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喜歡吃的牛肉怎麼做,牛肉怎麼做寶寶愛吃

2023-06-03 06:30:04 字數 4003 閱讀 9945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牛肉的肉質和纖維是偏於緻密和粗硬的,因此比較難嚼爛。寶寶三歲前的牙齒都還尚未發育完整,一般三歲左右,乳牙才會長齊,咀嚼功能才能說是真正意義上的形成,所以年齡小的寶寶是不適合吃牛肉的,一般建議一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吃一些比較爛、比較好咬的牛肉。

寶寶長大10個月之後,家長可以將牛肉剁成肉沫或是肉泥,做成牛肉包或是牛肉餡的餃子給寶寶吃。家長給可以為兩歲後的寶寶做牛肉丸子湯,三歲後可以吃比較爛的牛肉塊。

1、新鮮優質的牛肉洗乾淨切小塊,用開水焯一下,然後放到高壓鍋裡燉二十多分鐘。選適量的土豆和胡蘿蔔洗淨切小塊。在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然後倒入準備好的胡蘿蔔土豆和牛肉,煸炒幾分鐘,然後將高壓鍋中的湯倒入,小火燉至土豆胡蘿蔔爛糊,然後大火收汁。

晾溫以後再用攪拌機打成泥,就可以餵給嬰兒吃了。

2、注意不要給嬰兒喝牛肉湯,因為燉肉後的湯裡溶出來的都是脂肪,而牛肉中的營養成分還是保留在牛肉裡的,因此最好還是給嬰兒直接吃牛肉泥更好。

3、三歲以內的嬰兒,咀嚼和消化能力還不是很好,為了讓嬰兒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牛肉的營養,建議給嬰兒食用牛肉泥。三歲以後,嬰兒咀嚼力發育成熟以後,可以做成牛肉丸子餵食。

4、但是由於牛肉相對其它肉類不易消化,所以給嬰兒新增肉類輔食時,要先新增更易消化的雞肉、豬肉,等嬰兒的腸胃對肉類適應以後,再給寶寶新增牛肉。

2樓:深夜巴士

3歲不愛吃肉的寶寶吃的停不下來,太好吃了。

用料 眼肉 300克。

澱粉 1勺。

老抽 1勺。

蠔油 1勺。

油 5克 土豆 1個。

胡蘿蔔 半根。

胡椒粉 1勺。

寶寶可以吃的嫩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薄片,加蠔油,老抽,油,澱粉,胡椒粉醃製1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製的時候土豆和胡蘿蔔切塊切片。

放油入鍋,油不要太少,牛肉都買了,不差這點油啦,至少油要粘滿整個鍋。因為牛肉裡有澱粉,容易粘鍋。入牛肉炒30秒,再加胡蘿蔔炒30秒,再加土豆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水,不用太多,沒過食材就可以。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燒到湯汁濃郁,用鏟子按一下土豆可以輕易按碎就可以出鍋了,大概需要15到20分鐘,大火收汁,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定要老公涮鍋,這個步驟就不放圖了,大家自行想象彭于晏在涮鍋,哈哈哈哈哈哈。

3樓:俏家人黑糖

牛肉可以煮爛了以後在給寶寶做粥,但是不要多吃,不好消化。

牛肉怎麼做寶寶愛吃

4樓:陳其喜

西湖牛肉羹。

主料:牛肉4 兩(160克),豆腐花1 盒,蔥2 條,芫荽1 棵,牛肉清湯1 罐,水1 杯(約半罐),鹽、麻油及胡椒粉少許。

配料:生粉2 湯匙,水4 湯匙。

調料:鹽1/4茶匙,生抽、生粉各2 茶匙,麻油及胡椒粉少許,水及油各1 湯匙。

做法〗牛肉沖淨抹乾後切碎及剁爛,拌入醃料醃10分鐘;蔥切絲,芫荽洗淨取葉。燒滾半鑊水,將剁爛牛肉放入沸水,撈出。把牛肉清湯及1杯水放入煲內煮滾,加入豆腐花輕輕攪拌,加入牛肉,再加入芡汁料、鹽、麻油及胡椒粉,撒下芫荽、蔥,離火即成。

怎麼做小孩子喜歡的吃牛肉

5樓:調料參

不同的小孩子口味偏好不同,有的小孩偏甜口兒,也有的小孩口味偏鹹喜辣,但是從孩子的身體發育來講,口味清淡的牛肉食物更加貼合小孩的身體需要,並且口感軟爛、有輕微的甜、鹹味為佳。

對於小孩食物的烹飪關鍵在於牛肉軟爛、口味偏淡,其他的就根據自家的小孩的喜好來做。

可以給小孩推薦乙個營養的土豆燒牛肉,簡單的家常菜,營養豐富適合小孩的口味偏向。

食材:新鮮土豆、牛肉、鹽、生粉、清油。

做法:1、牛肉切片用鹽、幾滴清油和生粉抓勻。

2、新鮮土豆切薄片。

3、熱鍋冷油,待油熱下牛肉快速滑過撈出。

4、餘油下土豆片加鹽翻炒,加入適量水燜煮。

5、土豆熟透加入牛肉,翻炒均勻,保證牛肉熟透之後盛出即可。

正常土豆燒牛肉需要加入醬油和雞精,根據小孩兒的年齡情況選擇添減。

6樓:你曉得三

其實小孩子喜歡吃的一般都要做一些花樣做一些點綴,讓他看上去有食慾。

7樓:汲湛恩

牛肉需要燉三四個小時才能動得軟爛。可口。把牛肉切成小丁。加入適量的鹽。然後。洗淨。涼水下鍋。燉三四個小時即可。

小孩子吃牛肉怎麼做好吃

8樓:牛一種態度

牛肉適合到新增輔食的小孩子吃,可以讓小孩子補充到牛肉中所含的營養,像氨基酸,蛋白質等,也能幫助小孩提高免疫力。牛肉必須要煮爛才能讓小孩吃,這樣更容易消化。牛肉怎麼做適合小孩吃?

西紅柿土豆牛肉泥適合7個月以上的小孩吃,材料:西紅柿、土豆、牛肉。做法:

將西紅柿去皮切成丁,放到料理杯中打成泥;將土豆也切成小塊,蒸熟,放到料理棒中打成泥;再將牛肉切成小塊,放到鍋中焯熟,再將熟牛肉,放到料理棒中,打成泥 ;最後,再將西紅柿泥,牛肉泥燉煮一會,再加上土豆泥攪拌均勻就能食用。

香軟牛肉蛋炒飯適合9個月以上的小孩吃,材料:牛肉、雞蛋、大公尺粥、青菜、蔥、植物油。做法:

將牛肉切成小塊,再將其放到料理杯中打碎,再往打碎的牛肉碎末中加入適量的生粉放置一會;再將蔥,青菜也切成末;將雞蛋打入到大公尺粥中攪拌均勻,讓雞蛋液能夠徹底的包裹住公尺粒;將植物油倒入鍋中,倒入蔥末,牛肉炒熟,炒的時候要注意必須要不斷的翻炒牛肉,防結塊;最後倒入雞蛋液的大公尺粥,也翻炒,直到收汁即可。

牛肉營養價值高,除了有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礦物質等營養元素,能幫助小孩補充到足夠的營養,對小孩的生長發育有幫助。

9樓:鎖茹

牛肉切塊清水泡乙個小時左右,冷水下鍋煮開撇去浮沫加上蔥薑,生抽,花椒大料,桂皮,香葉,老抽,料酒。冰糖燉乙個小時40分鐘。

10樓:網友

把牛肉切成小方塊,小孩子吃牛肉嚼得越爛也好吃。

鮮牛肉怎麼做給寶寶吃,牛肉怎麼做適合小孩吃

對於寶寶來說,營養又美味的搭配是番茄牛肉 牛肉胡蘿蔔 牛肉土豆,也可以放到一起燉。最適合寶寶吃。具體做法材料 牛肉1000g 西紅柿250g 土豆250g 香葉1片 山楂5g 陳皮1塊 桂皮1塊 姜2片 蔥花3g 蒜片3g 白糖2大勺 鹽2小勺。做法 1 牛肉剔去筋膜,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泡去血水,洗淨...

給小孩的牛肉怎麼做,給寶寶吃的牛肉怎麼做?

牛肉給小孩吃的做法 用水把牛肉煮熟,再撈出,順著肉絲的方向一絲絲撕碎,再用絞絆機打成泥狀。10個月以下沒長牙的話要打的細膩一點,如果長牙就不用太細,有利於鍛鍊咀嚼能力。做法 把青菜切碎後和牛肉一起打成泥狀,鍋裡放幾滴油,把打碎的菜肉泥下鍋炒,放少量的鹽炒熟,放少量的水稍微煮一下,撈出盛瓶裡,大概兩天...

牛肉怎麼燉給寶寶吃,牛肉泥怎麼做給寶寶吃

寶寶吃的牛肉怎麼做 牛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是非常適合嬰幼兒的肉食,尤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更符合人體的需要,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幫助。但是要把牛肉做成適合寶寶吃的菜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為大家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寶寶多大可以吃牛肉?牛肉的肉質緻密,肌肉纖維粗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