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給寶寶吃益生菌?寶寶吃益生菌有什麼好處?

2023-05-29 22:40:02 字數 5403 閱讀 2847

1樓:萊思紐卡

益生菌能夠幫助孩子調理腸道的菌群,能夠增強孩子的消化功能,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也能夠促進腸蠕動。所以不僅能夠緩解消化不良引起來的腹脹、腹部不適,也能很好的緩解便秘的情況。

但是並不建議長期服用益生菌,服用1-2周症狀好轉以後就可以停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醫囑給孩子吃益生菌,一次性不要給孩子吃太多,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可以預防便秘,可以緩解身體的壓力,可以預防腹脹的情況發生。

3樓:感悟大自然的饋贈

寶寶腸道菌群紊亂,出現腹瀉、便秘都可以用益生菌調節啊。

益生菌不是藥,只能用來調節,孩子如果腸道問題嚴重,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像我日常會給孩子備點合普諾的益生菌,孩子出現腸道不適的時候吃上點,還是有一定作用的。

4樓:自己滴定

首先就是可以每個星期都給寶寶吃一些益生菌,但是也不要天天給寶寶吃益生菌,給寶寶吃益生菌的好處就是可以調節寶寶的腸胃,也可以讓寶寶變得更加的愛吃食物,可以讓寶寶吸收更多的營養。

5樓:帳號已登出

把益生菌放入水裡泡著喝,這樣就可以了。促進腸胃消化,增強有益菌數量,緩解便秘,平衡腸道菌群,預防孩子過敏。

寶寶吃益生菌有什麼作用

6樓:筆中從沫

1、使用抗菌素時,抗菌素尤其是廣譜抗菌素不能識別有害菌和有益菌,所以它殺死敵人的時候往往把有益菌也殺死了。這時候或者過後補點益生菌,都會對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起到很好的作用。

2、消化不良、牛奶不適應症、急慢性腹瀉、大便乾燥及吸收功能不好引起的營養不良時,都可以給小兒補充益生菌。

3、剖腹產和不是母乳餵養的小兒不能從媽媽那兒得到足夠的益生菌源,保護健康的腸道菌膜不健全,可能會出現體質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等現象,也應該適量補充益生菌。

4、對於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強免疫力的特殊時刻,能夠有備無患。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腸道本身比較脆弱,飲食稍有不當,腸道菌群平衡就會被打破,有益菌數量減少,有害菌數量增加,導致寶寶腹瀉。而且不管是細菌、病毒、原蟲引起的感染性腹瀉,還是非感染性腹瀉,都容易出現腸道菌群失調。

補充益生菌可以增加腸道內有益菌數量,抑制有害菌增長,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恢復正常的腸道ph值,緩解腹瀉症狀。因此,寶寶腹瀉不一定要服食止瀉藥,補充益生菌也是有止瀉功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作用:

1、緩解乳糖不耐受症狀,促進消化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癌症和抑制腫瘤的生長,緩解過敏反應,降低血清膽固醇,益生菌對肥胖的作用,益生菌對糖尿病的作用,益生菌對腦及行為作用等等。

2、益生菌中的重要成員--鼠李糖乳桿菌,可以幫助**腸道問題、呼吸道感染以及某些**障礙,而且該菌可以幫助**。

3、攝入鼠李糖乳桿菌可以增加許多基因的表達,進而促進其它腸道菌群的生長,包括擬桿菌屬、雙歧桿菌屬等菌群,這些菌群都被認為對人類有益處,包括可以促進免疫系統的健康發育等。

4、極低熱量飲食及益生菌的攝入或可幫助有效抑制2型糖尿病的發生。特定的益生菌菌種抑制糖尿病的效應可以幫助有效降低妊娠糖尿病的發生,並且可以改善患者的胰島素敏感性及體重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是一種活的微生物,其通過影響黏膜免疫機制、與腸道共生菌或潛在病原微生物的相互作用、產生代謝終產物(如短鏈脂肪酸)和通過化學訊號傳導與宿主細胞交流等方式來影響腸道生態系統。這些作用機制可遏制潛在致病菌,改善腸道環境,增強腸道屏障功能。

10樓:春江潮水

1、預防腹瀉。

美國兒科學會指出,一些研究表明益生菌有利於**感染性腹瀉,在對一些腹瀉孩子的測試中,給患病毒性胃腸炎引起腹瀉的孩子早期服用益生菌後,病程減短。

2、緩解便秘。

雙歧桿菌產生的乳酸能促進腸道蠕動,提高糞便中的水分,促使便秘者排便正常,緩解便秘。

3、改善乳糖不耐受症狀。

乳桿菌、雙歧桿菌等益生菌種在乳製品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糖酶,可幫助人體分解乳糖,緩解腹瀉、脹氣等不適症狀;

4、抑制致病菌。

嗜酸乳桿菌、鼠李糖乳桿菌定植在腸道,可有效抵抗和減少大腸桿菌、沙門菌等的數量,抑制致病菌,並降低毒性病菌的入侵能力。

5、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益生菌可參與對醣類、蛋白質類、氨基酸類和脂類等多種物質的代謝,發揮著重要作用。同時還可促進多種維生素的合成,促進礦物質的消化吸收。

6、調節維持腸道菌群生態平衡,促進腸道健康。

益生菌產生的代謝產物如有機酸可降低腸道的ph值,減少腸道毒性物質的產生,形成能殺死有害菌的環境,抑制有害菌繁殖,調節維持腸道菌群生態平衡,促進腸道健康。

特別在抗生素**中,更可以減輕抗生素對人體微生物菌群的干擾,以維持腸道有益菌菌群處於較高的水平,從而提高腸道機能。

7、增強人體免疫力。

免疫是人體為抵禦外來入侵異物而產生的的一種體內防禦機制。

益生菌能通過啟用巨噬細胞、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水平,從而增強免疫系統發揮作用。

11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您好,人體消化道本身就含有消化菌,腸胃紊亂通過新增益生菌,可以增加腸道益生菌,調節腸胃,促進消化吸收。

12樓:李思約

益生菌可以幫助調節寶寶腸道菌群,讓寶寶發育更健康。你可以試試萃可舒剛推出的益生菌產品,它是定製型配方,可以改善寶寶不同問題。還是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機體低抗力,預防疾病。 2、促進營養吸收,增強體質。 3、保持健康的胃腸道功能。 4、有助身體營養均衡。 5、可以減少過敏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吃益生菌可以提高身體。

免疫力,預防便秘,過敏等身體不適。但寶寶益生菌也有年齡段,要看好說明才能吃。

寶寶多愛樂兒童每日乳酸菌,嬰兒和幼兒吃的益生菌不同,而且用量也不一樣。但孩子吃的都是甜甜味道的,而且形狀很可愛。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抵抗力,調節腸胃平衡。對寶寶腹瀉特別有用,常用,寶寶體質能明顯加強。 不過寶寶很小,選擇益生菌很重要。

最好給寶寶吃天然的益生菌,沒有***和依賴性,再者要看看益生菌有沒有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文,有才對寶寶有益處的。 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在腸內的繁殖,減少毒素,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提高腸 道機能,促進消化,還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家長不要給寶寶濫補益生菌 現在,不少家長在寶寶腹瀉、便秘、積食、過敏的時候,會給他吃一些益生菌製劑,以補充腸道內的有益菌,從而促進疾病更好更快地緩解。有些家長甚至在寶寶一切正常的情況下,給他常規服用益生菌製劑,以期望能增強寶寶腸道的抵抗力。

如果去孕嬰店,一些銷售人員也會建議家長給寶寶長期服用益生菌製劑,說它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讓寶寶少生病。 在不少家長眼中,益生菌似乎成了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靈丹妙藥。對此,一些兒科專家在微博上提醒,不能把益生菌製劑當成保健品讓孩子長期服用,否則,可能影響孩子自身生成益生菌的功能。

兩種情況,建議補充益生菌 那麼,什麼時候適合補充益生菌呢?張思萊介紹,益生菌主要用於以下兩種情況: 長期使用抗生素 抗生素不但會殺死致病菌,還會殺死與之共同存在的益生菌,因此,患兒需要補充益生菌以重新建立體內微生態屏障。

腹瀉 腹瀉會造成患兒腸道內大量益生菌丟失,失去制約的致病菌或者條件致病菌可能趁機引發疾病,造成腸道菌群失衡。及時補充益生菌,可重新建立腸道菌群平衡,維護腸道健康。 需要提醒的是,即使在以上兩種情況下,也必須在醫生指導下補充益生菌,而且不建議長期補充。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益生菌有什麼益處?什麼情況下才需要吃益生菌?

16樓:網友

嬰幼兒吃益生菌當然很有好處,因為嬰幼兒期,其腸道微生態系統建立不健全。特別是兩歲之前的孩子,腸道益生菌量少、菌種也少,這時吃益生菌有利於嬰幼兒快速建立腸道微生態系統的平衡,有利於消化、吸收,對改善嬰幼兒的營養、飲食狀況很有好處。

因為嬰幼兒的器官功能發育不成熟,免疫力、抵抗力相對較差,容易患病。疾病狀態下,尤其是消化系統疾病,容易使嬰幼兒本身腸道不健全的情況更加嚴重,這時服用益生菌的效果更好。

17樓:夜雨微瀾可

寶寶腸道菌群紊亂,出現腹瀉、便秘都可以用益生菌調節。

益生菌不是藥,只能用來調節,孩子如果腸道問題嚴重,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像我日常會給孩子備點合普諾的益生菌,孩子出現腸道不適的時候吃上點,還是有一定作用的。你也可以下。

18樓:橋海秋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幫助促進腸道蠕動,增強消化吸收能力;當孩子消化不良,便秘,腹瀉的情況下,可以吃益生菌。

19樓:嫩豌唬茅礙

可以吃;益生菌可以調理腸胃,有助於消化,能夠提高食慾,幫助寶寶更好的排洩;寶寶出現便秘,消化不良,腹瀉,食慾下降,積食,腹脹等症狀下可以吃益生菌。

20樓:風雨無阻哦

寶寶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吃益生菌。益生菌有調節腸道內菌群平衡的作用,對寶寶的健康有好處。可以在腹瀉時食用,因為腹瀉導致菌群失調。還可以在寶寶吃的食物過多,導致不消化時口服。

益生菌有哪些好處?哪些寶寶需要吃益生菌呢?

21樓:張小北方

改善腸道功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提高免疫力、調節菌群平衡、保護胃粘膜等好處。寶寶有消化不良、腹脹、腹瀉、便秘、腸絞痛的時候可以吃益生菌。

22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可以預防便秘,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補充維生素。經常不消化的,肚子脹的,食慾下降的,容易便秘的,這些寶寶都是要吃的。

2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能夠幫助他們快速的消化食物。讓他們能夠生長的更好,骨骼發育完善。我認為營養不良的或者是長得比較矮小的 **不好的是可以吃的。

24樓:萊思紐卡

益生菌的主要作用是是調節腸道菌群,維持腸道菌群的正常狀態,因此服用益生菌主要針對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在改善消化不良方面有雙向調節的作用。所以,如果寶寶出現消化不良,便秘或者腹瀉等胃腸不適的時候,可以使用嬰幼兒專用益生菌進行輔助**。

據國家衛計委釋出的《可用於嬰幼兒食品的菌種名單》,可食用的益生菌有7大菌種9個菌株,包括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最後,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這些因素:菌株,活菌數量,新增劑等。

盡量選擇國家規定的菌種,活菌數量高,新增劑越少的產品。

當症狀得到改善或者消失後,並不建議長期給寶寶服用益生菌,這樣的話不利於鍛鍊寶寶自身胃腸道的菌群調節能力。益生菌要存放在冰箱中,並用溫水沖服,高溫會破壞益生菌的活性從而影響效果。

寶寶益生菌怎麼吃,寶寶吃益生菌怎麼吃

當寶寶有腹瀉 腹脹或者是便秘時,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益生菌,益生菌盡量的在早上吃飯以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內服用,並且喝水的溫度要低於40度。如果同時應用抗感染的藥物要間隔兩小時以後再服用。益生菌要現用現配,不要過早的開啟。寶寶吃益生菌怎麼吃 1益生菌最常規飲用方法就是 溫水沖泡。注意水溫不能超過40度,這...

寶寶吃益生菌好嗎 怎麼吃,寶寶吃益生菌有什麼作用

有腸胃疾病的寶寶服用益生菌能夠改善腸道功能,需要吃多久要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來判斷。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沒有嚴重的問題,只需要吃幾天就行了。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有比較嚴重的問題,寶寶吃了之後身體健康大大改善,可以繼續服用兩三天。但是不要長期服用益生菌,避免對益生菌產生依賴,對寶寶健康反而不好。其實很簡單,...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多大可以吃益生菌?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 便秘腹瀉 乳糖過敏 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是食用沒有針對年齡的,多適合0 6歲嬰幼兒食用,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原因分析。益生菌對嬰幼兒有好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