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給寶寶吃的做法

2023-01-03 13:05:02 字數 1243 閱讀 1279

1樓:網友

平時大家可以多吃魚,對身體很好,特別是家裡有孩子的每星期都要吃魚,吃魚有利於孩子的發育,還會讓寶寶更聰明,今天為大家推薦幾種鮁魚的家常做法。

一、燉鮁魚。

材料。鮁魚一條。

乾辣椒5只。

胡椒粒少許。

蔥薑蒜香菜。

醬油、料酒、糖、陳醋、鹽。

做法。1.鮁魚洗淨,切1-2cm寬的段。

2.放入乾辣椒、胡椒粒、蔥薑蒜爆香,加料酒噴鍋。

3.將鮁魚倒入鍋中,加醬油,加水。

4.水滾後,加鹽、糖,小火燉魚。

5.魚湯收乾後,倒入一瓶蓋陳醋,晃動炒鍋。

6.蓋上鍋蓋,收味兒。

7.裝盤後,散上少許香菜有助於提味。

二、家常燒鮁魚。

材料。主料鮁魚配料木耳、五花肉調料鹽、味精、糖、醬油、醋、蔥、姜、上湯、花生油。

做法。1.鮁魚處理乾淨,切塊。

2.蔥薑爆香,下五花肉翻炒,加醋、醬油,放魚塊煎勻。

3.加湯調味,加入木耳,慢火燉熟即可。

小訣竅。特點。

家常口味,鮮香味美。

提示。蔥薑爆香後煎魚塊,再加湯調味,慢火燉熟為好。

三、鮁魚營養分析。

1.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等營養元素;

2.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3.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2樓:欣欣老師解惑

魚類裡面含有豐富的物質,所以在寶寶的營養食譜裡面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魚類的做法多種多樣,怎麼處理不同的魚類就是媽媽要面臨的問題了,特別是一些以前沒有接觸過的魚類的製作方法。鮁魚怎麼做給寶寶吃?

鮁魚是屬於肉質很細膩的魚類,剛剛新增輔食的媽媽可以直接就是蒸熟,然後挖一點點肉直接餵養就可以,看看寶寶是不是喜歡吃。要注意不要在煮魚肉的時候新增其他的調劑品,連鹽類都不要放,因為寶寶的腸胃並不能完全的消化。

等到寶寶大一些可以直接就是生鮁魚取下魚肉去骨,然後煮粥期間直接加進去一起煮成魚粥。這樣子粥會變得很香,而且鮁魚豐富的蛋白質可以進入到寶寶對身體裡面,對於比較弱的寶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不過去骨的時候要細心,要去乾淨。

如果是已經年齡比較大的寶寶,那麼製作的時候口味就可以多一些,可以紅燒等。這樣的處理辦法其實是可以很好的吸引寶寶的。醃製類的鮁魚就不建議給予寶寶食用了,畢竟裡面會有有害的物質。

處理的時候盡量去除鮁魚的腥味,寶寶也比較容易接受。

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鮁魚的家常

清燉鮁魚 這道菜魚肉清淡,湯汁鮮美。食材明細 鮁魚兩條 蔥薑蒜適量 八角適量 香菜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糖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清燉鮁魚的做法步驟 1鮁魚切塊,用料酒鹽五香粉醃製半個小時 2蔥薑蒜香菜備好 3鍋內油熱時加入魚塊翻炒 4然後加入蔥薑蒜繼續翻炒 5然後加入開水,沒...

鮁魚菜花湯的做法,鮁魚菜花湯怎麼做好吃,鮁魚

主料鮁魚 700g 菜花300g 輔料味精適量鹽 適量步驟 1.鮁魚去內臟切淨切塊,用調料醃10分鐘,加入地瓜粉攪拌均勻2.鍋放水煮開下鮁魚 3.在煮開在下菜花 4.熟了下調料 5.起鍋 6.好喝的湯 鮁魚湯的做法,鮁魚湯怎麼做好吃,鮁魚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鮁魚1條 輔料韭菜 1把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

番茄汁鮁魚的家常做法,番茄醬燉鮁魚的做法

1.把鮁魚的用手掐掉。2.拿張報紙,在報紙上當上半碗麵粉。把鮁魚用麵粉裹一層麵粉 運瞎3.把裹好的鮁魚放入熱的油鍋裡炸一下,炸至深金黃色4.把炸好的鮁魚放一邊。5.用一袋番茄醬做料。6.把鍋裡放入少許油帆搜放入番茄醬,炒兩分鐘7.炒好的番茄醬放入半小盆水,醋 鹽 糖 味旁轎空精都要適量 我家比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