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公尺的做法步驟圖,寶寶吃玉公尺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7:28:01 字數 527 閱讀 2633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玉公尺汁的做法

食材:玉公尺400克。

做法:(1)將嫩玉公尺掰粒,加適量的水,放攪拌機或者榨汁機攪打成漿水。

(2)把玉公尺漿水過一下篩子,這樣口感更細膩。

(3)把過好篩子的玉公尺汁放鍋裡煮開即可。

功效:玉公尺汁是一種以玉公尺為主要原料的營養保健型飲料,生產工藝簡單,成本低,風味清香可口,適合於男女老少飲用。玉公尺中含有谷氨酸、維生素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物質,這些都是對智力發展有利的營養物質。

因此,寶寶常吃玉公尺,有利於智力的發育。

2玉公尺粥的做法

食材:玉公尺400克,粳公尺50克。

做法:(1)將嫩玉公尺掰粒,加適量的水,放攪拌機或者榨汁機攪打成漿水。

(2)粳公尺洗淨,加玉公尺汁和清水,大火煮沸。

(3)轉小火煮成粥即可。

功效:一般情況,寶寶6個月就可以食用玉公尺了,但是這個時候寶寶的咀嚼能力還沒有發育好,因此,不建議給寶寶食用整粒的玉公尺。玉公尺的營養十分豐富,寶寶常吃玉公尺,對智力發育很有好處。

玉公尺烙的做法步驟,玉公尺烙的作法

主料 玉公尺粒 幹澱粉。輔料 白砂糖。1.甜玉公尺放水煮熟,大約五分鐘。2.煮熟的甜玉公尺取出放涼後,用刀貼著玉公尺棒取下玉公尺粒,這樣取下的玉公尺粒會粘在一起,需要用手把它們分開成一粒粒的。3.放在篩網裡,用水把玉公尺粒表面沖濕,稍稍甩兩下,甩去多餘水分。4.把玉公尺粒和幹澱粉拌勻,使玉公尺粒表面...

玉公尺粒怎麼做給寶寶吃

恩,這個麼?很好處理的,我家有幹玉公尺的時候,我媽都是去打玉公尺的地方把玉公尺粒打成小的顆粒,這樣就會更容易煮熟了 用料玉公尺粒 100g 青豆50g 胡蘿蔔半根 黃瓜半根 什錦玉公尺粒的做法 熱鍋,放油。放入所有菜粒翻炒三分鐘加鹽出鍋即可。想給寶寶做玉公尺羹,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剝下來 主料玉公尺1根...

玉公尺怎麼做給寶寶吃這些吃法,玉公尺怎麼做給寶寶吃 推薦這些吃法

玉公尺怎麼做給寶寶吃 玉公尺粥食材 玉公尺400克 粳公尺50克 做法 1 將嫩玉公尺掰粒,加適量的水,放攪拌機或者榨汁機攪打成漿水。2 粳公尺洗淨,加玉公尺汁和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煮成粥即可。玉公尺汁食材 玉公尺400克 做法 1 將嫩玉公尺掰粒,加適量的水,放攪拌機或者榨汁機攪打成漿水。2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