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怎麼做最好吃,麵條怎樣做最好吃又簡單

2023-01-11 02:40:02 字數 2946 閱讀 1095

1樓:陽光生活

麵條是我國的一種傳統美食。烹飪麵條有很複雜的做法,也有非常簡單的做法。複雜的做法往往製作出來的麵條會更加好吃,但複雜的做法並不適合工作繁忙的上班族。

可很多人又怕簡單的做法做出來的面不好吃。那麼,麵條怎樣做最好吃又簡單呢?

一、海鮮面。

食材:生麵條、蝦、蛤蜊、洋蔥、小蔥、鹽、生抽、雞精、食用油。

做法:1. 將蝦和蛤蜊處理好備用,買的時候蛤蜊是已經吐好沙的,所以就簡單沖洗了幾次,老闆說蝦不用去蝦線,為了省事兒也只是去掉了須,沖洗了一下。

2. 將半個洋蔥和一根小蔥洗淨切好備用,小蔥留一點兒綠色的蔥葉最後灑麵條裝飾用了。

3.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用小蔥的蔥白和洋蔥熗鍋,倒入其餘的洋蔥加入生抽一起炒至洋蔥變色。變色後加入蝦和蛤蜊放入適量的鹽和生抽一起煸炒,至蝦稍有變色即可,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4. 水開後,下麵條,把麵條充分的沒入麵湯中,蓋蓋子大火煮3分鐘,轉小火再煮幾分鐘,關火,調入適量的雞精,蓋蓋燜一分鐘。

5. 最後盛入碗中,撒上事先備好的綠色蔥葉即可。

二、大白菜湯麵。

食材:大白菜、麵條、油、鹽、豆豉醬。

做法:1、大白菜洗淨切碎。

2、鍋中放水煮開,放入麵條煮開過水備用。

3、起油鍋加熱,放入大白菜煸炒炒透。

4、放入適量的水和麵條煮。

5、放入適量的鹽炒勻。

6、最後放入適量的豆豉醬炒勻即可。

孕婦是可以吃雞蛋餅的,雞蛋餅的製作原料主要是雞蛋,是一種食材健康的食物。孕婦適量食用雞蛋餅,可以給胎兒提供很多營養物質,對胎兒的健康發育好處多多。雞蛋餅中的蛋白營養成分很高,孕婦吃一些雞蛋餅,還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這樣也能更好的保障胎兒的健康。

不過雞蛋屬於易過敏的食材,如果孕婦本身就容易過敏,那最好避免食用雞蛋餅,尤其是對雞蛋過敏的孕婦,更要遠離雞蛋餅。否則會因為自己一時貪吃,而導致身體出現過敏症狀,那對胎兒的健康就會造成威脅。

如果孕婦對雞蛋過敏,那可以選擇其它食材和麵粉一起攤餅,比如土豆、南瓜、蔬菜葉等等,製作成各種口味的麵餅,也很適合孕婦食用。不過哪一種食物都要適量食用。否則也會給孕婦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麵條怎樣做才好吃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炒麵、西紅柿雞蛋打滷麵、燜面、扁豆燜面等。

扁豆燜面做法:

1、淨手撖面;

2、麵條先揪的短一些,放蒸鍋隔水蒸8成熟,看麵條情況,軟麵條就8成熟,硬麵條就多蒸一會;

3、邊蒸麵條邊把豆角切成絲、也可掰成2-3cm長的段段;把肉切成絲,用醬油拌一下;愛吃菜的就多準備豆角;

4、熱油,下蒜蓉,下肉翻炒變色;下豆角翻炒變綠;這時面也蒸的差不多了,拿出來放到豆角上,放少許,放點醬油,蓋鍋蓋。

5、時時翻炒,注意別煳鍋,豆角熟了放鹽,出鍋前來點雞精就好了。

因為面在炒之前差不多已經熟了,所以只要保證豆角熟了就好了。

麵條怎麼做好吃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幹麵條做好吃的步驟如下:1、把蔥,姜,蒜切成末,黃瓜切成絲備用。

2、開始下鍋煮麵了,麵煮到9成熟就可以了,煮麵的時候為了讓面煮得更筋道,可以在開鍋冒泡時盛里一小碗水,重複三次即可。

3、也是最叫絕的一步,就是把剛煮好的面拿到電風扇前面吹,直到把面吹涼。

4、**炒佐料,把先前準備好的佐料,醬油,鹽,辣椒末,芝麻,糖,蔥,姜,蒜,醋一起放到鍋裡炒,多少依個人口味,炒出香味即可。

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怎樣做麵條最好吃

4樓:三夜見

麵條大家肯定都不陌生,畢竟它在我們日常飲食中是一種非常普遍的食物,但是麵條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可吃來吃去就是千篇一律,時間久了也就沒有什麼興趣接著再吃了,不過我們可以掌握一些做麵條的技巧。那麼,怎樣做麵條最好吃呢?

一、小蔥麻油醬油面。

食材:掛麵適量、醬油適量、麻油適量、蔥薑蒜少許。

做法:1. 在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煮開;然後準備乙個碗,向碗裡倒入適量的醬油以及食鹽。

2. 向煮開的水裡面放入適量的掛麵,掛麵只需要煮三分鐘左右就好了。

3. 把掛麵撈出以後過一下冷水,然後放入調料碗裡面,倒入麵湯與麻油,撒上蔥薑蒜就完成了。

二、酸湯早餐面。

第一步:準備食材。掛麵適量、香蔥適量。

第二步:香蔥清洗乾淨切碎。

第三步:取乙個大碗,放入香蔥、少許鹽、1勺生抽、2勺醋、少許香油。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往碗中舀2勺熱水。

第五步:把掛麵放入鍋中煮熟。

第六步:把掛麵撈入碗中即可上桌。

三、培根奶油義大利面。

義大利直面120克,蛋黃60克,帕瑪森芝士30克,培根60克,初炸橄欖油適量,淡奶油100克,鹽適量,黑胡椒適量。

1. 大鍋裡將水煮開,加入鹽和橄欖油,放入意麵煮8分鐘。

2. 撈出意面,瀝乾水分,淋入橄欖油備用。

3. 培根切成片狀;鍋燒熱,將培根炒出香味。

4. 加入義大利面,倒入淡奶油,將淡奶油熬至濃稠,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撒上芝士粉裝飾即可。

嬰兒公尺粉,就是專為嬰兒製作的一類公尺粉,用水沖泡著給嬰兒喂下。而且多數嬰兒公尺粉中含有的新增劑量很少,基本上不會給嬰兒的身體發育造成傷害。嬰兒第一次吃輔食,肯定會有不習慣的地方,所以在吞嚥的時候會比較困難,這時候媽媽應該為他們用較多的水,較少的公尺粉沖泡,這樣才能保證嬰兒能夠正常吞嚥,而不會被嗆到。

媽媽也應該選擇正規廠家出產的公尺粉,這樣的公尺粉才會有質量保證。正規廠家出產的嬰兒公尺粉中含有的新增劑的劑量都是很少的,對於嬰兒的身體基本上不會造成什麼危害,這樣的嬰兒公尺粉寶寶吃著媽媽才放心。而且其中的營養成分含量也不低。

所以無論在給寶寶新增任何一種輔食的時候,都要有簡單的複雜,並且製作的產品要由稀到稠,剛開始新增的時候一定要製作的細一些,這樣寶寶既愛吃又容易消化和吸收,帶寶寶稍大一些可以慢慢的變成稠一些的食物,這樣能夠增加寶寶的飽腹感。

麵條怎麼做才最好吃,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是北方人的話,建議吃連鍋面。做法 土豆和豆腐切丁,在少量油裡煎成金黃色,加入蒜苗爆出香味,然後加水大火煮開。下面片,煮至8分熟,加入西紅柿丁,鹽和味精調味,最後加入喜歡的青菜 白菜 油菜 菠菜什麼都行 還可以打上雞蛋花,待面煮熟就好了,最後根據口味加上辣椒油。營養又美味。雞湯麵條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

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子怎樣做才好吃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麵條這樣做吧,美味!這做法我得3大碗,有誰挑戰一下。各種麵條吃個遍,唯愛香辣非常面。生活需要儀式感,即使吃麵,也要吃出西餐的感覺!麵條煮熟後涼水淘涼,雞蛋打碎,鍋中刷油將麵條鋪平,雞蛋倒入,煎成餅,刷上自...

麵條能做成什麼好吃的,怎樣做麵條最好吃?

自己做的才是最好吃的。食材與明細。豬大排兩塊。麵條適量。芹菜葉一把。橄欖油少許。醬油適量。黑胡椒粉少許。難度普通。時間十分鐘。口味清淡。工藝煮。豬排熱湯麵的做法步驟。豬大排準備好。倒少許醬油醃10分鐘。鮮嫩芹菜葉清洗乾淨。麵條準備好。平底煎鍋中倒少許橄欖油,與此同時另一鍋坐開水準備煮麵。將豬大排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