中是非常的蓬鬆可口的,然後也是酥脆美味的。

3樓:187小可樂

將鍋不斷地加熱,將餃皮貼上去,然後翻轉就能炸得酥脆。

4樓:菜粥粥

1、首先將買回來的肉餡再剁細一些,加入鹽和少於清水,攪拌至肉餡上勁,再加入蔥薑沫,鹽、料酒、生抽、香油、雞精、醬油、黑胡椒攪拌均勻備用。

2、然後把肉餡放入餃子皮中,在餃子皮邊緣摸上少於的清水,上面用手捏緊,兩端露出餡料,逐個包好所有的鍋貼。

3、接著起鍋倒入少許的油,大火加熱後逐個放入包好的鍋貼,小火慢慢煎約一分鐘後,加入少許的清水(清水中可以加入一點點的陳醋),蓋上蓋子。

4、最後2-3分鐘後開蓋,再加入少於的清水,反覆2-3次待水分蒸發幹了後即可。

鍋貼的小技巧:

1、為什麼最後做出來的鍋貼不酥脆:就是最後煎時不能直接就煎,而是加入少許的水,水中可以加入一點點的陳醋,燜二分鐘,這樣最後出來的口感才會酥脆可口。

2、為什麼最後我鍋貼放上去裡面沒熟外面就糊了:這個首先就是要油不能放很多,可以用刷子在鍋上刷上一層油;第二就是油溫不能太高了,油熱後即可,太高就容易糊。

鍋貼的脆皮怎麼做才脆

鍋貼餃子怎麼包的** 怎樣做鍋貼又脆又焦黃

5樓:郯新蘭袁鶯

主料餃子。

輔料色拉油。

鍋貼餃子的做法步驟。

1. 平底鍋(帶蓋)燒熱,倒入色拉油,油的份量以剛剛覆蓋住鍋底為宜。

2. 把火關掉,然後把餃子整齊的碼放在鍋內,乙個靠著乙個,順乙個方向擺好,不要太緊,因為餃子加熱後會有一定的膨脹要給它一定的空間,也不能太空,這樣起鍋時就不能成一整塊了,影響美觀。

3. 往鍋中加入冷水,不能是熱水哦,這樣餃子會煎不熟,水的份量以剛好淹過餃子皮最好,水過多的話,煎熟以後餃子皮會軟趴趴的,一是不好看,二是不酥脆,影響口感。

4. 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看到水燒開後改中火慢煎。中途不要開啟鍋蓋。

注:鍋蓋最好是原配鍋蓋,這樣比較嚴絲合縫,不走汽,不然的話煎餃會煎得比較夾生。再就是最好是玻璃鍋蓋,這樣看得清楚狀態。

5. 煎的空閒可以用來調作料,先切薑絲然後將薑絲放入味碟中,加入香醋即可,6. 根據各人口味也可加入香蔥/香菜葉/各種沾醬/辣椒油等。

7. 看到鍋裡的水煎幹了,只剩油的時候,不要開蓋,均勻轉動鍋,保證把每個餃子都以均勻的火力煎到,總是不轉的話,中間的餃子會糊,而外圍的餃子皮還沒焦。

8. 開蓋,以大火轉動著再煎一兩分鐘,這樣做的目的一是讓水份充分揮發,讓餃子皮更酥脆,二是讓餃子底部有一點點糊,這樣的口感更好。

9. 關火,不要急於鏟動餃子,先把多餘的油倒掉。

10. 起鍋,從餃子背的部位向下鏟起,這樣就可以成為整塊的鍋貼,底朝上裝盤,想要好看可以撒上芝麻和香蔥或香菜葉等做裝飾。

小貼士煎餃和水餃的外形是不一樣的,煎餃一般是平底的,這樣放在平底鍋裡比較好煎成形,水餃一般比較圓潤,這樣煮好之後才不會損失外觀。

怎樣煎餃子才能表皮金黃酥脆呢?

6樓:美食家小苓苓

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很多人都喜歡的一種特色美食,做出的煎餃底部酥脆,外表金黃,口感香脆。它的做法簡單,表面酥黃,口感香脆,老少皆宜。

大部分人做煎餃都是用已經煮熟的餃子進行二次加工再煎製而成,煮熟了的餃子,外皮較軟而且帶著湯湯水水的,再進行煎製餃子很容易糊鍋,需要不停地翻動餃子,但同時很容易將餃子外皮弄碎,十分影響煎餃賣相和食慾。

今天,我來教大家一種和以往不同的煎餃製作方式,做出來的煎餃不僅不破皮,而且金黃酥脆十分美味。

煎餃做法1、將豬肉剁成肉餡之後,加點蔥花碎末、蒜末、薑末,去除豬肉中的腥味,使豬肉味道更為鮮美。

接下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蠔油和醬油,還可以在餃子餡裡面加入乙個雞蛋清並攪拌均勻,這樣讓肉餡能更加嫩滑。

2、在和面的時候,往麵粉中少量多次加入清水,可以使和出來的面口感更好。如果想提高一些麵皮的韌性,可以在和面的時候往清水裡加入少許鹽,這樣也會使煎餃的外皮更好吃更有彈性。和好麵之後揪成均勻的小劑子,然後擀成麵皮就可以了。

3、將肉餡放入麵皮上,包成餃子並將封口捏實,防止煎制時餃子餡流出,擔心餃子粘底可以在餃子底部抹一點麵粉,這樣就能在拿餃子的時候不破壞底部的外皮,保持餃子的完整性,不影響賣相。

4、鍋中先放適量的植物油,油熱之後,放入餃子,先用小火將餃子底部煎一下,形成乙個微糊的底部,順便還可以給餃子定乙個型,這樣也會讓餃子穩定住,不易在煎制中變形。

5、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水的高度剛好蓋住鍋底即可,水太多會泡軟餃子,還會吸熱導致煎出來的餃子夾生。最後蓋上鍋蓋等煎餃熟透就可以盛出享用了。

這種方法不僅可以用來做煎餃,還可以進行稍微的操作改動來做煎包或者鍋貼,做出的煎包鍋貼也是這樣外皮軟糯有彈性,底部酥脆,外表金黃,還帶有淡淡的油香味,讓人食指大動,想要大快朵頤。

7樓:霧拉拉

煎餃子最重要看的是火候,要多耗費一點時間和精力,讓餃子盡量煎得久一點,慢慢地皮就會變得黃酥脆,非常美味。

8樓:生命在聆聽

平底鍋放油,先把餃子放入等到底部發黃以後,倒入一小碗水,沒過餃子一半剛好;蓋上蓋子小火煎大約20分鐘,等到水分都沒有了,出鍋撒入香蔥。

9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先放鍋裡煎至金黃,再加一點水關蓋燜煮到水收幹即可,這樣既能保證餃子熟透,還能保證餃子外皮酥脆,外焦內嫩。

酥餃皮怎麼做才酥脆

10樓:麥塊大神

皮:麵粉,雞蛋,油,水把材料加到一起揉成麵團就可以啦,油加多了皮炸起來會較酥,蛋加多了有雞蛋的香味但炸的時候會出很多泡,也有家庭不加蛋。餡:

花生、芝麻、白糖(有的還加冬瓜糖)花生炒過去皮,用石臼打成碎末,沒有石臼可用刀慢剁;芝麻炒過和花生末、白糖一切拌勻即成餡(加冬瓜糖有肥豬肉一樣的潤感,吃起來也不膩不錯哦)做法:1、取一小塊麵團擀成薄皮,取杯蓋壓出圓形餅皮(像做餃子皮一樣);2、像包餃子一樣把餡包起來;3、再將包好的餃子放油裡炸,炸至金黃,酥脆香甜的酥餃就可以吃了。 本人試過用烤箱來烤,就是烤不出那種脆脆的感覺,還是油炸的好吃,包餡的時候一定要包好,不然炸一半口開了糖流到油裡會濺油的哦。

鍋貼皮怎麼做才能晶瑩剔透 有筋道,煎出來皮不硬

誰教我做鍋貼,謝謝,我想做鍋貼餃,但那個皮我不會做,裡面要放發酵粉麼,誰能教教我啊

自己動手做鍋貼餃子 材料 20個的份量 此為皮的部份 1 高筋麵粉 180g 熱水 130到140c.c 2 油 少許 抹在鍋底用 沾醬部份 3 醬油 3大匙 醋 2大匙 香麻油 1小匙 辣油 少許 內餡部份 4 絞肉 100g 白菜 400g 韭菜 35g 醬油 鹽 各1小匙 酒 1大匙 胡椒 少...

鍋貼餃子怎麼做,鍋貼餃子餡怎麼做

先解凍。在鍋內到入油,隨後依次排放好餃子,蓋鍋蓋。待油熱後,再沿鍋邊,旋轉淋入水,蓋鍋蓋,依據火候,判斷是否熟了。速凍餃子不能做鍋貼 因為冷凍的水分所在食物鏈一加熱就會使水分逼出麵皮軟化,用油煎的話會沾鍋。收熱不勻,往往外面都糊了,裡面還是冰。原料配方 麵粉5千克 豬肉糜2.25千克 蔬菜4.25千...

紅薯條怎麼炸才會酥脆,怎樣做炸脆脆的紅薯條

炸紅薯條的做法 用料 紅薯 地瓜 若干 油適量 1 首先準備適量紅薯,然後洗乾淨,用小刀把皮削掉。2 把紅薯削皮之後,用小刀切成條。再衝一下流動水,再放在籃子裡瀝乾水。3 然後在鍋 非平底鍋 裡倒油,中大火燒熱後下紅薯條,改中火,慢慢炸就可以了。4 等到紅薯條炸成金黃色,微微有些焦黃的時候,就把它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