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吃的菜怎麼做好,寶寶吃的魚湯怎麼做好?

2023-01-11 04:10:03 字數 1552 閱讀 1568

1樓:未然知依

食材:三文魚頭 半個。

姜 2片。油 少許。

醋 幾滴。步驟:1、三文魚頭。去除魚鰓。

對開兩半(寶寶一次喝的比較少,一半就可以),有魚鱗的地方。去除魚鱗。洗淨,用廚房紙擦乾。

冰箱冷凍24h(消滅一些寄生蟲,嘿嘿)熬之前。提前拿出來。放冷水裡解凍。

2、不粘鍋,放少許油。

3、魚頭放鍋裡煎一下。

4、煎到微微金黃色。

5、放進鍋中,加水沒過魚頭,加兩片生薑片。

6、大火燒開,撇去沫沫,轉小火,繼續煲。

7、10分鐘後,湯明顯泛白了。

8、20分鐘,更白了些。加1~2滴醋(增加湯色,去腥,促進魚鈣質溶解進湯中)繼續煲吧,至少熬30分鐘。三文魚的魚刺特別少,但給寶寶喝之前,用濾網濾一下,更放心。

小貼士煲好的湯,可以煮麵,單獨喝都很好。

生菜寶寶吃怎麼做好吃

2樓:jamie圈圈

生菜是最合適生吃的蔬菜。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纖維和維生素c比白菜多,有消除多餘脂肪的作用。生菜除生吃、清炒外,還能與蒜蓉、蠔油、豆腐、菌菇同炒,不同的搭配,生菜所發揮的功效是不一樣的。

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又名牡礪)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含多種營養成分、味道鮮美的調味作料。因此,蠔油生菜除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促進智力發育以及抗衰老等功效外,還能利尿、促進血液迴圈、抗病毒、預防與**心臟病及肝病。

酸甜菜品口味。

拌主要工藝。

十分鐘所需時間。

簡單製作難度。

炒鍋所用廚具。

食材明細。生菜500g

蠔油適量。蒜適量蔥適量。

花生油適量。

生抽適量。糖適量澱粉適量。

製作步驟。1. 生菜一斤洗乾淨。

2. 蔥蒜切碎末,一勺蠔油、一勺生抽、一勺澱粉,加水調成蠔油汁。

3. 生菜放入開水中燙熟,水裡放少許糖。

4. 燙熟的生菜瀝水裝盤。

5. 熱鍋下油,爆香蔥白蒜末。

6. 倒入調好的蠔油汁,小火慢熬至濃稠,用鏟子畫圈,約兩三分鐘。

7. 熬好蠔油汁後關火,撒上蔥花,淋在生菜上。

8. 拌拌就可以吃了。

蠔油生菜做法小貼士。

生菜脆嫩爽口,帶有一絲甜味,很好吃。不需要放鹽,減少鹽的攝入。

蔬菜怎麼做寶寶才愛吃

3樓:晉皖君

寶寶不愛吃蔬菜也是會有導致營養不良的情況的,要盡量把蔬菜做的好吃一些,或者是變化一種做法,比如剁碎包水餃都是很不錯的辦法。

4樓:月亮掛山溝

蔬菜手指條鍛鍊寶寶的小手抓握能力。

綠葉菜怎麼做給寶寶吃

青菜怎麼做給寶寶吃

5樓:國際媽咪

將蔬菜洗淨,切碎後加適量鹽和水煮沸15分鐘,上層的清液即菜水,可直接給寶寶餵食,下面的蔬菜以刀背或剁碾,再用牙籤挑出粗纖維,即成了菜泥。製作時必須將蔬菜煮爛。

怎麼做蝦皮給寶寶吃,小蝦皮怎麼做給寶寶吃

可以做蝦皮蒸蛋羹。做法如下 所需原材料 1 主料 雞蛋2個 蝦皮10克。2 輔料 蔥1根 生抽1勺 香油1勺 涼開水1杯。第一步 先準備好所需的原材料。第二步 然後將雞蛋打入碗中。第三步 將蔥和蝦皮切沫,留一部分蝦皮不切。第四步 打散後加入蝦皮沫,再加入冷開水。第五步 把蛋液用筷子鏟勻。第六步 然後...

牛肉怎麼燉給寶寶吃,牛肉泥怎麼做給寶寶吃

寶寶吃的牛肉怎麼做 牛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是非常適合嬰幼兒的肉食,尤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更符合人體的需要,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幫助。但是要把牛肉做成適合寶寶吃的菜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為大家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寶寶多大可以吃牛肉?牛肉的肉質緻密,肌肉纖維粗硬,不...

寶寶吃的肉末怎麼做,肉末怎麼做給寶寶吃

放粥裡,放雞蛋羹裡,都是不錯的。自從寶寶到了新增輔食年齡之後,家長會為了給寶寶做輔食絞盡腦汁。肉末是輔食中比較常用的一種食材,很多家庭都會做各式各樣的肉末給寶寶吃,為了寶寶的營養能夠更加均衡。那麼今天就來說說寶寶吃的肉末怎麼做?一 冬瓜肉末煮麵條。材料 冬瓜適量 熟肉末適量 麵條適量 高湯適量 熟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