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說一念之間一念執著另一方該說什麼什麼?

2023-01-11 02:40:01 字數 3575 閱讀 7843

1樓:桐歌來了

一念執著的意思是心中認定了某人某事,就執念於此,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了。

如果你想繼續在一起的話,你就說,我願意執著,而且一直執著。

愛情沒有道理可言,愛了就愛了,散了就散了。我不想傷悲,因為,你深情凝視我的那一眼,就是一生一世。彷彿我們一起在烈火中變成了鳳凰涅盤。

一念之間,一念執著。就算此刻,你離我而去,我也不會覺得遺憾。因為,我們在紅塵中曾經如此的相愛過。

是時間的過錯,將你我時空阻隔。你說,你愛我。我永遠記得。

只因為這一句甜美的愛我,我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之間總是多了幾分嬌羞與俏麗,多了幾分溫柔與風情。

愛有多深,情就有多真!早知道是一場過錯,早知道沒有結果。我只想停留在你我深情相擁,相依相偎,十指緊扣,盈盈笑語的這一刻。

我的生命不再是一片貧瘠的土地,因為你曾經來過。我的生命不再是一口枯井,因為你曾為它注入了一泓清泉。

一念之間,一念執著。我可以不與你相見,就像曼珠沙華,花開無葉,葉生無花,花葉永世不見。可是我依然無法不與你相戀。

也許,你早已在我的生命裡生根,發芽,和我的生命融為一體。我怎能將你遺忘?怎能遺忘那些美好的過往?

一念之間,一念執著。別笑我痴情,別笑我貪戀你的愛情。這世間,唯有你,只有你,給了我那麼多,那麼多的快樂。

那麼多,那麼多心靈的慰藉與世間溫暖。就算我們情深緣淺,我依然是你今生的至尊紅顏,你永遠是我在紅塵中,俗世裡想要牽手一生的戀人。

一念之間,便注定一念執著,一世執著。我們是三生石上的舊精魂,前世,今生,來世,約好永不離分。所以你才會在茫茫人海中與我相知,相識,相愛,才會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就有似曾相識之感,我才會在一瞬間淚盈雙眼。

因為,你依然是你,我們終是在宿命輪迴裡找到了彼此……

一念之間,一念執著。我要與你一起竹林聽風,湖邊賞荷,花前吟詩,月下共舞,同沐清風。靜聽花開花落,笑看雲捲雲收。不問紅塵名利,惟願一生相守,三生石畔永不忘情。

2樓:琅憫

可以道,一念執著,一念相思,應該可以的吧。

3樓:希海白

通俗一點就是,人的每個念頭都是自私自利,都是妄想,分別與執著。所以才論為凡夫在六道受苦,當明白了人生的真諦以後,不要將生活事情當真。也不要去計較,反之就是執著了。

看淡生活,保護自己的清靜心不要被社會汙染就好了。

4樓:河洛雪酒

凡事果斷凡事認真,望。

5樓:無名深木

萬緣放下,即如如佛。

跪求與「一念之間一念執著,注定就此飛蛾撲火,明知是禍為何還不知所措」相對應的句子。要原創

6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紅塵萬丈痴迷,自是人生恨水長東,qzone editor無奈胭脂朝來寒雨晚來風。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心相印兩心糾結,天作無論風雨沐浴,就算無福還是思共赴同舟。

8樓:匿名使用者

千般柔情萬般留念,約定就此化蝶成雙,明知無果亦模孟女為泣。

一念之間 一念執著 是什麼意思

9樓:茶茶惠

一念之間強調思考的過程,一念執著是結果。

10樓:彥蓉

一瞬間的想法,乙個念頭,就決定了執著下去。

一念執著,一念相思什麼意思

11樓:遺忘的歷史

看不透放不下人生的興與衰苦與樂,執著於一種無名之道看破放下自在隨緣謂之佛菩薩,愚痴迷惑謂之凡夫其實執著放下就是在一念之間,就像天堂與地獄只在一念之間心善是天堂心惡是地獄,相思是種執著的苦果也是一種因果定律正解的相思是想念如果過重的想念已經超出了相思的範圍是痛苦的根源,世間的愛謂之無明之愛,無論是那種愛需要放得下拿得起這才是真愛,放下假我得到真我,所以說一念執著就是說乙個看不透放不下的念頭在心中,一念相思就是說心中思念的情懷。

12樓:free晴蝶

一心的執著,一心的思念。 應該很好理解吧、

大家幫我想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繁華似夢,以真對心,一念之間,一念執著,若情猶在,坦誠相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念之間 讓我愛上你。

一念執著 讓我死心塌地。

15樓:

下句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下乙個一念之間,一念執著。

二人想法,二人辦法。

三緣成群,三緣鏈結。

四海在望,四海為家。

五湖無邊,五湖遼闊。

六路相同,六路相聚。

七音發聲,七音旋律。

八方震響,八方雷鳴。

九九歸一,九九長久。

16樓:匿名使用者

- -步步驚心裡不是接的挺好的。

只限感情甜蜜,就少了意境了。

一眼之念,一念執著。情深緣淺,步步淪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傾心,一世鍾情。一路有你,此生無憾。心心念念,只繫於你。

18樓:奇靈

一見鐘情,一生羈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世之緣,一世深情。

20樓:慕雪失月

百念輪迴,輪迴墮落。

那個,瞎說的,題目就不要當真啦,哈哈。

21樓:網友

一生相伴,一生相擁。

22樓:每日心理解憂

執著與放棄在一念之間。

23樓:憶江南

百年不棄,百年攜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三思無虞,三思後行。

「一念之間,一念執著。」怎樣能保護好自己的心?

25樓:奶茶杯裡的勳鹿

可以試著去愛上別人!

不去看不去想。

找到一件自己真正愛做的事情,然後全身心的投入進去。

如果不行的話,那麼兄弟,你沒救了。要麼告白,要麼離開!

有乙個成語叫「一念()()」?

26樓:搖光

①一念之錯。

【拼音】: yī niàn zhī cuò【解釋】: 念:念頭、主意;錯:錯誤。乙個念頭的差錯。常指因此造成嚴重的後果。(同一念之差)

②一念通天。

【拼音】:yī niàn tōng tiān【解釋】:只要一心一意去做,就可以通向最高的境界。

③一念之間。

【拼音】:yī niàn zhī jiān【解釋】:是乙個理學,心學用語,亦是直指人心,最為切要的一句話。

④一念執著。

【拼音】:yī niàn zhí zhuó【解釋】:就是由初次相見而產生的執著。形容心中認定了乙個人、一件事,便從此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境遇,都不會改變。

⑤一念之私。

【拼音】:yī niàn zhī sī

【解釋】:乙個念頭的私心。

一念之間的善良,一念之間的善良

1.一念之間的善良是當眾承認自己是偷文具盒的小女孩的媽媽,在她承認之後,周圍的人肯定會以鄙視的眼光來看著她,是她的女兒在頭東西,她這麼做是因為她內心的善良,她不願意看到那個小女孩被保安打,看到小女孩孤立無援 2.一個文具盒的 才10元,而你在偷東西這一刻,而你丟失的道德卻遠遠大於10元,你想一下,你...

字的歌名一念開頭的都有什麼,比如說《一念之間》這類的

一醉南柯 一夢如是 一劍輕安 一夢傾城 一唱山河 一念相思 一夢黃粱 一醉方休 一簾幽夢 一生無悔 一事無成 一生一世 一路歌唱 一首歌歌詞裡邊有句是什麼什麼一念之間 這個歌名叫什麼?男的唱的挺傷感的 我知道你找的是什麼!你沒聽好!不是 一念之間 是 一年之前 歌名叫 十一年 名叫,一念之間 步步驚...

生與死只在一念之間什麼意思,自在只在一念之間是什麼意思

是指乙個人對待生死的態度。當乙個人面臨生死抉擇的時候,來不及仔細地斟酌,或生或死,做出選擇後再也沒有改變的機會了。二者之間並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只是由一種念頭所決定。用來勸解每個人,在緊要關頭要慎重抉擇 也用來評價乙個人所做的抉擇,說由於一時的念頭而做了終身遺憾的事情。自在只在一念之間是什麼意思 一...